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antara Baan Rajprasong Serviced Suite- 飽覽綠意的大尺碼客房 (Rebranded as Dusit Suites Hotel Ratchadamri, Bangkok, May 2019)

推薦指數:★★★★
心得:Rajdamri路上客房面積最大,建議可入住Premium房型,享受綠意盎然的公園景色。唯一缺點是無洗衣機。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06/09-2016/06/13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Premium Suite (77-87  qm)
訂房方式:Kaligo.com
價格:THB 16159.73/4 nights, Room Only, non-refundable, WiFi included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Ratchadamri station 步行約3分鐘
個人評比:8.1/10

Service
9*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6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健身房的職員嚴重失職,因此扣分
**指Room 1115

Ratchadamri Road,是我到曼谷旅行以來,投宿頻率最高的一條路。

從靠近四面佛的路頭開始算,這條路集結了幾間新舊五星飯店,像是歷史悠久的君悅(Grand Hyatt Erawan,有幸進去參觀過改裝後的房間),接著是原本預定2014年開幕但目前據說延期到2017年,Hilton集團下最高等級的Waldorf-Astoria (這項投資是應該的,因為Conrad Bangkok之老舊模樣完全撐不起該有的水準),落成後數度易手,先是Regent然後成為最廣為人知的Four Seasons Bangkok,然後去年三月易幟成為Anantara集團旗艦飯店Anantara Siam Bangkok;隔一條巷子內是我最喜愛的,低調有型的Hansar Bangkok,然後與bts有空橋相連、華人土豪最愛的炫富酒店St. Regis Bangkok,再下一條巷子,就是這次入住,於2009年落成,2012年翻修的Anantara Baan Rajprasong Serviced Suites。


(迎賓飲料、小點與冰毛巾,毛巾還用班蘭葉綁起,不但美觀,還增添一絲清香)
會選擇這間酒店式公寓,不外乎是看中它77 sqm起跳的大房間與可以遠眺皇家運動俱樂部大片綠意美景的陽台(Premium房型,基本的Deluxe房型是城景)。儘管住了兩次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 Thonglor,也對於房間配置跟便利的機能性非常滿意,在想嘗鮮的心理驅動下,最終還是選了它,也是自己在Ratchadamri Road的住宿,補上現階段最後一塊拼圖。

房間:高低樓層兩樣情

Check in之後有櫃台職員Ms. Pat帶領前往房間,但沒想到電梯一按竟然是位於低樓層的三樓,心中暗暗覺得不妙。儘管事前已經跟去信飯店希望安排在高樓層且有陽台的一大床房型,被分在三樓,應該是有史以來住過位置最低的房間




Ms. Pat看我臉色略微沉了下來,還是堆滿笑容很盡力地緩和氣氛,說泳池跟健身房就位於二樓,離房間很近很方便,然而就在我打開門後,走到陽台,我終於忍不住嘆了氣地說:

"這哪裡看到的公園景?我當初訂的Premium Suite賣點不就是可以看到公園嗎?我何必要加錢挑貴的房型?"


(低樓層根本只有隔壁大樓大嬸曬衣景...)

Ms. Pat說這真的是Premium房型,但因為樓層太低所以被隔壁大樓給擋住景觀(這真的是夠了,這樣的房間就不應該當成貴的Premium Suite來賣)。她一直抱歉著說他們今天飯店滿訂,只剩下另外一間位於最高樓層14樓,但是twin bed的房間,問我要不要上去先看看喜不喜歡。

結果位於14樓的房間,不但是twin bed,而且沒有陽台。於是我想了想,還是回到三樓的房間,坐在沙發上嘟著嘴生著悶氣。Ms. Pat一再向我致歉,承諾一有符合我需求的房間立刻通知我,也會派人協助我搬行李換房間,並且送我早餐以表歉意。後來再下樓她看到我時,馬上前來告訴我兩天後下午會有一間高樓層的房間空出來,屆時就可以換過去。

前面兩天就委身於低樓層的312:


(進門後右手邊是廚房,左邊的門通往浴廁)

(迎賓水果,每日補充,並附上泰國水果簡介小卡)

(mini bar除了水之外都要錢,連防蚊噴霧也是)

(客廳,沙發又大又深且座墊軟硬適中,非常舒服,常陷在裏頭不想起來)

(因為有愛,所以多來一張)

(工作桌跟電視櫃,我很喜歡深灰色的壁紙)
(中型冰箱,使用裏頭的飲料也都要另外付費)


廚房裡該有的基本上都有,所以要開伙或是微波加熱都沒問題。熨馬也藏身於此處的櫥櫃。只是我翻來翻去,就是沒找到洗衣機。心想會不會是在臥房或是浴室呢?


