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digo Pearl Phuket- 大師之作,氣宇軒昂(房間篇)-> 現改名為The Slate (Aug. 2016起)

推薦指數:★★★★
心得:入住大師Bill Bensley同名套房,工業風中帶著個人獨特設計元素與極致奢華氛圍,唯在房間設備上維護略為欠佳。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06/07-2016/06/08
入住房型:Bensley Suite (504  sqm)
訂房方式:venere.com
價格:USD 454.75/night(after 15% promo code discount), 含早餐與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普吉島機場北方車程約10分鐘
個人評比:8.8/10

Service
9.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8.5


自從2012年入住The Siam後,我便對Bill Bensley這位建築師的作品深感興趣。在奢華的氛圍中,隨處可見他以誇飾的手法將當地的文化與藝術元素結合於建築景觀或是房間的室內設計,打造出屬於他個人獨一無二的風格。The Siam如此,Intercontinental Da Nang如此,這趟的普吉島之旅,我排了一天,造訪他在泰國的早期作品-Indigo Pearl Phuket。


(特別訂製的家具與吊燈,現代工業風的氛圍)
這天從Le Coral Hideaway Beyond Phuket搭車向南,來到離普吉機場很近的Indigo Pearl Phuket。一進到大廳,果然就氣勢不凡,每一處皆充滿巧思,可以看出Bill Bensley將其過去礦業的歷史與設計緊密相連。


(飯店大廳與櫃檯)

(歡迎儀式,為客人別上象徵祈福的花朵)

(迎賓飲料與冰毛巾)
因為我到的時間比較早,而預定下榻的Bensley Suite前一晚有客人入住,因此他們還在整理房間。客房經理帶我前往預備房稍作休憩,並且告知如果房間整理好了會請人帶我過去。而在此期間,我也向他提出要求希望可以參觀飯店最新的Private Pool Villa,會在下一篇一併介紹。
(飯店給我休息的備用房)

(進門後一邊是衣櫃與mini bar,另一邊則是浴廁)

(是雙床的房型)

(只有淋浴)




(陽台)
這間房真的很小,比對官網上找不到相對應的房型(因為最基本的Pearl Bed Suite也有56-65 sqm,而且有浴缸),我想應該真的就是讓客人等待休息的預備房。


(Bensley Suite有24-hour butler service,要去園區哪邊打個電話就會有buggy車來接送)

在等待的期間,我也將飯店整個園區晃了一遍。飯店佔地頗大,超出我的預期,光是泳池就有四個之多(其中包括三個有年齡限制的泳池),餐廳跟酒吧也不少。慢慢晃完且也去用過中餐後,還是遲遲等不到可以換房間的通知。飯店的標準check in時間是下午兩點,而我則是到三點多才得以進到我原先預定的房型。關於這點,連同此次入住所發現的一些缺失,我事後曾向總經理Paul Jordaan反應,不過他拖了很久才回答了非常敷衍了事的短短信件,顯然相當不重視房客入住時所碰到的不快,是我到目前為止,感到最不愉快的意見回饋經驗


(房間大門)

搭著buggy車抵達後,管家Reen向我介紹房內的設施。客廳桌上有支現在堪稱骨董的折蓋式手機,可以隨時連絡管家。Bensley Suite為兩層樓的建築,且室外有自己的私人游泳池與發呆亭,合計占地504 sqm。我原先以為會大到一個人住晚上可能會覺得毛毛的,不過實際入住後倒也不若想像中的空曠。


(進門後的光景,因為太多條紋裝飾,有時很難一下子找到低調的大門)

(房間位在整個飯店最尾端,過個馬路就到沙灘)
(一樓是客廳,二樓是臥室。上到二樓可以走這個螺旋梯)
(也可以經由發呆亭)

(從二樓陽台到發呆亭的階梯)
(三五好友齊聚於此迎著晚風聽著竹葉窸窣的聲音應該很愜意吧)
除了條紋相間的牆壁外,我認為泳池亦是一大亮點。至於這些設計元素的靈感發想,在官網的介紹當中有提及,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


(饒富趣味的泳池設計)
(遮陽傘有點太小,基本上一下雨躺椅全濕,沒太大的遮陽擋雨效果)
(通往位於高處的日曬椅的小徑藏於兩排植栽中)

