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ühring-層砌堆疊的精緻現代德國料理,但...

時間:2018年2月
地址:No. 10, Yen Akat Soi 3, Chong Nonsi, 10120 Bangkok
電話:Tel: +66 (0) 2287 1799
價位:晚餐9-course set THB 2800++起
推薦指數:★★
心得:賣相精美設計用心,服務相對被動,且菜餚味道過於繁複,酒水訂價過高
Information


Service
5
Food &Beverage
7
Generosity & Value
5
Environment/ Atmosphere
7



前言:如果有人問我對Sühring的想法,我在一開始的心得已經講完了。我是個對食物反應很直接的人,也是個很自我不會因為旁人頻說好吃好吃就腦波很弱地隨波逐流的頑固份子,所以這純粹就是我個人的意見,我從不假清高裝中立自以為了不起。一言以蔽之-我覺得不算好吃,也不會想再回去第二次。

本文畢(誤)。

對於這餐食物加一杯酒外加服務費小費花了我五千塊泰銖馬的比我這次每晚的住房都貴而且席間談話走向益發讓我白眼(後來吃完飯付完帳立馬叫了計程車走人)的用餐經驗,我想不拿出來紀錄實在過意不去。我把我的用餐心得跟客戶分享,她笑得花枝亂顫梨花帶淚,我相信它有成為本部落格另一熱門好文的實力(哪來的自信)


(菜單;同桌的人必須全部點同一個套餐)
晚餐分兩個梯次:五點跟七點半入席。原本保險起見訂七點半,但我實在太低估(1)曼谷app叫車時間(2)曼谷塞車路況(3)司機看不懂GPS導航而迷路等因素,請友人致電餐廳說會晚個十五分鐘,到的時候我趕著進門,也就沒拍餐廳的環境(反正當時就像連公子說的南港內湖天黑後黑壓壓一片)。

然後問題來了-我慌張地進門,門口帶位小姐連開金口都懶得問,看我像個白癡東張西望,一點也沒有要詢問跟幫忙帶位的意思。最後還是我自己找到座位的。

接著來看套餐的內容,在四個人仔細比對兩邊的菜色之後,我們決定點12道菜的Sühring Klassiker,因為Suhring Erlebnis的主菜是乳鴿,而我們實在對此沒有愛。另外問了侍酒師,光是酒單就有單獨的一本,但每瓶都三千起跳,後來我們就各自點了單杯酒,我跟一位朋友聽從他的推薦,點了杯THB 890的Riesling,另外兩位則是點了Chardonay。

Chapter One:

'Berliner Plannkuchen'
(服務生特別交代:墊在下面的東西是不能吃的...)
當晚有兩位女服務生招呼我們這一桌,每道菜上來都宛如誦經一般用濃濃泰腔的英文背出一長串解釋(辛苦她們了,我也聽得很辛苦)(還要假裝很有興趣給回應,那裏找我這麼敬業的好客人)。簡單地說就是甜甜圈裏頭塞蕈類奶油醬上面鋪一片黑松露,有人不吃菇類所以餐廳換成了另一道(但我沒有拍,嗯哼)小點。

吃下去的第一口感覺就是:這質地不就是Krispy Kreme的麵團嗎?(我好low)整道菜的重點應該是在上面那片給得大方的黑松露吧。而且雖然小小一球,但麵團很扎實(果然德國人做事很實在),還挺有份量的。

'Störhappen'
簡單地說就是肉凍,上下都有cheese做成的薄片,點上黃芥末,沒啥太驚喜或特別的感想,我比較喜歡在MO Tokyo的一星法國餐廳Signature裡所吃到的,既豪邁且纖細,能真正長出不同肉類的滋味。

'Häckerle Tartlet'



嗯,我看到照片時完全忘記當時吃的是甚麼了(不負責任),只覺得盒子打開來呈現地很漂亮,反正也是一口吃下的那種,然後底下的派皮非.常.扎.實。我比較喜歡另一個塔狀的,少數我當晚覺得好吃的菜色,派皮脆而輕盈,調味也馨酸可喜(雖然我還是忘了裏頭的餡料是甚麼)(該來吃銀杏了)

'Obatzdaröllchen'
簡單地說,吃起來像孔雀捲心酥的鹹口味進階版(廚師在哭),裏頭是三種cheese香草的內餡,上頭則是擺上切細片的radish紅椒粉。這幾個元素在這個套餐裡,連同馬鈴薯,不斷重複地在不同菜色間以不同形式出現,吃到後來讓我覺得有些厭煩。

