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X+MH+JL的環球票之旅II: SIN-NRT-TPE+ 樟宜機場dnata貴賓室與成田機場Sakura Lounge

終於坐到日航最新商務艙座椅-Sky Suite III












牙給的環球票之旅一見此




日航在樟宜機場的貴賓室是dnata Lounge,位置如下:


(簡不簡單?入關後找到Gucci就對了,秒懂)
(不愧是新加坡,入口處硬是擺上件娘惹服)
Lounge不算大,吃的東西我看過一輪也實在沒甚麼,可能是早餐時段的緣故:


(門口進來後右手邊是一大片的沙發座位區)

(往左手邊去則是餐飲區,話說貴賓室的早餐通常都讓我提不起勁)

(想要一大清早就買醉的客人在此也是可以喝個暢快)

(非常多日本客人,還算安靜)
其中根據我上網搜尋(不過就是進個貴賓室哪有那麼認真還事先做功課)的結果,新加坡特色美食在早上六七點是完全不見蹤影了,所以只好指望據說是從澳洲來很厲害的cafe:


(Hudsons Coffee,特別一提的是圖中金毛熊狀背影員工是我這些年在Lounge裡遇過最機車的一個)

(跟我們平日所熟悉的系統不同,紐澳自有他們一套咖啡的玩法跟命名)
雖然說dnata Lounge是全天候開放,但裡頭這間Hudson Coffee卻是早上七點才開始接客。為什麼我會這麼了解呢?因為早上六點多進Lounge,就見這位大姊大哥在那邊東弄弄西摸摸地裝忙,卻絲毫沒有任何想要跟帶著疑惑眼神的客人交談解惑的意思,大家也就只好摸摸鼻子去按前面的全自動咖啡機。等到我去正要按第二杯咖啡的時候,這位大姊大哥見狀,直接無視我問我後面來的客人,你想要喝甚麼?

我TNMDB(太髒自動省略)你分明就是故意的啊?還刻意瞟我一眼然後把我給掠過,這是貴賓室霸凌,貴賓室霸凌啊(先生你冷靜)!我長得太美讓你覺得受到委屈了嗎 (已放棄治療)?

於是不服輸的我喝下當天早上第二杯咖啡後,硬是再度前去跟他點了一杯Flat White,這個CBZ帶著一副晚娘臉心不甘情不願幫我做了一杯,我心想如果這真得如同網路上所形容真TMD好喝就算我服你...

結果,全自動咖啡機做出來的,比較好喝... (所以只是個傲嬌的小公舉CBZ)

結論:要不是CX Lounge搬去了Terminal 4 而袋鼠航空的貴賓室下午才開,真的沒有必要一大早來此受氣啊!

時間:Apr. 2017
航班:JL712 SIN-NRT 
機型:A777-200
座位:2K
pitch/bed length: 77"/77" (flat bed)

width: 20"





離開Lounge後稍微喘口氣轉換心情,終於要體驗到日航最新一代的商務艙產品-Sky Suite III,這個目前主要效力於東南亞線(BKK, SIN, KUL) (HKG的話,人家呷魯很誠實地在網站上有說可能有時會換飛機,不像CX都偷偷來)。根據SeatGuru的資料,這個商務艙座椅的椅寬(20吋)跟premium economy (18.8吋) economy (18.5吋)相比,根本幾乎相同,只能說呷魯在經濟艙座椅上太大方,比起其他航空公司都寬至少一吋以上。


(當日執飛的是777-200 ER機型)
登機之後原本想多拍一些機內的環境,無奈其他旅客於後魚貫而入。這家飛機的商務艙是有前後兩個,前面那個座位數較多,後面那個座位數少,感覺較有隱密性,但就在經濟艙前頭。從小秉持著吃飯要搶第一的不健康心態的我,當然是座位能畫前面就有多前面(到底童年是被餓了多久)。這天後來我大致看了一下,商務艙約六成滿。


(台日航線體驗不到的Sky Suite III,本大爺就是衝著你跟Andaz Singapore千里迢迢地飛來的啊!) (魚尾獅跟濱海灣花園在哭泣)

(從背後來一發,喔不一張,衣架吊著的地方是餐桌)
(後來組員就把我的外套收走了)

(17吋的螢幕加上高解析度,看了就是爽,而且餐桌超容易收納展開)
(738那個悲劇螢幕,唉)

