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ANA InterContinental Tokyo-頹態百出的基本客房

推薦指數:★★★
心得:基本房型疲態百出,公共設施與餐廳酒吧選擇豐富。
Tip:週日住房最便宜,住房日一周前會出現最低價
Official Website
Junior Suite










入住日期:Oct. 2017
入住房型:Classic Queen room (28  sqm)
訂房方式:IHG.com
價格: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鉄銀座線/地下鉄南北線溜池山王駅」13番出口より徒歩1分(溜池山王駅より約5分)
地下鉄南北線「六本木一丁目駅」 3番出口より徒歩2分(六本木一丁目駅より約5分)
個人評比:7.2/9

Service
8
Rooms
5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6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7


因為IHG在秋季又推出了點數大放送的accelerate Q3,剛好含括自己此趟到東京的旅行期間。因為接下來到年底並沒有海外旅行的計畫,算了一下比上次還大方,除了快速累積點數外,會籍也會快速爬升,於是就開始了三天換三間飯店的瘋狂舉動。

位於六本木的這間ANA IC剛好在去年就造訪過,當時是用點數加現金升等到Junior Suite,這次就老老實實地掂掂荷包在基本房住上一晚。有趣的是,ANA IC 若是一人入住,基本房有Single (22 sqm),Queen (28 sqm)跟 2 Doubles (32 sqm)可選,且均一價。那誰會笨到選第一個最小的房間呢?原來只有Single是可以抽菸的房間,其餘兩者都是禁菸房。我想大概煙不離手的人才會犧牲坪數(跟肺泡細胞)換取室內吞雲吐霧的自由吧。

訂的是不可退費房,結果行前看到其他人發生了這件事,讓我感到有些不安(據ptt版上以及各方消息來源,苦主災情慘重)。雖然我看起來應該是一副窮酸學生(?)樣(大叔很敢講),歹徒看到我應該除了劫色以外不感興趣(羞恥心到底在哪),但IHG旗下最高等級的飯店竟然出這樣的紕漏,讓人對這個品牌感到憂心。

但退訂房錢就拿不回來了,最後還是捏著LP勇敢住下去(搞的東京跟第三世界沒兩樣隨時有人闖空門)。在外旅遊走跳還是得多注意自身與財物安全,ANA IC經此一事之後在台灣高端旅客中名聲應該已經臭了。


(大廳的房務櫃台)

這間洲際有不少人在討論串中提到前台都很高傲,但去年我住的時候倒沒有注意到這樣的現象(到底是人帥真好還是神經太大條),而這次入住也是,除了check in時的大叔職員找我的預定跟辦理手續過程多花了點時間(但我明明就是用IHG app訂房的啊)外,我並沒有碰到任何高傲或晚娘臉職員(應該是看到帥臉笑容自然來<-無恥)

此時還發生件小插曲-因為我是從JR Kyushu Hotel Shinjuku Blossom退房後就直接過來了,到的時候還不到中午十二點,也正值辦理退房的高峰時段。一位笑容超燦爛的開朗帥氣男孩Wang看到我立刻上來問我是不是要退房,需不需要協助搬運行李,結果我是要辦住房。正當大叔好不容易結束與電腦的奮戰找到了我的預定,開出了我的房卡,我發現我的大行李箱不見了......
(電梯間)

(客房外走廊,為何我覺得地毯的圖案拼貼地有些敷衍)

(這次入住的房間)

結果可愛的王小弟,竟然拎著我的行李箱在另一邊stand by(話說小朋友你不是應該去幫退房的客人協助行李之類的),甚至還推著我的行李箱陪同我上樓到房間(一路上對客人面帶微笑大聲寒暄),把行李架打開,安置好我的大咖行李廂,設定好我房內空調的溫度才鞠躬行禮離開。這是我住InterContinental(東京兩間,以及曼谷)以來(Da Nang那間不算,那是非常高級且占地廣闊的度假旅館,要房客自己推行李進房間應該會累死/曬死在半途),第一次有人陪同上樓

感動到此為止,因為看完房內的狀況,實在讓人笑不出來:


(很公式的配置:進門後一邊是浴室,另一邊是衣櫥與mini bar)
(衣櫥,不見浴袍的蹤影)

(只有這薄薄的而且觸感一點也不舒服的睡衣,沒有浴衣)

(mini bar,沒有咖啡機,連濾掛式咖啡包都沒有,只有三合一即溶咖啡包)
(......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看起來就非常有歷史的工作桌跟那張不知甚麼玩意兒的廉價書桌椅)
(整張照片只有那放上行李架的行李箱讓人覺得感動)

