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apella Bangkok- 湄南河畔耀眼新星,幾臻完美 (River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河畔奢華酒店三雄之一,超大尺碼的房間與整面湄南河景觀,熱心且無微不至的服務更是叫人醉心


入住日期:Jul. 2022
入住房型:Courtyard Suite (101 sqm) 升等到 River Suite (95 sqm) 
訂房方式:Capella官網-> Hotelux
價格:"All Things Suite", THB 39783/2 Nights,含WiFi,早餐與整瓶迎賓香檳
Hotelux 特別方案, THB 40960/ 2 Night, 含特典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飯店接駁船5分鐘到Sathorn Pier/ BTS Saphan Taksin, 10分鐘到ICON SIAM
個人評比:9.7/10


Service
10
Rooms
10->9.8*
Food & Beverage
9.6
Facilities: SPA, Pool & Fitness
9.2/ 9.1/ 8.1
Attention to Detail
10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10
*沒有免治馬桶
**此次訂到的方案而言

時經兩年半再度重返曼谷,這幾年新開的飯店自然是放在優先名單。

河邊的三霸主MO/Capella/ Four Seasons選一間,我個人其實偏好前二者 (因為Four Seasons要比較高階的房型才有全河景),也非常幸運地碰上了原本每晚平均單價最高的Capella推出了套房買一送一的活動,因此順理成章為此趟難能可貴的曼谷重逢之旅揭開序幕。

(位於曼谷老城區石龍軍路上,飯店旁邊是Four Seasons at Chao Phraya跟Four Seasons Residences)

(遠處那三棟高聳的大樓便是早期河邊老牌飯店Chatrium Riverside)

(簡單低調的外觀,進門扶疏綠意讓人心曠神怡)

(大門口有一對美麗雄偉的青瓷馬)


Hotelux這間新加坡的旅遊公司,最近一兩年在奢華旅遊中打出一片天地,其實跟其他像是美國運通的Fine Hotels & Resorts,國外的Virtuosso,國內較為人熟知的Wota跟私享,都是以附加優惠取勝,房價通常是飯店官網的最佳優惠價格 (BAR, best available rate),飯店一些促銷價上面不見得找的到,但平台常會有買二送一/買三送一/買四送一的長住優惠。以Capella Bangkok自己推出的套房買一送一方案,在Wota上面就沒有 (註),但Hotelux則有,同樣有雙人早餐,雖然少了香檳 (Ernest Rapeneau Brut,台灣零售價一瓶TWD 1200-1500,我跟Capella的客服確認過),但有餐飲SPA額度USD 100,SPA跟酒吧消費九折,客房升等/提前入住/延遲退房 (視房況而定),後者著實更為划算,Capella的客服開不出這樣的條件,於是這次的Capella Bangkok,也成為自己的Hotelux初體驗開箱。

Capella的尊榮體驗,在行前一周便開始。儘管非透過飯店官網訂房,僅憑之前的信件來往,他們在距離入住一周便寄來了問卷調查,看是偏好Culturist直接致電問候安排相關事宜,還是喜歡用電子信件聯絡 (我當然選擇此項)。在跟Culturist通過信也溝通過後,沒想到隔天竟然是訂房部經理親自寄來了一封圖文並茂的信件,表示因為我是初次下榻,他希望能夠給我最佳的飯店體驗感受,於是想幫我把原先預定的Courtyard Suite升等到全河景的River Suite (而且非常鉅細靡遺地描述了房型所在樓層以及附上房間敘述與照片),只是升等後的房間會比原先預定的小一些 (101 sqm vs. 95 sqm),倘若我同意的話他就直接在系統幫我安排升等。這實在是教人喜出望外,而且直接確定升等也太大方與大氣,畢竟兩個房型在同樣的方案中,兩晚的總價可是會相差到一萬泰銖以上。因此在行前就對Capella Bangkok留下極為深刻且良好的印象。