(座位調整面板,但奇怪的是那個睡眠按鈕我按都沒反應)
(按摩的功能比MH73上的高端,不愧是日籍航空,開啟後我不禁啊的嬌喘一聲)(甚麼鬼)

(遙控器,雖說所以功能都可以在螢幕上直接點選)

(萬國插座+USB插座,以及耳機插孔)

(打開來先是被那一大面鏡子裡的自己給帥哭嚇到,然後驚訝於這儲物空間之小..)
(跟CX, MH, BR同類型的座椅相比,這個部分JL真的小很多)

(照例來張長腿照)
(途中那個網狀的地方,是沒有儲物功能的)

我對這個座位最大的不滿,就是它可以放東西的地方真的很少也很小,像是在CX的A359裡,我的JL機上販賣限定Tumi小包包是可以整個塞進座位旁的空間;而BR或是MH,我也都能同時放置一個長夾跟另一個更大的放護照跟登機證的長夾,但在這裡,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最後嘆了口氣只拿出了手機跟連接線,其他的通通得收進座位上方的儲物櫃。這,實在有違商務艙客人喜歡任性地把大量私人物品隨意塞進座位任何角落的習慣啊! (還是只有我這樣?)


(拖鞋,毯子,用廉價紅色塑膠袋套住的耳機,還有一個看不出名堂的東西)

(這個...算是盥洗袋吧?)

(好好的Panasonic抗噪耳機被裝進紅色塑膠袋裡...日行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對待耳機了)
然後此時座艙長走了過來發了睡衣。只有上衣,沒有睡褲:


(睡衣,當然完全無法與CX頭等的睡衣相比,這個顏色如果下面穿條花褲腰間纏條布帶根本就是以前電影裡日本歐吉桑的模樣)
(但實際穿上後...意外的情色...)

回到主題,搭日航商務艙當然少不了飛機餐這個重點:


(雖然還是紙本菜單但中長程航線有了專屬名字- BEDD)
(命名的人腦袋到底在想甚麼...)

(酒單,但我怎麼覺得馬航的感覺還厲害些)

(本日菜單,看到洋食那孤單的兩個前菜我立馬選和食)

(煞有其事地介紹所選用的豆子但其實我覺得也還好而已)

(封底還特別註明是JL 712 SIN-NRT)

(先來杯香檳跟綜合米果)
(跟回台北的JL805一樣不見乾納豆的蹤影,不曉得是不是日航現在已經把它給取消了)

(先上前菜,一貫地色香味俱全,那個章魚口感之柔軟尤其讓我訝異)

(主菜的魚反而只是中規中矩,要是和食的前菜加上洋食的牛排就完美了)

(洋梨布丁,細膩柔滑不過甜,好好吃)

(上廁所的時候隨手拍了張,不曉得有沒有人對紅白酒有研究的可以參考一下)
用大螢幕再把The Shape of Water配上字幕看了一遍,看到一半配了水果跟冰淇淋:


(水果的種類不少)
電影結束後整個用餐時段也告一段落,這時候空服姐姐們開始發瓶水調暗機艙燈光準備讓大家休息:


(這個裝護照登機證信用卡的大長夾是因為要買機上購物特別從上頭拿出來的..這個大個兒完全塞不進Sky Suite III的任何一個小空間) (感覺怪怪的)
而再要降落前,機艙內瀰漫著一股泡麵的香味,本來不打算再吃的我,也因為空服姐姐特別前來詢問,勉為其難(最好是)地點了一杯:


(不得不說,這個強棒杯麵的味道真的很讚,人工香料調得很好)
整體而言,座椅的配色我很喜歡,但儲物空間不足這點讓人失望。另外,日航的服務也越來越制式化,不再堆滿笑容或是服務特別親切殷勤,雖然還是很好,對我而言已經不再是遙遙領先其他航空。

成田機場入境超級無敵快,但是到市區超級無敵遠,不過還是比我預計地早抵達Hyatt Centric Ginza Tokyo。

 

回台北是中午的航班,所以早上就到了機場,沒想到本來下午去都沒甚麼人的成田,竟是非常熱鬧的光景。因為之前都沒被介紹說有Premium Line可排(我覺得日航的地勤這一點很失職),都一下子就入關了,看到這長長的人龍也只好摸摸鼻子跟著排,結果看到了這個:


