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terContinental Tokyo Bay- 半調子改裝 (Executive Floor River View Junior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房內設備與公設亟需好好提升更新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Mar. 2023
入住房型:Executive Floor King Premium Bay View (38 sqm)升等到 Junior Suite (52 sqm)
訂房方式:IHG
價格:115236 JPY/ 2 nights, free WiFi+ NAGOMI Lounge acces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百合海鷗線竹芝站1B出口直結
個人評比:7.7/10


Service
9
Rooms
7.8
Food &Beverage*
8.3
SPA &Fitness &Pool
n.a/ 4/ n.a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7.5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7.5
* NAGOMI Lounge only

因為當初在用日航里程換票時回程只有早班的位子,所以最後兩晚就得選離羽田機場不會太遠,交通時間壓在半小時內的選項。

本來有考慮品川的The Strings,畢竟在整間全新翻修過後一直沒有機會前去,但看到現在基本房一晚動輒上十萬日幣的價格就讓我心生卻步。後來看到這間洲際有一部分翻新過的房間,照片看來內裝風格現代清新,而且有兩層樓 (14, 15)的Executive Floor還可以進專屬的NAGOMI Lounge,價格只要品川那間的一半,從飯店走路到前往機場的Monorail的濱松町站也不是太遙遠的距離 (以自己的腳程實測約13-15分鐘),就算最後行李東西太多真的搭計程車也比東京其他地方來的便宜,綜合上述條件考量之下,完成東京三間洲際最後一塊拼圖。

(百合海鷗線竹芝站出來可以通往飯店三樓)

(跟品川的洲際一樣跟其他辦公大樓連通,有全家很方便)

(三樓進來之後,馬上就會看到Executive Floor的專屬貴賓室NAGOMI Lounge)

(有非常詳盡的地圖告訴房客如何利用空中步道抵達濱松町站,非常方便)
(比起有行人地獄美名的鬼島,日本根本行人天堂,這樣就算走上一兩公里都非常輕鬆愜意)

(一樓的櫃台)

(1995年生的親辜,比Park Hyatt Tokyo還小一歲)

下午兩點多一點抵達,很快就拿到了房卡,也簡單介紹了NAGOMI Lounge的使用,同時讓我簽了幾張先前在日本亞馬遜以及藍瓶子注文的貨物宅配單。接過房卡後就自己拖著行李去按電梯上樓:

(一樓梯間,整個就是非常上世紀洲際的裝潢)

(同樣充滿復古情懷的客房樓層梯間)

(可以看出是後來改裝的部分)


(這次下榻的房間)

雖然沒有像其他幾間真正的奢華酒店有專人帶領進房間跟協助行李,但整體而言這間洲際的服務還是算不錯的,除了出入都有人寒喧問候之外,當初在IHG app訂房後不囉嗦立刻後台直接將原先訂的Premium Room升成Junior Suite,算是相當主動且有誠意。Executive Floor只有14,15兩層樓,而且面積最大的角落房Junior Suite都各只有一間,所以如果有想嘗試這個房型的朋友建議要盡早下好離手,晚了可就不要,喔不,沒有了:

(進門後有張穿鞋椅)

(一邊是櫥櫃,另一邊浴室,往裡走是臥室)

(很顯然是換了門片的拉皮)

首先第一個失望的點就是浴室,感覺也就是一小面牆換上了大理石,浴櫃跟外頭的櫥櫃一樣貼上新的木皮,然後剩下原封不動,衛浴設備很有歷史感。我可以理解在預算有限之下不動浴室是最符合經濟效益的選擇,但是至少汰換掉陳舊的設備吧?看看人家六本木ANA IC在2016年完成的Club Floor改裝,連浴室整個都煥然一新,沒道理你晚了四年的成品遠不及這個水準?

(相信許多人對於這種磁磚都很有記憶點,小時候常會看到)

(這應該是我見過最舊的TOTO免治馬桶型號)


(不用多說,看照片就知道這些設備的年份)

(雖然不長但還算寬與深的壓克力浴缸,對是壓克力)

(雙洗手台,下面新貼的木皮跟房間裡面的一樣,不知怎搞得有種廉價樣品屋的感覺)

(備品盒,感覺跟最初到日本住IC時所見的一樣)

(也是有點年份的Panasonic吹風機)

(跟橫濱洲際一樣的浴鹽,備品也是大瓶裝Byredo,這方面洲際應該有統一?)

接著來看臥室:

(有著清新風格的改裝,注意那個不是人字拼木地板而是地毯..)

