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St. Regis Kuala Lumpur-頂級奢華,服務上乘(客房與其他套房篇)

推薦指數:★★★★
心得:去年甫開幕,房間寬敞且裝修典雅。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2/01-2017/02/02
入住房型:St. Regis Suite (138 sqm)
訂房方式:Ctrip.com
價格:RMB 1674,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個人評比:9.4/10

Service
9.5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9.5
* refers to breakfast

從RCKL退房後,搭上計程車來到KL快閃之旅的第二站:The St. Regis Kuala Lumpur (SRKL)。

這間去年才開幕,St. Regis亞洲區最年輕的旅館,一貫St. Regis美輪美奐貴氣逼人的風格裡又帶著輕快的氛圍,當初看到照片就很想有機會入住看看,結果在Ctrip上划呀划的,赫然發現一晚八千不到還包網路包早餐的價格,在台北連SPG裡次一等的W跟Le Meridien的基本房都住不到,在KL竟然可以入住最高等級的St. Regis同名套房。二話不說立刻下訂一晚,這C/P值絕對無人能出其右啊!



因為很早就到了,辦理入住時職員告訴我房間尚未整理好,她先帶我到預備房稍事休息,等房間好了會再通知我。


(等待套房整理好前給的預備房,是屬於Deluxe Twin房型)
房間:寬敞舒適,高雅不落俗套

一打開門我就忍不住驚嘆了一聲,這65 sqm的基本房大小直逼RCKL的one bedroom suite了:


(由房裡向門口望)

(進門後一邊是walk-in closet,一邊是浴室,都非常寬敞)

(前一晚住RCKL的基本房,衣櫃空間大概這裡不到六分之一吧)

(這張椅子我其實不太曉得是拿來坐還是放行李的)

(這梳妝台也未免太大太氣派,旁邊的兩個櫃子可以塞下多少東西)

(行李平台絕對夠大,我的Tumi中型旅行箱躺在上頭看起來像登機相似的)
(雙洗臉台的乾溼分離浴室同樣寬敞,規劃得宜動線良好)
(獨立浴缸前方有液晶電視,這個浴室一百分)

(最愛淋浴間廁所一邊一間的設計,頂部花灑跟蓮蓬頭都大尺寸)

(浴巾跟浴袍,品質非常好,又厚又澎)

(St. Regis御用沐浴備品REMEDE,而且SRKL給的是大容量,夠大器)

(配備免治馬桶座的廁所)

(擁有烘乾功能且自動感應便座,跟Andaz Tokyo一樣,目前為止最高規格)

(偌大的沙發,大理石茶几,以及飯店獨有的Mini bar)

(兩張雙人床,尺寸快到queen size了,大又舒服)

(來仔細瞧瞧這陳列的絕美的mini bar)


(跟RCKL一樣,房間一擺就是六瓶水)
(閃亮亮的托盤,果真貴氣)

(真皮的杯墊非常有質感)

(收費mini bar裡琳瑯滿目各式飲料)

(仔細看一下價目,烈酒的價格最超值)

(這個美麗的邊几上頭依樣配備閃亮亮托盤,感覺不請butler來服侍一下下午茶對不起這些家具)

(配色豐富且和諧,台灣的飯店多學一些甚麼叫做品味好嗎)

(底部可幫手機充電的藍芽喇叭)
再補幾張浴室的照片:


(浴巾跟毛巾給的數量都相當多,完全沒在小氣的)

(要說美中不足的,就是少了浴鹽)

等到要入住的套房整理好了,前台熱心的女職員Michelle特別跑上來通知我(因為打房間電話不通,我一接起來完全沒聲音),而我也跟她提及入住前曾致信飯店表達可否安排參觀其他房型的要求,而飯店方面也同意了。於是進房間先讓Butler來幫我介紹房內設施之後,她就帶著我參觀了其他房間。

SRKL非常、非常大方地把其他更高等的套房都開放讓我參觀了(想當初The Tokyo Station Hotel在那邊嘰嘰歪歪老半天,好吧日本人做事就是一板一眼,雖然我不懂參觀其他房型會造成飯店方面甚麼損失)。Michelle說我住的St. Regis Suite跟Caroline Astor Suite不管大小或配置都相同,只差在後者是高樓層,窗外景色較佳,所以她直接領我上19樓參觀John Jacob Astor Suite (202 sqm):


(一進門就是大理石餐桌跟六人餐椅,十分氣派)

(視線轉到隔壁,這客廳的沙發椅跟茶几更是氣派!)
(配上身後落地窗滿滿的公園綠意,在這裡開趴才是地位跟品味的象徵啊)

(客用廁所)

(客廳的另外一面,辦公桌跟後方的書房)
(光是客廳飯廳就前後各一台電視)

(這裡還有配備小廚房,有微波爐可以熱食)

