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Ritz-Carlton Kuala Lumpur-璀璨華美,熱情有禮(客房與套房篇)

推薦指數:★★★★
心得:一貫RC的奢華與尊榮感,唯泳池與健身房較小。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1/31-2017/02/01
入住房型:Deluxe Room (40  sqm)
訂房方式:Ctrip.com
價格:RMB 849,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由機場乘坐KL Ekpress到KL Sentral (28分鐘)後,搭計程車前往 (MYR17)
個人評比:9.1/10

Service
9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9.5

今年的春節假期,老闆宣布了很長的連假。

到曼谷度假已經是第六年的慣例了,只是這次天數特別多,多道我中途想變心到其他城市晃晃。普吉島房價炸天貴不說,想必島上也是充滿對岸同胞四出趴趴走;清邁想必也不例外。結果想啊想的,意外發現吉隆坡有批好便宜的奢華旅館跟曼谷出發馬航商務艙。於是二話不說,一股衝動地訂了機票與飯店。


(大門後挑高的超氣派大廳,簡約的黑白配色更顯時尚大氣)
KL快閃之旅的第一站,來到位於眾多商場與豪華酒店雲集,熱鬧的Bugit Bintang區的The Ritz-Carlton Kuala Lumpur (RCKL)。與RC Tokyo一樣,這裡也重新改裝,除了承襲RC品牌一貫古典奢華的氣息之外,除卻原本略顯過時老舊的元素,注入了現代的內斂而開闊大氣的精神,煥然一新。


(亮晶晶卻不流於俗氣的入住櫃台,神色各異的沙發椅在白色的背景中各具風情卻十分和諧)
辦理住房的手續十分快速,不過並無東南亞飯店常見的冰毛巾與迎賓飲料款待。職員簡單交代如何到達前往客房的電梯,行李隨後送達房間。


(從一樓大廳得先搭手扶梯到二樓,與RC Tokyo相同)
(然後先看到十分廣大的圓型迴廊,牆上掛滿當地畫家作品)
(到達客房電梯前,會先經過The Library餐廳,光此處就夠讓我覺得美不勝收)
(且相對於外側迴廊純白的外牆,一進到此五彩繽紛讓視覺獲得很大的衝擊)
因為The Library佔地頗廣,我一度找不到上去客房的電梯而正要往回走詢問工作人員時,正好碰到扛著我的行李的行李員,於是他滿臉笑意地,把人跟行李都給領到房間去。


(往客房的電梯間,我猜想這配色與花紋應該是保留原來的設計內裝)
房間:內斂沉穩,動線空間配置洽當

RC Tokyo基本房的52 sqm相比,這裡的基本房Deluxe King只有40 sqm,原本我以為可能會有些窄仄緊逼之感,沒想到門後的光景讓我有些意外:






(左側為浴室跟衣櫥,行李架在右側,且有兩個大抽屜)
(行李架的全身照)
(不知為何吹風機放在此處,後來想當然爾被移往浴室)


(衣櫥,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浴袍厚薄中等)

(有免費的擦鞋服務,對於居住天數較長的商務人士很實用)
(印有飯店logo的拖鞋,但質料非常薄,很像一次性的紙拖鞋,很不符合品牌的高端形象)

(另一個角度來一張,灰色的壁紙與地毯給人穩定卻也清爽的感覺)

在往內行去,儘管是沒有隔間的房型,但因為房間形狀的關係,其實起居空間跟床有稍稍錯開、有著微妙的分隔感,我還挺喜歡的:


(電視櫃與工作桌,後方是沙發)

(mini bar在下方)
(有Nespresso的膠囊咖啡機,飯店在房間裡毫不手軟地擺了六瓶礦泉水)
(膠囊是當地品牌,茶包是Twinings)
(灰色封面的飯店介紹與便條紙,白色的兩本分別是客房餐飲與SPA目錄)
(淺灰色長形沙發椅與ottoman,而落地燈旁還有一張深灰色絨布面沙發單椅)
(以40 sqm的空間來看,沙發跟單椅所占的面積不小,也為空間提升的豪華舒適感)
床的位置在沙發的對面,而不是在同一側,所以就有了差別性:


(就這張照片而言,會認為床佔有獨立的空間。不過也因面積所限,其實ottoman跟床腳距離有些近)
(與床等齊的三抽床頭櫃,可見床的高度不矮)
(床的兩邊各有兩個萬用插座,數量很足夠)

(非常簡單,只有三個快速鍵,因為每間客房都有專屬管家服務,任何大小事,24小時Butler鍵不用遲疑案下去就對了)

(另一側的床頭櫃上有音響)

(但顯然是Android手機的接頭...)
(正面床照來一張,沉穩內斂不浮誇,我很喜歡)
(因為面積有限,所以可見ottoman跟床的一角其實快挨在一塊了。同時床頭櫃後方試圖以鏡面來增大視覺空間感)

