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Prince Gallery Tokyo Kioicho- 光彩奪目的重新出發(行政樓層客房篇)

推薦指數:★★★★
心得:色彩豐富且帶著科幻風的奢華內裝,服務細膩度與主動性則有待提升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Sep.  2017
入住房型:Club Deluxe King (42  sqm)
訂房方式:一休.com
價格:JPY 44837/ night,含WiFi and club acces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南北線永田町駅(9-a口)直結。下鉄銀座線、丸ノ内線赤坂見附駅(赤坂地下歩道D紀尾井町方面口)から徒歩1分。半蔵門線永田町駅(7番目)から徒歩2分。有楽町線永田町駅(9-b口)から徒歩1分。

個人評比:8.8/10

Service
7.5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8


(注意!前面廢文長)

本來計畫在十月的東京行,因友人的工作行程改變,提前到了九月底。

好處是避開十月第一周開始,中國旅客十一長假的大舉壓境,同時全日本的旅館,一到了十月份就開始房價飆漲,提早一點去,還可以享受到以較為低廉價格入住高級酒店的好處。

原先對於今年七月剛開幕的Conrad Osaka非常感興趣,想前去住上個一兩晚,當時一看十月份的價格乖乖不得了,簡直把大阪的五星飯店再翻上一倍衝上新高(基本房一晚將近USD 700,還不含早餐)(但後來出發前再看,下修到約USD 450一晚);考慮再三,決定把日航國內線的錢給省下,在東京找間先前沒住過的飯店試試(是有多麼善變)。


(先來張圖壓壓驚消火氣-PGTK位於36樓的大廳與懸吊的雕刻藝術品)

在搜尋的時候,發現向來被我認為房價過高的The Prince Gallery Tokyo Kioicho (以下皆略稱PGTK),在那段時間有優惠,在我可以接受預算範圍內;同時間相近價位的名單中尚有The Peninsula Tokyo(但上次住半島曼谷的經驗並不是很好,加上沐浴備品我也不愛,網路上又有人分享服務大小眼的不良事蹟)、Park Hyatt Tokyo(時隔三年是可以考慮再次入住,但我有點想等到有天若改裝後再去,畢竟二十年以上的屋齡,再怎麼保養得宜還是略顯過時與老態)(好像人也是同樣道理,到了該改裝拉皮的時候了),此時去年七月甫開幕的PGTK明顯勝出,而且恰逢一休.com推出特價,竟然日幣不到45000就可以入住Club樓層,於是我就自己乖乖打臉,決定前去住個一晚。


(從赤坂見附站的地下道走過來,就會順利抵達飯店所在的一樓入口處)(圖右)

PGTK的前身為Grand Prince Hotel Akasaka,為Prince Hotel Group的旗艦飯店,於2011年停業並拆除原大樓(丹下健三的設計啊...),並且與SPG業務提攜,找來美國建築師David Rockwell,蓋了棟新的大樓Tokyo Garden Terrace,在大樓的最上面的30~36樓開了這麼一間PGTK,於2016年7月1日如同預告準時開門見客。以Grand Prince Hotel Akasaka那樣規模的摩天大樓,從拆除到重建新大樓且開門見客,在地震頻仍的日本前後僅僅花了五年的時間而且成品非常出色(出色到像我這樣的素人都覺得當初的拆除是值得的),不禁想問一句:

"泰國的飯店,到底都怎麼蓋的可以一拖再延至少兩三年"。對比無中生有的Waldorf Astoria Bangkok,2012年初破土動工,一開始宣布2015年營運,延宕數度(幾乎已是國際品牌到泰國的日常)到現在最新的開幕日期是,2018年1月底10月。而同樣讓人引頸期盼許久到脖子僵硬的Bangkok Edition Hotel,官網上也把開幕日期改到了2018年上半...


