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ata Rocks- 俯瞰美景,淨白雅致的奢華天空之城

推薦指數:★★
心得:白色為主調的現代極簡奢華裝修,但食物與服務細節等有待加強。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06/08-2016/06/09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Sky Villa (175  sqm),實際入住Two Bedroom Sky Villa (193 sqm)
訂房方式:Kaligo.com
價格:THB 20295.48,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位於Kata Beach的山坡上,飯店單程的機場接送為THB 1785
個人評比:7.1/10

Service
7
Rooms
8
Food & Beverage
5.5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3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5

打從第一次看見Kata Rocks的介紹,我便對它深深著迷。

燦爛的陽光中,一棟棟純白無瑕而造型簡練的Villa矗立於山坡,面對的是碧海藍天的無窮美景。房間的陳設亦是素淨高雅,沒有多餘的做作匠氣,彷彿從照片中,就可以嗅到那隨著陣陣微風吹進屋內的海潮之氣;可以感受豔陽透進屋內的滿室明亮。面對廣闊海景,時而遊個泳,時而發個呆,甚或僅僅只是呆坐屋內放空,上乘名流的海邊度假生活。

但要一圓這個夢想,口袋還真得夠深。在它於2014年落成後,因為當時官網尚未建構完成,無法預定,而在計畫去年的普吉島之行時,因為很有興趣,於是我去信詢問,看到回覆信件的內容,簡直讓我當場死了這條心:


(這應該是暨Iniala Beach House之後,又一個讓我驚呆的價格)

後來在一位路過的熱心網友提醒下,才發現普吉島的飯店,淡旺季價差甚至可達一倍,於是去年又試著在各大訂房網站查詢價格,果然出現較為親民的THB 26XXX/night的價格,於是我心想,似乎是可以放入口袋名單了。

而今年在規劃普吉之旅時,這間飯店淡季每晚價格在各大訂房網站約莫落在THB 27000-30000之間。沒想到向來比最低價貴一些的Kaligo.com,竟然出現含稅後兩萬左右的價格,比官網便宜6500(省下來的錢,拿來住Le Coral的最佳房型都還有剩)。

它是我目前為止,住過最貴的飯店,但實際入住後,我對它非常失望,只能用幻滅來形容。以下就來看看此次的入住分享吧。

Kata Rocks位於普吉島南方的Kata Beach,從Indigo Pearl搭計程車過去,單趟THB 1200,中間會有段路很塞車,特別碰上大雨的時候。誠如飯店的名字所示,飯店是建在峭崖上,可以俯瞰Kata Beach與Andaman Sea。


(退房後坐飯店的廂型車去機場,一人霸占全車感覺有點爽。車上有飲料礦泉水跟餅乾糖果,悉數免費取用,省下一頓午餐錢)
(小小的lobby)
(沙發只有這一個,人一多會不夠坐)

(另外兩張沙發單椅,座位真的不是很夠,check out的時候後來的房客就沒地方坐了)

到了飯店之後,進到小巧可愛的lobby辦理入住手續。儘管先前早已與飯店通過信件,當初因為是透過Kaligo.com訂房,訂房的online agency不曉得怎麼搞得跟飯店訂的是two bedroom sky villa,而我也已經在信裡表明是一人入住,不過實際到達飯店時,櫃檯的職員們看到我一人前來還是紛紛露出驚訝貌,一再確認我是一個人且住two bedroom sky villa。


(飯店特有的迎賓儀式,據說也是有歡迎跟為賓客祈福之意)
(但可以順便來杯飲料嗎,天氣熱口渴啊)

我雖然臉上堆著笑耐著性子回答,但心裡面慢慢升起不爽的情緒:

"e04恁爸之前跟你們通了那麼多mail是寫假的就是了"

"幹嘛我一個人想花大錢來住還要被你們可憐就是了"

"單身沒朋友就不能一個人旅行享受嗎"

就此打住,再這樣下去會通篇充滿負面情緒的廢文。但我必須承認,那當初充滿期待的雀躍之情,在一開始就有點被澆熄了。

入住手續辦妥後,一位職員陪同我坐上buggy車,前往我要下榻的房間。園區因為是沿著山坡而建,且坡度頗斜,基本上不管是在園區裡移動,或是要到外頭的沙灘或是商店,都可以打電話請飯店派buggy過來免費接送。當然也是可以自行徒步練練腳力。


(抵達Villa,上層是最貴的sky villa penthouse,我住的是在下層)

(下層是兩間比鄰的two bedroom sky villa)

(這次入住的209房)

房間:室外與起居空間寬敞明亮

打開房門後,先是映入眼簾的就是我朝思夢想的絕美客廳跟陽台:


(進門後左邊依序為客房、主臥、廁所)
(因為逆光,看起來似乎還好)
(注意此時外頭的沙發仍是覆蓋著防水布)
(簡單的黑白色調與俐落的方正線條,正中我的胃口)

