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ilks Club 晶英國際行館- 眼界尚淺,自栩不凡 (Deluxe King Room)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圈外
心得:服務遠跟不上硬體,本土業者眼高手低失敗的通病。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Dec.  2019
入住房型:御典侶驛 | 市景大床房 / Deluxe King Room (59  sqm)
訂房方式:飯店官網 (會議特殊方案)
價格:TWD 6200/Night,含WiFi與一客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高雄捷運紅線"三多商圈站"  步行5分鐘
個人評比:7.2/10 


Service
6
Rooms
8+
Food & Beverage
8.5
SPA, Pool & Fitness
n.a/ 8.5/ 7.5
Attention to Detail
5
Generosity & Value
6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5


觀光局公布高雄市國際旅館住用率新聞。

其實過了一年多重新再拿出來寫,一方面是有網友一直敲碗 (到底當初是多不爽以至於一找到機會就拿出來開酸),二方面是近期有機會將再度入住不同的房型,正好可以做比對,至於箇中原委待下篇分曉。

想當初這間飯店兩年前時開幕可是誇下海口,在高雄這樣國際觀光業實在不發達的地方開出基本房每晚一萬二以上的房價,我當初看完房間只覺得業者真是自不量力沒搞清楚自己幾兩重 (台灣業者的通病,眼高手低跟極度自我感覺良好),結果兩年後終於認清現狀肯放下身段調整出較接近市場行情的價格,雖說這次訂的是會議的特別議定價,但其實在Agoda或是Cheaptickets上頭,都可以找到一晚含早台幣6400的價格,可說是當初開幕價格腰斬。而在疫情期間認清現況放低姿態跟各種優惠房價與住房方案的促銷之下,拜國旅興盛 (不得不然)之賜,住房率似乎是有逐漸上升的趨勢。

(大廳,中間有個光影變化的水池)


因為第二次去住Hotel Indigo Kaohsiung讓我感受到他們在服務熱忱與態度細節上的退步,而這間晶英離展場走路不到十分鐘地點非常便利,於是想說來試一試在房間硬體堪稱目前高雄No.1的飯店。我先簡單講一下結論:這個價格物有所值,但人員的訓練與應對非常欠缺我有好一段時間沒這麼不爽過了。

首先因為參加會議的關係,我到會場前先去辦理入住手續。當時櫃檯的女職員應該是
我從有住飯店以來,態度最高傲冷淡表情最結屎最晚娘的前三名 (保險起見不敢說No.1),隨便幾句便把我打發,沒有任何禮貌性的問候跟詢問是否有其他要協助之處。我先寄放行李在櫃檯後,就先徒步去會場開會,只不過當時心中就有種"狗眼看人低"的些許不悅感。

(大廳櫃檯旁邊的沙發休息區)

(落地窗邊的藤編座椅,蠻有南洋風情的)

開完會後回到飯店已經過了官方的check in時間,所以拿了房卡跟行李後就逕自上樓:

(梯間,還算有藝術氣息)

(入住八樓,如果是高樓層但同樣lay out的房間就得再加錢) (指定港景房也要加錢)

(此次下榻的房間)

下榻的是最基本的房型-御典侶驛 (市景大床房),但面積有59平方公尺,可說是最大的入門等級客房。但打從開門到繞一圈,說實話我真的感受不到這間房有接近60平方公尺... 明明是開闊的格局,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這間房間的格局並不方正...儘管事後客服經理保證並沒有因為是單人入住就刻意分配比較小的房間)

來看看這開幕之際曾喊出每晚要破萬的房間長甚麼樣子吧:

(房間入口處的長型沙發跟茶几,造型簡單的沙發很有無印良品風) (欸不對無印良品算是高級感嗎)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以淺色木皮跟灰色系為主調,算是溫潤素淨)

(迎賓水果與小點心)

(電視櫃,窗邊工作桌)

(很像少了綠色背牆的大安金普頓...)

