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rk Hyatt Busan (釜山柏悅) -海景相伴,格調不凡(公共設施,餐飲)

低調冷冽,完全正對我胃口的設計














Park Hyatt Busan (以下簡稱 PHB)跟Park Hyatt Seoul (PHS)與Park Hyatt Tokyo (PHT)真的有許多相似處,我的感想是:PHB根本就是有著PHT影子的PHS的升級版。畢竟設計都是同一個日本團隊,不同年份的作品,又是同一個品牌跟同一個國家,出現這樣似曾相似的狀況是很合理的。

先從一樓大廳看起:


(刻意裸露的石牆與竹林,加上中間這個大大的意象裝置,自然與現代的對比十分強烈)
(另一個角度,照射燈在凹凸的石牆上留下的光影非常美麗)
而不同於PHT跟PHS,都是必須先搭電梯到上面的Lobby,然後再換客房電梯。PHB設計上就人性許多:有不須房卡,只能到特定樓層的電梯,也有需要房卡,可以到達包含客房的飯店所有樓層,省去轉乘的不便。


(位於一樓的Patisserie,糕點樣式多且價格很實惠)
(從Patisserie旁邊進去,就是需要房卡啟動的房客專用電梯)

(刻意鑿穿而裸露出岩石內部的牆面,很有禪意)
飯店的Lobby位於30樓,電梯門一開的光景,讓我很自然地想起PHT:


(出電梯看到這片竹林,讓我想起PHT)
(Concierge所在處,但話說我住的期間,每次經過都是空的)

(背後整片竹林,綠意盎然看了就很涼爽的櫃檯)
(30樓儼然就像溫室一般,到處綠意盎然)
而位於此層的Lounge,更是我住過三間柏悅裡,無論景色或是裝潢都是最美麗的:


(大片落地窗可以俯瞰海景)

(沙發椅的造型與花紋,有份樸實的趣味)

(這一區的造型有不相同,但同樣保有樸拙的意味)

(這區最熱門,直接眺望海景)

(電梯出來網另外一邊,是有提供酒水飲料的bar)
(可以選擇走樓梯到31樓跟32樓的餐廳)
(懶得爬樓梯的,旁邊就是往上到餐廳的透明電梯)
除此之外,PHB在設計細節上也很考究:


(客房外的迴廊)

(看似粗曠原始的石牆,上頭的花紋其實是許多物體由留下的加工軌跡。看出人孔蓋了嗎?)

(電梯口的植栽擺設,每層樓都不同)
接著是我入住飯店都會造訪的健身房:


(接待處位於四樓)


房客可以免費使用健身房與泳池,但Sauna就要另外計費,這一點Park Hyatt Seoul就比較大方,房客連Sauna都免費使用。
新增說明文字

(爬上樓梯後,就是健身房跟泳池所在的樓層,跟PHS的設計一樣)
而PHB的泳池,真的是太美了:


(標準的25米水道)

(可以遠眺廣安大橋的躺椅)

(這一頭則是碼頭景)

(也有Jacuzzi)
(綠意盎然的植栽跟身後的玻璃帷幕大樓形成強烈對比)

(池畔的休憩座位區,我很喜歡這樣內斂有氣質的設計氛圍)
而PHB的健身房,設施也是一應具全:


(健身房外頭的休息區,燈光美氣氛佳)

(各種健身器材非常齊全)

(一邊跑步一邊欣賞的景色)

(以飯店的健身房規模而言,PHB相當不錯)

中午辦完退房後,因為沒吃早餐,而距離晚上八點的飛機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待消磨,於是決定在飯店的餐廳Dining Room好好邊吃午餐邊研究接下來的行程。一開始我要上樓時,飯店職員急忙按住電梯問我有無訂位。不過當時是一點多,算已經過了午餐的尖峰時間,她想想應該是有位子,於是趕忙道了歉讓我上去。進了餐廳後才發現並不算大,位子也不是太多,所以可以理解剛剛那位職員的舉動(不想讓我白跑一趟)。


(被上百瓶酒圍繞的用餐環境真是醉人)
(餐廳位子不多,中間有開放式廚房,食材一覽無遺)
(3 courses與4 courses的差別在於:前者是前菜跟湯擇一,後者則是前菜跟湯擇
二)
很幸運地,被帶到能俯瞰廣安大橋以及無垠海景的窗邊座位。菜單的部分請參考這裡。說真的,吃一頓KRW 450000+ 10%的早餐,還是來這邊享受一頓3-course lunch set?對我而言,與其囫圇吞棗,不知所云地吃著不太有特色的buffet,當然是精緻而分量恰當的午餐,來的誘人且物有所值。


(麵包跟烤餅,搭配番茄辣醬與橄欖綠醬)
(麵包品質極好,外殼酥脆而內裡柔韌;烤餅烙得乾爽,單吃就帶著淡淡香氣)

前菜我選了以下這道:
(Italian San Daniele Ham, Sweet Melon, Baby Rucola)
很簡單的一道前菜,但因每個食材品質皆非常突出且調味功力一流,在嘴巴裡交織出絕妙的好滋味。這哈密瓜不僅口感綿密,甜度更是驚人,一切下去便汩汩流出香甜的汁液,搭配鹹香的火腿跟起司入口,真是宛若天堂般的享受。

主菜:
Australian Black Angus Sirloin 140G, Lobster Tail, Grilled Seasonal Vegetable, Mashed Potato
完全就是海陸大餐,除了安格斯牛與龍蝦尾之外,還有一顆大扇貝。每樣食材都非常細心地分開處理,各自搭配最適合的調味。牛排火候掌握得極好,肉質嫩中帶勁且滋味豐腴,炙燒過的大扇貝搭配黑胡椒鹽跟檸檬果凍粒,有著清新的尾韻;龍蝦尾則是簡單地奶油煎烤,肉質非常彈牙,且很貼心地已替客人自殼中完整剃出來。馬鈴薯泥綿密,生菜葉爽脆可口,烤蔬菜火候也恰到好處,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讓我十分讚賞。


(龍蝦肉已經幫客人剔好了,而且Q彈緊實,沒有過分的調味,吃的到蝦肉的自然鮮甜)
最後的咖啡與甜點:
(咖啡還有附贈一塊小餅乾)

Fresh Strawberry Tart, Berry Marshmallow, Vanilla Custard
派皮不夠酥脆是其缺點,但上頭的草莓選得極好,碩大多汁,甜美又帶點微酸,搭配一旁的草莓醬與香草卡士達,真是絕配。

感想:性價比高,各方面表現均佳

在PHS感受到的遺憾,在PHB全部彌補回來了。以Park Hyatt這樣的奢華品牌,能夠一晚在台幣萬元以下,實屬罕見。很慶幸飛到了釜山,有了一晚相當美好的住宿經驗,接下來就是期待開幕時間一延再延的Park Hyatt Bangkok,能真的順利在今年十月份開幕了,再續我的柏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