跳到主要內容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值得特地前來的SPA (公設與餐飲篇)



首先來看看泳池,有分成人池與兒童池:

(看看著大陣仗的躺椅陣容,根本不用搶)


(怕曬的還有帳篷區)

(水果飲料防曬防蚊液準備的非常齊全)

(池畔的室內座位區)

(中間有陽台的房間就是Deluxe Balcony Room)

(水比較淺的兒童池,在入住期間非常熱鬧)


至於健身房與SPA,則必須到碼頭搭船到對岸。不同於往返IconSiam的接駁船是每三十分鐘一班,去健身房只要跟工作人員說一聲,有船過來就可以上去:

(非常傳統樣式的接駁船,對面The Peninsula的是綠色屋頂)


(在IconSiam拍的接駁船時刻表,MOBKK的船班是跟著商場開門的關門的時間)

(抵達位於對岸,這區除了SPA跟健身房還有兩間餐廳,首先是這間去年重出江湖的精典泰菜Baan Phraya)

(而在候船區旁邊的則是會有表演的Sala Rim Naam)

至於要前往的SPA跟健身房,得再往裡頭走去:

(超喜歡這白色建築裡的長型蓮花池)

(讓我聯想起另一間也位於河畔的奢華酒店The Siam)




(終於抵達目的地:The Oriental SPA)


因為透過Hotelux訂購有送一百美金的額度,於是就趁著旅伴要忙處理工作的時間前來享受一下泰國友人口中全曼谷最棒的按摩。整個環境非常古色古香但是保養維護得宜,可以感受到悠久的歷史:

(迎賓飲料跟冰毛巾)

(有很多產品可選購,包括MO自己的跟知名英國SPA品牌Aromatherapy Associates)


因為我本身極度怕癢非常不喜歡細細的手指在身上戳來戳去的感覺,所以如果有選擇我一定是預約指掌相對粗勇的男技師。第一次來面對玲瑯滿目的療程就很保險地選了個Oriental Signature,比較意外的是這邊的價錢比起The Sukhothai Bangkok還便宜:

(療程房間,跟常見的不同這邊是直接鋪張大的墊子)


(超級大花灑,沐浴備品是SPA客製的,MO的網路商店有販售)



因為是Fan of MO的會員,所以除了正規療程的時間外可以選一個額外優惠,我選了15分鐘的頭皮按摩,只能說超級舒爽。技師的手法非常純熟,按的當下非常仔細地按開每個氣結,結束後神清氣爽。由於裏頭結合了精油按摩跟泰式傳統拉來扯去的按摩技法,最後技師還不忘叮嚀我平日有空要多做些伸展運動(啊我就是硬梆梆的空姐):


(療程結束後的小禮物)

(休息區,當時還有另一位白人大爺也是對這邊的按摩讚不絕口甚至直接再訂了隔天下午的時間,有錢真好可以如此任性)


(這邊有印有扇子圖案的小玻璃瓶裝水,比起房間的方便很多)

(迎賓飲料有兩種可選,結束後的點心也有兩種可選,我選了柚子沙拉,好吃)

我想如果在河邊住Capella Bangkok然後到這邊按摩真的是非常完美的行程,大力推荐。

結束按摩之後還有點時間,決定先去健身房探一下路。當天有個非常年輕帥氣的男職員出來迎接並且帶著我參觀了裏頭的設施,還說希望隔天早上能夠再看到我來運動 (算是調情?),結果我當晚去酒吧喝到斷片隔天整個睡死到下午(無緣的人):

(健身房隱身這片幽靜的竹林身後)


(還有一些免費跟付費的課程可以參加)

(大廳,另一邊還有教室)


(器材種類還算齊全堪用)

(酷的是這邊有提供氣泡水可飲用)

(裏頭有簡單的休息區,有按摩池)

(烤箱跟蒸氣室)

