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e Coral Hideaway Beyond Phuket-擁有驚人淡季優惠價的設計旅店

推薦指數:★★★
心得:普吉/攀牙地區淡季價格非常優惠的設計旅店,不過飯店多中國旅行團客,隱私與寧靜上大打折扣。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06/06-2016/06/07
入住房型:Prestige Pool Suite  (126  sqm)
訂房方式:Official Website
價格:Special discount,含稅價 THB 4000, 含早餐與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距普吉國際機場30分車程的Natai Beach
個人評比:7.9/10

Service
8
Rooms
9
Food &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7.5
Attention to Detail
4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8


六月份算是普吉島旅遊的淡季(因天候較不佳,下雨機會大),許多原本價格高不可攀的飯店都在此時殺到見骨地大打折扣戰,非常有機會以旺季價格的一半得以入住心目中的夢幻飯店。

一開始就鎖定了幾間,而Iniala Beach House那折扣後每晚仍是USD 1995起跳的天價就只好恨自己財力不夠雄厚而繼續停留在名單上;Keemala那鳥巢狀的雙層Villa造型奇特,儘管並未身處海邊,但在森林裡與附近景觀水乳交融般地融洽,堪稱一絕;只是想入住Tree Pool House,一晚仍是THB 23900++,只能捶心肝地望之興嘆。

在性價比跟整體設計氛圍跟房間內裝等條件的層層過濾後,初步決定了三間沒住過的飯店嘗鮮(儘管Aleenta Phuket去年新推出的Grand Deluxe Pool Villa,現代簡約的風格實在深得我心)。阿罵他啦(Amatara Resort & Wellness,原Regent Phuket Cape Panwa)素淨淡雅的房間,加上Villa房型可以享受包括Lounge等諸多優惠,被我排進要入住的飯店之一,沒想到一次無意地搜尋,竟然殺出程咬金來:



沒錯,就是此行第一晚下榻的Le Coral Hideaway Beyond Phuket,與Kata Rocks同樣於2014年開業,也曾被BK Magazine等媒體報導,沒想到帶私人泳池,可瞥見遠方海景的房型,含早餐網路竟然含稅價只要4000 THB!整整只要阿罵他啦1/3不到的價格。

想想之後兩晚的住宿著實燒錢,且這間飯店,裝修風格現代明亮中帶著些許工業風,很和我的胃口,而且網路上似乎還沒有中文的心得分享,於是趁機當個先鋒,體驗華文圈中鮮少人入住的新飯店。

從普吉島機場出來,搭上預訂的飯店機場接送(THB 1500,九人座廂型車),一路往北車行約三十分鐘抵達飯店,快抵達前還會經過指往Iniala Beach House的指標(價差十倍以上,只好自我安慰說其實也都在同一區嘛)。飯店並不算大,辦理入住手續的Lobby是在二樓,外頭的露臺就可以遠眺海景:


(迎賓飲料跟濕毛巾,有著淡淡清香)
(黑灰色的石磚地面配上大量藤編以及竹製的亮色系家具,很有現代南洋風味)


(我覺得這一排的藤椅與茶几煞有趣味)


房間:寬敞舒適,裝潢簡潔

快速辦好入住手續,拿過鑰匙,便逕自前往同樣位於二樓的房間。




(推開房門後為客廳與餐廳,外頭陽台有私人泳池)
(飯店有三間Prestige Pool Suite,我剛好住在中間那間)
(望向門口的角度:餐桌旁為mini bar,雖然看起來很像個小廚房的裝設,但實際上並沒有廚具)
(簡約的原木餐桌,上頭的縷空的燈籠造型吊燈頗有美感)
(冰箱裏頭的飲料皆是要收費的)

(Twinings的茶包跟...痾,即溶咖啡包。只有咖啡杯組是illy的)


為什麼我看完mini bar之後會感到失望呢?因為之前在飯店官網的"Factsheet"點進去看,房間介紹裏頭提到有illy的膠囊咖啡機跟Gryphon Tea Company的茶包,兩樣都是我很喜歡的,結果沒想到實際入住一項也沒有,而在寫文章的時候再度連結到飯店官網求證,沒想到改版後的factsheet已經把這兩項給拿掉了...(果然是聰明奸巧的商人)


(客廳與臥室由木拉門分隔)

(L型純白大沙發跟工作桌,與成套的視聽設備,除了電視的尺寸以現在標準而言似乎小了些)

Prestige Pool Suite是飯店所有房型中唯一有私人泳池的,所以房間的亮點自然是在推開門外的陽台了:


(房外遠眺的景色:飯店跟沙灘之間有一條小溪相隔,旺季的時候有提供泛舟的活動)

(湛藍的池水與淺灰色石牆的光影相映,煞是好看)
主臥與浴室是開放式的,顯得十分寬敞:


(床板刻意仿舊處理;深土耳其藍的床罩符合飯店一貫的基調)

(床的後頭為開放的浴室,按摩浴缸鎮守中間位置)
(床板後頭有一長桌,我不太確定用途為何,不過我都拿來放浴巾跟海灘巾)


(與許多五星級飯店相同,有特別列出客房清掃人員。同時再度強調,不准在房內抽菸)

(獨立按摩浴缸,這配備也太高級了,而且操作簡單易上手,按摩水柱力道剛好)
(雙洗臉檯,海灘巾跟大浴巾還有毛巾都一次給四條,夠大器)
(Bravat的按摩浴缸,因為太喜歡所以再來一張)
(除了浴巾拖鞋外,也準備了沙灘包)
(很大的淋浴間,而且灰色大理石磚的牆面非常有Park Hyatt的味道)