(辦理房務的櫃台與後方牆上的浮雕)

平心而論,當初看到網路上的介紹文章時,不管從大廳到餐廳到酒吧到SPA,甚至是套房等等的圖片,都讓我震攝於那帶點科幻般色彩與線條的流動感卻又不過於夜店風的裝修,but(人生無奈的就是這個but),最基本的房型,卻顯得有些普通(在我眼裡),加上高昂的定價(整個六本木/赤坂地區,僅次於The Ritz-Carlton,高過紅五的Grand Hyatt),讓我遲遲下不了手。這次就趁低價入手,前來一探究竟。

從羽田機場搭電車前來約莫半小時,雖然飯店官網說南北線永田町直結,但經實際測試也要在站內上上下下地走好幾分鐘才到電梯,如果是拖著大行李的人,我建議搭銀座線到赤坂見附站,出站後是平緩的坡道,輕鬆許多。再按照指示進到一樓,搭手扶梯到二樓,工作人員看到我就立刻接過行李,並陪同我上到36樓辦理入住。


(工作人員先請我到大廳的座位區休息,之後會有其他人前來幫我辦理手續)
(晚上沒人的時候拍的,那個造型花器我在Capitol Tokyu也有見過,應是同一人的作品)

前來幫我辦理手續的女職員,恕我直言,應該是我在東京住過這些四五星級飯店裏頭,英文能力最差的一個,常常會切換到日文模式(我日文是那種聽跟說三句就露餡的那種程度,所以有點痛苦)。她簡單向我介紹Club樓層享有的福利,各種設施開放的時間等等。然後她問我需不需要有人帶我到房間並介紹房間裏頭的設施還是我自己去即可(第一次被這麼問)(所以我應該客套地說不需要嗎(當時行李就在身旁)看我考慮了半天她才找來一位美國籍女職員帶我下去房間


(此次下榻的房間與行政酒廊都位於34樓)
(此次下榻這間)


房間:乾淨素雅,操控先進

此次入住的是Club Deluxe King (42 sqm),長得跟官網的3D圖幾乎一模一樣,白色基底點綴褐色與橘色的大地色調,中規中矩,雖然視覺上沒太多驚喜,住起來倒是舒服清爽。
(電梯間,要進到房間區域得過房卡感應)

(條紋地板的黃棕配色總讓我一直想起六七零年代的套頭毛衣跟喇叭褲,有種昭和復古的韻味)

(製冰機,日本飯店的特色之一)
(我再重溫照片時才發現開床服務並沒有把冰桶拿出來,所以也不曉得裏頭有沒補滿冰塊)

(走廊牆上的水墨畫)
而進門之後:
(一邊是浴廁,另一邊則是白色門片的櫥櫃,挺有質感的)

(一層樓裡的客房數出乎意料之外的多)

(落地窗前那個可眺望遠景的直條沙發很舒服,連身後靠背的地方也很仔細地舖上軟墊材質)
(後來才發現是整圈都有鋪,連最上頭都有)

(房內另一個方向視角)
(兩瓶迎賓礦泉水跟摺紙作品)

(窗景,面對的是赤坂地區的高樓群)
(床墊對我而言軟硬適中,枕頭也夠高,寢具也很舒服)
(床頭板也是跟沙發區周圍一樣的軟墊材質,除了美觀還防碰撞,很棒的構思)
 
雖然細節跟用料都很講究,但看起來總是嫌地味(普通)了些,跟大廳那磅礡的氣勢相去甚遠。不過好戲才要開始:


(床頭的iPad整合了多種功能)

(點點圖中圈圈處,就可以輕鬆開啟/關閉燈光,窗簾,消光紗等功能)

(但如果想進行細部微調,就得靠另一側床頭櫃上的全項控制面板)
(說實話我後來還是習慣用這個,可以選擇窗簾跟消光紗開闔的程度,iPad只能全開或全關)
(行李平台,後方的牆壁上有個金屬浮雕藝術品,抱歉看不出個究竟)
(這邊也有個小控制面板,可以調控燈光跟空調)

