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impton Da-an/ 金普頓大安酒店- 深寓在地文化的小清新 (陽台大床無菸房)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紅3
心得:2019.03開幕的新飯店,Kimpton亞洲首發。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細心而無微不至的超高服務水準。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19
入住房型:陽台大床無菸房 (32 sqm)
訂房方式:IHG.com
價格:開幕方案 TWD 9340/ night,含WiFi與TWD 1000餐飲折抵額度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步行3分鐘
個人評比:8.3/10

Service
9.5
Rooms
7.5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6*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7.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
* fitness only

(從去年2019年3月1日開幕後初訪,到現在拖了整整一年的稿,終於在因疫情哪裡都去不了的無奈環境下生出來了)

原本清明連假想再度南下訪友順便體驗號稱全高雄最高貴的飯店Silk Club/晶英國際行館,因為在CT上我找到非常有競爭力的價格;但在諸多考量下最後一刻取消了,想想Kimpton剛開,而這季IHG的點數活動我還差一個品牌,臨時決定前去下榻一晚。


(飯店大門外)


跟IHG原本旗下的Indigo一樣,後加入的Kimpton也是打著融合在地文化的住宿體驗,對我兩者的定位宛如Hyatt旗下的Hyatt Centric與Andaz,連設計的氛圍都十分相似:Hyatt Centric與Indigo都是很彰顯的主題方式讓你在飯店四處看到在地文化元素,視覺上第一眼很有衝擊力;Andaz與Kimpton則是在一貫素逸高雅的風格中,不鑿痕跡地在小細節裡低調放進該地特有的元素,有種讓人發現時喜出望外的驚喜。

大安金普頓原本是建案,後來換了馬來西亞業主接手改成飯店,所以第一眼沒看到招牌實在會以為這是哪個大安區的豪宅。室內裝潢找了近年很紅的Neri & Hu如恩設計,在許多地方都是以台灣經典的建築元素。

(進門之後有個混凝土水池,細長白磁磚牆是設計師認為台灣建築意象)

(接待處,有著份靜謐空靈感)

(迎賓飲料,選了氣泡水)

(一樓的自助酒吧,每天下午五點開始的social hour會提供免費的紅白酒,周末時更有調酒提供)

(枝條狀的金屬材質吊燈)

(這次入住的房間-711)

(客房走廊)

(房門,現今淺色木皮當道)



房間:適合拍照打卡的設計風

在房間的部分,Kimpton Da-an與Indigo Kaohsiung一般,幾個基本的房型是沒有浴缸的,得到高階客房與套房才會在房裡見到浴缸的蹤影。以大安金普頓,只有超豪華大床無菸房跟套房有浴缸,開業之初一晚房價衝破四百美金,說實在的C/P值頗低。

(進來之後一邊是洗手台跟玄關椅)

(相信在IG上常常現蹤的玄關椅,搭配後方的白牆很有效果)

(另外一側則是乾濕分離的廁所與淋浴間,這片鏡面拉門很特別,關上廁所就開了浴室)
(加上這充滿磁磚縫隙的白牆,這邊的設計完全不適用在居家裝修上,除非你每天有傭人打掃)

(具備烘乾功能的TOTO免治馬桶)

(這就是關了廁所開了浴室的現實照片)

(要是家中的浴室是長這樣光是要跟污漬霉斑奮鬥想到就教人頭痛,如果不好好打掃時間一久很可怕...)
(淋浴的水壓跟出熱水速度都超棒)

(控制水溫的旋鈕跟切換花灑與蓮蓬頭的開關,沒跟淋浴柱放在一起一開始很不習慣)

(荷蘭品牌Atelier Bloem的備品,味道非常清新,個人很喜歡)


(洗手台,浴袍柔軟輕透舒適,觸感綿柔)

(牙刷刮鬍刀梳子等收在布卷軸裡,不愧是文青風)
(跟Hyatt一樣有提供備品的取用,這點我也非常讚賞)
(尤其是有護唇膏,對我這種No lipstick No life的人而言外出超級重要)


