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Tokyo EDITION, Toranomon- 簡約淡麗 (Deluxe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2020年10月開幕,隈研吾主持的極簡自然風,解鎖人生第一間Edition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Nov. 2022
入住房型:Deluxe Room (42 sqm) 
訂房方式:Hotelux-> Marriott**
價格:Hotelux買二送一,JPY 150870/3Ns,含WiFi、雙人早餐、迎賓雞尾酒,USD 100額度-> JPY XXXXX/3Ns,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神谷町駅
個人評比:8.5/9

Service
8.2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n.a
Facilities: SPA & Fitness& Pool
na./ 7.9/ 8.5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8.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
*神秘價格

在日本開放免簽自由行 (2022. 10.11)後,
Hotelux上還有買二送一的優惠,使得原本基本房一晚常要七八萬以上的它 (現在價格已經翻倍) 變得相對平易近人。這間Edition在一休上面的價格可說是長年硬派,是少數我不推薦用一休訂房的東京飯店

感謝某位神秘人美心善的小天使慷慨提供極密甜甜折扣,使得儘管當時是訂到了極其優惠的買二送一還送了一大堆優惠Hotelux七折八扣下來還是相形失色,在全球經濟不景色貨幣貶值通貨膨脹等等現實因素考量下,身為奈米資的我覺得還是現金折扣最實際,所以也就促成了這次的入住體驗。

飯店的地點位於Tokyo World Gate這棟大樓的31-36樓,最近且有出口直達的地鐵站是神谷町站。從4b出口出來後會看到TOMOD's這個連鎖藥妝店,往店面對面走就會看到通往飯店的通道。

(飯店一樓通往神谷町站的入口,旁邊有家Starbucks很好認)

(大樓入口旁非常低調的飯店獨立入口,我一開始直接衝進大樓裡面完全找不到)

(牆面地板都是黑色大理石紋磚,配上燈光 很有現代奢華感)

(梯間)

飯店櫃台在31樓,所有公共設施包含餐廳酒吧也全部都在這一層:

(出了電梯之後,映入眼簾的是Edition一貫原木調的裝潢風格)

(名副其實的都市叢林,植栽也太多,感覺晚上如果喝太醉很容易踢到)

(櫃台對面的長桌休息區)

(接近年末各家飯店紛紛擺上聖誕裝飾)

辦理入住的職員大姊不是一直搞錯我的訂單 (看到Tower Suite心想怎麼可能升等這麼慷慨仔細一看名字日期都是錯的),就是搞不訂信用卡預刷,得靠旁邊的看起來很面熟的男職員 (好像是跟某個搞笑藝人長得很像,應該不是有睡過但沒印象)伸出援手指導解圍才完成入住的手續。問了一下延遲退房的部分,他查了一下表示退房日訂房全滿所以很抱歉沒有辦法,只能按照規定的十二點。至於客房升等的部分,男職員表示幫我安排在最高樓層 (但房型一樣啊...這樣也叫升等?)。

我覺得年紀大了之後似乎待人接物有變得更為圓融些,以前的我可能會嘴個幾句,但現在特別是經過疫情的這三年後,我相信大家也都很辛苦,那位不熟練的大姊很顯然就是中途聘用來的,一些業務操作都還不上手。我為他們滿房的好生意感到開心,顯然我在東京不論人品還是賣臉都不足拿到升等的待遇囉 (感謝東南亞的朋友們)。

大姐在好不容易幫我搞定入住手續後,引導我到電梯,由我自行前往房間:

(一樣是原木與白色調的梯間)

(客房樓層走廊)

(此次下榻的房間-Deluxe King Room)

房間:極簡淡泊

在入住此地之前其實先住過了大手町四季跟日光麗池,所以一下子很不習慣這邊極簡的設計氛圍。我第一眼的感覺大概就是比較高級的Muji,但習慣之後也逐漸喜歡視覺上的清爽感:

(因為我現在很淺眠怕吵所以事先有請飯店盡量安排遠離電梯的房間)

(進門後一邊是衛浴,一邊則是衣櫃跟mini bar。如果木門拉起來感覺就是兩側木牆的走道)

(單洗手台,不過白色人造石的檯面很長可以放很多東西,同樣木頭拉門可以隔開)
(白色人造石檯面讓我想起我家廚房..)