(Bose的藍芽音響、偽裝成書本藏身其中的電視遙控器,以及掀起來變照妖化妝鏡的工作桌面)

(大液晶電視,日本的節目畫質真的好好,解析度超高)
接著往入口出,先來介紹櫃子三兄弟(為何有股甲味)


(最靠裡面的打開來是mini bar,排列得井然有序)
(同樣是白色鋼琴烤漆門板,Palace Hotel Tokyo的打開來兩面還有玻璃跟打燈,奢華假掰感硬是高上一個檔次)

(超美麗的湖水藍南部鐵壺與茶杯,Nespresso咖啡機水箱是空的)
(只有咖啡膠囊跟茶包是免費的,其他零食酒水都要計費,不過這些在Club Lounge裡通通找的到)

(中間的櫃子是衣櫃,浴袍厚實舒服)

(拖鞋品質也不錯,不過尺寸對男生的腳而言可能有點偏小,讓我想起St. Regis KL的)

(最靠房門的櫃子則有保險箱)

(深藍與艷紅的浴衣、輕透舒適的睡衣)
(Club樓層每天有免費擦鞋服務,這次只帶球鞋一雙所以就不勞煩他們了)

接著來看浴廁:

(單洗手台,270度鏡面與兩側層架的設計與Palace Hotel Tokyo近似)
(浴巾毛巾也是今治毛巾為飯店客製的產品,又厚又綿又吸水,品質一流)

(擦拭巾跟超厚超有誠意的海綿絲瓜絡)
(與St. Regis相同,都是提供REMEDE的備品,漱口水也有)
(抽屜裡排列還算整齊的各式備品,浴鹽還準備了兩種不同味道)

(不愧是去年才剛開幕的飯店,吹風機是Panasonic先前引發搶貨潮的高階機種NA97)
(當然,現在最潮的是Dyson那支,就看有沒有飯店要砸重本了)

(廁所在洗手台旁,有拉門可以關上,免治馬桶座沒有烘乾功能)
(透明玻璃隔間的浴室,好有情趣)
(頂部花灑跟蓮蓬頭,背後的霧面拋光金屬牆很酷)

(別小看那張白色的椅凳,頗沉)
(浴缸夠深夠長,可以舒服地泡個好澡)

雖說備品的品質都堪稱高級,浴室的空間略顯小,一樣中規中矩,除了那讓人看光光的全透玻璃隔間以外。顧客害羞故作矜持的心聲飯店聽到了,所以在這邊擺了個小把戲:


(洗手台旁邊的燈光控制面板)

(按下Bathroom Screen的按鍵,原本透明的玻璃立刻變不透明,隔絕房內的視線)

實際入住後,在裝潢的氛圍上,我自己的感覺是與Palace Hotel Tokyo相似,但更現代而輕快一些。從進門後的櫥櫃、浴室的配置、窗邊長條型沙發、圓形玻璃茶几等等,都可以找到不少共通點(但因Palace Hotel Tokyo大量採用深色原木家具跟較大尺寸的桌椅,感覺上更為氣派)。房內採用許多高科技的設計,很符合現代人的習慣與喜好。這是一間住起來比第一眼印象舒適非常多的好房間,很抱歉先前曾批評過說它像商務飯店。

飯店開夜床的服務是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


(晚上點上燈後,窗邊的方框襯著身後的東京夜景,終於展現了這個設計元素的魅力所在)

(開床服務除了在茶几上多擺了兩瓶水外,還附上各兩種口味的馬卡龍跟小西點)

(床頭櫃上沒有擺出水或水杯,拖鞋的擺放也略嫌草率)
(不過顏色鮮豔的浴衣擺在純白的床墊上,就是好看)

(多了一張制式的問候小卡,背後有明天的天氣資訊)

下一篇會介紹PGTK的Club Lounge,餐飲服務以及公共設施,我認為這些地方比客房更能彰顯飯店自身定位為奢華品牌的價值與競爭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