(灰色的室內脫鞋,有特色)
(WABKK的也是灰色的,但布面材料不太一樣)




接著再看房內:

(這面湖水綠的牆與淺色木皮家具可說是大安金普頓最具記憶的亮點)

(設計師大玩不對稱的遊戲,像是這邊的是桌燈跟大理石邊几,另一側則是吊燈跟床頭櫃)

新增說明文字

(除了浴袍之外,房間內還有瑜珈墊)

(mini bar位於另一側的櫃子裡)

(較為少見的Lavazza的膠囊咖啡,裝在大同電鍋的造型容器裡)

(我很欣賞他們同時用了國際跟本土的高級品牌茶包,這點跟Four Seasons Seoul一樣) (好想念...)




(整個空間的感覺很文青很有氣質,金屬件的選用搭配增添都會的現代感)

(除了一般飯店定番的保險箱吹風機等,這邊還提供了按摩滾輪)

(電視嵌在牆內,而這個看來很北歐風很可愛的造型茶几跟矮凳個人覺得實際使用上並不算舒適)

(因為有請飯店多準備幾瓶水,於是他們幫我多備了..半打)

(迎賓小點跟水果,起司挺好吃)

房裡有迎賓水果跟小點(cheese超好吃)、還有手寫卡片,另外贈送300元額度可使用於房內mini bar、一樓honor bar跟12樓the Tavernist。

來講一下當時對房裡的感想 (幸好我有記錄下來,不然現在真的忘光光了)-

"房間小而美,有很多台灣在地的文化細節但卻不會太彰顯。白色小磁磚跟木材的搭配不失溫潤,點綴以黃銅的小地方又帶來一絲現代時尚。但總覺得以這樣的房間大小,其實是可以擺進乾濕分離浴室跟浴缸的,電視的牆面整個留白很可惜,其實只要把衣櫥移去mini bar的位置,然後將mini bar整合在電視牆即可。而長桌所在位置更可以如FS Seoul 般的設計,變成正式的工作桌椅與書櫃(也就是把左邊床頭櫃旁的書櫃給移過去)。缺少沙發的部份可以在床前擺張長椅彌補,或是如MOTYO一般在床邊擺張長貴妃椅。"

既然是陽台房,那麼來看一下陽台長甚麼樣子:

(就這樣,因為才七樓,看出去就是附近公寓的景色)



(從陽台往門口的方向)

飯店沒有泳池,這點我覺得有些詫異,只有健身房:

(飯店的所有公設,還有一樓外頭的一個鯉魚池庭園,頂樓花園那時候好像還沒弄好)

(似乎精品旅館的健身房也都是走小而美的路線,至少這邊已經勝過好幾間台灣跟香港的英迪格了)


我認為整間飯店氣氛營造最棒的,莫過於是一樓的休息區,同時也是每天傍晚social hour的所在地:

(個人覺得這是整間飯店的最大亮點)

(設計元素飽滿精彩,多樣性的家具營造出活潑的氣氛而一旁的清水混凝土櫃體跟花藝作品則讓空間增添沉穩靜謐的氣息)

(上頭有價格的誠實酒吧,本人雖然嗜酒但並沒有大白天就開始喝酒的習慣外加傍晚有免費的酒可喝所以也就沒機會使用)

(會議長桌,這邊真的是每個角落都萬分精彩,隨便一處都可以輕鬆拍出假掰網美照的寶地)


而且外頭還有個很漂亮的小庭院:


(有石頭造景有人工瀑布還有錦鯉,這麼考究的中式庭園似乎還是頭一遭遇到)


然後是傍晚的social hour,從五點半到六點半:

(當天提供的是南澳的紅白酒)



