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Hilton Tokyo-房間中規中矩,行政酒廊服務大小眼 (Executive Junior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客房改裝後明亮可喜,但行政酒廊水準一般,可趁Hilton集團有50%特價時可下手。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t. 2019
入住房型:King Junior Suite Executive (44 sqm)
訂房方式:Hilton.com
價格:Members 100 hours sale, 50% OFF, JPY 62640/2 nights,含WiFi & Club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鉄丸の内線「西新宿駅」 (C8出口)徒歩約2分、地下鉄大江戸線「都庁前駅」徒歩3分,可直接抵達飯店B1
個人評比:7.7/10

Service
9> 8
Rooms
8
Food &Beverage
7*
Facilities: SPA, Fitness & Pool
n.a/ 7.5/ 7.5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7.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7
*Executive Lounge

這次的東京之旅,一開始前面兩晚訂的並不是這間飯店 (三年前舊文的引言直接拿來用真的剛好)

原本是早早在一休.com上看到三月底入住的The Gate Hotel Tokyo有很棒的價格,中階房型Classy King (35 sqm)兩晚竟然還比我當時住的Essential King (26 sqm)還便宜一萬日幣,所以早早就下訂。

結果Hilton集團在五月突然無預警殺出日韓飯店的五折特賣,莫非是東京酒店價格年年高漲,我左看右看Conrad Tokyo的價格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五折之後的價格,基本房一晚都得五萬日幣以上 (但Conrad Osaka就出現非常佛心的含稅跟服務費一晚兩萬五,扼腕);反觀Hilton Tokyo就還有算不錯的價格,而且我一開賣看的時候是基本房+行政房+行政套房都有五折特賣,最後就決定兩晚的Executive Junior Suite,然後看看寫信談心跟平常積累的人品能不能助一臂之力順利升上更好的套房房型。


(位於37樓的行政酒廊,需要房卡感應才行)

(外觀,應該是我去過的Lounge裏頭最不起眼的一個)

不過短短數小時我再回去看,特賣的房間已經全數售罄,價格全數上漲;時隔一天更是通通漲回兩三倍的價格。儘管Hilton Tokyo的房費是比我一開始在一休訂的Gate Hotel Tokyo來的貴上一些,但這種撿到便宜的虛榮心,讓我還是覺得這決定下的好。況且以上次在外頭晃了好幾個小時的狀況,能進Lounge休息等房間,確實是幫了大忙。

之前看朋友與網路上的Junior Suite,似乎還是小浴室而且淋浴浴缸二合一的配置,這讓我感到心慌;不過仔細看訂房頁面上的房型介紹,特別註明是"deep soaking tub and a separate rain shower,且飯店官網的房間3D圖也是分開的。儘管如此,我特別致信希望他們要安排真的是如此配置的浴室房間給我。而職員回覆也十分迅速,並表示現在飯店Premium房型以上的浴室都是兩者分離的,請我安心。

此外對方也是笑笑地告訴我,金卡會員的房間升等只到Executive Room,套房以上是不適用的。如果真的想入住更高階的套房,"只需要付以下的差額即可":

- Tower Suite: our biggest room, also living room and bed room separated, same breakfast & cocktail time benefits included, for only 15,000 JPY + tax per day


- City Suite: living room and bed room separated, same breakfast & cocktail time benefits included, for only 5,000 JPY + tax per day

對我而言,其實Hilton Tokyo真的是沒甚麼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房型,只要是有獨立浴缸的我都可以接受,所以我就沒花那個每晚兩千台幣起跳的加價。

對於一間房間已在幾年前全數翻新過的老字號飯店而言,這次下榻似乎也沒太大的亮點可述,唯一值得記載的應該就是在今年(2019年)4月大張旗鼓、大幅擴充翻新後的Executive Lounge了,剛好對於早晨班機抵達東京的我而言,可以在裡頭稍事休息。