'Currywurst & Molle'
這也是主廚從家鄉柏林的街頭小吃變化而來的菜色,首先上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小盒子跟小叉子-




接著是迷你啤酒凍跟馬鈴薯磨粉後煎成的脆片,服務生建議三樣配在一起吃(根本困難,馬鈴薯脆片一直掉屑)。然後就進開箱照:



哇啦!咖哩口味的香腸耶(在興奮甚麼)!撒上紅椒粉配上番茄醬,非常的平易近人,完全不像會出現在THB 3400++的套餐裏頭的菜色(大概跟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Bangkok要來個辣炒芥藍豬頸肉一樣的概念)。我吃了一口,嚐不太出咖哩味,反倒是番茄醬主宰了味蕾,因為不只香腸上面,連下面都鋪了番茄醬。

吃到這邊,我已經被過多的碳水化合物給搞得有些暈頭轉向。好不容易第一章到此告一段落,請讓我們繼續向Chapter 2邁進。

Chapter Two:

'Eingelete Sardine'
非常非常賞心悅目的一道菜,沙丁魚也處理得非常好,絲毫沒有魚腥味,但魚肉下方的那塊再度登場的馬鈴薯真的讓我覺得夠了...如果能替換掉那兩片馬鈴薯,我想會是我整晚最喜歡的一道菜。

'Brotzeit'- for sharing

(連夾臘腸都有專屬的假掰夾子)

老麵發成的麵包,外脆內軟非常好吃,附上的奶油品質也很好,豬肝醬其他人也很讚賞,不過不合我的胃,除了內臟特有的腥味之外,上面還覆蓋著一層厚重的豬油。服務生推薦兩種醬都抹上,然後搭著salami跟pickled fennel一起食用,又鹹又酸又奶又腥的,各種不同滋味與口感的食材在口腔裡開起雜交派對合譜出不甚協調的交響樂,我後來只吃半片麵包抹上奶油(這奶油真的好),跟單吃臘腸片(主廚再度哽咽)

Codfish/ lentils/ black pudding

這麼直白的菜名一目了然地知道上的是甚麼東西。小碗裡是烤過的扁豆,可自行加進菜餚中,增添口感與風味。

鱈魚嘛所以肉質很細嫩,但我最不解的是這道菜一端上桌我就聞到濃濃的魚腥味,但吃進口中卻又沒有魚腥味,這究~竟是怎樣的料理手法,可以把鱈魚弄得像臭豆腐一樣聞其臭卻不嚐其臭呢?而鱈魚片的下方是扁豆湯,個人覺得那個大小形狀顆粒質地,當讓我想起紅豆湯來。

我小聲地問旁邊的友人:你不覺得這個魚很腥嘛?
對面的兩位:喔,這個好好吃喔(整晚第N次)!

'Spätzle'- soft egg noodles/ Allgäuer mountain cheese/ crispy onion
主廚很貼心怕大家前面的麵包吃不飽,所以上了一道麵。一樣有菇類,一樣有cheese,還多了炸洋蔥酥,整體調味偏鹹。

因為真的有鹹,所以我把水杯給乾了,請服務生再斟水,然後她說我們一開始點的水喝完了,要再開一瓶嗎?

吃到這邊,我不禁一邊懷念Park Hyatt Bangkok的Embassy Room (完全不需額外水資而且服務生三不五時就過來添水還會問我要不要喝看看不一樣的),一邊傳訊給先前就跟閨密來吃過結果告訴我很不怎麼樣的神仙姊姊:

"我可以理解妳對Sühring的評價了"

Duck aged for 7 days then smoked in hay/ red cabbage/ lingonberries
歷經千辛萬苦之後終於等到主菜,就表面看起來就是鴨胸佐越橘醬,很經典的組合,但在這邊絕對不是那麼簡單。服務生說,這個鴨胸是用舒肥的手法低溫烹調之後(聽到舒肥我眉頭一皺),靜置熟成七天再煙燻。那個肉粉紅的不像話,堪比春天的少女心(哪門子比喻)。

就氣味而言,大概就是像我表妹老是買給我吃的台南松X滷味(主廚已抄起菜刀)那樣,鴨胸肉質粉嫩,真的是粉粉的,完全不是一般的口感,有點像粉肝的質地(主廚手起刀落)。配菜的醃漬高麗菜絲很酸,連平常嗜酸的我都吃不完。

