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中山希爾頓逸林酒店 DoubleTree by Hilton Taipei Zhongshan- 不僅恰如其分 (King Corner Balcony Room)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黑2
心得:人生首次的Doubletree體驗,室裝用料實在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l. 2020
入住房型:KING Room (35 sqm) 升等到 King Corner Balcony Room (33 sqm)
訂房方式:Hilton app
價格: TWD 4042.5 (Leisure Escape, 送餐飲額度TWD 790) 酒池逸林專案,TWD 3299送調酒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捷運中山站步行約5分鐘
個人評比:8.3/9 

Service
8
Rooms
8
Food & Beverage
7.5
Facilities: Pool, SPA & Fitness
X/X/X*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
* 疫情關係關閉

Hilton在雙北的品牌布局很有趣,台北市中心放的是次一階的Doubletree,但這間價格一直比板橋的Hilton貴,而且直到今年之前只能用貴得讓人難以置信來形容。一晚台幣七千的Doubletree? 不說還以為是來到了東京的房價。

這次的疫情促銷,兩間飯店都參與了,但台北的這間一開始依舊是比較貴,連加價購的打折力度 (一般差價七折)都比板橋的五折來的小氣,況且這邊是沒有行政酒廊的,僅僅是從基本房 (35 sqm)升等成套房 (46 sqm),這11 sqm得多花台幣兩千八以上,還不如把這錢拿去好好吃一頓晚餐,到後來發現不對了板橋希爾頓大力降價的情況下大大增加住房率,趕快跟進推出各種版本的方案來刺激消費,來的遲總比沒來好 (幫文華東方QQ),而現在終於兩邊形勢逆轉,台北這間副牌反而現在常態性比較價低。


(很隱密的大門,但從門口石牆堆砌方式讓人想起Super Potato早期的作品,與運用大量玫瑰金色金屬飾條隔柵,剛好都正對我胃口)

相較於板橋希爾頓會很認真地行前來信問候,這間僅在行前兩天打來確認是否要取消;在網頁上找到電子郵件信箱去信等了半天才回覆,跟板橋通常一兩個小時就回復的速度真是天差地遠,加上沒有行政酒廊,也難怪在價格相近的情況下,大家一窩蜂地往板橋那間擠。

在傾盆大雨的時候抵達,剛過官方規定的入住時間;櫃檯的職員說因為有幫我房間升等的關係,房間還在做最後的清掃確定,請我先一旁找位子坐,等房間好了她會直接帶著房卡過來找我。



(當時幾乎座無虛席的大廳)

(很樸素的櫃檯,跟Courtyard Downtown的氣派差一大截)

(從酒吧拍過去的方向)

(隔天一早出門運動時趁整個大廳都沒人時拍的,非酒吧那邊的座位就只有這些)
(想起來新板希爾頓大廳的位子同樣也不多)

相較於不同集團但定位相似 (中階商務四星,我自己覺得)的Courtyard Taipei Downtown那挑高大氣寬敞,眾多裝置藝術品整個霸氣外露宛如來到五星酒店的大廳,這邊很顯然就是走小家碧玉的清新氣息,地方不大座位不多加上下午時段是入住退房的高峰,只好有些尷尬地到酒吧那邊找個空位坐下 (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何會感到尷尬,可能是覺得沒有消費白佔位子) (啊不對我又不是路過的阿北近來躲雨兼吹免錢冷氣是下榻的房客呀),大概等了十分鐘職員就帶著房卡跟裝滿一袋玲瑯滿目零食餅乾的紙袋過來。從七月份開始,因為疫情的關係希爾頓集團開始了新的客房清潔消毒計畫,為了衛生考量原本客房內的迎賓水果悉數取消,改成在辦理入住時發送小點心,其實是有些傷感。

(一樓梯廳)

(客房樓層梯廳,採用大量金屬縷空圖案屏風算是這邊公共區域的特色之一)

(這次下榻的房間,推測1201應該是King Corner Suite)

房間:內斂沉穩,投其所好

基本房跟套房的室內設計風格很一致,就是素淨淡雅的現代風格,說穿了沒甚麼特別;但King Corner Balcony Room就有些跳脫了這個框架,從整片木面的床頭牆到採用了如深色石材的打造的浴室,相顯之下更為獨特吸睛。上一次讓我有這樣感覺的驚喜設計莫過於是看到JW Marriott Dongdaemun Square Seoul了吧,也是一系列的同調性中規中矩的客房與套房裡突然插進一個大相逕庭而成為許多人指定下榻的EXECUTIVE SKY VIEW KING,這神來一筆成為該飯店最具特色的亮點,那麼這邊某種程度上有相似的意味。

在入住的當天系統才顯示由原本的基本房升一等到這個我原先就很想嘗試的房型,再上去就都是套房了:

(進門之後廁所獨立一間,有不少人反映很有日式飯店的風格)
(然後這邊從拉門到門框都是玫瑰金鍍鈦條,深得我心)

(有烘乾功能的TOTO免治馬桶座,就是比國泰萬怡用的高一等)
(也比新版希爾頓沒烘乾功能的高級...)