一下車就有人過來幫忙拿行李並詢問是否要辦理入住 (這再也尋常不過的制式問候竟然會成為台灣某飯店常客社團阿姨發文詬病處之一,真心為員工QQ),隨即便一身輕便地在職員的帶領之前,穿過大廳櫃台(咦),來到了一間名曰Living Room的地方辦理手續 (Capella Bangkok的公共區域實在太美,會另外發一篇文章,這裡先簡單放幾張照片):

(美到不行但常常沒有人在的櫃檯)


(大廳一隅,真的是隨便拍隨便美,Capella Bangkok的設計裝修完全符合我的喜好,現代洗鍊高雅沉穩明亮開闊)


(Living Room提供全天候的咖啡飲料茶水以及小點心,加上有職員常駐,可以想像成簡化版的Lounge)
(旁邊的電梯通往泳池,SPA,健身房,以及使用早餐的餐廳Phra Nakhon)

(想當時我被帶進來之後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哇哇哇地叫個不停,實在太美了)

(每個區塊都有各自表情,風情萬種,家具都超美超高級而且非常舒適)

職員請我先坐他們馬上過來幫我辦理手續,整個Living Room真的是太美不勝收 (這句話大概就是我對這間飯店的最佳註解),我還猶豫了一會兒到底要坐那裡 (怎麼會有如此奢侈的煩惱) (在台灣的飯店都不曾出現呢)。既然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我又是沙發控所以就非常霸氣地霸佔了大沙發。不久有位年輕的男職員過來,開口用中文跟我對談我嚇了一跳 (欸我真的飛到曼谷了吧),他自我介紹叫James,是台灣來的實習生,大學在曼谷就學。再跟我辦理手續跟講解飯店相關設施服務時先為我上迎賓飲料,問我想要coffee or tea or me (並沒有),還是想要來杯香檳。儘管本大叔在過去一年於食量跟酒量上都有所節制,整個人瘦了一圈更顯年輕貌美 (沒人要聽這些),但是有免費的酒不喝絕對是違背我做人的宗旨:

(拍一下超級美麗的大理石茶几)

(先來一杯香檳酒壓壓驚,開啟睽違兩年半的度假模式)(儘管在飛來的航班上已經喝了三杯氣泡酒外加一杯長榮特調雞尾酒跟一杯紅酒...)

(第二杯,嘗試了加了玫瑰接骨木糖漿的氣泡酒,意外地清爽好喝)
(個人對Capella Bangkok的另一個註解:Nothing goes wrong in Capella Bangkok!)

就在我一邊白天酗酒一邊嗑馬卡龍餅乾的同時,James弟弟非常認真盡責地幫我解釋飯店各項設施服務與活動,這個容我在公共設施那篇再介紹。手續辦妥後James帶我前往此行要下榻的房間:

(一樓的電梯間)

(每日更替的鮮花植栽)

(超愛這個走廊牆面與地毯的配色,完全就是我會想在家裡使用的風格,也讓我想起Four Seasons NYC Downtown的樣子)

(這次下榻的河景套房,位於全棟最高樓層)
(旁邊牆上的那格是butler service,不想被打擾的話東西收送都從那邊)

因為客房經理有非常詳盡地跟我解釋River Suite所在樓層 (4, 6, 8, 10),我當初有很委婉地跟他提到我在房號上的禁忌,結果沒想到他直接幫我安排在最高樓層,儘管有朋友對於我在Capella Bangkok所受到的待遇一直開玩笑地說人帥真好,但我覺得這是彼此以禮相待下的產物 (還是早知道我露個臉跟經理視訊一下會不會被升等到更高級的房型呢) (並不會)。

接下來就進到本文的重點,開箱Capella Bangkok的River Suite aka 我在曼谷河邊的家 (夢想)。直接先說唯一的缺點:沒有免治馬桶 (對本人的屁屁已經被慣壞了),其他的幾近完美:

(很簡單的配置,兩邊的邊間是River Suite,中間的則是Riverfront Premier Room)

(進門後的玄關處)

(玄關桌跟背後的柵格鏡面強超美,配上鮮花花飾更有生意)
(而且超貼心地放了一個白色皮質方盤,真的就像自家玄關拿來放鑰匙用的小家飾)