(每級石階的間隔不算小,走起路來須留意)
(泳池與主建築的相對位置)

(若是下雨或懶得爬到日曬椅處,就窩在這有屋簷遮風擋雨的大圓弧藤椅吧)
(海灘巾一口氣給六條,很方便)
而我最喜歡整間套房的地方,當屬一樓的客廳。奢華卻不流於俗氣,非常霸氣而有態度的設計風格,也只有Bill Bensley才做得到:


(就是這個客廳,讓我毅然決然下定入住)

(一般情況下我並非皮沙發的愛好者,但這沙發實在太有質感,仿舊漸層的顏色帶出不凡的品味)
(跟一旁方正的皮沙發單椅、弧形立燈、與鐵絲編織的咖啡桌跟單椅,形成材質與形狀的對比,Bill Bensley常用的設計手法之一)

(沙發椅後頭則是深色的實木工作桌)
(mini bar在另外一頭)
(迎賓水果,到目前為止最大方,種類最多的一次)

(mini bar,配備illy Y3 Iperespresso咖啡機)

(TWG的茶包跟illy的咖啡膠囊,都是我熟悉且喜愛的味道)
(茶包跟咖啡膠囊可隨時補充,沒有限額)

(入住時冰桶也已經盛滿冰塊,有注意到細節處)

(都要另外付費的,看看就好)

(一樓的廁所)
看過一樓令人目眩神迷的客廳後,接著登上樓梯,來到二樓的臥室:


(樓梯上來有個長桌,由此可以看到與飯店一路之隔的沙灘海景)

(室外的走廊,露天浴缸,旁邊的小桌有浴鹽。牆上的鏡面裝飾跟灰色的石牆甚為相襯)
(缺點:浴缸出水非常非常之小,要裝到可以泡澡的水量,得花上一個小時,不誇張)
(缺點:走廊的吊扇無法調節風量,要嘛就全關,要嘛就瘋狂全速運轉)

(從浴缸處可以欣賞旁邊成人池的風景,所以泡澡大概只適合晚上,除非不怕被其他人也瞟見你的裸體)
(室內以橘色為主調)

(床頭的牆面是由長形木條接合而成,飯店各房型一貫的設計元素)
(主臥裡也有個小型mini bar,房裡的保險箱置於此處)

(再往裡頭走則是梳妝台跟衣櫃所在的畸零空間,吹風機在此)

(開放衣櫥跟不曉得做甚麼樣的陳舊櫥櫃,我覺得整體空間裏頭最不協調的一處)(我實在不曉得是設計師累了還是隨便敷衍帶過,要粗曠也不粗曠,根本就是學生習作。他後期的作品,無論是The Siam或是Intercontinental Danang,在這塊空間的處理上明顯精細高明許多)

比較不方便的是:浴室跟此處並不相通,所以洗完澡還是得繞過大個房間到此吹乾頭髮跟穿上浴袍。有提供室內跟室外兩種拖鞋。


(雙洗手台,後面有長形沙發椅可供休憩)
(缺點:本應可以通往室外浴缸的拉門卡住了,還是得繞道房間)

(開放式的淋浴空間,再往裡頭是廁所,一樣沒有門片或拉簾遮擋)
(缺點:淋浴水柱的水壓也很小,千萬不要切換到頂部花灑,水壓更小)
(沐浴用品是飯店客製的,也很貼心地放上防蚊噴霧。盒子裏頭裝的是優碘跟棉花,很特別...)
(但沒有牙膏牙刷刮鬍刀等備品,只好打電話請管家送來)
(很簡單的開夜床服務,就是制式地擺上拖鞋跟水)
(床上有去做SPA的帳單、總經理的歡迎信跟意見調查表,另外提醒明天的退房時間)
感想:美則美矣,舒適度略嫌不足

比起室外泳池與一樓的起居空間,二樓的臥室顯然遜色許多。

不僅有些角落看得出年代的風霜與磨損,基本的一些設施(拉門、淋浴、浴缸、吊扇)等也都出現或大或小的問題,以至於影響到住宿的品質,更遑論在整體設計上,遠不如一樓的精緻氣派,頗令人失望。

下一篇會介紹園區裡的設施與餐廳,包括SPA的經驗跟早餐,以及最新的Private Pool Vil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