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daz Singapore- 無一處不美 (Andaz Studio Suite篇)

推薦指數:★★★★
心得:東南亞首間Andaz,濃厚的在地人文氣息與舒適居家氛圍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18
入住房型: Andaz Studio Suite (76 sqm)
訂房方式:Hyatt.com
價格:Opening Offer, SGD 847.44/ 2 Nights,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近 Bugis MRT Station
個人評比:9.3/9 (except F&B)

Service
9
Rooms
9.5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會刻意安排到新加坡一趟,完全就是衝著Andaz Singapore。

當東南亞第一間Andaz落腳新加坡的消息一出,我便持續追蹤它的後續消息。住過Andaz Tokyo,對其華美中滿溢地方風情的設計非常喜愛(儘管服務讓我有些詬病)。後來房間的形象照出來後,樸實溫潤的氛圍正中我的喜好,心中一直盤算著開幕後絕對要找機會一親芳澤。



(一樓的大廳,不管哪個角落何種元素都是我所喜愛的當代簡約設計)

從機場直接搭計程車過來約20分鐘,門口非常的低調,沒有很顯目的招牌或指示,非常Andaz的風格。進了大廳後立刻有職員向前迎接並接手行李,帶領我上到25樓的大廳辦理入住手續。


(搶眼的色塊拼貼壁掛,宛如這邊職員的制服五彩繽紛)

(通往大廳的走道,深色的木牆與米白地磚營造成熟沉穩的氛圍,室內植栽為空間注入生氣)

(大廳休息區造型各異其趣的家具,好可愛的角落)

(辦理入住的開放式櫃台,當天是圖中可愛的Melisa替我服務)

(桌上供賓客取用的零食跟糖果)

(Andaz Lobby)

(充滿在地風情的藝術品)

不得不稱讚Andaz Singapore的服務,事前的信件回復非常迅速,而且入住前還再度來信確認班機抵達時間,有無其他需求,是否有需要安排接機等等。同樣是剛開幕不久,當年入住Andaz Tokyo則是被大小問題搞得烏煙瘴氣,這裡的職員完全沒有對工作內容不熟悉的狀況。我當時有提出希望能參觀其他房型,他們有特別幫我註記,Melisa請我在Andaz Hour時一樣到這邊找她,她將帶我參觀。她帶著我到通往客房的電梯,之後由我自行前往房間。


(飯店位於Duo大樓最上面的幾層,最上面的39樓是最新開幕的戶外酒吧)

(客房樓層的電梯間,整個裝潢的氛圍讓人感到十分溫暖而安心)

(客房樓層走廊)
房間:溫潤清新,幾近完美


(Room 3321, Andaz Studio Suite)
Andaz Singapore一般客房是只有淋浴而沒有浴缸的,只有套房才有,這點跟Indigo一樣。不過入門客房跟基本套房的價差在這邊實在很小(以我當時訂的時候,一晚大約價差台幣三千以內),所以我直接下訂套房,不但有浴缸,而且房間大一倍。

這次入住的是入門等級的套房Andaz Studio Suite,跟更上一級的Andaz King Suite大小相同,差在房間的配置有所不同。


(樓層配置圖,從大小來看我猜另一個角落房可能是Andaz King Suite)

進來之後先是走廊,一邊有客用廁所跟整間的步入式衣櫥,往內則臥房、客廳跟衛浴:


(客用廁所,從鏡面可見對面牆上有可愛的皮質吊環)

(walk-in closet,深邃的美麗海軍藍牆面跟淺藍色的木質拉門正中我的喜愛)

(淺色的櫥櫃在視覺上顯得輕盈,每個元素都經縝密計算過)

(落地窗望出去的景色非常迷人,我不曾想過新加坡的街景如此美麗)
光是第一眼所見的walk-in closet就讓我十分著迷,裏頭甚至奢侈地配備一面窗景,我可以想像如果這是自己的家裡,我可能會常坐在衣櫥的白色大理石檯面上,望著遠方發呆的景象。


(Andaz Singapore特別款藍白拖,男女尺寸各一)
(上頭寫著-Stolen from Andaz Singapore,令人莞爾)
相較於Andaz Tokyo華美凜然有些正經八百跟冷傲,Andaz Singapore給人則是有如家一般的親近與溫暖的氛圍,且偶爾在小地方有著令人發噱的小趣味。大地色調與暖色調為主軸,而且儘管充斥著我平日很不喜歡的黃色,Andre Fu就是有辦法將它運用的高超奧妙,讓我完全討厭不起來。