(butler service箱內部,我下榻的三天都沒用過)

(整面落地窗河景,空間配置大小剛好的客廳,連那個抱枕的擺放方式都跟自家一樣)
(好啦其實是我之前偷學其他飯店的)

(溫潤的色調與氛圍,家具質感極佳,而且仔細看可發現細節處蘊藏泰式的設計元素)

(mini bar,旁邊是客廁)

(使用的是Nespresso Zenius商用咖啡機,但是外層跟把手都覆蓋上真皮外殼而非一般的塑膠,手感更佳)
(現在許多新飯店的咖啡機都使用此款,我想好處之一應該就是因為跟家用機器使用的膠囊規格不同,所以不會一直被房客多要跟拿走可以節省一些成本?)

(除了酒精以外的軟性飲料全部都是免費的,還不喝爆)

(mini bar收費品項跟咖啡機的使用方式)

(除了冰箱下層的St 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Aqua Panna礦泉水,Fentimans通寧水之外,冰箱上層的飲料種類達七種,還有第一次看見的百分百山竹汁)

(感覺很厲害的烈酒)

這邊就要提到第二天早上起來我習慣想要先喝杯咖啡提神再去健身房運動,可是咖啡機按下開關過了許久都一直閃紅燈,無法使用。所以我就趁要去SPA按摩前通知房務請人來查看一下。按摩完之後我到Living Room本來是想請James預定CinCin Hour的位子結果他輪休,是另一位職員Aum見到我立刻叫出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並且向我表達歉意關於咖啡機故障的事情,表示他們已經請人去修理了,還問我喜不喜歡吃芒果糯米飯呢?她請人送了一盤到我的房裡:

(這應該是我見過最美最精緻的芒果糯米飯,吃過這個再看到其他地方賣的都會覺得那是甚麼東西,整個人都被他們寵壞了真的是很糟糕)
(還有親筆卡片致歉,Capella Bangkok你們這樣要其他飯店怎麼活)

咖啡機在修過之後有迴光返照好了一下下然後我就立刻喝了唯一一杯咖啡,接下來又繼續鬧脾氣一直閃紅燈。不過反正沒差想喝咖啡電梯下樓到Living Room即可,我個人其實沒有太介意,反正Nespresso平常就每天喝了不差這一兩天。

繼續看看客廳的其他部分:

(電視櫃與大理石檯面書桌,唯一能挑剔的大概只有電視的尺寸?)

(好可愛的印有飯店名字與logo的隨手瓶消毒液,這個外出拿出來噴手瞬間感覺很假掰,人都高大上了起來) 

(咖啡膠囊跟茶包,茶壺用的是日本南部鐵壺,完全就是我的喜好與習慣啊) (自家裡有兩個)
(還有一罐袖珍小巧的蜂蜜跟兩罐據社團阿姨稱讚很好吃的免費手工餅乾)

(雖然我有吩咐希望他們能幫我多準備一組茶包但很可惜的忘了,值得一提的是茶包的品質非常好)
(後面兩天也還是常忘了補充用掉的,客房清掃這點要加強,但因為我對飯店的喜愛所以這點我也沒有介意) (究竟是有多偏心)

(美麗的明信片跟信封信紙當然全部打包袋回家當紀念)

(近距離特寫一下美麗的茶具組跟龍眼蜜)

(外型超級無敵好看的海藍色Vifa Stockholm的無線藍芽喇叭,不過試聽了一下音質似乎不對我的味) (還好不然又要噴小朋友了)

(藏身在喇叭身後的插座與接頭)

本來當時問飯店訂房組官網方案跟透過Hotelux訂房,前者的All Things Suite方案裏頭是有送一瓶香檳的,所以我本來以為Hotelux訂房應該就沒有送,結果:

(哈囉你的香檳已經在房裡待機囉)
(迎賓小點是泰國傳統糕點的迷你版,阿姨對此很嫌惡,我倒覺得這是飯店很貼心的舉動。其實泰國傳統糕點都偏甜,很甜的那種。這樣的大小我認為很剛好,既可以嘗到口味,體會當地文化與食物,又不會過膩過飽,一個吃巧的概念)

