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Deluxe King Room & Courtyard Suite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黑2
心得:Courtyard 品牌人生首度經歷,在COVID-19的疫情下拉出一波合理價位


入住日期:May  2020
入住房型:Courtyard Suite (60 sqm)
訂房方式:Marriott.com
價格: Bonvoy Member Day Promotion, TWD 5341.88/ night,含WiFi與行政酒廊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捷運中和新蘆線行天宮站步行7分鐘
個人評比:7.6/10

Service
8.5
Rooms
7.5- Deluxe King Room
8.5- Courtyard Suite
Food & Beverage
5
SPA, Fitness & Pool
X/ 7/ X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7.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8


儘管島內的COVID-19疫情在進入五月後趨緩間歇,不過幾個月下來對於飯店業的打擊實在巨大。

Marriott罕見地(?)推出大中華地區為期三天的超級促銷,有些飯店的套房跟Villa是五折價。我搜尋了一下旗下台北的飯店,就屬幾間知名飯店倒閉 (六福皇宮Westin Taipei, 台中亞都麗緻與台南大億麗緻)背後的吸血鬼惡房東國泰所簽的Courtyard,其入門套房Courtyard Suite真的是半價,而且僅比基本房貴上一千多塊,二話不說立刻放棄原本的Hotel Proverb改訂這間。

去年(2019)三月開幕的國泰萬怡是台北市第二間Courtyard,相較於在南港的那間算是比較靠市中心,所以英文名字多了個Downtown方便區隔。


(挑高的大廳相當的明亮氣派)

(大幅垂掛化作的櫃檯,完全是神來一筆)

(一樓的Lounge cafe,幾乎沒有人影...)

(天花板的蝴蝶吊飾讓我想起Ascott Marunouchi Tokyo) (淚)

(然後木條格柵的電梯間讓我想起The Capitol Tokyo) (再淚)


疫情的關係從3/23開始lounge關閉... 辦理入住時職員提及早餐加購是350另加稅跟服務費 (如果是當天早上直接殺去餐廳MJ Kitchen就是790),想想差一倍的價錢加上隔天早上有安排事情,吃個早餐過去剛好,所以也就加了。因為當時說套房的客人有延遲退房到下午四點(白金會員),所以另外準備了一個大床房1724讓我休息,本來金卡是延遲退房到兩點但明天房況許可所以直接幫我延到四點,這點還蠻貼心的。

(健身房在17樓)

(素雅的現代裝修風格,沒有過分誇飾,很符合品牌形象)

(等套房整理好前先給的休息用房間,是基本房Deluxe Room)

(該樓層的Courtyard Suite在健身房的旁邊在旁邊,與相鄰的房間應該是可以打通變成2 BR Suite)


首先就來看看1724號房,跟健身房位於同一層,屬於基本的Deluxe房型:

(進門的光景,一邊是衣櫥另一邊是衛浴)

(有一大一小浴袍跟中等偏薄的室內拖)

(保險箱的位置)

(這間飯店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從基本房到套房都是乾濕分離而且有獨立浴缸)

(沒有烘乾功能的免治馬桶座)

新增說明文字

(第一次看到的品牌-Nirvae Botanicals,爬了一下網路說是多年前JW Marriott的御用品牌,後來換成Aromatherapy)
(沒住過台北萬豪跟南港萬怡,據說也是用這個牌子的備品,我個人實際使用過當然還是喜歡Aromatherapy多很多)

(有排水淋浴椅的設計,個人覺得挺不錯的)

新增說明文字

(造型很酷的長方形浴缸,有種錯身PH Seoul的幻覺) (並沒有,我瘋了)

臥室的部分:

(巧妙將窗邊的臥榻設計成休息區,設計細節的執行又很恰如其分地沒有過度精緻奢華) (欸這句話算是稱讚嗎

(左右造型不對稱的壁燈有當代設計元素的趣味,而留白的床頭牆掛上一幅感覺從IKEA或是淘寶上購入的畫作則是為空間帶來清新的亮點)

(特別稱讚萬國插頭與USB充電孔,連藍芽喇叭都支ㄒ援手機無線充電,非常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只可惜這間房間的無線充電好像壞了,手機放上去完全沒有反應)

