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泰航空桃園-香港-曼谷商務艙與三地貴賓室 (Cathay Pacific, TPE-HKG-BKK, business class & Lounges)

原先滿心期待的A350初體驗在出發前硬生生被改成773...我大概跟新機型都無緣吧














在高雄短暫工作的那兩年,飛曼谷如果不選直飛的華航,就只能搭港龍去香港轉機。搬回台北後,直飛的選擇很多,於是這兩年多來,我雖然哩程數累積在國泰的Asia Miles,卻始終再沒飛過國泰。

國泰前幾年的服務品質急速下滑,無論是餐飲或是客艙服務員的態度,以及那2-3-2的商務艙座椅,都叫人不敢恭維,但卻連年在最佳航空公司榜上有名,我合理懷疑背後的強力運作。這回去曼谷,恰逢國泰引進新飛機A350,查了一下想飛的時間,剛好有一段可以搭到,且四段航程中,除了回來的香港-台北段是2-3-2座椅的773之外,其他都是可以180度平躺的座椅,非常符合一上機就喝醉癱平的自己。除此之外,國泰的票價最低,比我唯一習慣的長榮還便宜上一萬多塊,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除了回程的773是2-3-2的座椅配置外,其他三段原本都配置可完全平躺的魚骨行商務艙座椅)

結果事實證明:這家公司更改機型非常頻繁,四段航程裡就被改了兩段,十分符合他以往的不良紀錄(而六月的旅程,華航把兩段開票時顯示77W的飛機臨時全換成老747也讓我大吐血);比較讓我驚豔的是,國泰投入非常多的資金在機場貴賓室的翻新整備,三個機場的貴賓室都不同於兩年前,其中不管是食物的種類與品質、雅雋且具有一貫性的裝修與明亮的採光、還有服務人員的素質與態度,再再把我搭過其他航空公司狠狠踩在腳下。所以我此行的感想是:如果長程航線的商務艙,國泰會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至於短程航線,就真的沒必要多花那些時間精力去香港轉機。

以下就是圖片流水帳地記錄此次的航程:

TPE-HKG CX475

桃機一航廈的國泰貴賓室:
(深色的木牆面搭配淺色的石質地板,沉穩內斂的裝潢)

(轉進去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長形的配置)

(一眼望不到盡頭,且採光充足明亮,比起黑嘛嘛的花航跟亮藍LED燈夜店風的EVA,典雅舒適許多)

(從大門進去的第一個區塊:此處提供簡單的輕食飲料)

(如果早上習慣簡單飲食的,這區應該就很足夠了)

(廁所也來一張,用的備品是大包裝的Aesop,真想整瓶打包帶回家)

(這區提供現做的熱食,所以在此處用餐的客人多上許多)
(桌上的瓶瓶罐罐跟各種佐料都是用以搭配白粥的)
(現做早餐的品項,除了有在地特色的牛肉麵之外,也少不了國泰源自香港的特色-點心)
(這裡提供的茶包是Twinings的)
除此之外,從上頭的Menu還可以看到國泰甚至提供現做的鬆餅跟egg benedict,可謂誠意滿分。搭過泰航的就知道,泰航的桃機貴賓室跟這邊比起來,大概就是高級社區vs.貧民窟的概念,小又破舊,提供的食物也只有包子跟三明治等等,來過這裡,真的就回不去了...


(鬆餅跟班尼克蛋。鬆餅很普通所以吃水果就好,班尼克蛋熟度相當不錯,打趴一堆餐廳)

(明明小鳥胃本著服務大眾的精神硬是點了燒賣跟叉燒包來品嘗味道)
(味道不差,燒賣內餡很有誠意)
(亮點在於台啤的生啤酒機!害我一早就淪陷了)
(這邊啤酒的規格完全比照日航成田貴賓室)
吃飽喝足後再往裡頭走去(是的,這個貴賓室遠比我想像的大上許多,約莫六七個泰航貴賓室的大小):


(我好喜歡這區的桌椅擺設。國泰很用心的一點就是:每個區塊都各自有不同的風情,卻又能呼應其一貫的主調。而且處處擺上植栽增添生氣)

(這區非常美麗的藏青色個人沙發座每張都配有插座,很適合處理公務)
(國泰貴賓室另一個用的巧妙的是金色,總有畫龍點睛,貴氣而不俗氣的表現)
(裡面還有這麼大這麼大這麼大的休憩區<-因為很重要很驚訝所以說三遍)
(這區更是精彩,將各種材質顏色造型相異其趣的家具擺放的如此協調,視覺豐富又舒暢)

(最裏頭的吧檯,提供各種酒水飲料,酒鬼們的最愛)
(again,桃機貴賓室裡遙遙領先到其他家航空看不到車尾燈的No.1)

(不喝酒的也有Mocktail可選,既然來了就別讓bartender手閒著)
(另一個角度再照一張)

(桌上有搭酒的起司火腿冷肉等等)

(找一張舒服的躺椅)

(上機前來杯清新的mojito提振一下精神)
(結果一不小心有點喝醉了...囧)


台北-香港原本表定是滿心期待的A350,結果被換成773,那2-3-2的座位實在沒啥看頭(反正後面還有兩段也還是773):
(不特別說還以為坐到了特選經濟艙...)
(提供的是輕膳)
(蝦仁很大但整體沙拉味道很平淡)

(一點都不輕盈的輕膳...我覺得根本就是經濟艙的午晚餐主菜來著)

(咖啡跟哈根大支的冰淇淋)
飛抵香港後僅僅有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但很幸運地登機門對面正好就是國泰今年六月重新整修開幕的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號稱現今國泰在香港機場佔地最廣的貴賓室)
(一進去就有整個桌面的盆栽,綠意盎然)
(逆光+手抖拍糊了...)