(有人是退房才拿到香檳,我猜想會不會是被抱怨投訴了之後,到我入住的時候都已經做了改進呢?) (也可能是我想太多,單純因為我人帥真好而已)

至於有沒有迎賓水果或是甜點蛋糕甚麼的我個人其實真的不會太在乎,有可能因為自己現在食慾跟食量跟先前相比真的小很多,對吃的方面並不會那麼計較,況且我覺得有別於一般飯店的安排很是不錯,也更顯注重在地文化巧思。啊如果真的那麼愛吃水果泰國路邊到處都買的到是有差那麼一點錢嗎。

(客廁洗手台,一點都不馬虎)

(非免治馬桶)

(飯店客製的備品,裝在有著飯店logo的可愛小麻袋裏頭的香皂則是泰國本地品牌Cosmos & Harmony)

看完了客廳區域,接著再往裡面走:

(右手邊是更衣室,左手邊是浴室,盡頭則是臥室)

(空間寬敞設計簡單大方,美觀且實用性高)

(再來一盆美麗的花飾)

(很貼心地有專門放珠寶名錶首飾的盒子,但碰到窮鬼如我是完全派不上用場)

(非常美麗的咖啡色真皮托特包,可供房客在飯店裡使用) (看到有人分享Courtyard Suite裡頭的好像是紅色的)

(連洗衣袋都是精緻的麻布袋,拿來當成購物袋也不為過)

(連拖鞋也這麼美,Capella Bangkok在諸多細節上都下足了工夫)

(非常輕透舒適的睡衣) (對它不是浴袍唷,第一次碰到日本以外的地區的飯店有提供睡衣)

更衣室對面的浴室亦是一大亮點:

(雙洗手台,乾濕分離,獨立大浴缸,還有整面河景)

(廁所跟淋浴間)

(沒有免治馬桶...一開始坐到冰涼的馬桶座著實非常不習慣...)

(帶頂部花灑的淋浴柱,水壓還可以)

(飯店客製的Etoile de Siam備品,清新的氣息叫人很喜愛)
(從Mr & Mrs Smith網頁上的說明為Bottega客製,難怪我覺得洗起來的質地感覺跟Rosewood Bangkok的備品有幾分相似)


(淋浴間大到還有長椅可以坐著欣賞窗外的河景,真的是太享受了)

(浴袍本尊,內面是吸水性佳的毛巾面,外面則是摸起來較為粗糙但不扎手的棉質,是我目前看到最輕薄的雙面浴袍,非常適合曼谷炎熱的天氣,透氣不厚重)

(一邊刷牙一邊欣賞泳池河畔景色)
(屋頂上頭有綠色草皮的是飯店的獨棟Villa房型,至於右側低樓層面對樹林的,應該就是原本預定的Courtyard Suite,真的衷心感謝訂房經理幫我升等)

(另一面的河景)

而浴室裡頭還藏了一個叫我喜出望外的小驚喜。因為之前就看過一些開箱的影片,知道飯店有非常特殊的浴鹽茶包,是其他飯店所沒有的。身為一個重度泡澡愛好者怎麼能錯過機會,於是有跟經理提到可以的話請多附一組給我:

(又大又深的浴缸,尺寸驚人,塞兩個人綽綽有餘)

(大水量瀑布式出水龍頭,飯店用的設備都非常高級)
(連浴帽都用這麼美麗的包裝,打包回去等阿姐回台來家裡住的時候給她用)

(裝在美麗銅罐裡的浴鹽茶包,既美麗又貼心的設計,因為這樣裏頭的花瓣就不會跑到水裡不好清)

(等一下旁邊那一整盒是...)