除了位於河對岸的Baan Phraya與Sala Rim Naam以外,MOBKK本館裏頭還有幾間著名的餐廳酒吧,像是以往遊客必來派照打卡的Author's Lounge英式下午茶,米其林二星的經典傳奇法餐Le Normandie by Alain Roux (其實有點想體驗但是那個價錢旅伴應該會直接放生我),以海鮮自助餐跟甜點種類聞名的Buffet且有大片落地窗無敵河景的Lord Jim's,這次有體驗的則是提供早餐的全日候餐廳The Verandah,以及有現場爵士樂表演的The Bamboo Bar:

(通往The Verandah的過道,The Bamboo Bar在右手邊)


(餐廳戰地非常大,分為許多區域,以露天的座位居多)

(早餐都是在靠近河的這一側區域使用)

(天氣好的時候對岸的Icon Siam跟那兩棟金碧輝煌的Mandarin Oriental Residences看的一清二楚)


早餐的選項不少,除了單點的蛋料理之外其他都是採自助的形式,說實話記憶點不高,沒有讓我有驚豔感,除了那一顆顆烙印上精美扇子圖案的新鮮椰子跟一早就無限供應的氣泡酒之外:

(陣仗驚人的烘焙區,還有現做的鬆餅跟兩款手工冰淇淋)





(提供的氣泡酒是Follador Joani Millesimato Extra Dry,如果能喝的人喝個三四杯早餐錢就回本了,因為單點一杯要收你420泰銖)

除了喝到斷片的那天早上沒能起的來去吃早餐,此次吃了兩次,感想真的是中等偏上而已:

(最讚的就是隨便想拿多少就多少的新鮮椰子,另外服務的態度與效率都相當好)


(現煮的區域,有烤雞烤火腿之外,還有泰國街頭小吃烤豬肉串跟清邁香腸)

(現煮的泰式米粉湯)

(芒果很甜很細緻,豬肉串跟香腸就中上水準)

第一天因為吃完早餐還有拍照行程 (我不是model啦) (沒人會誤會)所以非常克制,至於第三天換成旅伴整個喝到大斷片死賴在床上不起來,於是我運動完後有稍微盡量多拿一些:

(看到很多人點了這道才曉得它就是菜單上的Crispy eggs,就是把水波蛋裹上粗粒麵包粉下去炸過定型,配上番茄莎莎醬跟紅蔥酥,挺特別的)

(點了平常飯店早餐不常看到的可麗餅)

(椰子冰淇淋只有牛奶完全沒椰子味道...藍莓的味道就非常濃)

至於The Bamboo Bar,在第一天回來之後有去小酌一兩杯 (因為很貴...),MOBKK的所有餐廳在中午過後都不允許短褲拖鞋無袖上衣 (男生)進入。當晚有水準不錯的爵士樂隊跟靈魂樂女伶駐唱表演 (雖然大提琴手咳到我一度以為他快往生),而相較於Four Seasons跟Capella的年輕客群,這邊明顯是以有錢有勢的old money老白男帶著一個比一個穿的還辣的爆乳高衩長腿女伴來炫富。酒吧在十一點過後生意非常好,建議要預約座位,不然有個熟女大姊跟男伴來被安排去做吧檯位,被我發現曾經對我們投以惡狠狠的眼光,可能想說這兩個小屁孩怎麼不快滾礙著老娘約會/掏金,要怪就怪你男伴不給力吧!

(迎賓mocktail跟開胃小點,米餅跟堅果都蠻好吃的)


感想:百年風華實屬上乘,後起之秀虎視眈眈


住過幾間河畔的飯店,撇除很難放進一般飯店評比,房間環境地理位置都自成一格的The Siam之外,我認為Capella跟MO各有擅長,端視個人喜好。就早餐而言,我更喜歡Capella精緻的單點餐點,SPA的按摩技術則是很明顯MO勝出。服務方面MO整體很禮貌客氣與迅速,但Capella則是更個人化更貼心,真正體驗到甚麼叫做"pampered"這個字的涵義。

這三晚下來,我可以感受的到MOBKK的好,只是我感受不到想強烈回訪的慾望,就當作完成了清單上的一項工作囉。






 

留言

  1. 在曼谷一個晚上基本房要2~3萬台幣對我來說實在cp值太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河邊的MO, Capella, Four Seasons一般都是這個價錢,除了淡季如果有買二送一的優惠才可能到一萬多台幣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