(Molton Brown的沐浴備品,不過從官網的照片判斷,似乎從較大包裝換成小罐的了)

(馬桶前面的腳踏墊也要摺成扇形)

(面紙還要折朵玫瑰花出來,真是服了)
在房間裡泡泡水曬曬太陽,待外頭的陽光較不毒辣、接近夕陽西下的時候,在飯店裡走走看看,另外也走去看看附近的沙灘:


(飯店高級房型Prestige Pool Suite與Duplex Suite是獨立在這幾棟)

(本應是泛舟的碼頭跟設備,因為淡季悉數收起)
(主泳池跟其他房型所在的主棟)




因為是淡季,飯店的Luna Bar關掉了,許多設施也是關閉或維修當中。飯店本身並沒有自己的沙灘,離最近的沙灘得走出飯店,向前走約5分鐘,然而沙灘上隨處是垃圾,也沒有躺椅,顯得雜亂無章(不說還以為來到了沙崙或白沙灣之類的)。


(空無一人的沙灘,附近的樹林裡垃圾超級多...)


看過叫人頗為失望的沙灘之後,回到飯店。此時大概接近傍晚六點,餐廳La Perla已然傳來杯盤碰撞跟吆喝聲-中國旅行團團客開始用晚餐了。

因為是淡季(再三強調,感覺生意真的頗為慘淡),飯店只剩La Perla有供應正餐,不然就是要叫客房服務。儘管飯店一天有提供兩趟到Khok Kloi市區的接駁車,但市區規模很小,我也懶得為了晚餐外出。於是想避開團客的用餐時間,等晚點再來。


(健身房就在餐廳旁邊)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規模跟Aleenta Phuket差不多)
(健身房旁的休憩區桌椅。飯店裏頭隨處可見這樣清新可喜的擺設)

(SPA則是位於二樓大廳旁)
(不過因為我已經決定隔天去Indigo Pearl的Cocoon SPA,所以略過)
原本下到餐廳,當時只有一對白人情侶,職員見我要用餐很顯然地嘴巴裡還塞著食物匆忙跑過來,接受點餐後問我要在這邊吃還是送到房內?(我想他應該是看這單身狗一個人來玩已經夠奇怪夠可憐的了如果還在這裡吃看著那對情侶幸福的模樣會不會一時想不開跑去跳海之類的)(生意已經夠不好了要是再鬧出人命那我不就得回家吃自己了)(以上純屬我腦內小劇場的揣測)

我看了看他,突然懂得了他的用意,然後點點頭請他送到房裡來。其實這麼多年來了,我臉皮早就夠厚到可以很自在地一個人在度假時出入高級餐廳了。



點了一杯調酒,一個龍蝦濃湯(lobster bisque),跟一個泰式炒河粉(pad thai, 職員大力推薦)。調酒不錯,龍蝦湯很真材實料地可以吃到許多龍蝦肉,湯也很濃郁,唯一敗筆是pad thai,只有一隻不算新鮮虎蝦不說,河粉起來番茄醬味超濃。這一餐算起來七百多塊,至少我想比搭車出去吃來的划算。

飯店沒有開夜床服務,我用餐完畢打了電話請他們來收餐盤,我會放在門外,直接收走即可,然後第二天早上起床後這些餐盤原封不動地留在原處...


(餐廳位於一樓)





(除了buffet,也有單點menu,而且隨你點不限制)
早餐我也刻意吃得比較晚,結果一去又很有默契地見到同一對年輕白人情侶。坐定位後先點了咖啡跟單點的品項,然後起身去拿buffet:


(buffet品項允稱完整,該有的都有)

(水果跟泰式小點)

(現做的蛋料理跟鬆餅區)
但我buffet繞了一圈一樣東西都沒拿,因為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果蠅的一次。成千上百的果蠅在生菜葉跟水果上駐足與盤旋,人一靠近就紛紛飛起,我實在沒勇氣說服自己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還是乖乖等我的單點餐點上桌吧(眼不見為淨):



(Mee sa pam,海鮮炒雞蛋麵,上頭還加顆半熟蛋。調味重鹹,幸好隨後送上三寶讓我得以下嚥)
(poached eggs,如圖所示)
(pancake,超冷清)
("請不要大聲喧嘩"的立牌突兀地出現在美麗的裝設中)
(那天早上,我在餐廳裡至少看見三面這樣的警告標語)

感想:服務的怠惰與維護不力,可惜了原本出色的硬體

老實說,原本我非常地興奮,能夠以如此驚人低價,入住這樣寬敞且有私人泳池,在2014年才開幕的新飯店。

住完之後,我深深覺得很可惜。就算是淡季,就算許多設施因此關閉或是維修,職員工作的態度也不應如此懶散。我用早餐的時候只有我一人,每個餐廳的員工都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用餐時竟然驚見果蠅大軍,再想想被擱置門外一晚的餐盤,似乎也就不覺得意外了,可見飯店在環境衛生管理上並不用心。至於那片沙灘,真的就完全無人管理,是我迄今在泰國看到最髒亂的一個。

房間很大很美,房外望去的景致也不差,但整體住宿經驗實在稱不上滿意(如果跟旅行團一起住在主棟,鐵定更差)。飯店以低價吸引客人上門,固然沒錯,但好好加強員工訓練跟設備維護,包括園區消毒等等,注重服務品質與細節,不才是能打出口碑,走的久遠的根本嗎?原本定位是設計精品酒店,結果住了發覺就像是比較漂亮豪華的Motel一般

除了可惜,還是可惜,開幕當初也曾受媒體追捧如今落得接團客度日,就等待將來會不會有那個連鎖飯店品牌整併到旗下,好好改造再出發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