這個social hout應該是此趟之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我一個人入座而前來招呼的甜美年輕女職員Wen超級熱情,而可能當天不少新加坡客人她也就一直用英文跟我交談以為我不是台灣人,然後我也就順勢一直跟她用英語交談最後讓她誤以為我是ABC (最扯的一次應該是某星巴克店員怯生生地看著我用英語點餐以為我是韓國人或ABK所以我也只好配合演出說我是Mr. Jeong)。中間有對情侶帶著狗狗過來,因為我有些微醺加上不想破壞人設 (咦)於是我也用英語跟她們交談。後來真的大家就趁著三分酒意就聊開來了,也得知了Wen一些比較私人的事情,真的是相談甚歡。因為跟大學同學訂了七點的The Tavernist,結果他來一樓找我的時候Wen還很親切地邀他一起喝一杯。甚至在我隔天退房的時候,還收到了Wen的手寫卡片問候。



(早上提供的免費飲料與小點)


類似這樣的暖心時刻還出現在翌日早上,因為這邊6:30-10:30會提供免費的豆漿跟咖啡,當我要去取用的時候發現豆漿沒了,職員Cindy跟我說要現煮得等五分鐘,於是我就先行上樓了。沒想到過不久房鈴響起,竟然Cindy主動送來剛煮好的豆漿,還附贈兩塊小點心,這樣的貼心舉動,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當時的住房方案包括餐飲額度,所以就找了同學一起嘗試當時城中最火紅且難訂的餐廳The Tavernist,房客的身分讓我們已很前面的順序後補上了位子:

(外頭是酒吧)

(餐廳位子不多,座無虛席)





(雖然剛剛在樓下喝了不少但還是叫了兩杯調酒,應該是要用掉贈送的300元飲料額度)

(小卷烤的火候恰到好處)


(很有個性帶著苦味的沙拉)


(帶著煙燻稻草香味的烤春雞,皮脆肉嫩)

(清一下口腔裡的味道)

(蛋白霜上場,濃濃的酒香)

(裏頭包著綿密的芋泥,非常台味的創意甜點)



感想:服務更勝硬體

挾著"亞洲第一間Kimpton"名氣開幕,也引發一股熱潮的大安金普頓,我當時唯二不滿的地方就是過高的定價跟房間略小。後者木已成舟無法改變,而前者在今年疫情的影響下,直接砍半的房價就來到了合理的價格帶。

小家碧玉的清新氣息,是其一大賣點,台北目前這個風格無人能出其右,加上寵物友善跟每天的社交時光,相信圈粉無數,倘若能一貫維持這樣媲美國外一流飯店的超高服務水準,絕對是少數能讓人抬頭挺胸感到驕傲的台北國際品牌飯店。









留言

  1. 終於等到Kimpton (莫名一直被那面湖水綠的背牆燒到)
    感覺這酒店教育訓練下足了工夫

    好想下次回台灣住一次阿
    不過身為大安區人 好像完全找不到理由可以下榻呢?!
    只能看看格主的文章過乾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在大家出不了國也都是在市內的飯店度假 可以的啦
      如果到時候有優惠的話可考慮囉

      話說哈利大現在人是在哪邊呀

      刪除
    2. 我在澳洲當社畜啊
      天天WFH真的很無聊
      不能出去玩 只能藉DC大的文章解悶了 哈哈哈

      刪除
    3. 澳洲啊,遙想多年前還是窮學生時去澳洲旅遊的回憶 (人事已非)

      如果我的胡言亂語能給哈利大解悶是我至高無上的榮幸啊哈哈

      刪除
  2. 曼谷的Kimpton 也開囉! 另外疫情結束建議你去Sindhorn Kempinski 瞧瞧, 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mpton Bangkok跟Sindhorn Kempinski本來是計畫今年六月份去的,嗚嗚~
      加上河邊的Four Seasons跟Capella,今年原本應該是非常精彩的一年,結果一個誰都料想不到的病毒打亂了全人類的生活...

      刪除
  3. 這家的服務真的很好,連清潔阿姨也會主動打招呼!
    (這點我還特別記錄在自己的部落格內)
    風格上算是相當有特色,很少看到這種類型的設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Kimpton可以算是個敲門磚,陸續住過曼谷跟東京的之後感想就更不同了

      刪除
    2. 我都在國內繞,某種程度上算是
      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疑?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