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TEL THE CELESTINE TOKYO SHIBA-風格華美獨特,水準之上性價比極高

推薦指數:★★★★ 
心得:全天候供房客免費使用的Lounge與空中庭園是其亮點,房內備品品質佳,裝潢上乘高雅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18
入住房型:Superior Twin (28 sqm)
訂房方式:Orbitz.com
價格:USD 270/ 2 Nights (after 15% promo code),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都営地下鉄三田線 三田駅 A8出口徒歩3分 (約200m) 、芝公園駅A2出口徒歩1分 (約80m)
個人評比:8.0/9 (excludes F&B)
同場加映比較:Hotel Gracery Shinjuku, JR Hotel Kyushu Blossom Shinjuku



Service
8.5
Rooms
7.5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5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8.5
*就Fitness而言


最後的兩晚,考量到返國是早上的班機,所以能有機場巴士直達是最為方便。

原本選定了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對面是24小時唐吉軻德外加機場巴士時間非常剛好,而View Bath 房型
有大片落地窗實在叫人很心動。但連到官網時跳出同一集團新成立的精品品牌-Celestine Hotels的廣告,不知不覺目光就被吸引走了。


(大廳,一種新舊共存的和諧美學)

(櫃檯旁邊的行李暫存區)
(然後這位老兄的英文真的很不行...)

最後選定的是就在東京鐵塔附近的Celestine Tokyo Shiba。這間飯店其實早在2002年就已The Celestine Hotel名義開張營運,後來在品牌策略行銷上,於2017年重新改裝,於11月底正式以The Celestine Tokyo Shiba (CTS)的新名字,加入同年稍早開幕的兩間全新物業(Kyoto Gion,9月7日;Ginza,10月5日),成為三井不動產飯店集團底下的頂級風格酒店品牌。


(沙發休息區,金屬縷空屏風後方是飯店的cafe)
(我對地板這個磁磚配色感到十分的懷舊)

(和服展示,印象中東京許多飯店都有這樣的陳列,像是Hilton Tokyo)

(這一區就又顯得現代許多)

說到MFH (Mitsui Fudosan Hotels & Resorts),物業最多的品牌便屬高階商務取向的Mitsui Garden Hotels,其中唯一一間的Millennium (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Tokyo)與更加高級的Premier (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 Premier),長年在米其林指南榜上有名。Celestine Hotels品牌的創立,可見三井集團對於進軍精品酒店市場的雄心壯志,從三間飯店的裝修看來,也的確非常成功地打造了屬於自身獨一無二的鑑別度。(偷cue廖神來點評哈哈)


(電梯間,可能是保留原本Hotel Celestine時期的設計)
我會這麼稱許Celestine Hotels且對它抱持高度好感與期待,從其網頁的設計可見一番。很多日本企業的網站都是用google機器人翻譯敷衍了事,但Celestine Hotels的中文網站很顯然是有找人認真地翻譯過,馬上就知道這個品牌的價值核心與風格取向是甚麼,簡單地說,就是以在地文化體驗為出發,並打造符合個人的專屬服務,與Andaz,Indigo,Edition等如出一轍。相較於Ginza貴森森的房價,反而在東京鐵塔旁這間元老級飯店,價格親民,而且還帶入了天光綠意這樣的自然寓意,算一算房價差,我決定捨棄MGHGP,改投入CTS的懷抱。而正好Orbitz.com上有特賣,折扣下來兩晚的價差將近110美金,應該是我在東京到目前為止,住到最便宜(而且還有健身房跟SPA!)的四星飯店。


(飯店附近的指示,最近的地鐵站是芝公園)

CTS的一大亮點,便是有一個24小時對所有房客開放的Lounge,這點跟Andaz 一樣,只是差在後者房價動輒五六百美金起跳:


(客房樓層僅14-17樓,但每層的房間數不算少)

(位於14樓的Lounge,裝修非常耐看典雅,完全比照五星等級)
(牆上陳列了許多薩摩藩相關的歷史與美術書籍,相當值得一看)

(免費的咖啡跟茶水,以及小餅乾)

(下午三點到五點會提供酒精類飲料,但是要額外收費的)
(這時候好懷念Andaz Singapore無限暢飲的Andaz Hour啊)

飯店房間全面禁菸,唯一可以抽菸的地方就在Lounge外頭的中庭:


(能在飯店裏頭有這樣一方充滿綠意的小天地真是可喜)

(無論是牆上的磁磚拼畫或是地板都飄著濃濃復古味)
房間:獨樹一格,細節講究

這次入住的是Superior Twin,算是等級中間的房型:


(此次入住的房間)

(離中庭花園很近,這是飯店職員貼心安排的)

(門後的光景,很標準的配置-一邊是浴室,另一側則是衣櫥)

(衣櫥旁邊的掛勾,想起Andaz Singapore也有同樣的設計)
(一定要稱讚一下這邊的浴袍,非常厚實好穿,媲美五星級豪華酒店水準)

(衣櫥裡物盡其用,把每一寸空間用到淋漓盡致)
(除了浴袍,還準備了輕透的睡衣跟睡褲,真的是超乎四星商務的水準)

(更甭提這看似簡單,但穿上去腳底感覺懷孕的幸福感滿點室內拖!)
(結果此趟的拖鞋No.1竟然是落到房價最便宜的它,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這邊的浴室,也是一般日本商務飯店常見的設計:


(完全可以替代到以下任何一間飯店的浴室-Hyatt Regency Tokyo, Hilton Tokyo, ANA IC Tokyo...)