(燈光跟窗簾的開關)

(Nespresso的咖啡膠囊,一天四顆)

(頗有質感的黑色陶器茶組)

(茶罐打開來是三角茶包,算是方便沖泡使用)


房間的mini bar是免費的,每天補充:

(但除了礦泉水以外,每種飲料都是一罐,確認過不是因為單人入住所以分量減半)
(欸你真的很愛計較)

(工作桌椅,簡單的造型頗有北歐風)

(Bose的小藍芽音響,插座整合在桌面下方)

接著來看浴室:

(跟臥室有白色拉門隔開)

(乾溼分離,獨立浴缸)

(開放式的衣櫃空間)

(拖鞋厚度還不錯,穿起來舒適)

(浴缸旁邊的層架,浴巾很大條,終於有點豪華飯店該有的標準跟氣勢出來了)

(浴鹽跟絲瓜絡)

(浴缸跟造型有點不好說的小邊几)
(Kohler的獨立式鑄鐵浴缸,應該是這一款,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價錢)

(灰色大理石檯面,雙洗手台,吊燈就見仁見智)

(備品一覽,沒有漱口水)

(乾溼分離,而且同樣材質的地板但在淋浴間有做防滑處理,值得嘉許的一點)

(TOTO的免治馬桶座,但竟然沒有烘乾功能,比中山雅樂軒還次等)
(好吧這麼比有失公允,我也不會因為Rosewood Bangkok的客房裡沒免治馬桶就說它比Hotel Nikko還low)

(Grohe的壁埋式花灑跟蓮蓬頭)

(有生態標籤認證的沐浴備品,一查之後意外發現跟板橋凱撒飯店所使用的同款)

持平來說這是個不差的房間,採用大量淺色木皮跟白牆的簡約素淨感讓人想起如Edition, Muji, 又抑或是Aman (好吧這個境界真的有點太高)的極簡風格,端看個人喜好。

說實話就是一個四平八穩沒有亮點,號稱用了很多國際品牌卻又是中低階款產品的房間。我很好奇難道這就是業主對於"高級","出眾"的定義嗎?現在坐在自己的新家,看著這些照片記錄,我只能說寒舍在兩間衛浴的設備跟用料上,遠比這一晚喊價破萬的房間好上好幾階。特別是用過外殼厚度是這個Kohler鑄鐵浴缸一半的薄壁獨立缸之後,這樣的產品現在就很難入眼了。

我並非要刻意找碴挑毛病,只是當你把自己的品牌形象說得天花亂墜,拉高到遠超乎自身實力所及的地位時,就很容易在每個小細節被一一拿出來與國際標準檢視。個人淺見是,全台灣的城市型飯店,基本房能夠一晚站上300美金一晚的,只有文華東方,沒有之一。看看人家的用料跟設計細節,真的是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但讓我失望的並非深度不夠的房間,更是在於粗枝大葉的服務態度:

首先是入住當晚,白天一整天的會議讓我回到飯店後,在前去赴友人的晚餐約會想先小憩梳洗,所以就按下了請勿打擾的燈號。而在出門之前,我有特意打了電話到前台,告知他們剛剛因為我在休息所以按下燈號,現在我要出門了也取消了燈號,所以人員可以進來開夜床。

結果當我吃完飯晚上九點多回到房間,跟我出門是完全一個樣子。我在地板上撿到一張小卡,上頭寫著開床時間是五點半到八點半,因為我有按下燈號所以他們無法進來房間開床...

嗯!?所以他們是在我六點出門前就有來過,之後就沒再過來? 而且前台沒有把事項交代下去?

好吧或許有人覺得開床事小,但我覺得我都已經特別打了電話過去,而且也很確定把請勿打擾的燈號在出門前給取消了,收到這樣的一張小卡,當下真的是五味雜陳,有種那我當初幹嘛還多此一舉的感覺。

接著來到隔天用早餐:

(早餐在雲垂樓餐廳取用,當時因為是周一早晨,客人並不算多,但...)

(整體而言很美很有特色,天花板跟牆壁的裝飾讓我聯想到Prince Gallery Tokyo的未來科技感)

(很有特色的弧形包廂座位,官網的照片是兩個大帥哥很假掰地坐在落地窗前的座位)
(但我想他們應該沒有特別針對LGBTQ族群行銷吧?)