職員向我介紹客廳裡的設備,除了完整的視聽系統之外,廚房更是功能齊全:


(超大的米白色L型皮沙發與黑灰色沙發單椅,40吋的電視在偌大的空間中顯得有些微不足道)(電視除了可以上網,也預先載好了各種類型的音樂,可以自陽台的喇叭撥放)

(進門後的相對位置)

(沙發後面則是開放式的中島廚房與餐桌)

(背後照來一張)

(房裡配置IPad一台,裡頭載滿跟Resort相關的資訊,包括餐廳的菜單等)


(mini bar價格表,說真的還是下山採買一趟比較實在)
(純白色的開放式中島型廚房,線條俐落,除了美還是美)

(相對於白色的背景,選用黑色的圓餐桌無論顏色形狀頗有對比平衡之意)

(這一側除了有吧檯椅,電晶爐,還有酒櫃)
(迎賓水果給的也還算大方,重點是雙圓弧不銹鋼水果盤)

(間接照明的黃光增添溫暖的情調)

(專業的酒櫃)
(烤箱跟洗碗機,廚房家電全來自法國品牌De Dietrich)

(全部都要收費的,看看就好)
(目前看過為止,對我而言最美的雙口電晶爐)

(洗脫烘衣機,職員很熱心地教我如何使用,並叫我去外頭7-11買洗衣粉不要用飯店裡的,因為一小包索價160 baht)

至於廚房裡每個抽屜打開都是滿滿的餐具與廚具,根本就可以辦直接辦場大型宴會:


(這鍋碗瓢盆杯盤碗碟的數量絕對是我見過最驚人的)
(我以為我看完了,結果上方櫥櫃一打開滿滿的各式水晶杯...)

(刀叉跟湯匙也多到嚇死人)
(Nespresso咖啡機)

(茶包"雖然"是一般飯店常見的Dilmah,但卻是最高等級的t-series)
(雖然是採用Nespresso的咖啡機,但膠囊則是由泰國本土企業nicpresso,精選各國咖啡豆烘焙壓製而成,我相當肯定如此發展地方產業與特色而相輔相成的合作方式)

看完了裏頭,到外面陽台晃晃。因為去時正值雨季,且當天一直到下午之前也一直飄著時大時小的雨,所以並沒有官網那樣湛藍而飽滿的天空與海景。


我認為飯店在服務細節非常不認真地其中一點就是,明知道房間有客人要入住了,當時也沒有狂風驟雨,但竟沒有將陽台沙發上的防水布給及時撤走,也沒把外頭地板跟浮在泳池上為數不少的落葉給清理乾淨,這讓我感到很是不解。前一晚的Indigo Pearl,人家雖然因打掃而延遲到了房客入住時間,但入住時並沒有這樣的誇張的狀況發生:


(很大的ㄇ字型沙發跟很重的方形大理石茶几)
(外頭的黑白灰配色,簡單大器)

(沙發上頭有遮陽棚,這間Villa旁邊是一整片樹林)
(私人泳池長僅有7公尺,連我這巨型旱鴨子都嫌太過輕鬆)

(跟隔壁的Villa僅有一牆之隔,遠方有個可愛的小島)
(看看地上遍布落葉,就知道我所言不虛)
(晚上的景色,遠方有點點燈火)

看完了外頭,接著將鏡頭轉回室內:
(客廳旁的廁所)
(臥室一:一大床房型且空間較大,可以算是主臥)
我對於臥室的裝修感到很失望,如果客廳跟室外陽台是海邊豪宅,那麼臥室跟浴廁大概就是普通四星的酒店式公寓,素樸且了無新意,絲毫感受不出價值所在:


(你沒看錯,白淨到一點裝飾都沒有的牆,已經不能叫極簡,而是寒酸)
(床架床頭櫃跟衣櫥用的木材,亦稱不上高級)
(儘管空調系統跟燈光控制等還算先進)

(但看著這張床跟單薄的床頭櫃,很難跟一晚要價兩萬多塊起跳的房間聯想在一起)
(床墊不算舒適,床組也不細緻,說是四星商務恐怕還算抬舉)



(除了悽愴,還有些過時的感覺,設計師是突然燒壞腦子還是業主不重視?)

