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Oriental Residence Bangkok- 舒適典雅,服務周到

推薦指數:★★★★
心得:可飽覽使館區的盎然綠意,帶有典雅英倫氣息的好旅館。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09/15-2016/09/19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Suite City View (70  sqm)
訂房方式:Orbitz.com
價格:USD 474.31/4 nights (20% early discount+ 15% promotion code application)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Ploenchit station 步行約8分鐘,
個人評比:8.3/10

Service
9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9
Fitness only,飯店本身沒有Spa

中秋連假的曼谷訪友之旅,會選擇這間酒店式公寓下榻,某種程度也代表了曼谷新飯店落成進度近一兩年遲滯不前


(挑高的大廳,走的是清新脫俗的路線,絕非金光閃閃金碧輝煌)

不是說它不好,甚至應該說,自從落成以來,Oriental Residence純白無垢的高雅浪漫情懷,總是吸引了大批少女(或是懷著少女心)的旅人前來朝聖入住,且打出相當不錯的評價與口碑。但其略顯柔美的配色與線條,在過去實在不甚和我胃口。


(櫃台一旁的沙發休憩區)

只是人終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有所改變,以往只對Hansar Bangkok那樣簡潔俐落的設計而動心的我,後來也慢慢開始懂得欣賞不同的設計風格,Oriental Residence逐漸在我每次的旅館搜尋中增加了在心目中的份量。儘管離bts站較遠,但多走幾步路可以換來更大的房間,更佳的C/P值(相較於比鄰車站的Okura Prestige Bangkok與Plaza Athenee Bangkok,儘管後者特價時會出現一晚四千的房價,且翻新後的房間素淨典雅,看來相當不錯),且剛好又看到有特價,於是就決定連住四晚看看。

出發前照慣例寫了信向飯店確認行程一些細節,飯店的訂房經理非常迅速地(一小時之內)以相當和善有禮的流利英文回復,第一印象便大大加分。



此次入住的房型是One Bedroom Suite City View,是繼Grand Deluxe上一等的房型。其實One Bedroom Suite三種房型都是70 sqm,應該就是差在景觀的不同。


(進門後是廚房與餐桌)

(另外一邊則是客廳與書桌,這次特別請飯店幫我安排有陽台的房間)

(臥室跟客廳相隔開為獨立的空間)

(舒適的長型布沙發,配色也是中性淡雅)
(充當茶几的是皮質的ottoman,所以表面其實不太穩,托盤有其必要性)

(電視櫃的造型是復古行李箱的樣子)

(一應具全的廚房,電晶爐還是四口的)

(TWG的茶包跟飯店向Lavazza客製的濾泡咖啡包)
(提到咖啡包,我迄今最喜愛的還是Conrad Tokyo提供的,那濃郁芬芳的滋味讓人久久難忘)

(迎賓小點是各式小甜點)
客廳非常寬敞,寬敞到已經習慣台北東京蟻居空間的自己甚至覺得過於空曠,進門後可以一路在深色原木地板上翻滾到陽台(然後心想這要是自己的家絕對不浪費這些空間趕緊來做櫥櫃收納)。


(白天的樣子)

(冰箱裡要收費的飲料酒水,種類非常豐富)
(好懷念Hansar Bangkok每天補充,隨你喝到飽喝到吐的mini bar)

(霸氣的四口電晶爐,旁邊的冰桶完全只是裝飾用,入住四晚裏頭從來沒有冰塊出現過)

(下頭還有烤箱)

(精緻小巧甜蜜蜜/甜膩膩迎賓小點,我個人比較尬意大碗滿意的迎賓水果啦)

房間裡沒有洗脫烘衣機是比較困擾的一點;因為先前看其他人網誌分享One Bedroom Suite裡頭是有洗脫烘衣機的,但我住的這間卻沒有,雖說短短幾天的住宿似乎也沒太大影響,只是運動完充滿汗臭味的衣服還是得手洗就是。我後來再上飯店的官網點選房型介紹時,才發現原來Corner跟Park View才有(隱身在獨立的中島下),所以幾百上千的價差,還包括了房內的設備。


(臥房:整面的牆面做收納,深得我心)

(保險箱隱身電視下方的抽屜裡)