(連那個超迷你洗手台都是TOTO,光看廁所真的會以為來到日系的飯店)

(廁所對面是衣櫥,我滿喜歡這邊用的木皮的顏色)
(這邊輕薄型的浴袍一件也是要價兩千五,跟新板希爾頓一樣,但後者品質樣式大勝)

衣櫃旁邊是mini bar跟洗手台結合的特殊設計,算是在室內空間不夠寬敞,在確保其他更重要的區域有足夠的面積下所發想的權宜之計,我認為並無不妥,儘管可能有人覺得有點奇怪:

(有點像是原本雙洗手台讓出了一個來放mini bar...儘管如此這邊用的是真正的大理石,而且經過仿古面處理,觸感更加溫潤) (這檔次真的高過新板希爾頓)

(也是一天四顆Nespresso咖啡膠囊,層架上依舊用上了玫瑰金的金屬飾條)

(冰箱飲料已經拿掉於本要額外收費的項目,現在裡面都是免費的)


(一樣是採用瑰珀翠的備品)

(其他備品的種類有些少,僅有牙刷跟梳子刮鬍刀)

(透明的浴室玻璃,外面有電動捲簾開關)

這間房間裡,另一個讓我驚訝的應該就是浴室了。深灰色的牆面與地板跟黑色的浴缸底座,非常的現代與陽剛:

(刻意營造宛如岩石般的粗礪面;而淋浴跟花灑採用的是TOTO的壁埋淋浴組)

(浴缸則是採用德國品牌Bette,可惜的是有點短跟淺)

接著在將目光轉回房內:

(電視牆與多功能的平台;我有試著想把後面的窗簾拉開但似乎無法)
(偏軟的床墊是美國品牌Serta的,我很喜歡牆上吊燈的造型,有兩根鐵桿固定在牆上,對台灣多地震的環境而言非常實用)


(除了吊燈還有閱讀燈,而且電源開關用的是Panasonic玫瑰金系列)


(因為房內較小,所以就沒有基本房裡有的窗邊貴妃椅,而是改成單椅與腳靠)

(看看這精美的插座,完全切中現代人的使用習慣)

(我很喜歡這邊家具的質感,坐墊都很厚實稍稍偏軟,布面觸感也很細緻,跟新板希爾頓跟WABKK的粗獷麻袋面不同)

既然名為陽台房,就一定要來看一下。這間房有個大的不成比例的陽台,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住過有陽台房型裡頭最大的:

(看看這樓板面積...而且照片顯示大概只是整個陽台的三分之二大而已)

(面東的景觀,可以看到101)

撇開陽台有些過大而室內面積略小之外,其實我蠻喜歡這個房間,質感相當不錯而且用料實在,倘若能夠一直有特價我相當推薦。

到目前為止飯店因疫情的關係關閉了頂樓的健身房 (電梯那層樓是鎖上的,一般的房卡無法感應),同時有些房間也進行整修工程,像我住的隔壁房就是,如果像我不太介意偶爾傳來的工程噪音的人就無妨。

因為訂的是有送特色調酒的住房方案,所以當晚找了朋友到一樓的酒吧吃飯喝酒:





(調酒盤從一到九酒精濃度遞增)

(除了最後那杯shot之外,其他很多喝起來根本果汁一般,但對酒量沒那麼好的人而言也算是一種另類的體貼)


(紅燒和牛半筋半肉麵,料給的超級大方,肉質軟嫩,我會為了這碗麵特地前往)

(可以不停續點的起司薯條,同樣是分量足口味實在)

(分量嚇死人的十盎司牛小排,我個人深深覺得遠不止這個重量,同樣是走樸實美味大份量的路線)

(當初想說點個菜單上唯一的沙拉結果一上來整支油封鴨腿比生菜的份量還大是怎麼回事...)