(臥室外頭也有陽台,但與客廳外面的陽台互不相連)

(一體成形的置物櫃跟梳妝台)

(陽台有個圓形藤椅,望出去扎扎實實就是別人家的房間...)
(濃濃泰式風情的毛巾摺偶,這個應該是心型天鵝)
(衣櫥,吹風機也置於此處)
還是沒找到洗衣機,繼續向浴室看去:


(洗臉台,水龍頭兩旁分別是身體乳液跟洗手乳)

(準備的備品沒有牙刷牙膏跟刮鬍刀等,需打電話請housekeeping送過來。有準備浴鹽可以泡澡)

(衛浴的配置,沒有rain shower)

(浴缸,很大很深,而且有個頭枕,貼心舒適)
全部看完了,確定沒有洗衣機。因為先前住酒店式公寓(serviced apartment)的經驗,都是有配備的,所以預想應該要有。這點倒是讓我有些訝異(也幸好很多髒衣服在Kata Rocks的時候洗掉了)。

另外一點讓我感到意外的,是飯店竟然有開夜床服務:


(還摺了一只可愛的毛巾小象)
(手寫的留言,樸拙卻溫暖)
(甚至外頭餐桌煞有其事地擺出整組茶具,儘管也就只多送了兩片餅乾)
不過這樣整套的開夜床服務,我也只有在入住的第一晚看見。中間有兩晚都沒有開床,一晚也就簡單地摺摺被子擺擺水,只能說這間飯店的housekeeping完全是很隨興看心情做事的,沒甚麼標準流程SOP可言,呵呵。

而在後面的兩晚,我被換到了高樓層的房間,原本住了兩晚後有些嫌麻煩,但陽台遠眺出去的景色,覺得幸好有換,這些房錢花得值得了:


(後面兩晚住這間,不曉得為何光看到房號就覺得心情大好<-變態)
(儘管配置完全相同,但空間更是寬敞)
(廚房真的比上一間的大,看樓板面積的櫥櫃數量便知)
(迎賓水果也多了山竹,開心)

(有點害羞跟文靜的暹羅鬥魚)
(來張mini bar的近照)
拉開拉門到外頭的陽台,心想這才是我預想中Premium房型該有的景色:


(這個才叫公園景啊)

(心曠神怡,早晨跟傍晚吹著徐徐涼風,遠眺如此美景,真是醉人)


(不過這間房算是在邊間,老實說算是橫跨城景跟公園景,因為往另一側看去的景色是這樣的)

Ratchadamri上的五星飯店,要是能遠眺RBSC (The Royal Bangkok Sports Club)景觀的,都要價不斐。跟附近的St. Regis Bangkok相比:花大約一半的價錢,住到快兩倍大的房間(45 sqm vs. 77-87 sqm),而且一樣有這樣開闊的景色,且房內設施也不算差,這真是非常超值的選擇啊(更遑論服務態度更友善親切St. Regis Bangkok的Butler service根本就是雞肋)。

至於臥室跟浴室也大同小異,不過因為在邊間,所以窗戶有多一些:



(梳妝台跟電視櫃是分開的,後面多了一扇落地窗)

(這次毛巾摺的是...兩隻小雞?)

(一樣的圓形藤椅,不一樣的風景爽度)

(主臥外頭的陽台很長很大,根本就可以在此烤肉了)



(超讚的景觀)
(臥室空間比上一間房大,甚至提供的吹風機也不同,出風很大很專業的那種)
(浴室也比較寬敞)

而飯店只有一間餐廳,位於一樓的The Coffee Club,早餐亦是在此使用,沒有buffet,完全是套餐式的:


(早餐Menu)

(點了冰拿鐵,中規中矩)

(套餐有附一小碗綜合水果)

(椰子鬆餅,裏頭有椰絲,充滿南洋味)

(中午有99塊的特別菜單)
但說實話,這樣的早餐大概就是圖個方便。曼谷好吃的Cafe太多,訂房的時候真的沒必要挑含早餐的方案,把錢省下來去外頭吃更好。不過餐廳服務生服務態度也相當熱情,記得一晚去朋友家前先到此用個簡便的晚餐,一個可愛女服務生整個過程中幫我倒了不下十次的水,帶著笑說了超過五次Enjoy your dinner,最後的結果是小費失守。

飯店的健身房不小,泳池也不小,但健身房的職員應該是我見過最沒用且怕事的。不但放任客人赤膊赤腳地在裏頭嬉戲影響其他房客運動的權益,甚至害我跟一個大叔為了器材與空間使用起了爭執卻只是在旁邊袖手旁觀看戲,完全不介入調停如果說這間飯店的職員裏頭有老鼠屎,那麼應該就非他們莫屬(是的,不只一個)。





心得:瑕不掩瑜

在這裡的幾天裡,我體會到了在許多五星級度假村都沒體驗到的,泰式的服務溫情(Thai Hospitality),那是發自內心,誠懇而樸實的微笑跟關懷的溫暖態度。儘管我對健身房的員工那樣的工作態度頗有微詞,但整體而言,這裡所提供的服務算是周到且熱情。除了迎賓飲料外,在送客離開之際,亦送上冷飲跟小點,這倒是我第一次碰到。

Anantara集團最近幾年不可不謂發展迅速,除了布局新地點蓋出新的原創飯店外,該集團在接手原有飯店建物上不遺餘力。以曼谷而言,河畔的Anantara Riverside原本是Marriott,Four Seasons在2015年也被它納入麾下成為旗艦飯店Anantara Siam Bangkok,而清邁非常知名,原本由GHM負責營運的The Chedi,在2013年也成了Anantara Chiang Mai。

我住過以前的Four Seasons Bangkok,對他們的服務讚不絕口(特別是健身房的職員,那貼心的舉動與暗中注意房客需要卻不打擾運動進行的服務水準跟這邊的簡直是天壤之別),我相信現在的Anantara Siam Bangkok,應該可以維持同樣的水準,因為這間飯店給了我這樣的信心,也給了我今後,對於下榻Anantara集團飯店的興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