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Capitol Hotel Tokyu (東急凱彼德大酒店) - 繼往開來,和洋折衷的精緻細膩 (房間,內裝)

推薦指數:★★★★
心得:現代化的內裝與建築隨處可見傳統元素之美,服務人員彬彬有禮,身心愉快、令人難忘的住宿經驗。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04/03-2016/04/05
入住房型:Deluxe King (45  sqm)
訂房方式:Orbitz.com
價格:USD 769.69/2 nights (約合JPY 43720/night),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鉄千代田線 国会議事堂前駅 6番出口 地下直結
個人評比:9.2/10

Service
9.5
Rooms
9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飯店前盛開的櫻花與挺拔的竹林,兩種我最愛的植物)

The Capitol Hotel Tokyu,是一間深具歷史意義的經典飯店。所在地永田町,鄰近國會議事堂與首相官邸,自然接待過不少政商名流、達官顯要。一場大火中將原來的飯店燒盡,我所入住的,是於2010年於原址浴火重生,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也是我最喜愛的建築師之一)隈研吾所設計,改裝後的第二代。

在新宿Hyatt Regency Tokyo陳舊略小的飯店房間待了三晚後,我在退房後立刻跳上地下鐵丸之內線,從西新宿來到國會議事堂前站。目前國會議事堂前站的月台在進行改裝工程,我非常不建議搭丸之線前往飯店,特別是拎著大行李的,因為下車後要前往飯店,你必須: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地換過一個又一個樓梯,滿身大汗地才會抵達飯店的B2。官網上寫的"千代田線ホーム経由(435m)6番出口 地下直結",那絕對會是你人生裡數一數二曲折的435公尺,如果路過看見本文,又恰好於近期要入住的朋友,若是要搭地鐵前往,建議還是利用官網所述的千代田線跟南北線,會輕鬆愜意許多



(B2的地下通道,沿著指示可以直結兩個月台,四條路線,交通允稱便利)
(好想聽聽不會日文的人,怎麼從gijidomae發出正確或相似的讀音...)
(飯店於B2的通道)

內裝:現代手法演繹侘寂風情

不同於地下鐵月台裡熒亮的白熾燈照明,一進到飯店的空間裡,燈光霎時柔和了許多,營造出沉穩舒適的氣氛。


(繽紛的插花與藝術品展示,黑灰色冷冽石材與白樺木柱的溫暖對比,從此就可看出飯店整體氛圍的基調)

(辦理入住的櫃檯,我對於飯店裡的俐落線條的家具風格非常有好感)

(牆上陳列本地藝術家的畫作)
搭著電梯到了三樓的Main Lobby,替我辦理入住手續的是一位溫文儒雅,帶著濃濃日式英語口音的大叔。我比飯店正式Check-in的時間(3pm)其實早到了非常多,而型男大叔在迅速辦妥所有手續、發給我房卡早餐券等等候,口氣平穩地請我先到沙發區稍等15分鐘,我的房間就會整理好,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迅速(想想日本人做事一板一眼的態度... The Tokyo Station Hotel說甚麼就是得三點之後才開放辦理)。房間準備妥當後,由一位很甜美的年輕女性行李員(松屋小姐)幫忙搬運行李並陪伴我到房間,然後介紹房間裡的設施。


(電梯間,地毯的波紋彷如枯山水一般)
(這次入住的房間)
進到房間後,可愛的松屋小姐先是協助我將行李放妥,拉開障子,並徵求我同意後拉開窗簾。這次的東京之旅,誤打誤撞地正值櫻花滿開之際,而從房間裡望出去的風景,讓我不禁讚嘆連連:


(房間恰好可以俯看日枝神社,藍綠色的屋簷配上淡粉的盛開櫻花,多麼心曠神怡的景致)
(很幸運地被分配到Deluxe房型的邊間,從樓層配置圖可看出,真正四個角落的邊間是保留給Premier Corner room)
(飯店很用心地準備了精美繪製的鳥瞰圖:如果對窗外景色特別偏好皇居與東京鐵塔,不妨事先致信飯店安排面東的房間,我自己是對於可以看到日枝神社的面西房間,非常滿意)
房間的裝潢走的是現代和風,可見許多傳統旅館的元素。相較於Andaz Tokyo的大膽配色,這裡呈現的則是沉穩內斂的風情;前者在第一眼視覺上驚喜較多,而後者則是住來舒適安穩,各有所長。