(跟去年的Junior Suite一樣非常過時老舊的保險箱)
(但,等等,這個跟抽屜根本尺寸不合,可以整個被抱走啊)
(兩張茶色的沙發單椅跟茶几)
(床墊太軟就算了,連枕頭都軟趴趴毫無支撐力一睡就扁,我得墊三個才夠)
(這張照片證明我當天很早就拿到了房間,加上王小弟那麼主動親切的帶上樓服務,我實在不好意思靠杯甚麼)
然後我環顧整個房間跟冰箱,發現了一件事-沒有迎賓礦泉水。每間客房理應都該有兩瓶的,這是我非常確定的事情。我想到剛好有看到整理車在門外,想說直接去找人請他給我兩瓶水就好。結果這件小事花了我十分多鐘-先找到的客房清掃人員聽不懂日文更聽不懂英文(我的老天鵝啊),一臉慌張地以為我要非禮她似的趕忙找上司(結果也不是日本人)求救,但對方似乎也不了解,我解釋了老半天,終於他拿了兩瓶水給我。

而當我回到房中想到還沒看看浴室的樣子,門一打開我嚇到了-不是那泛黃的白瓷磚或是淋浴/浴缸二合一的設計,而是浴室瀰漫著一股說不上來的怪味(很確定不是煙味,但是不是霉味還是甚麼東西死在裡面,這就無從得知):


(看看這磁磚的大小形狀跟泛黃的程度...重點是有股說不上來的怪味)

(壓克力浴缸比磁磚更黃,我完全不敢在裏頭泡澡)

(基本房果然IC一貫是給Agraria的沐浴備品,高等房型才會是Thann)

(唯一可取的大風量吹風機)
基於我很早就拿到了房間不想動/只住一晚而且大部分時間應該跟朋友在外面閒晃,我拿出了自備的除臭噴霧(不要問)拚了老命地往裡噴,終於一段時間後怪味消失了(日本除臭技術真的強)。

另外這個房間還有個缺點:
(面對高架橋...車流的聲音真是有夠吵)
朋友知道我住在這裡,原本在網路上看到飯店二樓的Cascade Cafe晚上自助餐有特價,但後來發現得前一晚預定。我們想碰碰運氣看IHG會員跟房客會不會有甚麼折扣(先前的The Strings可是很大方地給了20%的折價券),得到的答案是NO。


(推出的萬聖節buffet,我看隔壁桌客人夾了滿滿一盤如小山一樣的蟹腳)
我們入座後,打開Menu,看完了價格跟菜單內容後,決定到其他地方去覓食,然後再回到飯店36樓的MIXX Bar小酌一番。

一到36樓的Bar感覺完全不同,裝潢跟氣場比RC Tokyo還驚人,而且吸菸區跟非吸菸區都非常的寬廣。我在這邊一口氣就看到了三位相撲的親方(加上下午看到的兩個,總共五位),旁邊那桌很明顯是有錢老頭帶公關小姐外場,像我們這樣感覺誤闖的平凡人,服務生顯然並沒有太熱情招呼(算了反正我也只是來湊點數而已,但還是懷念IC New York Barclay的熱情酒保)。


(酒吧推出的萬聖節特定調酒,整個就是假鬼假怪,但沒有很好喝)
隔天睡醒後,反正可以到下午兩點才退房,決定還是去運動一下:


(房間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位於四樓的泳池,但我提不起興致,而且感覺躺椅也沒整理)
(基本房型所在的7-20樓是無法直接到四樓的SPA與健身房,得到大廳換電梯)
(四樓的電梯間,一看就知道整層樓已經全部改裝過,簡約洗練的設計)


(佔地還算寬廣的健身房,可惜啞鈴重量有點不足)

(提供大小毛巾與耳機,但沒有瓶裝水)

(只有更衣室裡頭有廁所,這我才發現根本沒人管,可以自由進出)

(裡頭用密碼鎖的櫃子,說實話這麼極簡的設計跟整個飯店的調性有些格格不入)
(而且是很素樸的簡約,沒讓人有高級的氛圍)

(休息區,這不說真的完全猜不出是ANA IC的健身房更衣室,跟大廳也差太多)

(浴巾跟小毛巾,是今治毛巾來著)

(淋浴間,馬的比客房高級幾百倍,備品也是Thann)
(對面有個小烤箱)


感想:適合到此用餐,住房則另覓他處

去年住他們家未改裝的Junior Suite,房間裝潢雖老,但該有的一樣也沒少,所以我對它當時的評價是高過The Strings。

而今年真正住進了基本房之後,情勢瞬時一轉,我才發現它問題叢生,先撇開陳舊過時的裝潢不說,房裡許多基本設施不是付之闕如,就是品質不佳,我很慶幸我只住了一晚。

但據我的觀察,這間ANA IC根本不愁缺少房客,外國商務客團絡繹不絕不說,餐廳酒吧更是人潮川流不息,而且不少客人看起來就是權貴階級,就算客房老舊,絲毫不影響生意。