其實當行李送達時,我的管家Stanley也隨後來到門後待命,熱情幽默的他立刻為我詳述房裡的設施與使用方法(包括膠囊咖啡機的使用,儘管他說其實不管任何時候,打通電話管家就會送來現煮咖啡跟查),並問我是否有任何需求。我向他提及其實行前我有先去信飯店預約組,向他們提出是否可以參觀其他房型的要求,他們回覆說沒問題。

他問我何時方便想參觀,我說如果各方面允許的話現在就有空,我不希望增加他額外的工作時間與負擔。他向我先行告退,他安排好後會再前來通知我。

所以接下來先輪到房間浴室開箱文:


(長形的浴室,門後依序為廁所-洗手台-浴缸-淋浴間)
(全部統一使用白色大理石石磚,視覺上頗為通透舒暢)
對於這樣的排列與配置,乍看有些卡但其實動線非常順暢,也沒有通道太窄或是哪個區塊太小的煩惱,不過單洗手台的設計,還是比較適合個人入住。跟RC Tokyo那大到有些過份與浪費甚至可以在中間跳舞開趴的浴室,如此小巧精緻又恰如其分的設計,更具合理實用性。


(非免治馬桶)
(充分利用牆面空間的洗手台)
(三條浴巾,三條臉巾,三條擦手巾,準備充足)
(跟RC Tokyo一樣是Asprey的備品,也有準備漱口水)

(白色的蘭花映於鏡面煞是好看)
(洗手台在過去是獨立浴缸與淋浴間,真正的乾濕分離)

(浴缸的長度跟深度就一百八十幾的大個兒而言有些短跟淺)
(大方準備了滿滿一罐浴鹽,泡澡泡到脫皮都用不完)
(有手持蓮蓬頭跟頂部花灑)
(Asprey的沐浴備品)
(one-BR Suite)
不一會兒Stanley就來敲門了,手上多了好幾張房卡,接著就前往參觀飯店裡其他幾個房型:

首先是位於同一層的單室套房(one bedroom suite)。這個面積70 sqm的房間,擁有獨立的客餐廳,且基本房裡那小小衣櫥,在此也進化成獨立的衣帽間:




(先來一張Stanley倒三角身形跟豐滿翹臀的迷人模樣以加饗讀者眼睛福利)
(他胸肌也很飽滿,有興趣者可以去信飯店看是否能指定butler)(喂)
(一進門先是溫馨的四人餐桌椅)
(長型沙發跟ottoman,深灰色沙發單椅則有兩張)
(白色的整面電視櫃,整個就很有家的感覺)
(工作桌則是獨立在進門後的牆邊)
(獨立的衣物間,還有梳妝台)
(行李架跟衣櫥都整合於此)
(獨立的臥房,而且床頭硬是多一張長椅,可見空間充足)
至於衛浴的部分,印象中跟基本房Deluxe King的配置是一樣的,所以就沒多拍照。

Stanely接著到我看的,是同為基本房但為雙床的Deluxe twin:


(兩張單人床,且房內只有一張沙發單椅,沒有Deluxe King的長沙發跟ottoman,豪華感打折不少)
看過Deluxe twin之後,我非常慶幸自己預定的是King房型。儘管浴室的配置也是相同的,但房內兩張單人床一張沙發單椅顯得有些寒酸...

接著,他帶我參觀Executive King跟Executive Twin,為Deluxe更上一等的房型,也是我自己認為,飯店空間規劃最佳的代表作:


(Executive King雖然只比Deluxe大5 sqm,整個配置可是高級上不少,光從獨立的衣帽間就可窺得一二)
(是的,這邊的電視櫃跟套房一樣,是霸氣的一整個牆面)

(工作桌的位置,也跟套房房型相同)
(床頭就沒有長椅了,跟Deluxe房型相同)
(浴室的配置是我比較習慣跟喜歡的樣子:洗手台在中間,廁所與淋浴間彼此相隔,浴缸在對側)
(一邊廁所一邊浴室,非常直觀)

(浴缸則是這幾個房型都一樣)
很難想像僅僅是5 sqm的大小差異,房間的質感有這麼大的提升,根本就可以稱做Studio Suite了(如果擺上餐桌椅的話)。而Executive King與Executive Twin只差在一大床跟兩小床,其餘完全相同,所以如果是兩人入住又要分床睡的話,強烈建議加點錢選Executive Twin,別憋在Deluxe Twin裡受氣。


(Executive Twin)

(你看,一模一樣的電視櫃)

(真的除了床型不同外,房內擺設一致,沒有Deluxe King and Twin的落差)

RC Tokyo相較,這裡的客房在細節上少了文飾,似乎缺少會讓人驚嘆連連的奢華元素,但因配置合理且動線良好,內裝沉穩溫潤,我自己反而更享受這樣的房間。另一個缺點是窗外實在沒有景色可言(所以房間等級並不因此劃分),居高臨下的RC Tokyo四面八方的無價東京美景,無條件勝出。

儘管房間較為低調樸實,少了分炫富的高調況味,RCKL在大廳跟餐廳的奢華可是絕不馬虎,而其早餐之豐富與選擇多樣性,絕對是我入住過的飯店裡名列前茅的。下一篇就以飯店的公設、餐飲與服務,作為此趟短暫卻美好的入住心得做總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