新增說明文字

(房間的插頭數量非常充足)

(當時因疫情的關係酒廊關閉,但套房也沒有額外補償說可以在一樓的餐廳與酒吧享用免費餐飲酒水,想想是有些摳門)

(窗外的景色)

新增說明文字

(簡單的茶包與即溶咖啡)

(不曉得是原本就空的還是受疫情影響所以清空的Mini bar冰箱)

除了有獨立浴缸之外,其實就非常標準素雅的商務飯店房間,電視不能旋轉也沒有HDMI接口,床墊彈性不夠而且床單被套感覺有點濕濕的不夠乾爽。房間沒有咖啡機。無線充電的功能似乎故障了。臥榻寬80公分很舒服。浴室跟房間是由玻璃拉門隔開,所以如果想邊泡澡邊聽音樂看電視就把門拉開 (但電視不能旋轉就讓這個功能大打折扣啊)。

本來說套房好了會打電話過來通知,不過等到三點多都無消無息,所以我就下樓一趟詢問,櫃台職員一查發現已經好了,便給我新的房卡,原本休息的房間裡面的行李會有人幫我搬過去。我想想其實也沒甚麼東西,想說不然我自己搬去新房間後,再下來把原本房間的房卡還給他們,不過職員面有難色地說公司規定不可以這樣,後來就由她陪同我上樓領取行李。

套房全館只有八間,從14-20樓。先前網路上很多萬豪的白金卡會員都抱怨說這一間飯店幾乎不給升套,職員聽聞才告訴我這個事實,而且他說不管是之前甚至是現在疫情期間,他們很多套房是有長住的客人在的,所以每天可供訂房的套房數量真的很有限,如果有空的房間他們是一定會給升的。然後她說我很幸運今天可以升到套房,殊不知我其實就是直接趁五折優惠活動訂了套房。

(全館次高的Courtyard Suite,不論房型等級或是樓層皆然)

新增說明文字

(進門玄關處有雕刻藝術品,頗有氣質)

(有客廁的標準套房格局)

(跟基本房同樣的免治馬桶座,那個超小的洗手台感覺相當日系)

(獨立的客廳)

(mini bar跟電視牆,這個配色讓我有點想起Hyatt Place Bangkok)

(套房裡一天四顆Nespresso膠囊,比有些號稱五星的飯店大方許多)

(自帶充電插座的L型沙發,因為寬度很夠所以直接躺在上面休息也很舒服)

(如果所有的Courtyard Suite都是每層樓的這個角落,那麼恭喜大家這是一間西向房,下午外頭火辣辣的陽光會直射)

(跟客廳有拉門相隔的衣帽間)

(不同尺寸的浴袍,這種小細節的執行上有些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但拖鞋就沒有大小之分,一般都是相反的操作吧?

(浴缸從獨立變成嵌入式,別看照片中這樣現實生活的它可是又大又長又深)

(果然還是沒有烘乾功能呀...世說套房應該配高規點的也不為過吧)

(與基本房完全一模一樣的備品)

(一般而言就算牌子相同,套房給的通常都是大容量,這邊全部一視同仁)
(寫到這邊決定等一下去怒洗The Sukhothai Bangkok套房提供的大瓶裝BV)

(跟客廳以拉門隔開的臥室)

(從床頭背牆到床前長椅,的確是有幾分套房該有的樣子)

(這邊的無線充電就是可以用的)

新增說明文字

(一樣浴室的玻璃拉門可以完全打開)

(書桌兼化妝桌椅及窗邊的沙發椅跟小茶几,這間飯店很喜歡在房間使用大量鏡面)
(但最多鏡面會閃瞎人的還是非The Sukhothai Bangkok莫屬)

新增說明文字

這次住1927,面西的房間。一大缺點就是會聽到從14樓的戶外空間傳上來辦活動的音樂聲與各種聲音 (當天有人包場辦趴)。多了咖啡機,其他備品不變,免治馬桶一樣是沒有烘乾功能,兩台電視也一樣不能轉動而且插不進HDMI線,很可惜。儘管一般客房的長方形浴缸就很大了,套房裏頭的長橢圓形浴缸似乎又更大了些,對於喜歡泡澡的人而言是一大福音 (當然沒有附浴鹽)。雖然說出水速度很快,大概十分鐘內就可以放滿,但是沒有附手持蓮蓬頭感覺有些難清理。