先前有看過其他人分享Andaz King Suite的宿記,前者進門先是寬敞的客廳,在往內走則是臥室跟衛浴,相當符合套房的格局;我入住的Andaz Studio,面積一樣但格局就有所不同:


(Studio是把walk-in closet跟臥室擺在靠近入口處,客廳則在角落)
(這樣的格局與我們平日所熟悉的不同,實際入住挺舒適)(但絕不是居家的格局)

(床正對著大片落地窗景,新加坡市容一覽無遺)

(牆邊有張搖椅跟小茶几)

(但真的搖起來會撞到後方的木牆,坐的時候還是得拖出來點)

(三星超大尺寸薄型液晶電視,一體成形的電視牆跟工作桌)

(文具盒,如果多把安全剪刀就完備了)
(房內的另一個小小缺點:沒有轉接頭,似乎目前只有東京的飯店比較貼心,很多房裡都直接準備一個在插座上)
(超級舒服的床,枕頭支撐力也很夠,一躺進去真的會捨不得起來)
(從木材顏色的選用到床頭板的配置,燈光照明與床頭櫃,都是讓我喜出望外的設計)

(簡潔的燈光控制面板,USB插座有兩個)

(消光罩跟窗簾式電動控制的,剛好位於我習慣睡的那一側)
(然後鬧鐘真的是完全裝飾用...因為住了三天發現它根本不會動)
而Andaz Studio的客廳在裡面,剛好是角落三角窗的位置,盡收濱海灣的各色美景:


(米灰色的U型長沙發,是配合室內格局特別量身定製的家具)

(非常適合招待朋友前來小酌小聚,整體洋溢著明亮而溫馨的氣氛)
(這沙發對我而言實在太美,真的很想哪一天能在家擺一張)

(抱枕套也是精心設計,還特別擺放出能讓人容易靠上的形狀)

(從三角窗望出去可清楚看見Singapore Flyer跟整個濱海灣的景色)

(房內所有非酒精飲料都是免費的,有人說這些酒的訂價其實沒貴太誇張)
(但本人都是趁Andaz Hour的時候盡量補充免費酒水)
(Andaz Times,除了介紹飯店跟相關觀光資訊外,記得翻到最後一頁,有備品需求單)

(客廳裡的電視與mini bar)

(Nespresso咖啡機,每日四顆膠囊,但開夜床的時候會補上用掉的)

(TWG茶包,特別推薦那罐爆米花,非常好吃)

(除了最左邊的啤酒要額外收費,其它看到的都是免費的)
(非常有誠意的mini bar,兩款氣泡礦泉水,兩款果汁氣泡水,兩種果汁,還有鮮奶)

看完了客廳,接下來就是浴室了:


(雙洗手台,獨立浴缸,乾濕分離而且超級寬敞,根本就可以獨立成一間客房的浴室)

(廁所,比較可惜的是一般馬桶而非免治馬桶)
(大到根本可以在上頭看書寫作業打電腦的洗手檯面,兩張紅褐色的皮椅很性感)

(淺褐色木紋在磁磚與木材兩種形式於空間裡出現,為淺灰色石材冷冽的調性增添溫暖)

(備品不但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海軍藍色的木盒內,外裝還拼成圖案,Hyatt這點真的很對我的喜愛)
(但為何曼谷的Hyatt物業都不看齊跟進呢?)

(由法國調香師Christophe Laudamiel特別為Andaz Singapore所調製的沐浴備品)
(套房的是大包裝,這麼特別難得的當然通通掃回家慢慢用)

(輕薄的浴袍,我想是配合新加坡炎熱的氣候所設想)
(但我還是喜歡蓬鬆厚軟的浴袍,所以這點Andaz Singapore沒有得分)

(套房不但有浴缸,而且還附贈無敵海景)

(不用怕被對面大樓給看光光,浴室的窗戶有貼上特殊的窗紙)

(有蓮蓬頭跟頂部花灑,還有可愛的鮮黃色椅凳)
(印象中在某間酒店也又看過造型大小相仿但顏色是土耳其藍的椅凳...老了記性不好啊)

(Singapore Fusion #19,成熟中帶有清新的香氛氣息)
(這個配色跟Le Labo為Park Hyatt New York客製的備品除了容器形狀材質不同,配色根本一模一樣啊)

房間除了一些小地方有進步空間外,在空間跟設計上都是非常出色的作品,瑕不掩瑜,是我近年數一數二喜歡的。下一篇會介紹飯店的設施,以及看一下基本客房的樣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