(抵達的時候剛好是早餐時間剛結束)
當天幫我辦理住房的Mokoto小姐長相非常甜美(我個人覺得東京的帥哥美女路人比例實在是亞洲第一,但為何電視上常出先一些很普通的藝人偶像令人不解),她說很抱歉她嘗試著想幫我升等但房間都滿了,問我是想要半瓶紅酒(小瓶裝)還是一盒巧克力做為補償,我選了前者 (然後日本人嚷嚷說當然是選巧克力啊) (又不是你在住)。她打了電話問housekeeping甚麼時候房間可以清掃完畢,在那之前如果我想外出的話,她給了我一張可以到37樓的房卡,這樣我就可以自由進出。


(行政酒廊的優惠)

(通往另外一個區域得走道兩旁是自助式的咖啡飲料區)

(另外一區的裝潢風格與主題略有不同)

(窗外的景色,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遠處的山)


按照官網的解說,空間依照不同主題與景觀,劃分出三個區域:

Skyscraper zone: 新宿高樓層景,check in 櫃台也位於此。

Nature & Park zone: 新宿中央公園側,木質調與大地色彩

Living zone: 此次翻新之後新設的區域,強調是有如東京一般繼往開來,寓古宜今的氛圍。

但因為我前兩晚入住的是今年新開幕的IC Jakarta,我只能說日本人講了一堆不管從空間營造的高級感到食物酒水選擇品質跟服務水準,完全差人家至少兩個車身,霎時間有種從天堂跌入人間的失落感 (畢竟只是Hilton)。

先來看看這次下榻的房間,在明年東京奧運即將來臨之際,很多飯店房間都已經轉型為全面禁菸,所以基本上你在官網或其他地方看到的都顯示為禁菸房,但職員跟我說其實飯店還是有保留一層的吸菸房,房間數量有限,我想應該都是菸癮大的熟客在住:


(原本是安排27樓遠離電梯的房間,但Makoto小姐說那間當時有人住得等比較久,所以換了這間但就在電梯附近)
(以我住的情況,房間隔音非常好,所以幾乎聽不到外頭的聲音)

(開放式的格局,沒有刻意隔出客廳,視覺上相對開闊)

(mini bar,除了礦泉水咖啡跟茶包,其他都是要另外收費的)

(茶包的品質很普通)

(有幫我多準備好幾瓶水跟一組咖啡膠囊,行前的溝通事項有確實執行,及格)


(入口處的衣櫃與行李平台)

(厚實的浴袍跟配色花樣充滿陽剛味的浴衣)

(拖鞋材質很薄,跟浴袍完全相反,讓我有些無法理解為何要省這種小地方)

(另外一個角度,浴室的玻璃外頭有活動拉門可以遮蔽)

(房裡唯一的亮點應該就是在於這個大沙發)

(因無法升等而致歉的小瓶紅酒)

(窗邊的工作桌)

(可以拉出來轉向不同位置的電視與藍光光碟機)

(由兩張小床包成一大床,所以中間可以感覺的到縫隙)

(床頭板充電的插座沒有很多,與現在看來有些過時的藍芽音響)

就面積而言,這間Junior Suite跟The Capitol Tokyu的基本房幾乎一樣大小,但明顯的是這邊起居空間大上很多,原因就在於這裡的廁所浴室應該是我見過空間規畫最經濟,擁有獨立浴缸的乾濕分離浴室:


(房門進來的左手邊就是廁所,一邊是洗臉台另一邊則是浴室)
(我頗有微詞的應該是浴室的門是往外推的,如果有人在外頭上廁所或刷牙根本很難出去啊)

(洗手台,三組浴巾)
(Hilton現在的備品牌子似乎已經從以前的Peter Thomas Roth悉數改成Crabtree & Evelyn的馬鞭草薰衣草系列,不過我這兩個牌子都沒很愛所以差別不大)

(浴缸雖然不長但因為夠深,所以勉強還是可以塞兩個人進去泡的)
(對我跟日本人有為大家實際操演過)

簡單地說,Hilton Tokyo的三種套房其實都很一般,倘若不是有五折價 (結果還要三百美金,實在驚人),平常價格這樣平淡的房間錢真的是花不太下去。

之前因為我很囉唆地總是東扯西扯一大堆造成行政酒廊或是餐飲設施等要另外獨立一篇出來講,這邊很貼心地幫各位讀者整理成一篇因為Hilton Tokyo的酒廊,實在是很不怎麼樣的呀!


(下午茶時間,有幾樣甜點跟兩樣水果...)

