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百年歷史底蘊下的現代泰式華美殖民風 (Deluxe Balcony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1876年開幕,曼谷國際酒店始祖


入住日期:Jun. 2023
入住房型:Deluxe Premier Room  (43 sqm) 升等到 Deluxe Balcony Room (37 sqm)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Fan Club Stay 3 for 2, includes breakfasts and other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昭披耶河畔,Iconsiam對岸
個人評比:9.0/10

Service
9.2
Rooms
8.8
Food & Beverage
8.7
SPA & Fitness& Pool
9.1/ 8.4/ 8.8
Attention to Detail
9.1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3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7

還記得當年仍是一介初出茅廬阮囊羞澀的二十幾歲職場新鮮人第一次到曼谷自助旅行做了許多功課,其中一個大家必去拍照打卡的景點便是MOBKK的The Author's Lounge,純白的殖民風格建築與正統英式下午茶,說要多假掰就能多假掰,但我沒去,畢竟不是一筆小錢。反之我在Emporium百貨裡的文華餅房,點了杯冰咖啡跟蛋糕,卻成為當時此生深受感動的味道,對於這間超過百年悠久歷史的傳奇酒店與文華東方這個品牌,開啟了興趣。

MOBKK在翻新之前的房間模樣實在太古太泰不太算是我的菜,而一晚一兩萬泰銖的價格帶也不是當時年輕的自己所能負擔的起。而當它迎來房間全面翻新改裝之後,新的面貌就完全擊中我的喜愛,但是價格翻了一倍來到兩萬多甚至旺季三萬多一晚,同樣超出我的預算,我想這能怪自己不爭氣,不夠格成為它們的TA。接著疫情來了,幾年過去了,在位此次曼谷之旅籌畫搜尋訂房之際,赫然發現它推出買二送一的超值方案,且Hotelux上面也可訂到此方案外還疊加了額外的優惠,折算下來基本房一晚跟台北文華所去無幾,於是它就成為此趟打頭陣,同時也是入住時間最長的飯店。

(挑高的大廳非常明亮)

(每天更換的巨型花飾,永遠都有人搶著跟它合照,儼然已是飯店的門面代表)

(辦理入住的櫃台)

(一進門便送上泰國傳統的花圈)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有旅伴從其他地方來會合,因為班機時間關係我大約下午一點多就先到了。行前有跟飯店溝通確認一些事項,提早入住延遲退房等等都是得視現場房況而定,所以也做好準備萬一房間還沒好就先搭船去對面IconSiam逛逛跟辦理一些事情,很幸運地碰到一位會說中文的甜姐兒女職員,並且表示房間已經準備好,而且可以幫我把退房時間延遲到三點。接著她便陪同我上樓領我前去房間:

(客房樓層梯間,整個翻新工程可說是恰到好處,既保有原先的泰式殖民風格但又增添了許多現代明亮的氛圍色彩)


可能是因為平常都沒有甚麼在扶老奶奶過馬路沒積甚麼功德,這次儘管信件裡動之以情馬屁拍盡仍只有小升一等到陽台房。看了一下樓板面積配置,陽台房室內空間較基本房小的原因應該是一部分給劃去室外陽台了,所以就少了那個美麗的大長折角沙發,但如果要我選我當然是喜歡有陽台可以在外面透氣吹風遠眺風景囉:

(進門的光景,右手邊櫥櫃左手邊浴室)

(甜姐兒職員有特別介紹保險箱的所在位置)

(衣櫥,老實說我覺得兩個人共用的話有點不夠)

(可以讓你帶去游泳的藤編包,帶走的話要計費)

(顏色花紋有夠古色古香但印上MOBKK一切就顯得尊爵不凡的室內拖鞋)
(我家現在藏有兩雙)

(浴室,有部分是翻新過而大部分保留了下來,但我覺得融合的蠻好的)

(浴缸,以我而言有點不夠常不夠深)
(然後這邊用的是真大理石)

(MOBKK由La Bottega客製的香茅沐浴備品,那個浴鹽很細很香而且還會微起泡但整個結塊)

(37 sqm還能做到雙洗手槽乾濕分離獨立浴缸,這設計團隊根本空間魔術師)

(備品和跟毛巾水杯,要抱怨一下我覺得這邊備品的品質因為打著環保永續的口號感覺並不堪用)

(質地輕透的浴袍配色非常討喜,但我沒有失心瘋到買回家)
(因為最近已經陸續購入其他飯店品牌的了...)