因為疫情期間行政酒廊關閉,所以用這個價錢住到不含早的套房,而且也沒有配套措施補償 (像是改到館內其他地方使用) 我實在無法說它超值。


早餐在一樓的MJ Kitchen使用,只提供套餐的形式: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推測原本應該是自助餐的膳檯現在全都只擺餐盤與餐具)

(早餐的內容,注意不是主菜隨你點吃到飽,只能選一樣)

(等了很久而且一點都不美味也吃不到豬肉在哪邊的美式豬肉蛋捲)

新增說明文字


早餐很糟糕,撇開單點的菜單實在了無新意之外,等了快三十分鐘才送上來,而且還是錯誤的餐點。中間也沒有人過來招呼是否需要續加飲料,最後等到正確的餐點上桌都已經過了四十分鐘,請值班經理過來也只是抱歉卻沒有具體的行動措施。

(上述餐點的價格)


健身房在17樓 (該樓層套房隔壁的隔壁),器材還算多,算是很難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非常先進的跑步機,感覺可以在上頭邊看影音串流邊跑個一兩個小時部會無聊)

(一人包場的到此一遊照)

感想:正負相抵

最後退房的時候,櫃台主動問起早餐時的狀況,並且向我致歉,表示早餐的費用不收,只要付原本該付的房價就好。

說實話以Marriott目前在台北的物業,考量到性價比與地點便利性與房間狀況,就住宿而言我會推薦這裡勝過喜來登,整體的裝潢很是現代且乾淨素雅,缺點大概就只有離捷運站稍遠跟沒有太多餐廳的選擇。雖然餐廳的人員訓練稍嫌不足,但從後面補救的行動與態度看來,我認為整體而言仍然不失一個四星飯店該有的標準。

Marriott目前不定期地會推出優惠活動,像是半價套房在七月分有再次出現,整個大台北依舊只有這間才有參加* (其他家是覺得自己的套房太高大上不肯放下身段寧願給它空在那邊也不肯降價促銷是吧) (但說實話我看過照片實在無法理解這份驕傲來自何處),所以如果想試試看的台灣朋友們,不妨留意一下email信箱裡的Marriott Bonvoy會員日活動的廣告信囉。

*註: 本格顧問廖神大大說他有看到W Taipei的Marvelous Suite也有幾天出現半價台幣八千多塊的價格,如果剛好有訂到再為忠實格友開箱~ 







留言

  1. 還蠻意外你會住這家的,我去年底住過對他們的印象不是很好,除了升等小氣外就算了,基本的歡迎禮點心卡片完全沒有,這就完全說不過去,加上酒廊早餐只有我一個客人是入坐後職員忽略我不幫我鋪桌巾,整個感覺就非常的差;另外你提的賦樂旅居跟W我也才剛住過,兩家都很不錯,我在W用套房卷升上了非凡套房,第一次看到房間內用草綠色的配色,加上浴缸配點紫色的夜燈....真的很特別啊...是台灣我住過整體水準最高的一間酒店了,最大缺點就是暑假期間泳池變屁孩戲水池,外加一堆假ABC父母在那社交聯誼實在讓人翻白眼,酒店也完全不檢查進入泳池區的人是不是房客PS看到樓主推薦安東廳,我也訂了下個月入住喜來登幾個晚上去踩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這邊純粹是看在套房的半價促銷份上,我想沒意外也就僅此一次了。

      跟KING大很有默契地最近也剛住過W跟賦樂旅居,只不過W是一般房型,但我跟大大的想法一致,特別是那個泳池的描述超級傳神啊 (大大要不要直接來寫一篇)。

      然後,吃安東廳是不用去住宿過夜的,大大請三思。

      刪除
  2. 回覆
    1. 這裡不適合GHKUL的VVVIP,國民乾妹啦,太LOW了哈哈

      刪除
  3. 這家的風格,不太對我的味
    入住時給我有點潮跟冷冽的感覺 (就不太能放鬆)
    早餐我看了之前的紀錄,是用一百塊加購,所以看CP值就OK醬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