(這電視櫃,嗯,根本就是中學生木工作品的程度)



(浴缸跟電視,不過這台電視我試了所有遙控器都打不開)

(補充瓶裝的自家沐浴備品,意外的是香皂還挺好用的,浴鹽不是常見的粗鹽而是像一般食鹽那樣的細顆粒,挺特別的)

(半開放式的淋浴空間,但不懂那個櫃子跟層架有甚麼用途)
(浴巾不厚也不軟,真的頂多四星水準)

(單洗臉台,不是一般奢華旅館所配備的兩個)
(到底是在省甚麼...照相都照到臭臉了)

(兩性專屬備品,其實也就差個刮鬍刀跟浴帽,還附上警告切勿A走的小紙條)
(煞有介事地以美麗的普魯士藍布軸捲起毫無新意品質普通的用品,也是服了)
主臥被我從頭嫌到尾,還是要來開箱一下另外一間客臥:


(進門後第一間就是客臥)
(進門後浴室在左手邊)

(一樣配備高科技空調燈光面板)
(這個浴室真的是...充滿生活感啊)
(感覺像是房地產廣告裡常會出現的照片)



新增說明文字

(兩小床房型)

(房間內唯一的亮點大概就這是造型窗吧,好慘)

(直接把電視櫃跟梳妝台合為一體)

(充滿濃濃系統家具風格的衣櫥)

官網上那張絕美的無邊際泳池照,吸引我在黃昏時刻前去欣賞日落(號稱全普吉島最美的日落),順便小酌一番:


(無邊際泳池)

(打上燈光真的很美)
(點一杯調酒,送三樣小開胃菜,挺划算的)

臥室跟衛浴的廉價感裝潢已經讓我很失望了,而更讓我震驚的是,飯店是完全沒有開夜床服務的。當我去酒吧待了一會兒、請餐廳的人聯絡buggy車將我載回房間也等了好一會兒,回到房間一切如昔。而當我又出去外頭買了東西再度回到房間,一樣紋風不動,我甚至神經質地檢查起是否我錯按了請勿打擾的燈號...但一切都不是誤會,真的沒有turn down service。
而當我打電話請服務人員多送幾瓶水過來時,她卻發現房間裡有這樣東西:



(據說是岩石造型的紀念品...完全意味不明)

所以說,是客房清掃人員的確有進來過,但覺得完全沒有整理的必要所以又悄悄不留痕跡的離去?那麼,這家飯店的員工,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該做的整理工作一樣也沒做,更遑論擺水擺拖鞋等基本步驟,礦泉水茶包咖啡膠囊也沒補,丟個東西留張紙條就跑?我越來越覺得,這錢花得一點也不值得......

早餐也是在泳池畔的餐廳使用,餐廳跟酒吧是相連的,十分小巧精緻,所以buffet的品項只能陳設在酒吧的吧檯上:


(不管是陽傘或是躺椅的造型都是絕美)

(餐廳真的不大,座位數不多)

(坑人的早餐菜單)
早餐單點的品項限每人一項,另外可以選一杯冷飲跟咖啡或茶,剩下的就是mini buffet吃到飽。收費這麼高的飯店,早餐給得如此小家子氣,我也是第一次大開眼界:


(mini buffet,基本上就是麵包吃到飽)
(而且完全沒有新鮮生菜葉供取用,品項少的可憐,難怪叫mini buffet)
(一杯要價THB 195++的smoothie,份量少的讓人傻眼,只能慶幸早餐包含在房價內,否則這杯飲料上桌不是吐血就是想打人)
(而且還是IKEA的玻璃杯裝的,有沒有這麼節省成本)

(史上食物最少的早餐文,只好多看看明媚的池畔風光)

(點了上過雜誌備受推崇的TOM YUM BENEDICT,說穿了不過就是擺片炸豬皮跟改成tom yum sauce)
(裏頭切碎的葉菜,是飯店早餐裡彌足珍貴的綠色纖維質來源)

吃完了份量跟選擇都少得可憐的早餐後,到餐廳後面的健身房瞧一眼:


(一大早空無一人,但設備真是又新又全又好)
然後階梯往下,來到海景第一排的Ocean Loft:


(飯店是沿著岩岸上頭的山坡而建的,故名Kata Rocks)
(所以沒有私人海灘)

(Ocean Loft位於最靠近海面的第一排)

(一樓起居空間,二樓臥室衛浴的配置,但泳池更短,僅僅六米長,就是泡水池無誤)

感想:花大把鈔票入住Airbnb的概念


Kata Rocks是此趟旅行花費最多的住宿,但不管是服務品質、細節的注重、與餐飲內容,悉數敬陪末座。很顯然地在工作人員的訓練上有很大問題,許多人在園區裡遇見了,連聲招呼也不打就飄了過去(即便我主動頷首問好也不回禮,糟糕至極)。

除了臥室跟衛浴之外,的確不論泳池或是Villa的外觀都稱得上大器奢華,但是,如果這個價錢,得到的是宛若放任房客自身自滅的服務態度跟小氣巴拉的早餐,難怪儘管總是自high地向外宣傳自身的奢華卓越,但訂房跟旅遊網站的旅客評比卻每況愈下,何者才是反映真實,不辯自明。

如果被Kata Rocks網站上那美如畫的照片給迷得神魂顛倒,有計畫前望入住體驗的人,我希望這篇網誌,可以提供客觀且真實的入住經驗。真的,再想想吧!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