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tel Wo窩- 性價比高的高雄飯店之選

推薦指數:★★★☆
心得:雖然許多細節未臻完善,但價格親民,房間素雅,造訪高雄時可列入考慮。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11/06-2016/11/07
入住房型:豪華客房Deluxe Double (30 sqm)
訂房方式:Agoda.com
價格:TWD 2502,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橘線於【市議會站】下車,1號出口步行自強路往北行,見七賢二路左轉直行即可抵達,路程約15分鐘。
個人評比:6.9/10

Service
6
Rooms
7
Food &Beverage
6
SPA & Fitness
N/A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6.5
Architecture & Design
6
Location
7
Fit to Promise
8
*just the gym

因故延期的東京之旅,回程日期的獎勵機票,只剩成田-小港有空位。

原本開心地以為日航十月份高雄線就換上可平躺的商務艙座位,沒想到登機一看還是舊767,所以原本想寫的體驗文就此作廢(幹的好日航)(但我仍很沒骨氣地繼續購票支持)。

到高雄過一晚,隔天早上旋即回台北工作,所以住宿的選擇條件很明確:不能太貴、房間乾淨明亮、有浴缸。原本是鎖定翰品,但Hotel Wo在Agoda上頭有特價,且恰好我的點數年底要到期了,扣除之後,一晚約一千五百塊台幣,而且含早餐,於是立馬下訂。


(大廳,這兩匹馬的雕像讓我想起Akyra Manor Chiang Mai)
(不過Akyra的格調更高些)
(辦理住房手續的櫃台)


抵達飯店時已經晚上十點多,自己拎著大件行李開門,櫃檯的職員看到也沒人來幫忙開門或協助行李(當時有三人在那邊)。替我辦理入住的男職員很冷淡,很制式化地將手續辦好,一點笑容或是問候也沒有,應該是近幾年來遇過臉最臭的。

被安排到飯店的最高樓層(其實也就只有12樓,附近也沒有景色),看上的是唯一有浴缸的房型。


訂的是冬季專案,所以原本是可以延遲退房,不過我早早就趕高鐵去了,沒用到這項福利。另外原本送的是早午餐,我也因為時間關係轉成早餐使用。

(訂房專案裡的小禮物-沐浴球)
(非常適合交換禮物活動時轉手出去)
(進門後的樣子,一側是衣櫥)

(沒有提供浴袍或睡衣,拖鞋也是很薄的那種拋棄式紙拖鞋)
(電視櫃、工作桌,另外靠窗處有一張深棗紅色的沙發椅)
(mini bar跟保險箱也整合在此處)
(mini bar,兩瓶免費礦泉水)
(很普通的茶包跟即溶咖啡包)
(全景,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質樸簡單的設計)
(工作桌的前方就是床)
房間不大,但空間規畫得很好,也沒有太狹仄的擁擠感。工作桌跟兩張椅子,拿來做room service的餐桌椅也很剛好,整體而言是乾淨舒適。


(床的軟硬尚可,不過枕頭有些單薄)

(一旁是浴室)
(浴室的配置-乾濕分離,也有頂部花灑)
(洗臉台,浴室裡提供兩份毛巾跟浴巾,品質非常一般般)

(符合一般商務旅館標準的備品)
(沒聽過牌子的補充瓶裝沐浴精與洗髮精,沒有潤絲精)
(浴缸,夠大夠深但出水速度超級慢,至少得放半小時以上才能泡澡)
飯店有為房客提供消夜,時間是晚上十點到十二點,每天的品項不同。官網的照片看來品項眾多非常澎湃,結果到了現場讓人傻眼:


(當天提供的是-一小碗海產粥)
(雖然也是很南部特色但未免有廣告不實的嫌疑)

(一樓的Wo Bar,早餐也是在此取用)

而早餐以同性質的商務飯店而言,算是品項眾多,不過口味跟品質,真的不能太計較:


(生菜沙拉跟冷蕎麥麵)

(水果區,那個撒了梅子粉的芭樂真的很台味)
(但身為一個非典型台灣人,其實我並不愛那一味)

(熟食區,中西式菜餚不少,也有炒蛋培根馬鈴薯包子稀飯等等)
(但恕我直言,就是一個呷粗飽的概念)
不過對我而言,能吃點沙拉跟蛋,喝上幾杯咖啡,其實也就差不多過得去了。Hotel WO的自助式早餐算是很有誠意的,東西種類不少,可以吃得很飽;但品質與口味,跟精緻就沾不上邊了。

感想:C/P值高的商務旅館
(大廳一隅)
飯店經過改裝之後,無論房間跟公共空間,都很符合現代的潮流,明亮可親;但從餐飲水準到房間的備品品質,實在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如果自身的定位是精品旅館的話)。是業主為了營運成本考量而壓低品質,還是覺得這樣就很符合該有的標準,倘若是後者,則是令人擔憂台灣旅館業者的目光短淺與品味欠缺。

服務方面是最為人詬病的一點,我在這裡碰到的工作人員,不管是前台或是餐廳的男職員,個個都一副臭臉;唯一讓我覺得溫馨的是要離開房間時碰到前來客房清掃的阿姨,很客氣地問我是否可以進房打掃外,還主動關心是否需要多帶瓶水在路上。

此外,飯店是有提供到高鐵左營站的免費接駁車服務,一天一班,但強烈建議要提早預訂,因為我入住前一周寫信去,就被告知已經額滿。








留言

  1. 請問高雄晶英有住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拖了一年多終於在兩三個小時內把文給生出來:
      https://lonelyhotelmania.blogspot.com/2020/04/silks-club-deluxe-king-room.html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