因為已經有送調酒盤,當時又剛好牛小排+和牛牛肉麵的組合有一千二的特價,結果點了三道菜上桌兩人看了都嚇傻了 (但大叔二人組還是全部清空了,連薯條都續了兩次)。雖然這邊並不主打餐點,菜單也僅一頁未滿,但完全無雷的超水準表現讓我感到驚喜,價格亦平易近人,算是巷子內的隱藏珍寶,很推薦到這邊來用餐。

至於早餐則是在二樓的餐廳:


(採套餐+自助式,點一份不夠可以吃兩份三份,這點大勝Courtyard Downtown)

(銀杏葉造型的吊燈,葉子這個主題時常出現在飯店的公共空間裝修中)

(被引導到這個弧形的座位入座)

(咖啡跟茶是自助的,如果想喝冰美式要跟服務生要冰塊)

(生菜種類蠻豐富的)

(麵包也很多種,但看起來就還好,所以我也沒吃)

(生菜沙拉中出現石蓮花可說非常具有台灣特色)

(先試點了西式的蛋料理,本來告知sunny side up結果送上來卻是兩面煎熟的...也是疫情的考量所以不提供未熟的食物?)

(中式套餐,我發現這間飯店的餐廳對喜愛肉食的朋友而言真的不容錯過,第一次碰到這麼多肉的中式早餐)



感想:表現突出的四星

像這樣的飯店,到底怎樣是該有的水準,怎樣又是適當的期待值與要求呢?

我個人認為房間乾淨舒適,服務態度有禮,價位適中,就備齊了應有的要件,而這邊對我來說,以上三者兼具,加上實在美味的餐點,卓越的交通地理位置,我想封它為"台北地區最強四星級飯店"並不為過。重視房間與住宿品質而不計較星級名聲的話,喜來登真的遠遠不是它的對手,真心推薦







留言

  1. 覺得中山整體設計的細膩度比板橋高 而且板橋已經被卡客們佔滿了

    話說Hilton在台灣插旗越來越多了呢
    期待之後的Tapestry Collection

    既然現在不能出國 那可以“許願”Kimpton大安的review嗎

    (BTW 這篇字體怎麼這麼大 點進來還以為按到長輩模式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格主最近似乎已經出現老花的症頭,大家可能以後要習慣長輩閱讀模式 (誤)。

      其實是blogger現在強制採用新版,那個字體的大小實在很難掌握,如果是電腦版看太小,但手機版則剛好。
      考慮到現在手機閱讀是主流所以我更動了字體大小,現在應該就不會有看長輩文的錯愕感了。

      另外Kimpton被我從去年拖稿到現在,跟Hilton Sinban一樣,我也很希望他們能順利產出 (問題不就是你嗎

      刪除
    2. 現在只剩一月一更了嗎
      作為四年的小粉絲 總是在閱讀清單裡尋覓DC大的身影
      (其實是已經敲碗敲到碗破了哈哈哈)

      刪除
    3. 你看我這不就是來了嗎 (Angel馬口吻)。

      對於一個本意是打發時間寫自己爽完全不打廣告不另做曝光能多低調就有多低調的簡陋部落格而言,能夠有忠實讀者真的是太叫人驚喜與感動了,
      我決定等PH.Andaz Taipei開幕之後在那邊的酒吧開粉絲見面會! (人不會太多所以不怕荷包大失血)

      還有孩子們,這個格主向來行事自我,所以一月一更/一月多更/多月一更都是常態,沒錯就是這麼任性的一個人,請大家多擔待啊

      刪除
  2. 如果光看你的照片評斷硬件跟早餐,個人感覺同為四星的兩家萬怡都不輸給這家雙樹,而且國泰萬怡近年來早餐跟服務提升了很多.四星台北應該還有很多好的選擇(可能是個人因為住過此業主的中山aloft印象太差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oft也是同一個業主啊...那真的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哈哈

      我個人喜歡這間的硬體 (房間)多過於國泰萬怡,用料上明顯高出一個等級。至於服務或早餐,平心而論兩間實在沒有四星的水準囉。

      刪除
  3. 幾個月前,台電預告家裡要停電一天,因此也跑去中山DoubleTree住了一晚,可惜機會沒吃到飯店的餐點(附近一流餐廳太多了),今年再找一天體驗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飲比較推一樓大廳的酒吧,份量實在而且味道也不錯,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囉!

      刪除
  4. 論房間品味與舒適程度這間真的可以贏過台北兩家萬怡,稱得上是四星,可是健身房沒開,也沒有其他設施。
    六福萬怡可能勝在高樓層景色以及高等會員提供行政酒廊待遇,健身房設備也免強夠用。
    喜來登雖舊但如果是需要使用飯店三溫暖等設施,以及有聚餐需求,差不多價位下就算還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真好。這間的確是在設施上比較缺乏,但是房間內裝跟位置真的是挺優秀的。

      刪除
  5. 據說逸林的招牌就是那碗牛肉麵!
    但我口袋美食名單太多了 (下次來台北可以介紹給你),就沒吃了
    另外,我覺得逸林最特別的房型是林隅
    或許你可以為了牛肉麵再去住一晚看看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