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leenta Retreat Chiang Mai- 山間雅致舒活地 (1 BR Pool Residence+ 4 BR Pool Golden Teak Villa)

 

  

推薦指數:★★★★


心得:2023年4月開幕,Aleenta第一間非海濱物業


入住日期:Jun. 2023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Pool Villa/Residence  (75 sqm) 升等到
訂房方式:Agoda
價格:TWD 21704.88/ 2 nights, includes breakfast, WiFi, and Daily 60 minutes Spa treatmen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8.9
Rooms
8.6
Food & Beverage
8.6
SPA & Fitness& Pool
8.3/ 6.7/ 9
Attention to Detail
8.3
Generosity & Value
8.2
WOW/ Hip Factor
8.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8.7
Fit to Promise
7.8


這次的泰國之旅,有旅伴的部分都在曼谷,先前我便計畫著在他先離開之後繼續依個人的小旅行。原本先看了蘇梅島,後來因為神秘魔法甜甜價失效的情況下變得相當昂貴,再看了普吉島除了也不便宜之外也沒看到特別想住的酒店,這時候我心想乾脆趁此機會到睽違好多年的清邁探訪老友,沒想到在Agoda上面滑呀滑的竟然出現了這間今年四月才開幕試營運的新飯店。

在Agoda上面訂到的是Aleenta Stay and SPA的方案,在飯店剛開放訂房時一晚含稅約一萬三泰銖,開幕之後價格水漲船高,出發前再看同樣的1BR Pool Villa已經來到一晚兩萬泰銖。

從清邁機場過來如果有捷徑可抄 (直接從軍營橫切過去到市區,不過這必須當地人有申請許可證才能走的軍用道路)15分鐘就到了,飯店附近便是清邁第一學府的清邁大學。巷子進來後越往裡走越有鄉間小路的感覺,那種四周都是田怎麼可能會有高級飯店隱身於此的違和感,所以真的要好好注意標示。清邁的大眾運輸依舊非常不發達,儘管現在有了Grab可叫,但是日常出行沒有車真的是處處困難,幸好來到這邊都由老友擔任車伕。

(餐廳,當時飯店的櫃檯是設在旁邊的精品店)

(迎賓飲料與小點,還有大熱天裡最需要的冰毛巾)

(游泳池)

飯店本身占地不算太大,非Villa的房型集中在一棟,這次入住的1 BR Pool Villa則是集中一排看起來有七棟,但靠近一看才發現真正蓋好可以入住的只有兩間。雖說四月就試營運了,到訪的六月中時仍是處處可見施工痕跡:



(與其說是泳池比較像是泡腳池,特別是坐在這個day bed上時)
(第一天跟友人有實際下水,發現池裡一直有白白的屑屑飄上來)

(兩層樓的建築,從外觀看來很是清新雅致)

進來之後一樓是客廳跟浴室,臥室則是在二樓:

(黑白色調搭配色彩鮮明的家具,很舒服有朝氣的感覺)


(看起來很有復古中國風的電視櫃,這邊的家具全部都是設計師親自訂做的)



(沒看過的茶包跟咖啡膠囊品牌,據說都是有機的)
(照片裡後方有一小瓶是防蚊噴霧,要價150,老友說這種東西也要收費實在誇張)

(輕薄通透的睡衣)

(拖鞋很厚很耐穿)


(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只帶了個登機箱跟背包)

(雙面的浴袍,也是走一個輕透的風格)


(沒錯備品只有這些,因為環保所以不提供牙刷牙膏刮鬍刀)

(黃銅色復古風格淋浴柱)

(一般的馬桶)

看完一樓的浴室,發現沒有浴缸,這點讓我滿傻眼的。就算是開幕促銷一晚都要破萬的房間裡竟然沒有浴缸,這點值得深究。後來我看了官網,要2BR以上的房型才會有浴缸。

接著到二樓:








主臥室跟另一間廁所位於二樓。床組很舒服,官網上寫的是400織,床墊也軟硬適中。每天晚上有開床服務:


(基本的擺水跟擺拖鞋)

(兩天送的點心不同,而且都有卡片圖文並茂地解釋)



飯店的GM就像吉祥物一樣經常出沒在飯店中並且與房客聊天互動,第二天下午在按摩完之後他看我們對於園區中那間充滿古色古香的Villa非常有興趣決定帶我們參觀解說,這也是唯一的一間4BR Villa,而且是從清邁附近真正移植過來的百年古民家再進行擴充裝修:

(老友第一天來時立刻眼尖的發現這絕對是古屋,像他以前阿嬤家)
(果然不是窮苦人家的孩子..)