(深淺不一的木質家具與隔柵,備品毛巾全部收置於下方,營造視覺上的整潔清爽)

(檯面上只有一瓶身體乳液跟洗手用的香皂,都是Le Labo為Edition客製的)
(小卡上面有提醒如果帶走,每一瓶要收八千日幣。身體乳液超級水,不推)

(白色備品盒與黑色的備品包裝,挺酷的)

(吹風機與去角質的絲瓜絡)

(話說東京的奢華飯店似乎還沒見過Dyson的吹風機,但這台風量大溫度高倒也不錯用)

(模仿一下別人把備品排好拍大合照,可以發現沒有漱口水)


(浴室,米白色的牆面與地磚,淋浴設備是德國品牌Grohe,不陌生)
(但可能我已經很習慣按鍵式開啟與切換蓮蓬頭與花灑,對於洗澡時手上有洗髮精或沐浴乳滑滑的還要去轉開關感到有些不適應)

(細長瓶身與簡約設計完全擊中我喜好的沐浴備品,剛好我家的浴室也是像這邊一樣是不銹鋼的金屬底座所以行前其實有考慮購入)
(實際使用之後就...嗯...那個洗髮精超難按,立刻消火)

(唯一可以帶走不會被額外收費的浴鹽,整個飯店就是這個味道)

(房間最大敗筆:不夠長也不夠深的浴缸,比我在Hyatt Centric Ginza碰到的還小,我一百八十幾公分的人根本只能半身浴)
(相較於蓮蓬頭跟頂部花灑水壓強勁,浴缸龍頭出水速度超慢水超小,這麼小一個浴缸放八分滿還得三十分鐘...超級傻眼)

(很有IG網美照氛圍的廁所,免治馬桶沒有烘乾功能,衛生紙架上沒有置物平台,對於想帶手機上廁所的人有些困擾)

整體而言我對於這個衛浴區的抱怨最多,至於房間其他地方倒是還不錯,只不過我沒感受到一晚十幾萬日幣的價值就是

接著來看房裡其他區域:
(看起來中規中矩的衣櫥,好像沒有特別大)

(黑色的睡衣,拖鞋則是白色的,中等厚度)

(非常舒服的連帽雙面料浴袍)

(果然是La Bottega的高級品,如果喜歡的一件日幣17200,乍聽之下似乎不便宜..)
(給大家一個參考數值,The Siam的浴袍跟Kimpton Bangkok Maa-Lai的設計師浴袍,一件都是要價6500泰銖)

(把大衣跟31吋Rimowa行李箱放進去,才發現看似平凡無奇的衣櫃其實很能裝)

衣櫃旁邊則是Mini bar:

(乍看之下也是沒甚麼特別)

(塞得滿滿滿的冰箱但從果汁到酒精飲料看起來都非常厲害)

(環保的紙裝飲用水,飯店有按照我的喜好多準備了些綠茶茶包)

(Nespresso膠囊,一天六顆,用掉的開夜床時會補充,果然是真。高級飯店)
(像Hyatt Regency或Hilton都不會補,一天給固定量)

(下方的櫃子打開來,這邊還有另外的茶包,感覺mini bar的每個品項都非常精心挑選)

(從臥室往門口的方向)

(補上mini bar的收費單給大家參考參考)

而隔柵的另一頭,就是臥室跟起居空間:

(先來一張遠景,放眼望去除了白與黑之外,就是深淺不一的木質與灰色)
(那張深灰色的厚毛毯似乎是Edition的標配,晚上窩在窗邊長椅上看Netflix時蓋在身上非常舒適)

(King size的大床,床墊跟床組對我而言還算好睡)

(正面照,格柵的另一側就是洗手台)

(控制開關與B&O的藍芽音響,但是被固定了無法隨意移動)

(特寫一下窗邊的區域,有點意外不是全景落地窗)

(中規中矩的長椅,以及可愛的毛茸茸矮凳)

(很有誠意的手寫卡片跟迎賓小點,很好吃的草莓夾心巧克力蛋糕)

(超長的薄型原木書桌跟椅子,很像在詩X柚木會看到的家具類型)

(往門口的方向,有了那面格柵透著燈光,感覺似乎有情調些)

(看出去的景色,一邊是新的東京大倉)

(一邊是六本木的Mori Building跟還在興建中,但也是Mori財團的高樓建築)
(話說虎之門六本木一帶根本就是Mori圈走了)

下一篇來介紹飯店的設施與公共區域。
(這好像是我寫過介紹房間篇幅最短的一篇?)

啊那補個開夜床照好了:

(原本披頭散髮的毛毯被折得畢恭畢敬)
(床頭放了水,床邊放了拖鞋,就是很一般的routine)

(歐巴桑性格只要看到茶包咖啡補滿滿就先打九十分)
(但我想起來三個晚上我都沒有看到冰桶)

(看一下巧克力蛋糕的斷面秀,真的好吃,剛好充當重訓前的碳水來源)


以上完畢! (下面真的沒有了)


















留言

  1. 我感覺跟早期你的文章相比,現在你對旅館的要求越來越寬鬆了, 這間我看你的文章感覺頂多值三顆星, 我住過阿布達比的也不是很喜歡, 感覺就是很溢價,實際質感或者用料沒有特別突出, 服務普普, 差不多是新世代的W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ng大所言甚是,可能是經過疫情鎖國被台灣的飯店們教育下要求越來越寬鬆或是上了年紀也比較隨遇而安哈哈。Edition一直是個很神奇的品牌,可能是主打設計師跟有錢人的反璞歸真,這次算是在有神奇甜甜價的一次體驗囉,真金白銀我真花不下去

      刪除
  2. Hotellux 的感覺好像美運的FH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