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nrad Osaka- 越夜越美麗 (公共設施與餐飲)

推薦指數:★★★★
心得:飽覽大阪美麗夜景,光影交織下令人目眩神迷
Official Website

















客房見上篇

Conrad Osaka的公共區域設計絕對是這間飯店最成功之處,不同地方都頗寓巧思,且與設計題旨環環相扣。

首先就是從40樓往下到38樓的螺旋梯,跟那兩層樓高的落地窗:


(整個迴旋梯造型完全呼應散落飯店各處的現代雕塑作品)

(從樓梯往下拍,除了映入眼簾的大阪夜景外,還可以注意到地毯圖案的巧思,彷若大小星體群聚的離散的銀河系)


(38樓主要是會議室,飯店唯一的吸菸室就隱身其中)
如果說St. Regis Osaka最大的不足就是小不啦嘰的健身房,那麼這點完全就是Conrad Osaka的強項:


(電梯出來首先是美麗的SPA櫃台,簡潔又深沉的意涵)

(櫃台兩側的休息區)

(兩側層架陳列著SPA所使用的產品)

(一邊是通往泳池跟健身房)

(令人感到安心而寧靜的空間氛圍)

首先來看看健身房:


(需要房卡感應進入)

(以日本飯店的標準而言算是寬敞)

(機器種類也還算夠,日本標準而言)
(不過這樓板面積大約是Four Seasons Seoul健身房的五分之一而已吧)

(健身器材頗為先進,都有影片示範跟計數器)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大家一般會見到的礦泉水跟Infused water,竟然還有Nespresso 咖啡機!)(所以房內的膠囊留下來想喝咖啡到這邊外帶)

(這邊採用的是coffee pod,跟PH SeoulPH Busan一樣)

(健身房望出去的大阪夜景,我覺得這邊的就非常無敵了,似乎沒啥必要得去住更高的Marriott)

(然後,平常去健身房要收錢被敲竹槓的身體組成儀這邊隨便讓你量到飽)
(大家請不要太注意上頭的數字謝謝)
泳池的入口在男女更衣室裡:


(在門口要脫鞋放進鞋櫃裡,入口有脫鞋可換,數量多到拿不完)

(衣櫃)

(休息區,設計規劃同樣讓我想起PH Seoul與PH Busan)
(話說穿著浴袍腳開開蛋蛋對著對面大樓似乎沒讓人感覺很放鬆啊)(還是有人喜歡這一味)

(一應具全的梳化區,我不懂為甚麼飯店懂得這邊提供漱口水,房裡卻沒有)

(淋浴間跟SPA池,因為有人在就不好意思多拍了)

(不是蓋的,美的冒泡的25米標準泳池)

(特別是在夜景與燈光的襯托下,根本就可以拿來拍都會男女偶像劇的場景)

而早餐則是在40樓的atmos餐廳取用:


(位置就在lobby旁邊)
(滿布著渦紋狀的金屬裝飾)

(一端跟Sky Bar相連)

除了自助區的餐點之外,同時提供單點的菜單:


(比較特別的是,左邊的餐點可以隨你點到飽,但右邊的就只能點一次)

St. Regis Osaka的早餐有帥氣小鮮肉跟牛排蛋,這邊則可加價點龍蝦蛋。我非常推薦多加含稅大概600日圓的價差:


(用的是可分解的紙吸管,愛護地球環境)

(Menu左邊的Omelette,熟度掌握得很好,滑嫩可口)

(半隻波士頓龍蝦跟滑嫩的炒蛋,連醬汁也是蝦味十足)

而自助區的餐點種類也算豐富,我真的必須說大阪的飯店早餐都比東京的優秀 (The Tokyo Station Hotel例外):


(飲料區,也有Infused water)

(被拿光光的現切水果,哈密瓜還是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第一名啊!)

(蛋料理區跟熟食)

(冷肉盤與cheese,品質不錯)

(新鮮的菜葉蔬果,還有其他種類的沙拉)

(和食區的小菜)

(醬菜區)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撒了很多柴魚片的大阪燒) (但沒有很好吃)

(麵包區,看起來也都相當好吃,但近來嚴重前中年發福的我得忌口)

(後來忍不住拿了一個其他地方沒見過的紫芋可頌,外表遠勝於口味)

儘管上面照片看起來不錯,但我必須說,早餐是Conrad Osaka最大敗筆(龍蝦蛋除外)。

首先是服務非常地被動,服務生經過也都不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添茶水飲料,都得自己舉手攔人才會前來,光是服務態度這一點,就差St. Regis Osaka相當多。

餐點雖然種類豐富,但談不上精緻可口,吃完一圈下來就是一個吃粗飽的概念,除了龍蝦蛋以外,我真的記不得有甚麼讓人印象深刻的餐點。所以食物方面,同樣是St. Regis Osaka勝出。

至於用餐環境與氣氛,飯店有相當多中國遊客入住。我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說中國人就是吵鬧不守秩序,但我當次碰到的一大家子,就屬這樣的壞榜樣:


(這一家子不過七個人,一共占掉人家三張桌子...)
圖中的那桌老人先來,佔了一桌;後來爸媽帶著小孩過來,結果要經理幫他們另外安排座位。小孩不停地吵鬧,爸媽只顧著吃東西滑手機,丟給長輩去發落。

而這幾位長輩過去後,經理前來詢問他們原先坐的那一桌位子可以清理,他們就過來用這兩桌就好了,結果他們竟然說不要,留下一桌子杯盤狼藉卻又占著茅坑不拉屎似的,大聲說話就算了,還開始動手打包起桌上沒吃完(或是拿來但小孩不肯吃)的食物。我後來實在受不了坐他們附近,走向一臉冏樣的經理,拜託幫我換位子。


(換到另一側靠窗的位子)

心得:美中不足

我相信就設計跟硬體而言,Conrad Osaka被評為紅5等級,當之無愧。可是在服務的細膩與積極度上,St. Regis Osaka明顯要高出許多。兩間都是不錯的飯店,如果會使用到健身房游泳池等設施取向的話,那麼Conrad會是首選;但如果重視的是住宿時服務細膩度與餐飲水準,我想St. Regis仍舊才是第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