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訪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 Tokyo-驚喜升等的Premier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往返羽田快速便利,飯店與周遭環境安靜但生活機能良好。
Official Site
King Suite
Classic Double Rom














入住日期:Sept. 2017
入住房型:1 BED CLASSIC ROOM (30 sqm)升等到Premier Room (35.5~38 sqm)
訂房方式:IHG.com 
價格:33200 JPY/ night, 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由成田機場-Narita Express到品川站 (約一小時十分)->由港南口(東口)出站->走天橋到飯店二樓入口(約3-5分鐘)
由羽田機場-搭乘京急線到品川站(約15-20分)->步行路線同上
個人評比:8.3/9 (excludes F&B)


Service
8.5
Rooms
8
Food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

因為IHG在秋季又推出了Accelerate Q3的活動,原本計畫從伊豆回來後直奔Hotel Gracery Shinjuku在新宿度過周末,在行前不到一個月就被全盤推翻。


(由品川站走天橋過來,二樓的電梯間)

因為Hotel Gracery有答應我去伊豆前可以先去寄放大型行李,我擔心兩間IC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服務,所以都先寫了信去確定。The Strings回復超級神速(兩小時內),信件一開頭就感謝我是IHG的忠實Gold Ambassador (三年前的資料)(遠目),然後馬上現約不囉嗦保證可以寄放行李到check in前。另一間ANA IC就很保守,非得要看到我下了訂單客服才來信說OK。


(飯店位於26樓)

雖然說The Strings算是東京都內三間(若扣除在港邊,三年前被米其林一腳踢出榜外不復返的IC Tokyo Bay,市區內只剩它跟ANA IC)裝潢最摩登新穎的一間,服務也比ANA IC佳,But(鋪梗很久)品川這個位置實在有一點顛偏遠,離我比較常活動的新宿、六本木都得搭20分鐘左右的車(我在台北搭捷運都沒那麼勤勞),更別說好意思開口留人/帶人過夜了(原來是在意這個,喂)


(從花藝作品亦可分出兩間IC的格調-ANA IC走古典傳統,The Strings則是禪意和風)

說到底就是只差了個市中心的位置,ANA IC恰恰相反,就是房產專家耳提面命的locationX3取勝。不過恰好從PGTK退房後,來這裡放完行李,吃了午餐,剛好去品川站搭新幹線,多麼順理成章啊。


(房務櫃檯與禮賓部,出發到伊豆前先來寄放大件行李)
(而幫我辦理的是圖中那位高帥頭都快頂到吊燈的男職員,重點是他姓名古屋,沒豪洨,日本人也說少見)

The Strings的乞丐基本房是24 sqm,而且是浴缸淋浴柱合一的浴室,要入住30 sqm且淋浴跟浴缸分開的Double床得再多貼個一點點錢(以我訂的價格是差2000羊左右)。端視每個人對浴室的重視程度,以我而言這點差價很值得。伊豆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歸來後,就直接到飯店check in。當天幫我辦理入住的,從名牌上看來應該是位顏/嚴先生(Yan),全程英文,態度禮貌客氣,但臉上也沒太多表情。他向我說明因為是Gold Elite會員,所以可以享有延遲退房至下午兩點,以及每日報紙的服務。我接過房卡跟行李,就刷進電梯間,往下榻的客房而去。


(通往客房的電梯間,跟大廳之間有一道需房卡感應才能進來的門,安全管制)

(飯店中庭整個挑高,房間四面環繞,從電梯拍出去挺有氣勢)
(每層樓的電梯間裝修皆略有不同)

(客房樓層的走廊)

(這次下榻的房間)
因為自己三年前就有住過基本房了,所以大致還記得是甚麼模樣,但這次一推開房門我便覺得事有蹊蹺:


(進門後有全身鏡,拉門打開來是衣櫃)

(如果硬要說是walk-in closet也是勉強撐的上啦)
(拖鞋就一貫IC的品質,很薄;但浴袍很厚實,出乎我意料之外,也有浴衣跟睡衣)

(門口的mini bar,很典雅的裝潢與擺設)
(南部鐵壺跟純白的磁杯,還是先前的PGTK的茶具組更吸睛)

(Nespresso,每日四顆膠囊)
(等等,我記得上次的房間沒有啊?)


