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Capitol Hotel Tokyu (東急凱彼德大酒店) - 繼往開來,和洋折衷的精緻細膩 (公共設施,餐飲,感想)

公共空間與周遭景色極美,餐飲水準高。



















我非常喜歡The Capitol Hotel Tokyu的室內設計,在明亮而充滿開放感的空間裡,富蘊"和"與"禪意"。


(位於三樓大廳,著名的巨型花作。隨著四季更迭使用不同種類的花,營造出季節感。而花的繽紛與柔美,在四周冷冽陽剛的材質跟稜線中,愈顯突出)
(晚上打上燈光後的模樣。每天早上會有專門的工作人員修剪剔除老枝枯葉,並遞補新的花材)
(位於一樓大廳的裝置藝術與花作)
而飯店外頭有水池環繞,當徐風扶過,池面泛起陣陣漣漪,感覺真是舒服極了,在這樣的環境當中用餐,真的是一大享受。


(剛柔並濟、百看不厭的池塘造景)

(於Origami用餐,窗外便可見如此美景)

(盛開的櫻花更是增添一股嬌美的春意)
(通往飯店著名日式料亭"水簾"的通道)
入住所附的餐券與蛋糕券,皆是在三樓的ORIGAMI餐廳與Lounge使用:




(大片落地窗外被流水環繞的景致,加上遠方的松樹,視覺上十足清涼)

服務人員領我到位子坐定,詢問我想使用哪種早餐。我選了和朝食,因為想著等一下去健身房動一動,不希望肚子裡裝滿太多食物,和朝食在分量上會比較剛好。跟St. Regis Osaka不同的是;這邊點早餐套餐就只有套餐裡頭提供的內容,不包括可以到buffet拿取飲料跟水果生菜等等。所以當服務人員看我起身到buffet區閒晃拍照,便一臉緊張地盯著,深怕我出手拿取食物...






自助區的品項種類還算豐富,特別是水果區,在東北亞飯店屬罕見的多(當然無法跟東南亞國家那包山包海的盛況相提並論)。和朝食的部分,食物賣相佳,精緻小巧,但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給St. Regis Osaka:


(非常精緻,分量對我而言也剛好)
(主菜部分有烤鮭魚、燉煮九孔、炙燒辣味明太子、烤魚板等等。分量不多但因調味有些重,所以很下飯)
(里芋跟明蝦的燉菜味道溫和許多,高湯玉子燒很滑嫩)
不過如同所見,套餐裡沒有飯後水果,而且不少品項對我而言鹹味稍重,得不停地喝水。以一份早餐4276日幣而言,我認為價錢有些過高。

而下午從外面閒晃回來,恰好到ORIGAMI Lounge享用附贈的下午茶:


(挑高的開放空間,明亮可喜)
坐定位之後,發現一些跟自己一樣獨自前來用餐的客人,應該都是飯店的房客。除了可以兌換蛋糕外,還可以隨選一杯飲料,相當地有誠意:


(入住時送的蛋糕券給的是ジャーマンアップルパンケーキ メープルシロップ、バターとともに,煎餅皮很薄脆,內餡的蘋果片給得很足,也不甜膩,搭配奶油跟楓糖漿一起食用)

而在要離開日本當天,我利用退房後跟利木津巴士到來的空檔,前往餐廳使用午餐。當時正值用餐來客尖峰,其實想想,應該可以先預約比較好。

選的是3000日圓的Origami Set,有兩種主菜可以挑選,我選了魚:


(沙拉跟南瓜濃湯,麵包的品質不錯,奶油的溫度亦好)

(當天的魚貨是鯛魚,肉質細嫩。搭配的蔬菜跟下面的白醬筆管麵,菜色精緻分量亦足)

(隨餐可選咖啡或紅茶)
我認為,午間套餐的食物品質更勝早餐。當然,如果如果單從食物的種類跟原本的價值(4276 vs. 3000日圓)來看,似乎用餐券來享用早餐是比較划算的選擇,我想端視每個人所重視的不同吧。

來看看飯店裡的健身房跟泳池:


(位於飯店的15樓,房客可免費使用,但一般樓層的房客租用置物櫃需額外計費2160日圓)

(不算太大,不過仍算堪用)


(邊跑步邊欣賞日枝神社的景色)

(要到泳池,必須搭乘這部電梯到14樓)

(明亮而充滿開放感的泳池,另一側有Jacuzzi)
其實泳池裡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我很識相地拍了一張就收起來。要注意的是:飯店是拒絕身上有刺青的人進入健身房跟泳池的,每位房客在使用之前,櫃台都會出示注意事項且要求簽名,果然還是非常日本式的作風(幸好我怕痛,一直沒去刺)。

而飯店附近的日枝神社,亦是值得造訪之處,特別是春天櫻花綻放之際,淡粉色的花枝與神社藍綠色的屋簷跟朱紅色的樑柱,非常搶鏡的風景:







後記:被米其林指南低估的出色飯店:

The Capitol Hotel Tokyu在開業第一年被米其林立刻排上紅五,但之後連降兩級連年穩占紅四位置。我只能猜想沒有一般豪華飯店都有的開夜床服務或許有關。Capitol Hotel Tokyu其實是有turn down service的,但僅限Club與套房房型。否則,不管是飯店外觀、公共空間與房間的內裝、服務的執行等等,我認為它並不輸給Conrad Tokyo,至少也應該排到黑五。

此外,除了套房的備品是Antica Farmacista以外,一般與Club房型是飯店自有品牌的備品;茶包也是,套房給的是TWG。雖然高級感有差,不過飯店自有的備品,其實品質也並不算差。更何況健身房跟泳池、飯店的餐廳等等,設備齊全,加上2010開業至今,維持的相當不錯,並不見太多耗損與頹態。我想再度證明,米其林指南只能作為一部分的參考。

此外,服務人員總是笑容可掬,彬彬有禮,從早到晚不管在哪個角落遇見,一定面帶微笑親切問安,有賓至如歸的窩心感。替我將行李拿上房間的松屋小姐,因常在大廳被我撞見,從此像個倒楣鬼一樣被我纏上(因為只要一有甚麼問題,我都找她),但她絲毫沒有面露不耐,總是面到微笑地帶我到負責的職員那邊,陪在身旁直到問題解決為止。中午用餐尖峰時間,餐廳裡每個人都忙得焦頭爛額,明明我沒有訂位兀自前往,又趕著在利木津巴士來之前要用餐完畢,他們一句話不說地立刻加快腳步把我的餐在時間內給出完。用完餐後因弄錯乘車位置(一樓大廳外,非三樓大廳),幸好在車子到來時及時趕到,負責行李的大叔也是笑笑地說已經恭候多時,並且將我的行李再度確認後上車。

Park Hyatt Tokyo跟The Capitol Hotel Tokyu,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二想再回去住宿的東京高級飯店。過去它受到許多名流雅士眷顧,以如此水準,我相信它會依舊會擁有不敗的一席之地,且看年末出的米其林指南,會不會還它一個公正的評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