(等一下我說請多附一組,我以為是多兩個,沒想到飯店直接大手筆把所有種類都多給我兩個還貼心附上說明,這叫人怎麼不感動)

(這備品組竟然外包裝拼起來是曼谷昔日河景照,這叫人好想整組收藏啊!)
(而且飯店附的牙膏跟漱口水是近年來很紅的Marvis,第一次在飯店用到)

(大風量吹風機)

最後要看的則是臥室,整個套房的陽台也在此處:

(電視可以拉出來轉方向方便不同位置觀看)
(這個臥室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理想啊,有種遺憾在這邊被實現的滿足感)
(床前的長型臥榻造型簡單但坐起來軟硬適中超級舒適,連黑色金屬桌腳白色大理石邊几也很棒,一切的細節都計算的非常精準)

(床頭牆是整面格柵鏡面,這個設計真的很需要每天勤於拂塵擦拭)
(床墊是稍微偏軟,像四季酒店的那種,連床單被套都是超級柔軟舒適,羽毛枕也夠高支撐力佳,完全正中我的喜好)

(床頭櫃的大理石跟客廳電視櫃用的是同一塊,牆上的電燈開關一目了然)

(窗簾跟遮光簾的開關在另一側,許多服務皆可以透過平板點選)

(飯店的另一項特色-人工一筆一畫刻出的泰文詩歌,意義非凡)


接著走到外面看一下陽台:

(套房的陽台是一般房型的兩倍大,根本可以擺兩張雙人床的空間)

(超級愛這個day bed,跟深灰色的牆面搭配起來真是一絕)
(那幅圓形頗有中國水墨畫意象的畫作是陽台燈,想不到吧)

(天花板的格柵與風扇)

(跟隔壁超級無敵高的Four Seasons Residences與底下的四季酒店say hello)

因為下榻期間晚上都跟朋友出去吃飯,回到房間都已經開好了夜床:

(無須多說冰桶裡面都裝滿了冰塊,看似簡單的服務卻只有這裡跟Rosewood Bangkok有確實執行)

(下午被我收起來的浴鹽茶包沒想到晚上立刻補滿,而且還附上手寫問候卡片,Capella Bangkok你不要太過分喔這樣我以後怎麼屈就其他飯店啊)

(茶罐裡的也沒放過,一樣補好補滿)

(拖鞋本人現身了,是厚實毛茸茸的夾腳拖!完全是可以拿來販售的商品等級!)

(有別於一般飯店開夜床會給個小點,這裡送上美麗的木質書籤跟鼻聞罐,這才是真正特別獨到之處)

(第二天送上喉糖片,吃起來味道像更清新好聞的龍角散,上述兩樣在我旅程尾聲患上重感冒提供了不少症狀舒緩的幫助)


感想:卓然出眾,細膩雅致

在各方面綜合評比之下,我必須說我在曼谷最喜愛的套房已經正式易主,第一名非此莫屬。GHBKK的Premier Suite有獨立齊全的小廚房跟超大超奢華且可以俯瞰Royal Sports Club的景觀,但臥室跟浴室偏小;The Sukhothai Bangkok的Club Suite裝修風格硬朗,空間分配得宜,浴室尤其出色,還配有大型按摩浴缸;而這裡除了沒有免治馬桶這點讓我不習慣之外,無論客廳更衣室浴室臥室,都非常出色且講究細節,而且還有個可以飽覽河景的無敵大陽台,得天獨厚。在闊別曼谷兩年半之餘,重返的第一站就以如此高分開場,旅程有了美好的起頭。

下一篇來寫寫飯店的餐飲,包括早餐跟其獨特的CinCin Hour。

(註) 在寫文的時候突然想起在臉書社團發了一篇落落長的文細數Capella Bangkok不是的那位常旅客在文中有提及她透過私享訂了買一送一的兩晚Courtyard Suite花了七萬多泰銖,說是提高價格後的買一送一,我想她應該是誤會了,她訂到的是原本價格的兩晚總價,因為其實上官網看一下方案就知道應該沒有這麼貴。









留言

  1. 你說的阿姨該不會是整天入住台北文華東方然後每次都說誰誰誰送她好多東西那一個?所以你也有在辣個社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就是你說的那位。我只有在裡面潛水看文章而已,畢竟大戶人家這麼多我這奈米資住的乞丐房也不好拿出來說嘴見笑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