(進門後拉開障子,左手邊為更衣間與mini bar,工作桌與電視位於右側)
(由裡向外的方向)
(Mini bar,有Nespresso膠囊咖啡機)

(每天提供三顆膠囊)

(一般房型提供的是飯店自有品牌的茶包)




(工作桌)

(房裡有Sharp的空氣清淨機)
(沙發與茶几,不過這沙發座墊非常之硬,要縱身飛撲之前請務必三思)
方才提過,check in的時候,除了房卡,還有餐券:



飯店給的餐券,是可以到Origami餐廳享用早餐或是午餐的。我認為這是非常貼心的舉動,不需要特地為了怕錯過早餐而刻意早起,像我在回國的那天,就是在退房之後去吃午餐。此外,不同於一般飯店在客房裡放個迎賓小點或水果,這邊給的是蛋糕券,而且只要Origami開著的時間隨時可以兌換,時間非常的彈性。

(筆記便條紙、客房服務菜單、飯店指南一字排開。最後的那本飯店指南有些磨損)
(不同電壓的插座與網路線插孔等)
(小垃圾桶是專丟藥品相關的垃圾,第一次看到飯店有這樣的措施,避免汙染環境,很值得讚揚)
接著我們轉個身,往另外一個角度看:


(沉穩而靜謐的臥室空間,有障子跟衛浴區隔開來。兩邊床頭燈的造型是上下呼應的,床頭櫃也是,隱藏在細節處的巧思)
飯店的床墊軟硬度對我而言非常的舒適,床頭主要的按鍵與閱讀燈等都是放在左邊,很恰巧是我習慣睡的那邊,所以一拍即合。

(看到控制面板上的時間,就曉得我有多早就拿到房間,而且這還是我沒有事先通知飯店會提早入住的情況下)

(抽屜裡有LVX Preferred集團所屬飯店的介紹,東京另外一間則是NEW OTANI TOKYO, EXECUTIVE HOUSE ZEN)

(房裡的保險櫃隱身下層抽屜內)

(障子拉開,就是更衣室與衛浴。如果將障子一路向左拉,則是房內跟Mini bar所在的通道處隔開來)
(像這個樣子,非常有和式旅館的風情)
更衣室跟衛浴的空間配置與動線規畫得宜,我非常欣賞深色的地板與牆面搭配淺色木頭的設計,在沉穩的氛圍裡多一分輕盈:


(深色花崗岩桌面、淺色木作、墨色地毯跟牆面,給人一種安定卻不過於沉重的氛圍。透明玻璃浴室則是帶來輕盈的穿透感)

(有浴袍跟睡衣兩種)

(拖鞋,飯店還放了鞋油)

(除臭噴霧,這已經變成我不管住飯店或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了,飯店每個房間都很貼心地預先準備好)

(單洗手台,從地板到桌子到鏡子,我非常喜愛簡約卻不簡單的設計風格)

(桌子的抽屜左右不盡相同;一個是開放式的放置浴巾與毛巾,另一個拉開來則是吹風機)
(打開備品盒,還有美麗的和紙覆蓋著)
(基本該有的品項都有,還有附上浴鹽,這次給的種類是櫻花,一倒進浴缸裡滿室生香)
(飯店自有的沐浴備品,幼竹香氣,味道清新)

在開放式衣櫃一旁的小拉門,裏頭是廁所:
(空間不大,但也不顯得狹仄)

(除了馬桶蓋沒有紅外線自動感應掀起放下的功能外,其他該有的都有)
淋浴間跟浴缸則是共處玻璃拉門內,日式的"乾濕分離":


(淋浴柱與頂部花灑)
(浴缸夠大夠深,要是前面有台小電視就更完美了)


下一篇會介紹飯店的公共設施與餐飲。



Service:


Note
Information (including E-mail reply efficiency)
5
within 24 hours
Concierge
N/A

Check-in/ Check-out
4.5

Attitude/ manors: willing to help, warm greetings…etc
5

Housekeeping
4.5






Room:




Note
Interior
9

Layout
9.5

Cleanliness
9

Maintenance
9

Functioning
9

Amenities
9

Turn down service
N/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