(從門口進來的樣子,一邊是全身鏡,另一邊是電視與電視櫃)

(出乎意料有支撐力又不會太硬的床,對我而言算舒適,其他就一般)

(可以飽覽東京灣景)

(另一側靠落地窗還有貴妃躺椅)

(外頭有個小陽台,但是門是鎖上的不給出去,除非火災等緊急狀況...)
(人家Oakwood Suites Yokohama那四五十層樓高的陽台都可以出去了..._


(底下就是竹芝碼頭,所以常有船隻駛過)

(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遠方的Tokyo Skytree)

然後我最詬病的一點就是明明2020年改裝,但房內完全沒有萬國插座可用,電視也沒有換新,所以不管你想用投影還是airplay還是chromecast完全都不行,整個就是停在十幾年前的水準,所以我稱之為半調子改裝,不管是浴室還是臥室的硬體完全沒有隨之更新。

而且還有讓人莞爾的規定,讓我們看向mini bar:

(到底誰還在用DVD跟blue ray我就問..)

(有看到mini bar的收費嗎?Nespresso咖啡膠囊一顆不含消費稅要你400日幣)

(全部都要收費的飲料零食,麻煩請電梯向下到三樓的全家採買)


(看到收費表我不禁納悶一般咖啡跟茶包不是都免費的嗎?)

(冰桶,從來沒離開過因為根本沒開床服務)

看到那張價目表我實在納悶於是去請教了一樓的櫃台,當時還有位年輕的白人外籍客服經理在場,但他顯然應該也是初來乍到搞不清楚狀況,櫃檯的職員幫我確認了之後用日語告訴我,每天有四顆免費的膠囊,但之後如果每多要一顆就得多收錢,聽完之後突然有了在鬼島住飯店錙銖必較的既視感啊!

然後沒有開夜床服務,橫濱新開那間洲際也沒有,讓我不禁懷疑洲際是不是已經全面取消這項服務了,往高級商務的明確定位更邁向一步。

至於公設的部分,我去問了健身房在哪邊,不曉得是不是也在進行改裝工程,它位在八樓的兩間客房裡:

(喔對了八樓是寵物友善樓層,所以可以帶自家寵物前來入住)

(當櫃台跟我講829跟830的時候我著實愣了一下)

(就這樣...雖然比起Pier 8的有多了啞鈴跟健身椅,但...)

好吧終於來到最後NAGOMI Lounge了,這邊提供早餐,下午茶跟晚餐的和食套餐,而且連住兩晚以上的客人飯店非常貼心的允許第二晚之後的早餐可以選擇到21樓的Club InterContinental使用,但第三天我一早就得出發到羽田機場所以也能使用 (Club InterContinental早上七點開門,NAGOMI Lounge則是八點)。第二天晚上跟朋友外出用餐,所以這次入住期間剛好使用了一次完整的體驗。先從下午茶看起:


(靠窗位正對碼頭)

(也有裡面的位置)

(提供各種日本茶的茶包,下午茶時段會有泡茶的服務)

(簡單的餅乾)

(茶跟蛋糕,就這樣)

然後來看晚餐:

(非常煞有介事的菜單)

(除了套餐之外,也有小蛋糕跟起司可取用)

(除了日本酒外,也有日本產的白酒跟發泡清酒以及啤酒)
(那瓶日本產的白酒超級難喝,向我這麼不挑的人都無法喝玩一杯就知道有多雷)

(石川酒造的多滿自慢純米酒跟辛口吟釀,可以自己選喜愛的酒瓶酒杯)

(先上了前菜,頗有模有樣)

(點了杯季節限定的櫻花釀調酒,並且得知櫻花本身並無味道但因為鹽漬的關係所以帶點淡淡的鹹味) (請大家真的要多少加減學一點日語,會多得到很多東西)

(完全就是酒鬼的陣仗,除了最邊邊那杯超雷的白酒外我全部喝完了)

(非常澎湃的主餐,還有櫻花葉天婦羅,一樣沒甚麼味道單純吃清脆口感)


從餐點內容來看是誠意滿點,但可能我年紀漸大比較偏向吃巧而非吃飽,餐點的口味其實只能說還好。如果有人想投宿這間洲際且一樣是改裝後的房型,有沒有Lounge Access的一晚價差大約一萬到一萬多日幣,大家可以自行斟酌考慮。

(插一張早上大廳Lounge沒人的照片)


早餐一樣是套餐型式的和朝食:

(今天女職員直接放的是英語的菜單)

(一樣分量上沒在手軟,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水果)

(覺得比起給一大鍋湯豆腐的來說,這邊的確菜色豐富許多)

感想:回住機率極低

老實說這間洲際除了一些奇怪規定之外,各方面服務都相當不錯,就東京三間洲際而言說不定是表現最好的,像是我第二晚吃完晚餐回去後原本想用迎賓飲料券到bar喝一杯但錯過了最後點餐時間,隔天一早退房時職員一看二話不說直接幫我換成600點的點數補給我。但是房間硬體實在太老舊,健身房也很不行,地點上也稍微偏了些,所以我想就當作是制霸東京所有IHG飯店的最後一塊拼圖,留個記憶就好。另外這間飯店的外國團客不少,所以如果會介意的人也請留意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