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A Intercontinental Tokyo- 老字號洲際的豪華體現

推薦指數:★★★★
心得:色調沉穩,大廳氣派豪華,房間於細節處可見歲月痕跡。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11/02-2016/11/03
入住房型:Classic room (28-31  sqm)升等到Junior Suite (52 sqm)
訂房方式:IHG.com
價格:50000 points+ 升等費用JPY 12600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鉄銀座線/地下鉄南北線「溜池山王駅」13番出口より徒歩1分(溜池山王駅より約5分)
地下鉄南北線「六本木一丁目駅」 3番出口より徒歩2分(六本木一丁目駅より約5分)
個人評比:8.4/10

Service
8.5
Rooms
8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

東京的飯店,真的是越來越貴了。

原本預定的東京行,因為臨時的事故必須延期,獎勵機票的日期更動後,去程早班日航沒有位子,只得坐下午的航班去,加上拿行李出關與搭利木津巴士的時間,只怕抵達飯店check in早已過晚上八點。

原本第一晚想隨便找個地方棲身就好,無奈我這歪嘴雞連在這房價比天高的東京仍是挑三揀四不肯屈就,突然想起自己還有一些IHG的點數,正好可以抵換一晚住宿。

ANA Intercontinental Tokyo是東京三間洲際裏歷史最悠久的一間,今年迎來開業三十年(哼年紀還是比我小了點(為何要自爆)。先前曾下榻位於品川的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兩次,說老實話不管是套房或是基本房都沒能太讓我對洲際這個品牌感到驚艷或是豪華,所以這次想試試其他間洲際。而在去年意外被米其林指南大腳一踢從黑四直接攆出榜外的Intercontinental Tokyo Bay,因個人對台場的海景並沒有特別的偏愛加上交通略為不便,同樣被我大筆一畫給刪去,最後就剩下這間位於六本木,名副其實的東京洲際了。


(櫃台與大廳一隅:ANA洲際的大廳絕對稱得上氣派豪華,而且瀰漫著淡淡的香氣)

工作人員態度有禮,儘管不是太熱情,但也總是笑容可掬且主動提供服務,例如我在check out完之後,立刻有職員向前詢問是否要到機場、有無需要幫忙招呼計程車等,且準備接過我的行李,我笑笑地答稱我要去搭地下鐵,自己來就行了。先前投宿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兩次都是自己默默摸著鼻子拉著行李去按電梯下樓,完全沒人過來搭理。就這點而言,老字號的ANA InterContinental Tokyo在服務的表現上就勝過後起的The Strings。


(這帷幕,這燈光,這造景,這瀑布流水,果真是老字號五星酒店的夜總會磅礡氣勢)
(Park Hyatt Tokyo表示:我們走書香氣質路線的!)

在IHG官網訂房完成後,還會跳出一個eStandby的升等系統,可以較平常優惠的價格預約升等,得視入住當時的房況而定,如果升等不成就不另外收費,如果升等成功,就會按你所選的方案收費,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系統很不錯,可以避免一些卡客恃寵而驕仗勢欺人地在櫃檯一直盧洨洨為難職員(但我想對於日益精發且迅速進化的台灣鯛或是各國刁民應該是起不了太大作用)。


(客房外通道,配色沉穩暖和,牆上的藝術裝置畫龍點睛地為空間添上活潑的色彩元素)

雖然也就下榻這麼短短一晚,但可能因為是點數換的沒動用到真金白銀不痛不癢(這人沒救了),加上官網上的Junior Suite照片看來挺不賴,況且反正屆時也不見得有空房可以升等成功,然後日幣12600在東京還不到一晚三星級商務旅館十來平方米房間的價位,諸多因素考慮與自我催眠下,就手一滑地點了下去。前有先與飯店通過信件(三天才回,東京飯店裡最晚的一間),有先告知喜歡的床型,對方也只是很客套制式地回答盡量安排但不能保證。

不過很幸運地升等成功,所以房間一下子變成基本房的快兩倍大。因為抵達飯店也已經快八點了,所以就來看看房間晚上的景況吧:


(進門的左邊是獨立的客廳,工作桌mini bar都在這區)
(工作桌與一旁牆面上的石膏板畫)
(電視櫃跟兩張沙發單椅與茶几)
(房間裡的煙灰缸絕對是電視劇電影裡可以拿來敲後腦杓殺人的那種大小跟重量)
(這個保險箱超有上世紀末的懷舊氣息的)
(mini bar)
(冰桶跟零食隱身於一旁的櫃子內)
(完全沒見過,非常陽春而且不太容易上手的膠囊咖啡機跟UCC咖啡膠囊)
(到底是甚麼年代的產品?現在應該早就絕版了吧)
(後來發現跟兩年前去住The Strings時,套房裡的一模一樣...)

