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lace Hotel Tokyo- 皇居旁的極上雅宿(公共設施與餐飲篇)

推薦指數:★★★★☆
心得:重新翻新後更為現代雅致,服務人員彬彬有禮,身心愉快的住宿經驗。
Official Website







就硬體設施而言,我認為Palace Hotel Tokyo應該是非常有潛力可以登上米其林紅五名單的。氣派不落俗麗,落落大方的裝修,隨處都散發著高雅的氣質,加上比鄰皇居,其獨到而特有優美的景色更是其一大特色。


(大廳的沙發休息區,草綠色與白色是這間飯店裝潢中常用及的色系)

(櫃檯旁邊的休息區,此處還可欣賞流水與外頭的皇居景色)

(大片落地窗外石牆綠意,心曠神怡的景色)

(大廳通往餐廳與lounge的通道)

(東京不少奢華飯店都會大廳擺放花藝,也非常能反映飯店的調性)
(電梯間一隅)

(靠近大門的擺設)
而飯店的健身房與泳池亦是相當不錯:


(飯店裡的SPA是evian SPA,所以裝潢以大片白色點綴evian的鮮紅色塊)

(同樣位於五樓,另一側是飯店去年甫拿下一星的中餐廳琥珀宮)

(亂走遇見這個擁有美麗吊飾的樓梯)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健身房)

(是屬小而美型的,當天早上只有我一個客人使用,所以不覺得擁擠)

(既然是evian SPA,在健身房裡當然是提供evian礦泉水無限暢飲)

(還配備很先進的身體分析儀,免費量測並列印結果,超棒的)

(是日早晨東京下著大雨,但可以在此跑步不淋雨充當皇居runner的樂趣)

(健身房旁邊就是室內溫水泳池)

(可以來泡個暖呼呼的jaccuzi)

(紅色的躺椅煞是迷人搶眼)
在此住了兩晚,之後決定搬到新宿的飯店,一方面方便往東京郊外去,且整天在外溜達,似乎也不需要太昂貴的住宿選擇。當初訂房時是不含早餐的方案,在等待下一間飯店入住時間到前,且外頭的天氣依舊霪雨霏霏,決定在此用個午餐,打發時間填飽肚子,順便試一下飯店餐廳的水準。


(Lounge的空位很多)

(Grand Kitchen的戶外座位)

(鳥籠造型的座椅非常可愛,但當天淒風冷雨地坐在外頭不太好受)

當天我退房後前往頭樣位於一樓的Grand Kitchen因為沒有事先預約,到了餐廳前被告知室內的座位都有人了(儘管我看來還是不少空位),若要用餐只能移駕室外的座位。午間套餐有三種價位,我選了中間價格4200日幣加一成服務費的套餐:


新增說明文字

(兩種麵包,附上橄欖油。品質不錯)

(鮭魚沙拉,鮭魚給的大方且烹調得宜,沙拉的醬汁亦恰如其分的提味,不搶奪生菜的清甜)

(主菜的澳洲沙朗,服務生建議五分熟,但我認為三分的熟度更好)
(不過不失的主菜,但沒有驚喜)
因為是淒風冷雨的天氣裡坐在戶外,儘管是緊挨著暖爐的座位,仍舊打從腳底冷上來。我看了看餐廳室內其實空位不少,我向服務生詢問可否換到裏頭。


(室內座位區,另一邊是比較正式,有沙發椅的區域)
(甜點相當出色,巧克力慕斯捲淡淡的甜襯著巧克力醇苦滋味,野莓sorbet的酸更添上另一層滋味,當天最精彩的一道)
(但咖啡就又掉回比普通還差一點的等級)
其實對於這次的用餐經驗,我認為無論是在服務的熱忱、細節的留意,乃至餐點的水準與性價比上,The Palace Hotel遠不及The Capitol Hotel Tokyu(不論是去年或是今年都是,Capitol Tokyu的Origami的午間套餐與服務人員維持一貫出色的表現),叫我有些失望。這趟前後兩晚入住了這兩間,也分別在其大廳的餐廳用午餐,一相比較後高下立判。


(大廳的Lounge)

(挑高的空間洋溢著開放感與高級感)

感想:物有所值,但有進步空間

在東京入住過的幾間五星飯店,就裝修與氛圍而言,The Capitol Hotel TokyuPark Hyatt TokyoConrad TokyoAndaz Tokyo屬性較為相近,共通點皆是簡約洗鍊且現代沉穩,調性上偏陽剛,而The Ritz-Carlton TokyoThe Tokyo Station Hotel與Palace Hotel Tokyo則是在現代的基礎上加上皇室的貴族氣息,色調上較為柔美,雍容華貴。Capitol Tokyu跟Palace Hotel與其所在地也有著相當有趣的映照:前者在永田町,往來賓客有不少政要,感覺像個西裝筆挺的紳士,後者比鄰皇居,整體感覺就是多了一分從容與優雅。而同樣身為日資本土飯店的佼佼者,我也總不自覺地常將兩者一同比較,這次也有了親身的經歷。

我認為Palace Hotel Tokyo在房間的高級感(例如備品的選用、較為高科技的燈光與遮光控制面板、一天兩次的客房清掃包括基本房也有開夜床服務)以及大廳公共空間的氛圍上,絕對可以是將來米其林飯店指南的紅五預備軍;但在服務的細節跟熱忱上,卻又常有著不穩定的表現。例如,朋友為了替我慶生,在外出吃飯前先將買來的蛋糕在櫃檯的建議下預寄在room service,待我們要吃時再打電話請他們送來,結果職員不僅送來蛋糕,還非常認真地擺設了桌子,點上蠟燭,同時送上飯店準備的生日賀卡與小禮物,十分的貼心,也讓人喜出望外。

但是,制式化的列印小卡僅在文末署名,送了一條抹布大小的今治毛巾,這樣的心意,實在叫我啼笑皆非。

客房清掃很嚴謹認真,交代的事項也都完美準確完成。但每次出入飯店,職員看到了,不見得每個人都笑臉相迎,這點讓我有些詫異。餐廳應該是表現最弱的一環,我是不會推薦他人在此用餐的(如果是朋友的話);相反地,The Capitol Tokyu跟RC Tokyo,則請務必在午餐時段前往,物超所值,服務親切,錢花得暢快。

在我的心目中,我會把Palace Hotel Tokyo跟Conrad Tokyo放在同一個等級:各方面表現出色,倘若將來有機會(出現漂亮價格時)可以再訪;但缺少了點讓我魂縈夢牽,想再度特意前往下榻的特質。The Capitol Tokyu或許相形之下在硬體上少了點豪華感,但整體環境舒適,服務注重細節,更讓我覺得住得爽快,而這樣的感覺,在今年第二次造訪後得以確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