(枕頭的Menu,有十種可選)

(衣櫃,棉質浴袍也是輕薄型的)
床墊跟枕頭都很柔軟,棉被也很舒適,輕暖不厚重,很適合曼谷這樣常年如夏的炎熱氣候(跟Renaissance Bangkok強烈對比-房間裡甚麼東西都硬)(但別想著住進去原本疲軟的地方也會跟著變硬,抱歉歪掉了)。

(非常寬敞的浴室,寬敞到看到不少空置的樓板面積感到心疼<--繭居慣了)
(淋浴間跟廁所都是整面全透明玻璃,如果非情侶夫妻入住,或許無法同時使用)

浴室也是,空出來的地板上頭裝個燈就可以一秒變身夜店舞池,容納十幾二十個人沒問題。


(一邊是洗臉台)

(另一側則是梳妝台,對女性朋友跟某些男性朋友而言非常實用)

(飯店自有的備品)
(很大很深的浴缸,缺點是出水有些慢)
(而且特別的一點是:頂部花灑的不論出水量或是熱水的速度,都勝過手持蓮蓬頭,這還是頭一遭碰到) 
(飯店自家的沐浴備品,就一般般)

客房清掃非常機靈;我只有第二天早上出門前吩咐希望他們多送一些茶包與咖啡,從此之後每天都自動補上雙倍的量;床更是鋪的一絲不苟,唯一要加強的應該只有木頭地板的清潔,偶爾在陽光照射下還是會發現一絲灰塵碎屑,然後冰桶永遠是空的,但我不是那麼挑剔的人,對我而言,這樣的水準已然及格。

接著來看看飯店的公共設施與空間:


(走廊,中性色調搭以明亮的採光,甚為舒暢)

(所謂的Park View景色;每層樓的兩側都有公共陽台可供房客解煙癮順便飽覽美景)

(所以說,扣除洗脫烘衣機,私心認為不太需要為了園景而加價)
(電梯向下到四樓:泳池與健身房)
(二頭肌跟三角肌照是給讀者的福利,you're welcome)

(泳池旁的休憩區採用大理石台跟實木桌椅,以及金屬吧檯椅,簡約現代又不失典雅格調)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

(泳池畔的躺椅還有遮簾,加上哪兩個鳥巢型的藤編躺椅,好個現代公主風)

(入夜後的光景)
我唯一不滿意的,就是飯店的健身房,大概是繼清邁的Akyra Manor之後,迄今我所住過泰國的飯店裡,最小的一個:


(朋友說大概住這邊的貴婦房客基本上都不太會用到健身房吧)
(那些啞鈴的重量,真的是輕得讓人感到有些辛酸)
(論器材設備跟空間,St. Regis Bangkok應該在曼谷稱霸;論健身教練的素質,The Siam精心挑選過的高顏值陽光帥氣燦爛笑容壯碩猛男天菜教練無人能出其右<-快點筆記)

感想:
Hansar與ORB,開幕的年份相仿,也是泰國本土品牌,數年下來評價依舊相當良好,兩者的風格宛如陰陽相對:Hansar洗鍊沉穩、簡約大器,帶著紳士風度的陽剛氣息,而ORB則穿透輕盈,宛如上流名媛般的優雅氣質,兩者各有所長。相同的是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和善有禮、親切熱情,比那個號稱以Butler Service聞名的St. Regis Bangkok強上太多(鞭它千遍也不厭倦),也難怪在跨國集團紛紛搶灘的激烈曼谷飯店業中,數年過去始終保有一席之地。

Check out的時候負責的工作人員是位非常甜美,英文超級流利且毫無腔調的年輕女孩兒,她問了我住宿的情況與經驗如何,最後當然除了不免要客套一下說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再度接待我以外,還給了折扣碼可供下次訂房使用,而之前Hansar也有電郵折扣碼給我。

來到曼谷,選擇下榻熟悉有入會的國際連鎖品牌飯店固然好,但像這樣始終在工作表現上戰戰兢兢維持一貫出色水準的本土飯店,我認為更值得大家的嘗試。這是兩間我會向其他人推薦的好飯店,也希望曼谷將來能夠有更多像他們一樣高水準的本土飯店出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