在退房的時候,大廳經理過來詢問我住宿的這段時間是否愉快,有無碰到任何問題(還鄭重地向我道歉他昨天撞到我一事,說真的我完全不介意,真的是個很紳士的白人壯大叔)(但我想如果是其他人很可能會被他撞飛);我很客氣但直接地告訴他客房種種缺失跟客房清掃人員明顯訓練不足等問題,他向我致歉外,同時開始推銷起Ambassador會籍(保證房間升等,但說實在的ANA IC對我而言大概只有Premier以上房型跟套房才算及格),也提及目前飯店已經完成了一部分客房的改裝(行政樓層,就官網上的照片看來是可期待的)。

無可否認的,餐飲部分的確是ANA IC的強項,但對住宿品質有一定要求的人,要投宿這間飯店,真的得多花點錢,才能保有良好的住宿經驗。至於高傲的前台一事,說真的我兩次都沒碰到,而且可愛的行李員底迪們每次碰到面都會笑著跟我打招呼(所以還是看臉),餐廳跟酒吧的服務生就相對冷淡些,但也沒到令人不舒服的程度,所以還是硬體的問題居多。

還是多花點車錢跟時間去住The Strings吧!














留言

  1. 你好,我已經剛住完Bensley設計的富國島JW,我給的TA分數是4/5. 酒店的設計沒話講,非常夢幻鮮豔,我個人喜歡甚過於黑白基調的峴港洲際,只不過服務上覺得還好,可能以他的定價來講,覺得還沒有達到頂級酒店的水準,但絕對是高於一般五星酒店。好吧,還有其他一些地方也有缺點,如果您有要去我可以跟你分享,怕一次打太多。看大部分老外都很滿意,可能我跟大大一樣屬於挑三揀四型的(笑)。

    基本上很簡單一點就是,我一天下午3點過後問酒店能否參觀其他房型,結果,"現在房間都有人住,下午則有人要入住跟退房,所以請早上十點再來",我問說,能否稍微晚一點,那女的用西方式快速的話語跟假假的微笑想要趕快把我打發掉說"你可以吃完早餐再來啊",然後就做了要結束對話的表情。

    隔天我跑去前台,是不同人,結果對方根本一副沒收到訊息似的,跟我說是要換房間嗎?我們給你的套房是最好的了。解釋了一下之後,又跟我說,早上十點太早,房間都還在打掃,下午你再來吧。 結果到了下午,還要打了電話,帶路的人員才終於到了房間,結果也只給我參觀兩種type的基本房,跟我說villa全賣完,larmark house有人住...。恩,我是超淡季入住,所以我才能升到綠松石套房...

    我之前沒有要求過要參觀其他房型的經驗,但就我所知,一般飯店應該都是more than happy to show you the room tour(只要不是在旺季),只是這間飯店,怎麼感覺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弄得很複雜啊。其實第一天下午直接看哪些房間沒人住,直接帶我去參觀不就好了?

    不知道是我沒經驗,理解錯誤嗎?您好像都是提前寫信過去,一般對方也都會答應,那如果CI之後的服務人員又一問三不知情況,是否又要從頭解釋一次?你有入住之後才要求參觀房間的嗎?酒店一般都如何處理?

    隔天退房前台又遇到那個女的,我跑去問她要退房,她再次用那種虛假式的笑容叫我找她的同事那個退台退房...我個人很討厭fake的服務態度,比較有經驗的好服務跟訓練有素的那種有點呆板服務是明顯感受不同的,我個人覺得普吉島萬麗的服務遠比這間好,但我本人就不喜歡越南,所以對越南人有偏見吧

    回覆刪除
  2. 您好,真羨慕您去住了這間,如同您說的,在設計方面無疑Bill Bensley 又再次超越自己先前的作品。

    說到參觀房型一事,我是都會行前詢問飯店方面可不可以,絕大多數都很爽快就答應了,然後check in的時候再跟前台約定時間。不過這種事似乎他們都沒很認真交班下去,我也有碰過跟您一樣的情況,只是後來都有順利參觀成,就看飯店方面給看哪些。像SRKL跟RCKL都很大方,Capitol Tokyu 跟The Tokyo Station Hotel也是,都讓住乞丐房的我看了好幾種套房(甚至是最高等級的房型),Palace Hotel Tokyo就小氣許多,然後帶看的女職員也是一副假笑想快快了事的敷衍態度(所以我對Capitol Tokyu 的評價一直勝過Palace,其來有自)。

    我還有碰過跟友人去Marriott Marquis Queen’s Park Bangkok 吃下午茶,臨時起意跑去前台問能不能參觀房間,女職員超乾脆不僅帶我們room tour ,根本就hotel tour的把飯店整個參觀介紹了一遍。所以應該還是看人跟看每間飯店自身的規定,雖然我們覺得飯店讓住客參觀其它的房型其實是很好的廣告,但也有飯店以安全或其它因素為由拒絕,所以我個人是沒有很放在心上,有得看就賺到,沒得看就拉倒,知道它們比較小氣就這樣而已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