(可愛的小推車上面裝著小餅乾)

(這裡用的茶包是我很喜歡的英國牌子JING,與Andaz Tokyo一樣)
(超級明亮寬敞,一眼望不盡,國泰在自家主場就是霸氣)
(其實在桃機也力壓本土的兩家航空...)
(整面牆羅列著各式各樣的歐式麵包,差點失手在澱粉的誘惑裡)
(嚐味坊這邊提供的是西式的餐點,左邊為甜點,右邊為焗烤區)

(有沒有霸氣,直接整盤的烤羊排,還有專門的師傅在一旁服務)
(先拿點水果跟水蜜桃派,早知道貴賓室裡的東西比飛機餐好太多,先前就不該浪費有限的胃容量啊)
(後來明明撐個半死還是很不爭氣地拿了支羊排,其實熟度掌握得不錯)
(這邊的飲料小點,嗯,就不要浪費時間了,因為好戲還在後頭)
再往裡面走,更是別有洞天:
(有沒有很熟悉?沒錯相似度99%的桌椅與背景在桃機也出現過)
(空間大成這樣是想逼死誰...擺明誘惑人來香港轉機)

(深藍綠色個人雅座又出現啦)

(這些皮沙發跟躺椅也似曾相識吧)
(看到綠色磁磚拼貼牆面就曉得-風味坊到了)
(因為太飽所以喪失戰力...)
(有現做麵食跟熱點)
再繼續往裡面走(到底是有多大)就會出現只有玉衡堂才獨有的一區-茗茶坊:

(後頭一罐罐的都是茶葉罐,還有人員現場砌泡,酷吧)

(喝茶當然得搭配茶點,除了熱茶以外也有新鮮果汁可選)
(再往裡面走,出現的休息區)

(這邊通往的是淋浴間,因為時間有限就沒有進去參觀使用了)
(灰色混凝土牆搭配紅褐色的扶手與木面,完全擊中我的所好)
(酒吧區一樣種類豐富)
(總而言之大到一整個不行)
香港-曼谷這段航程終於是表定的777執飛:

(1-2-1的魚骨型座位配置)

(置物空間也多出不少)

(各種按鈕與操控都整合在此區,一目了然)

(彈出式的大螢幕跟伸腳的空間)

(抗躁式耳機,而且已經連接好,再也不用為了找耳機孔找半天)

(一人一個頭頂置物櫃,獨佔空間的感覺就是一個字爽)

(後方再來一張,但不知是否我的錯覺,我覺得綠地球的777商務艙座位比較寬,國泰的比較窄)
香港-曼谷提供的是正餐:
(當天的菜單)

(酒單)
(選了烤雞腿,至於味道,就過得去這樣)
(不過主菜過了很久才上...猜測可能廚房那邊加熱出了點狀況)

(上頭有朵小花兒的是國泰特調的非酒精飲料Oriental Breeze)
(然後明明還有點醉硬是要來一杯香檳是怎樣)

(因為適逢中秋所以很應景地送上美心月餅)
至於曼谷的貴賓室也變得跟四年前完全不一樣,一樣是把主場的泰航給壓落底:

(相較於香港機場貴賓室的幅員廣大,曼谷的相形之下就比較小巧可愛,但該有的一樣都沒少)
(曼谷貴賓室的風味坊就有泰式炒河粉跟雞腿湯麵兩樣在地美食)

(整桌滿滿的辛香料更是地道)

(一貫的設計主題與明亮的採光,國泰這方面真是下足功夫)

(另一邊有咖啡飲料可取用)

(美麗的泰式炒河粉,賣相一流但滋味普通)
(燒賣就不錯,可以吃到整塊的蝦,過癮)
(另外一區就是酒吧區)

(雖然規模小了點,但該有的元素一項都不缺)

(當然酒類品項依舊豐富,愛死國泰了)

(bartender小哥認真地調著酒,我認真地照著相,好帥)
(我是指自己<--羞羞臉)

(臨別前來杯Bangkok Twilight作為紀念)
接下來就是機內食連發(因為都是773的座位,有興趣的請往上翻閱):

曼谷-香港:輕膳

(一樣先講求健康再講求好吃的燻鴨肉扁豆沙拉)
(國泰厲害的地方在於-不管食材怎樣變化組合,味道就是千篇一律,厲害吧)

(點了國泰特調Cloud Nine,瞧瞧這杯緣沾的鹽量,高血壓的朋友最好避開)

(人到中年為了健康著想所選擇的主菜-蒸魚跟藜麥都清淡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後來我得請空服員幫我送胡椒過來才得以下嚥,根本院內餐等級)
(還是哈根大支的冰淇淋)
(話說隔壁走道的老外為了沒有某個口味的冰淇淋跟空服員盧半天盧到我都翻白眼了)

到香港轉機時因為不到一個小時,貴賓室又離登機門有段距離,所以索性就直接去坐著等了。沒想到飛機為了等客人延誤了二三十分鐘才起飛,我看到有同樣從曼谷飛來的其他客人姍姍來遲地登機,心裡暗自咒罵怎麼我這麼古意...

台北-曼谷:晚餐

(嗯,就這樣,打完收工)
(蛋糕只是從橢圓形改成正方形然後還少了巧克力夾心跟蜜梨醬..)
國泰商務艙的餐點水準真的還是有待改進,誠心建議如果在香港轉機的時間夠的話,在貴賓室吃飽喝足後上機直接睡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