(臥室,床頭板跟床頭櫃裝潢品味升級)
(與基本房的藍綠灰不同,這裡是較為柔美的米色跟粉紫)
SRKL在裝潢的細節上真的下足功夫,從不同等級的房間所採用的家具,色調跟細緻度不同,甚至同樣的walk-in closet,裏頭的座椅也可以看出房間的豪奢程度不同,而不是千篇一律同 批家具,能夠精益求精到這個程度,在硬體上才有資格稱得上奢華。


(第三台電視,而且一樣是大尺寸)
(臥室旁邊的衣帽間,有看出梳妝台前的椅子跟基本房的不同了嗎?)
(不但配合房間改為紫色系,椅背加高且多了細膩的雕花圖樣)
(不過大小倒是跟基本房的一致)

John Jacob Astor Suite與St. Regis Suite跟Caroline Astor Suite不同之處,除了客廳跟飯廳加大以外,連浴室也完全不同,整個大到令人咋舌(根本比很多人的家還大):



(這只是中間的走道而已,毛巾浴袍還有專屬於自己的桌子)
(第一次看到浴室還有水晶吊燈,而且因為挑高所以毫無壓迫感)

這間套房裡,除了浴缸只有一個外,其他的不管廁所、洗臉台、淋浴間,都是分列兩側各自成套,所以就算兩人同住,都可以各自隨時想刷牙洗臉大便沖澡,完全不會干擾到對方,體貼入微(到我覺得已經有點超過)的理念,給房客最自在的居住舒適與尊榮感。(那床跟浴缸要不要也各放一組?這樣連泡澡睡覺都互不干擾了...)


(一人一邊)

(淋浴間也是)
(另外一邊)

看完已經讓我覺得奢華到了極致的John Jacob Astor Suite後,Michelle領我繼續往上,這一間是飯店的總統套房Presidential Suite (353 sqm),飯店網頁上也沒有圖片介紹,所以看到這篇的朋友真是有眼福了:


(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的空間)
(到了總統套房,餐廳就變成自己獨立一間包廂了)
(邊俯瞰窗外美景邊用餐,真的太享受了)
(這邊是通往臥室跟浴室的走道)
(另一邊是客廳,除了依樣很壯觀的沙發群外,再過去還多了會議長桌)
(這裡的桌椅跟John Jacob Astor Suite又完完全全不同,我真心佩服)
(還多了獨立的吧檯區,一間房間裝個上百人想必也不是問題)
(看看這會議桌椅的規模,要聽取簡報開國安會議完全不成問題)
(廚房變成John Jacob Astor Suite的兩倍大,而且還有電晶爐跟烤箱,廚師可以直接在此準備餐食了)
至於其他像是臥室跟浴室,因為跟John Jacob Astor Suite一樣,所以就沒有多拍照。你以為這已經是SRKL最高檔的套房了嗎?錯!

Michelle說:最後我要帶你參觀的是,我們飯店最頂樓的套房-Royal Suite (353 sqm) :

(乍看之下跟Presidential Suite並無兩樣,但仔細看背後的景色)

(從房間可以遠眺吉隆坡塔)

(另一邊是整面公園景觀)
基本上Presidential Suite有的,Royal Suite都有,但有些許的差異,讓皇室成員入住更加安心:

(入門後旁邊是警衛桌)
(以藍色的主調的房間,高貴典雅,全飯店我最喜歡的一間)
(一樣有大電視,少不了招牌特色mini bar)
(有注意到這邊的mini bar是美麗的寶藍色,而不是前面其他房間裡的米白色)

(walk-in closet裏頭的椅子也是美麗沉穩的深藍色系)

(房間裡有自己的跑步機,不用到樓下飯店的健身房拋頭露臉)
Michelle透漏這個套房的確有皇室成員數度下榻,我問到如果他們前來入住的期間,如果想去使用健身房跟泳池等設施,會因此有管制嗎?Michelle笑著搖搖頭說似乎沒發生過這樣的情況。

至於浴室,高等級的三間套房都一樣,採用的是一人一邊一套的概念配置:

(這水晶燈比John Jacob Astor裡的更豪華)
(不過桌子變小了)

(同樣是白色大理石牆,John Jacob Astor Suite裏頭因為黑色花紋比重高,視覺上壓迫感較強)
而特別的是,不管這些套房大到可以在裏頭跑馬打躲避球,SRKL都只有" One Bedroom Suite",如果家族或多人入住,基本的St. Regis Suite跟Caroline Astor Suite可以跟旁邊的Deluxe room 連通變成兩房的房型,高等套房裡因為本來小房間就夭壽多,所以飯店可以幫忙布置成隨從房。

在參觀完飯店裡這些高不可攀的套房過完乾癮後,我跟Michelle道謝與道別。下一篇就來介紹這次入住的房型,入門型套房St. Regis Suite。

留言

  1. 真是令人驚艷~~~剛住完曼谷的SR 下次想來體驗這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KL其實是飯店迷的寶地啊。說實話我住過的三間SR裏頭,就屬曼谷的最不讓人驚艷囉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