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daz Seoul Gangnam- 仍有進步空間,未來值得期待 (餐飲、公共設施與綜合感想)



推薦指數:★★★★☆
心得:餐飲水準有待提升,主管態度積極負責
Official Website 


















(飯店的樓層圖,我很喜歡這樣一目了然的設計)
嚴格來說Andaz Seoul Gangnam (ASG)該有的都有,但因為樓層不高而且許多公共設施都設置在地下樓層,所以也就少了高空俯瞰美景 (是說附近也沒啥景觀可看)的高級奢華感。

不過相較於Hyatt Centric Ginza Tokyo (HCGT),ASG因為在公共空間大量陳設了畫作與藝術作品,顯然檔次還是高上一等的:


(從客房樓層走廊上的細膩畫作)

(上一篇有出現的巨型金屬鏤飾,Ascott Marunouchi Tokyo也有陳列,甚至還將小件的作品放在1BR Premier的房內,明明是Serivced Apartment搞得比很多五星級飯店的客房更高級)

(一樓電梯間對面的可愛雕塑作品)

健身房跟泳池在地下二樓,所以就不用想著有對外窗這種東西。我一下去的時候迷路了一下,問櫃台職員 (好啊大家都跟我劈哩啪啦烙韓語是怎樣)結果跑錯邊跑到了專門辦活動的Andaz Studio,剛好那邊有團體承租在辦workshop,我想我的美腿應該讓裏頭原本昏昏欲睡的學員們精神為之一振。發現走錯了之後趕緊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又跑回櫃檯:


(這邊的裝潢就稍微有傳統定義高級飯店的豪華感)

(Andaz Studio,跟當天辦活動的單位)

(教室跟外頭的開放休息區,這真的就有奢華飯店的氛圍出來了)

(開放式的廚房與專業的咖啡機)
ASG的健身房以首爾飯店的標準而言實在不大 (但以日本飯店來說就算還不錯),雖說該有的器材重量都有。我到的時候隨後來了三個強國人鬼吼鬼叫地把重訓區給直接包場,內心的白眼直翻上南山塔:


(門口,水不是冰的只是下面有燈光打上來,然後強國人就這麼用水跟毛巾霸佔著唯一一台cable crossover machine)

(規模真的不大,比The Capitol Tokyu的還小一點)

(另外一間教室裡擺了很多我從來沒看過也不曉得怎麼用的器材)

(放這張照片只是單純覺得照片裡的自己手臂很壯很好看)(不舒服者請按上頁退出)

健身房的旁邊就是室內泳池,沒有更衣室所以請自己先換裝好在裡面,本來只是想去拍個照但職員馬上過來,有人在游泳所以意思意思一張:


(對著LED電視牆游泳...美嗎?)
(一些陳列的作品有標價,喜歡的話可以洽詢櫃台購買回家,像這套茶杯合台幣兩千一左右,似乎也沒貴到令人望之卻步)

當天傍晚果然一如天氣預報的一樣下起滂沱大雨,懶得出門覓食直接無腦地點Room Service。恰好自己在Andaz Tokyo也有點過,可以比較一下兩邊食物的品質 (服務不用講,Andaz Tokyo連菜都可以弄錯):


(到首爾旅行不曉得為何都會碰上下雨,而且是很大的那種)
(從Jogakbo的特色菜式裡挑選,滿足一個人臉皮薄不敢去餐廳吃飯的遺憾)


(前菜沙拉跟主食,總共三道)
牛肉春捲口味一般,韓牛的肉味比和牛來的濃郁,但附的牛排醬味道過重,一旁的沙拉根本只有洋蔥跟蝦夷蔥;芒果鮮蝦沙拉也是,根本沒甚麼生菜葉都一直在吃蔥,附的去殼白蝦吃起來肉質沒有彈性,顯然不是太新鮮的蝦。附了兩個小圓餐包卻不見奶油蹤影,很難得不過就是個Room Service吐槽的點卻有這麼多。

後來職員來收餐盤時禮貌性地詢問了餐點口味如何,我猶豫了半晌覺得這種價位端這樣的食材跟品質實在對房客太不禮貌
,所以跟她說了蝦不新鮮這個問題 (畢竟口味看個人,但食材鮮度就很重要了)。她只說很謝謝我告訴她這點。

至於到了隔天退房,櫃台也沒提起這件事,看來就是石沉大海了。

感想:火速致歉,積極認錯

退房後幾日收到線上問卷,我自然也就把上面那件事情給反映上去。不同於今年九月東京的那兩間 (Hilton Tokyo, Hyatt Regency Tokyo) 完全無視客人的反饋,當晚立刻收到ASG的餐飲主管親自寫來的道歉信,表示錯過能在我住宿期間及時反應深感抱歉,她會將這件事好好教育團隊同仁,加以改善,希望將來能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彌補缺失。

(隔壁就是首爾Blue Bottle的最新分店-狎鷗亭店)

(不做作的輕工業風裝潢,讓人在裏頭感到很自在沒壓力)


ASG不是最漂亮最令人讚嘆連連的Andaz,卻是最有生活感的一間。

從幾個層面來比較我住過的這三間Andaz:
公共區域- Tokyo> Singapore> Seoul
客房 (入門等級)*- Tokyo >> Singapore> Seoul
整體服務- Seoul> Singapore>> Tokyo
性價比- Seoul> Singapore> Tokyo
*指最基本房型

你沒看錯,服務方面竟然是由大家印象中很派 (兇)講話很大聲 的韓國人獲勝,東京的Andaz我真的是有住過就好,每每看到還不錯的價格但想到當初入住時的經驗就搖頭卻步。

Andaz Singapore算是表現均衡,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基本客房悉數都只有淋浴不配浴缸,導致Studio Suite與Residence Suite成為最熱門的房型,據說Globalist也不見得有房間可升。Andaz Seoul我覺得就是比較合理的配置,Deluxe King可說是各方面條件最均衡的代表房型。

誠如我在上篇所提到,ASG一開始總會讓我不自覺地想跟Hyatt Centric Ginza相比,在餐飲水準上與人員的應對也有著類似的情況,而主管的積極應對又是如出一轍,我認為這間飯店只會越來越好。加上市區便利的交通,它絕對是未來首爾飯店市場裡閃耀的明日之星。









留言

  1. 首爾您推薦的景點有哪些?
    明年安排參考版大的路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這趟去也就只是隨意走走,只要時間對了首爾街頭到處都是漂亮的銀杏跟楓葉。
      我自己是很喜歡德壽宮外頭的小徑,跟市廳光化門那一帶散步,然後走到MMCA看展覽,下次應該會停留更久的時間因為作品挺豐富的。

      刪除
  2. 應該沒有嘗試韓服吧?
    有吃到什麼好吃的特色餐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穿著那個走來走去拍照實在有點超出我羞恥心的上限(這樣講有沒有很委婉)。
      好吃的特色餐點...韓國餐廳基本上有點難一個人吃飯,這趟除了有吃到韓牛以外,其他的印象就停留在以前吃過的蔘雞湯跟份量大得嚇人的煎餅囉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