(吹風機還得一直按著中間的按鈕才會出風...)

MOBKK讓我另一個喜歡的點就是:

(噹啷,TOTO全自動具烘乾功能的免治馬桶!)
(Capella跟Kimpton拜託你們趕快跟進)

(空間真的利用到淋漓盡致,浴室的玻璃門推出來剛剛好在馬桶前面)
(某個喝到爛醉的智障當晚一直要從這扇窗進到臥室)


(淋浴柱的部分有更新,所以後方牆面跟進門與浴室的地板都是好保養的大理石紋磚,而掛備品的地方則是原來的大理石牆)
(淋浴跟花灑選用的也是TOTO,我感覺有些微妙,好歹你是MO耶是否該選配高級一點的歐洲設備品牌還是當時跟免治馬桶一起購買有優惠?)

在看完浴室之後,接著轉向整個房間我個人當初一見傾心的地方:

(從地毯到床頭牆到沙發到床旗是不同色溫的藍,藍色控的天堂)

(另一個角度)

(很美的櫃子,灰色大理石檯面跟底下的人字拼深色門片)

(冰桶裡永遠有冰塊,真的很難得)

(除了牛奶以外都要額外收費)

(但以奢華酒店的標準而言,這咖啡膠囊跟茶包的量給得有些小氣...)


(來張正面照,但是不管是床墊還是床單被套我覺得都偏硬..)
(另外枕頭menu要跟櫃台要才會給)


(控制燈光的按鈕)

而這次剛好適逢旅伴生日,飯店方面也做了一些布置:

(貼心地送了一個小蛋糕,連不嗜甜食的旅伴被我逼著嘗了一口都說好吃,只不過真的甜)
(馬卡龍超級好吃,文華餅房的水準真的不是蓋的)

(還有鮮花跟手寫卡片,比較難得的是卡片書寫人不是甚麼經理而是房務主管,可能我們不夠大咖)

(途中有再送來檸檬香茅的迎賓飲料,一併紀錄)

(水果每天會換新的,第二天是龍眼第三天是山竹)

接著來看一下陽台的部分:

(舒服的兩人座沙發可以遠眺湄南河景與俯瞰飯店的泳池)

(另一邊則是易三倉大學跟蓮花大酒店)



最後則是每天的開夜床:

(除了一般的擺水跟拖鞋之外,有可愛的蘭花小卡,每天的花朵種類都不一樣)


總結一下這次我認為不理想的地方:
1. 房間的備品,包括床單被套,都沒有高級感,Capella Bangkok整個屌打。
2. 事先溝通的多一床棉被也始終沒有擺放,希望多放幾瓶水跟咖啡茶包也都沒有,結果旅伴受不了直接打電話去要,每天三顆咖啡膠囊根本不夠喝
3. 雖然開床很確實服務細節也算周到,但感覺很制式,像在住日資高級品牌飯店。

而如果要說MOBKK有一項特別突出的地方,那應該就是房間的冰桶永遠是滿的,不管白天還是晚上,只有這點讓我有些小驚豔。

如果以這次所訂到的價格,考慮到它的歷史價值,我認為算是物有所值,也的確整體的服務水準真的是曼谷數一數二的,但真的沒有像Capella Bangkok那樣深深打動我的心。有過一次經驗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下回再住河邊,我想我還是會回到Capella。

下一篇 (不曉得甚麼時候會產出)會介紹餐飲跟公設,先簡單劇透,大推SPA。






留言

  1. 停滯很久,終於又有新文章了。請版主多多去泰國開箱新飯店喔

    回覆刪除
  2. 其實從去年到現在已經陸續住了一些,只是礙於工作跟惰性一直沒寫,今後希望會慢慢補齊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