(然後我趁裡面再打掃大門打開時偷偷跑去拍照)

(這邊的泳池跟大泳池一樣乾淨)


(增建的部分,GM說他們盡量跟主題保持風格的一貫性)

(一樓客廳)


(家具全部是設計師訂做了,配合古屋的風格)

(二樓的陽台)

(房間之一,是雙床房)

(GM滔滔不絕地講著這精美的梁柱與雕畫)

(客房二,是大床房)

(水磨石地板與獨立浴缸)

(整個配色就很有老屋翻新的味道,現在人喜歡的復古文青風)

(客房三,這間是主臥室,整個氣勢恢弘)

(屏風是新的)

(跟上一間大床房的浴室一樣,但我覺得多了這面裝飾木牆感覺提升不少)


(閣樓,感覺小朋友會很愛跑上來玩)



非常適合有錢的一家人直接包下整棟別墅當度假屋。老友提到了這類泰國木造房屋的缺點,第一個就是隔音非常差,不認識的房客一起住應該會起糾紛,第二就是有蟲子的問題,這類的老木材都藏有不少白蟻蛀蟲等等,很需要好好除蟲。所以他雖然非常開心看到這樣有歷史的文化古蹟得以搖身一變保存下來,他自己是不會想再住這樣的房子 (但他媽媽很想)。

飯店的SPA跟健身房是在同一棟小屋裡:





雖然乍看之下啞鈴槓片躺椅甚麼地都有但地方真的很小,而且天花板很低,兩個人在裡面運動就覺得壓迫感很重。我發現這間飯店有個問題,就是設計理念都很美好但執行之後卻總有遺憾,到底是業主的問題還是設計師的問題。新的飯店建築天花板蓋這麼低,而且還是獨棟的建築也不是公寓大樓,怎麼想都很奇怪。

因為訂的方案有每天60分鐘的SPA療程可使用,所以每天下午天氣熱到不行的時候都會跑來按摩:

(有周邊產品跟一些民族服飾可以選購)








兩天兩個技師,我覺得按摩的手法不算太差,但要我花錢前往我可能得稍作考慮。按摩的房間一樣天花板很矮就算了,房間也很窄,我趴在床上手一伸就撥到窗簾...

泳池躺椅很舒服,每天下午有Happy Hour,友人跟我買了瓶氣泡酒請他們開跟拿冰桶過來要收開瓶費五百,但GM非常大氣的免了我們的開瓶費。老友說他之前在其他飯店的泳池開酒都不用收開瓶費,我想每間飯店的規定不盡相同。這天我比較驚訝的是有兩個泰國家庭帶著小孩入住,他們直接佔據了一區的躺椅不說,還從外面外帶打包了許多食物在上面打開來吃就罷,其中好幾盒就直接放在非常靠近泳池的地板上,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打翻掉進泳池。一個爸爸用手指拿完食物送進嘴巴後竟然直接給我伸進泳池裡,彷彿這邊是他們的私人泳池一樣完全不顧慮其他房客,而職員竟然也都沒有人過來勸說。後來也是跟GM反應之後才有人過去處理。我想員工的教育訓練真的需要再多加強,同時也被竟然有泰國人在公眾場所這樣沒有公德心的自私舉動感到驚訝。

(這個價格真的超級佛心,整瓶的白酒紅酒氣泡酒都是850而調酒一杯不超過兩百,建議直接在這邊開喝就好)

(為了感謝GM大人免開瓶費額外點的一杯調酒)

早餐採取自助加單點的形式:


(飯店裡自己栽培的有機香草與蔬菜)



(單點的menu,每人可以選兩道)

(buffet的部分種類不算太多)



(像是韓式的拌飯擔裡面有放臘腸,我個人蠻喜歡的)

(Aleenta的招牌法式吐司,這道我個人也認為必點)

(老友點的班乃迪克蛋,那個厚切培根超大器)

(煎餅,這道我個人覺得還好)

(GM特別說是本地小農自己摘取的荔枝蜜,他有多少飯店全收)
(老友嚐了之後說他們家果園裡產出的龍眼蜜更好吃) (到底家裡地有多大)


(第二天除了班乃迪克蛋我另外點了醬油炒粿條,這個還是在Sukhothai Bangkok吃到的好吃太多,無論味道配料都豐富許多)


感想:GM是靈魂

在check out之後老友開車送我去機場的路上,我說我下次再來應該會去住即將新開的InterContinental吧!這邊從房間到公設到SPA到餐點到服務,我覺得很多地方都叫人遺憾,像是兩天的早餐我點的咖啡都給遺漏了,都是我再次詢問後才趕快補做給我,明明在場用餐的房客只有兩三桌而已,而講泰文的老友每次都比我晚到晚點但他的咖啡永遠比我的先上桌,我都懷疑是不是有針對性了。聽著GM暢談他對整個飯店的理想與藍圖,再對照現實的狀況,真心祝福飯店真的能越來越好,而我應該不會再回訪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