但這道菜不只鴨胸,其實是一鴨三吃(主廚已放棄希望),除了盤中的熟成舒肥煙燻鴨胸之外,還包括了下面兩樣:


(鴨肝醬,柑橘的香氣很迷人,也沒甚麼腥味)


上圖據說是鴨腿肉做成的餃子,搭配上鴨高湯。高湯的香氣非常迷人而且鴨味濃郁,但這餃子不管外型或滋味都像大一號燕餃啊!至於這飄散許多蝦夷蔥的鴨高湯,同桌難得一致認為(往往都是我跟人家不一樣)非常鹹,剛剛多花錢開一瓶水是對的...

吃到這邊已經覺得疲累,想著接下來就只剩甜點感覺開心(隔壁桌一家人也不約而同地在問到底還有幾道菜)

Chapter Three:

Our 'Gin & Tonic'
解構經典調酒Gin Tonic元素重組而成的創意甜品,個人對檸檬冰沙很愛,但對於甜點裡出現小黃瓜跟香菜則是接受不能...


'Yougurette'
當晚我認為極少數合格的菜色,不僅構圖色彩美麗不流裡流氣,各種元素滋味口感也都相當均衡。最讓人經艷的就是圖右的巧克力,原以為是草莓裹上一層巧克力漿冷卻而成,但沒想到從裡到外就是不折不扣的巧克力,搭上下方的乾燥草莓粉食用,一個inside-out, upside-down的顛覆概念,執行地非常成功。

'Süssigkeitenbox'
盒子打開來誠意滿滿地鋪上五種不同甜品,宛若慈祥的德國奶奶不停勸進(有一種餓叫做你阿嬤覺得你餓)。可以都不吃,也可以五種都選,總之非常的隨意。自圖左至右分別為:很飽的蔓越莓小蛋糕、甜甜鹹鹹韓國人最愛的布朗尼蛋糕、牛角形狀的鉅記杏仁餅、咬下去會噴漿的酒鬼松露巧克力(我的最愛),跟不曉得是甚麼水果做成的纖維多多水果乾。

'Omas Eierlikör'
我沒有拍,就是蛋酒。

感想:打腫臉充胖子

從實際的照片中就可以看出,幾種食材與類似的烹飪手法在套餐裡出現了三四次以上,吃到讓我感覺不知所云,好像硬是為了湊足十二道而想出來的菜色。我絕對認同主廚想將德國菜跟街頭小吃精緻化的理念,但我的味蕾告訴我,這實在不是好吃的菜餚(再度強調,單純為個人意見,同席的其他三位,包括兩位吃過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的食通,對Sühring都是持正面肯定的意見)。

在漫長的上餐過程中,從開始到結束,沒有任何人向我們詢問起有關於食物的感想,服務生不會主動過來倒水,更甭論進餐廳時那負責接待的女工作人員的傲慢無視態度。很好笑的是,在我前腳剛離開餐廳,下一秒信箱立刻收到餐廳管理階層寄來的罐頭意見調查信件(啊我剛剛人就在裡面用餐是不會直接過來問嗎)。起先我實在懶得回覆,不過神仙姊姊開示還是得告訴他們(最好還要上Tripadvisor點評免得有更多對口舌駑鈍如我們的信眾花錢受苦),我簡短地陳述了當晚事情的經過,過不久接到餐廳經理的來信,說餐廳的經理跟員工們已就此開會商討,且他親自向我保證今後絕對不會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也希望將來能有挽回餐廳名譽的機會(所以我得再花錢去一次看看他們有沒有進步的意思囉 )。

請讓我借用美艷神仙姐姐叫我在Tripadvisor評論的標題作為落落長本廢文的結尾:

meh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剛公布的亞洲最佳50餐廳,這間餐廳排名第四。希望你下一次到訪有良好感覺。
    P.S.我到訪過最差服務的一間餐廳是有名的東京三星joel robuchon,小弟得到的服務與DC兄在SUHRING是一樣,就是沒有服務員為我倒水,我沒有在tripadvior留言,只是以後不再到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了這個結果,我只能說恭喜它,但我絕對不會回訪,食物不合胃口,服務不周到。我並不想花錢看它到底有沒有成長。

      友人勸我要去tripadvisor發表評論,但基於對它沒有愛的情況之下至今仍沒花費時間力氣去寫,人說愛之深責之切,倘若沒有愛,
      那就一切與我無關(散文口吻)。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