(翻新後的飯店卻是配備非常基本的免治馬桶座,有點讓人意外)

(從原本的不喜歡到後來只能妥協的淋浴/浴缸二合一)

(洗手台,真的跟上述那些飯店裡的幾乎一模一樣,連黑色檯面都相同)
(毛巾也是今治毛巾,不過應該是入門款的,跟ANA IC相似)

(飯店自家的備品,印象中Celestine Ginza用的可是Bulgari,但兩者房價有時可差到一倍,所以...)

(非常齊全的備品,很體貼地連浴鹽跟個人保養品小包都準備了,勝過不少五星飯店)

(更別提吹風機是Panasonic最新的NA99!)
接著再轉向室內:


(雖說是兩張單人床但幾乎就是並排在一起了)
(床墊稍嫌沒有彈性,但床組很舒服)

(兩邊的壁燈跟床頭櫃造型各異,The Capitol Tokyu也是同樣的設計概念)

(電視跟mini bar整合在另一側,還有個小梳妝台的區塊)

(這鏡子對著床頭感覺有點怪怪的...還好我本來就習慣睡另外一側)

(有轉接頭,貼心)

(Handy又見面了...以它目前普及的程度我實在應該要好好學會使用)

(整間房裡最吸引我的地方:窗邊的長沙發跟美麗的鏡面mini bar!)
(當初就是看到了這個,立刻下訂,我對窗邊長沙發真的很沒抵抗力)

(現代優雅洗鍊又融入傳統工藝特色的mini bar,一旁的花藝作品根本畫龍點睛)

(雖然裏頭也沒甚麼特別,但全鏡面外加投射照明就是蝦趴)

(濾掛式咖啡跟茶包,品質都相當不錯,跟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有得比)

(讓我心醉馳迷的花藝作品,那金頂海軍藍身的花盆更是一絕)
(很多五星級飯店都不見得會在房裡擺盆花了..)
(冰箱裡的飲料當然事都要另外付費的)

(但是,每天提供的免費礦泉水竟然是Volvic啊!)
(那到底哪個傻子誰會去開冰箱裡要給錢,同等級的Evian)


至於公共設施,飯店裡竟然還有附設SPA,另外有間小健身房:


(看到這個牌子真是教人感動)

(走進去後看到這樣就默默退出)


在裝潢上,以薩摩藩歷史人文做背景,在許多細節下足了功夫。不管是房間的擺設,家具的設計跟空間的運用,我認為都非常的成功。以我入住的Superior Twin而言,跟JR Hotel Kyushu Blossom Shinjuku相較,更加彰顯出溫潤內斂的美感。

如果撇開地點的便利性不論,這間絕對是我到目前為止,在東京所住到最高級與舒適的商務型飯店。以我住過的幾間四星商務飯店做比較如下:(JRK: JR Hotel Kyushu Blossom Shinjuku;GS: Hotel Gracery Shinjuku)

整體設計:CTS> JRK> GS
雖然都是以九州/薩摩藩為故事背景,CTS在執行上很明顯地高出JRK一個檔次。GS除了那隻哥吉拉之外,我想不出甚麼令人驚豔之處。

公共環境:CTS>> JRK> GS
哪裡找的到有中庭花園的商務旅館呢?還有讓房客大方使用的Lounge?

設施完善:CTS> JRK= CS
CTS是唯一有SPA跟健身房(雖然很簡陋)的。另外CTS也是裏頭,唯一有Limousine Bus經過的。

客房心得:CTS>>> JRK> CS
從裝潢到備品,CTS根本虐殺其他兩間。

服務水準:CTS>> JRK= CS
類五星vs. 三星~四星
除了一開始那位不諳英語的男職員外,我在這邊碰到的其他職員都很出色,也很熱心,特別是有兩位年輕的女職員英語好到不行,也完全沒有日本腔,一問之下才知道都是曾經留洋過好幾年的歸國子女。對比去年住的The Prince Gallery Tokyo Kioicho,這裡還比較接近五星級酒店的水準。

性價比:CTS> JRK> CS
以同樣雙人床的房型來看,CTS網路上找到最便宜價在一晚USD 135-150,JRK則在USD 170-230,歌舞伎町的CS常在USD 230以上(而且是其中最簡陋的一個)。

如果JRK可以拿到黑2的等級,那麼這間絕對是紅2因為各方面都明顯高出JRK一截(甚至是一大截)。


























留言

  1. 回覆
    1. 小八卦,Celestine Ginza原址其實是銀座日航hotel,而且長達55年歷史。不過日航集團破產後,就不太想續營這個物業,後來業主打掉重建。Celestine目前確實是三井集團定為最高等級,銀座那間地點好,滿房率高,頂樓的義大利餐廳是青山名店分店,味道也不錯。

      刪除
    2. 感謝廖神大大的補充講解,每次都長了很多知識。銀座那間的確頗優,只是那個房間大小跟房價比讓我有點難以下手哈哈。

      三井現在感覺很全力在衝刺飯店業,東京今年還要再開新的Mitsui Garden跟Mitsui Garden Premier,吃中高階商務市場,加上定位明確的Celestine,頗期待未來的發展(但我真正期待的是Four Seasons Otemachi啦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