跟對面的HRTYO相比,這邊的Lounge所提供的餐食比較正規,除了早餐跟傍晚的cocktail hour之外,還有下午茶。但是習慣許多東南亞飯店豪華的陣仗,來到這邊心裡總是嘀咕為何如此寒酸...


(最後拿了兩樣意思意思,行政酒廊沒啥東西可吃的好處就在於整天在外頭遊玩絲毫不感到惋惜)
再來看晚上的cocktail hour,東西一樣是乏善可陳:


(左邊是沙拉跟冷盤,右邊每天則是一道主食跟一個肉類的變化,打完收工)
(跟Four Seasons KL一樣的自助酒櫃系統,在這邊很重要因為這裡的工作人員根本不會服務你唷)
至於早餐依舊叫人失望:


(多了和食區)

(唯一賣點就是這台自動現榨橙汁機,果然新鮮的果汁口感風味就是不同)

另外還有的就是現做的蛋料理,結束。第一次用這麼少照片跟篇幅來介紹行政酒廊,可見的這邊的有多叫人失望。

但更叫人失望的,是大小眼的待客之道。像是第一天晚上,我發現職員幾乎不管滿滿的客人,卻只殷勤地向某位特定日本客人寒暄,而且他桌上也顯然出現非裡頭所陳列的紅白酒氣泡酒等飲料。後來我攔住一位職員詢問是否有提供cocktail,她才說對我們有 (但是完全沒有對客人說明,我兩個晚上去都是一樣),結果請她調杯Mojito她說喔抱歉我們沒有這個(那你們有甚麼卻又不講)。

隔天早上也是,也是看到幾個職員去跟某個客人請安然後被我聽到了問了他要吃甚麼然後裏頭配料是否照舊,結果後來就出現了一盤鬆餅,我又攔了另外一個職員詢問,她的回答更絕:

"喔我們是有提供現做pancakes and waffles,但需要15-20分鐘準備,如果你不想等的話可以去一樓吃早餐,那邊有做好的你可以直接拿。"

MDFK。後來我把這些事反映給Hilton的客服,至今仍石沉大海。

最後再看幾張健身房跟泳池的照片,就讓我們結束這回合吧! (7pupu)


(有氧區)

(重訓區獨立在另外一間,比較貼心的是一邊牆上竟然有槓鈴護頸)

(泳池)


















留言

  1. 日本會出現這樣的服務也是讓人傻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在的,可能是我個人機車,但我覺得住過越多日本飯店後,其實日本的服務/對外國客人的服務(更不用提熱情與真心程度)遠不及東南亞。不曉得是存在英語會話開口恐懼症與否,我認為他們面對不諳日語的客人,總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僥倖心態,結果就是差別待遇。
      不過話說這間Hilton在一休.com上,日本客人的評價也普遍不高,跟對面的Hyatt Regency差距不小,此趟兩間都住過我可以體會箇中差異。

      刪除
  2. 所以說,感覺是相對的,今年九月我也是趁著五折特價去住了台場hilton三晚,
    比起我住過的其他國家hilton,例如也是最近剛入住過的 Hilton Boston backbay,台場Hilton的整體水準大概提升了一個檔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真的是相對的,其實同樣牌子來說,亞洲的服務普遍來說是比歐美來得好。

      刪除
  3. 我個人感覺你對這一類的商務酒店期待太高了,其實Hilton等級滿地跑的鑽卡多數的酒廊大概就是你這篇這樣而已,真的不太可能提供什麼特調cocktail的服務,台北的那幾間外資五星好像也都沒有...全自助式...曼谷新開的那間蘇拉翁marriott lounge還不錯的就有提供單點的evening cocktail服務,如果真的要比較提供個人化服務的lounge真的只能住FourSeasons或者RC“以上”品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誠如我裏頭說的因為先去了JKT的FS與IC,接著飛到東京入住價錢更貴但各方面都差一大截的Hilton難免心中會比較然後嘀咕一番囉。

      其實我並不會特別看重有無客製化單點的evening cocktail這項服務,有的話就是一個bonus沒有的話也無傷大雅,就像您說的在Hilton這個商務品牌要求這個的確是強人所難。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