(茶包跟即溶咖啡,比較特別的是我第一次見到"梅茶"這種茶包)
雖然客廳是另外一側的獨立空間,不過跟臥室之間並沒有間隔,而是採開放式的格局。這對於總面積較小的套房而言,視覺上顯然開闊許多,空間感也較為舒暢:


(臥室裡看過去的角度)

(進門後的另外一側,則是通往臥室跟浴室的位置)
(臥室跟身後的浴室,則僅有簾子隔開)
(鏡面衣櫥,有點邪惡)
(已經開好夜床了,水跟水杯擺在床頭櫃,拖鞋也擺好了)
(不過不像The Strings還有贈送巧克力跟溫馨小卡,這點就輸了)
(小小衣櫃裡拉開來長這樣,浴袍料子不算厚,拖鞋則略顯窮酸單薄)
(床前有另外一台電視)
(床墊、枕頭與棉被都舒適)

(床頭櫃上的整合控制面板)
(拉簾後方就是浴室)

(單洗臉台跟廁所,乾濕分離的浴室)
(浴巾跟毛巾架,除了洗臉台之外,廁所旁有另一個獨立的櫃子跟鏡面)

(吹風機、睡衣、跟日式浴衣。加上外面衣櫥裡的浴袍,ANA洲際一次提供三種選擇)
(洗完澡到睡前可以一直穿穿脫脫地玩換裝遊戲,好忙碌)
(給的吹風機超大一隻,出風量大,非常好用)
(非常基本功能陽春的免治馬桶)
(另一邊浴室的拉門)

(洗臉台的後方是獨立的淋浴間跟浴缸)
進到淋浴間之前,先來看看ANA洲際的沐浴備品:


(使用的是泰國知名香氛品牌THANN,漱口水也給了,得分!)
(一應具全,棉花棒針線包等小品項的則是另外裝成一盒)
(淋浴間跟浴缸在同一空間的"日式乾濕分離)
(頂部花灑、身體按摩水柱、手持蓮蓬頭三合一的淋浴柱)

(非常貼心地在一旁註明各種開關如何使用,很少有飯店做到這點,值得讚賞)`


(浴缸,前面那個是台小小小電視)

(附上浴鹽一包)
除了沒有雙洗臉台外,其實這裡的浴室幾乎滿足了所有對奢華旅館的要求(頂部花灑、浴缸前的電視、浴鹽),只是整體的內裝實在有些陳舊,以至於豪華感較為不足,但整體使用起來,非常的舒適(這大概也是我很難一直挑剔內裝的原因)。
來看一下健身房吧:


(健身房與泳池:米其林旅館評鑑很看重的部分)


(設備很齊全)

(空間也大,採光良好)



感想:還是老字號本家勝出
房間方面,The Strings的套房面積較大,但我認為空間分配失準,臥室的床跟眼前的牆壁間距離過小,很有壓迫感,儘管客廳明亮清新的配色很討喜,家具配置等等也現代許多;此次下榻的ANA InterContinental的Junior Suite儘管面積較小,但開放空間的格局,反而更無壓迫感,客廳的大小也很適合兩個人,而且連浴缸前面都有小電視(儘管是我見過最迷你與陽春的)。

不過再跟官網的照片比對後,我發現我被分到的應該是還沒改裝前的房間;改裝後的樣子現代許多,配色上也更為明亮輕盈,但即使如此,我也已經很滿足了(這兩三年被東京飯店的天價跟不成比例的軟硬體設施衝擊下,標準明顯降低許多)。況且使用套房還可以延遲到兩點才退房,剛剛好搭上地下鐵前往下一個住宿地點,無縫接軌。

就到羽田/成田的交通而言,與品川站有天橋直結的The Strings顯然樂勝,ANA InterContinental所在的位置,剛好卡在赤坂/六本木之間,建議如果要去六本木,可以多利用直達的都營巴士01,省去地鐵要轉車的麻煩。但就住宿的舒適感與服務的熱忱跟細心,我會推薦ANA InterContinental,但在跟米其林評鑑上其他等級的旅館相比,不得不承認,黑四就是最適合它的位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