(明明就有快速通關啊!雖說這邊是給頭等艙跟日航高階卡客專用,北邊)

於是有一位剛剛跟我一樣在商務艙報到櫃台check in的男生見狀,森777pupu三步併兩步快速向前跟職員詢問,然後職員告訴他商務艙的快速通關再另外一邊。於是我也就默默地跟在他後頭,走了一段之後果然發現了:


(寰宇一家的頭等、商務艙與高階卡客在此,TMD我出沒成田好幾年了都沒跟我說過)

我不曉得是否是最近才開始辦理,還是早行之有年,如果後者我大概會想吐血 (查了一下,是後者,吐血中)。希望桃園機場也能快點跟進。

至於Sakura Lounge,有興趣地可以按此欣賞比較詳細的介紹。早餐時段的食物真的不值得一提,我去上頭繞了一圈就空手又下樓了。


(早上的時段人爆多,職員一直廣播呼籲如果不吃東西的可以到樓下坐一樣有飲料提供)

(這位日本阿伯想必是看到樓上搶食的人潮給震攝到了)

(我都待在這邊喝酒喝咖啡,上去逛了一圈看到早餐時段的食物很納悶有甚麼好吃的)

值得介紹的還是酒水啊:


(一張圖說完Sakura Lounge的重點-日本酒!)

時間:Apr. 2017
航班:JL805 NRT-TPE
機型:A73H (738)
座位:1A
pitch/bed length: 47 (recliner)

width: 20


只有12個座位的小738,最好的當屬中間的第二排,但圖中可見幾乎都被選光了,因為坐過3K,跟後面距離超近很不喜歡,所以就選了很假掰的1A。而且這班飛機12個座位全滿,所以我也拍不了甚麼照片啦,反正就像MH603那樣 (敷衍),有興趣的一樣按此欣賞

當天的餐點:


(短程航線的菜單就沒有中長程來的有質感)


(為何洋食主餐竟是炸魚塊佐海鮮醬?這不是中菜嗎?)

(阿長幫我倒香檳,供餐的前段商務艙都只有她一個人倒酒上菜,很辛苦)

(選了和食,這次一樣是主菜讓我感到不甚滿意)
(偷看了隔壁點洋食的日本阿伯,可惡那前菜跟主菜看來都好好吃啊!失算)

(最後照例哈根大支香草冰淇淋配咖啡)

感想:

這五個航段裡,當屬MH73的A330跟JL712的Sky Suite III座椅最值得一書。如果跟自己過去所搭的其他航空公司亞洲線商務艙產品相較,我會得出下列的排名:

服務:MH (MH73) > JL (JL712) > BR> CX> TG> CI

座位:MH73 (A330, throne seat)> BR (B77W)> CX (A359)> JL712 (Sky Suite III)> CX(B77W, A330),其他不列入考慮

餐飲:JL> BR= MH (MH73)> TG> CX> CI 

結論是,倘若MH肯用新型商務艙座椅的A330來飛TPE-KUL,在很具競爭力的價錢跟不考慮MH有時會飛去異次元或飛去給飛彈練靶的情況下,它應該會成為我以後往來曼谷的主力 (幸好目前還是738,呼)。
























留言

  1. 咦我記得dnata的bartender還蠻帥蠻可愛的啊哈哈。不過我之前是下午時段去的。

    成田主場貴賓室都不太行,ANA lounge也是人滿為患。後來我都改飛羽田(整個本末倒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廖.神.大.大!(轉圈撒花拉禮炮)

      講到帥氣可愛的bartender ,害我想起St.Regis的小鮮肉帥哥,可能我跟新加坡八字沒很合吧!?但我超愛Andaz Singapore (繼續拖稿中)

      尊貴的 (挪抬以示尊敬)廖神大大怎麼可以去人擠人的成田呢?但看在JAL以後桃園-成田線要換上可平躺的商務艙座位,我還是繼續去那邊好了,反正兩邊都沒帥氣可愛的職員(整個重點誤)。

      刪除
  2. 換上睡衣的那個"胸"蠻好的
    樓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哈,我也覺得不錯 (揍飛)。
      後來才曉得那不是睡衣,是給客人怕冷穿的cardigan啦~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