(除了buffet品項之外,有五種套餐可以點選)
(忘了說,這早餐價值每客新台幣1100+10%)

(buffet區,很美的大理石但大面積的牆壁跟地板使用讓人一時有些眼花撩亂)

(該有的都有,比較特別的是跟番茄一起放的切片Mozzarella cheese,算是裡面的一個亮點)

(望出去的港景,有確定要為了從房間看到這樣的景色而每碗加價880嗎?而且你的房間應該是在更低的樓層)
(我個人是不幹)

(先取用了一些冷盤跟沙拉)
(這個擺盤真美,有時我好佩服自己隨手拈來的美感)

(平心而論,這是我吃過最精緻可口,質量俱佳的台式早餐套餐)


先來說一下食物,我覺得這邊走的是精緻路線,有一定水準以上的品質,我自己是滿喜歡的。但為何吃的不開心,這就得從環境跟服務說起。

先前提到當時餐廳裡用餐的客人並不多,但是入口處那桌兩位中年男子聊起天來中氣十足,餘音蕩漾,所以一開始我便跟帶位的小姐說希望一個安靜的位子可以好好用餐,但不曉得是我說話太客氣還是她理解力有問題,她三番兩次要把我帶去坐在其他桌客人旁邊,包括一群後到但直觀覺得聊起天來音量應該也不輸那兩位大叔的港澳/中國籍家庭客 (原以為是偏見感到有些自責,結果後來證實我的直覺是對的)。 後來我直接指著後方一區完全沒有客人座位說,我想坐這邊,可以嗎?

結果這位天兵服務生,在我選定座位去拿了食物過來後,竟然直接把那一家帶到我附近的座位。我心想這邊幾十個空位妳不帶,非得帶來坐我隔壁,妳到底是故意還是漫不經心還是根本聽不懂人話!?我努力克制著微慍的情緒,跟另外一位服務生說我想換位子,我想一個人安靜地吃早餐。我不曉得這句話到底有多難理解,在我第二次換了座位,套餐的餐點上來後沒多久...

一開始帶位的小姐,又把那家子給帶來坐我旁邊的座位...

於是就在兩名中年男子的高談闊論聲,媳婦高聲問婆婆要吃甚麼婆婆高聲吆喝回覆聲,還夾雜著從廚房內場不時傳出的員工嘻笑怒罵聲中,我僅存的理智線正式宣告斷裂,啪的一聲。

我不忍了,直接叫那位職員請經理過來,飯吃到一半我也氣飽了吃不下了。當天的值班女經理趕忙過來聽我說完事情原委,不停地道歉表示是她們員工教育不足,以後會多加注意。我說你們從前台到客房清掃到餐廳,每一個環節都出現了問題紕漏,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到這麼生氣跟失望了。她也只能不停地致歉,詢問有無需要打包外帶餐點。我看著她,無奈地搖搖頭,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收拾行李準備退房。

退房的時候,出來一位高挑修長的年輕男生向我遞上名片,抬頭是資深客服部經理。羅先生一再地為我住宿期間所遭遇的不快致歉,並希望之後還能有機會為我服務,也提出訂房後跟他聯繫,他會幫我安排客房升等 (到御景侶驛,非套房房型最高等,也是許多網美喜歡入住的) (最後一句真的是他說的)。

只是在步出飯店之後,我真的無法說服自己再給它一次機會。接著2020年跟這場疫情到來,我又回到了英迪格,心滿意足地以相近的價位,住了兩晚套房

不過我即將打自己臉了,敬請期待高雄晶英的第二篇開箱文。跟一年多前相比,服務水準是否有所長進?讓我們拭目以待。






留言

  1. 恩...它們集團跟我期待有很大落差...我之前跨年去住台北晶華的大班廊,簡介也是寫得天花亂墜,什麼全台北第一個行政酒廊,多高端的服務跟設備,床品多高級...結果那個床硬到不行,大班廊號稱有哈根大使?沒有,號稱有單點式早餐?竟也沒有!什麼飲料都要用點的,而且還有服務員會不耐煩臭臉,這根本比一般的marriott hilton之流的行政酒廊沒好到哪去吧?連北喜都還比台北晶華好.最近高雄萬豪開了,決定去踩雷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King大的高雄萬豪之旅如何? 這次回訪高雄晶英,相較於第一次有長足的進步,應該近期會把心得給生出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