(TWG的茶包,奇怪我怎麼不記得以前的客房有給這麼好)
看了一下房門上的樓層配置圖:


(房間的形狀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然後再往房內瞧瞧:


(電視與工作桌,後方是浴室)

(舒適的床墊,枕頭也夠高夠蓬鬆)

(位於角落的兩張沙發單椅與茶几)
(這也跟基本房的配置不同)

(因為不是Ambassador會籍了,所以就沒有迎賓水果與小點)
(不過想想三年前的那些...其實也沒太多遺憾啦)
(具備衣類脫臭的空氣清淨機,實際使用後發現消臭效果不錯,吃完燒肉後衣服吊在上頭隔天幾乎沒有味道)
(這個也是新的,之前並沒有印象)
(面對品川站方向的大片落地窗景)

我帶著滿心疑惑像浴室裡望了一眼:


(乾溼分離的浴室,單洗手台)

(跟去年住ANA IC的Junior Suite一樣,用的是Thann備品)
(奇怪,我記得以前給得跟其他間IC一樣,都是Agraria啊?)
越想越不對勁,於是連到飯店官網查看,果然房間被升等了,從基本的Classic Room 連升兩等到僅次於套房的Premier Room:


(photo credit: 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 Tokyo)

(photo credit: 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 Tokyo)
這是我在The Strings第二次被升等房間;第一次因為是Ambassador會籍,訂了Premier房然後升等到套房(還特別去信飯店,軟硬兼施);但這一次我只是很基本的會籍,先前跟飯店信件往來都只有講寄放行李一事(喔對,還有AsiaMiles那讓人誤會的入住獎勵里程規定,說來話長,但The Strings的職員非常熱心而且不厭其煩地為我跟上頭請益溝通,對此我真的深表感激),而且入住時Mr. Yan完全不動聲色,絲毫沒跟我提及將房間升等一事,這真是完完全全的驚喜!(該不會他給完房卡後才發現,看,給錯房型了)(管他的)


(連音響都是Bose的)
(工作桌也是內藏照妖化妝鏡)
(不過把Nespresso的使用指南收放在這裡,似乎有些難找)
(基本型未具備坐墊感應以及烘乾功能的免治馬桶座)
(獨立的浴室,跟三年前比起來,現在已經習慣甚至也有點喜歡上這樣的日式配置)
(果然人是會隨著年紀增長與環境影響而改變的,寫這個部落格以來很大的感嘆)
(顯然從開幕就沿用至今的Panasonic舊型號吹風機,風力以當今標準略嫌弱)

整個客房如果真要挑剔,大概就是浴缸小了些,寬度無法容納兩人環抱入浴,如果情侶或夫婦入住可能會少些樂趣(喂這很重要嗎)(經實地測試)。另外浴室的備品中也缺少漱口水跟浴鹽,有些可惜。


(夜晚的大廳,各色燈光投射下更顯風情萬種)

(花藝與竹林打上燈光後更顯詩意)
(我莫名想到白河夜船一詞,大學時代被吉本芭娜娜荼毒頗深)

(周五的夜晚,飯店還有撥放西洋經典黑白老片,氣氛頗佳)

感想:高雅而舒適

跟三年前相比,這次入住的感覺更好了(畢竟被免費升等就是爽)。Premier Room不但空間較大,而且設備跟備品也全面升級,如果以這個房型為基準,The Strings在米其林指南年年黑四絕對是名副其實。跟基本房的差價不含早餐一晚約莫落在七千日幣上下。如果在預算內,我絕對力推這個房型,可以體會到The Strings身為IC品牌該有的實力。


飯店的職員客氣有禮(雖然不是非常主動熱情,像RC Tokyo,或是勤於問候,如Capitol Hotel Tokyu),特別是信件往來之迅速與態度之殷勤,這方面絕對是我目前心目中東京前三名的飯店。品川站雖然離新宿澀谷原宿等觀光勝地有段距離,若是到銀座或築地就不會太遠,況且這裡也是新幹線的大站,車站裡頭跟附近商店超多超好逛(特別推薦atre三樓的超市Queen's Isetan,水果的價錢跟品質樂勝許多百貨超市)。如果是IHG的會員,就服務跟房間而言,在東京想住好一點的,這裡絕對是不二選擇。

六本木外圍那間ANA IC呢?我想看完下一篇,客官心裡自然就有答案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