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eed Bangkok- 東西交融的真切好滋味

時間:2016年1月1日
地址:104 Sukhumvit Soi 39, Bangkok
價位:不含酒水平均消費在THB 1000-1500
推薦指數:★★★★☆
心得:樸實有味不造作,絕對想再訪的一流餐廳。
Facebook page
BK magazine review (非常專業中肯的一篇)










Service
8.5
Food &Beverage
9.5
Generosity & Value
9
Environment/ Atmosphere
9


近年來在曼谷快速擴展分店的Water library集團,去年關掉了旗下在Thonglor的旗艦店,The Water Library Thonglor。這間店主打很厲害的調酒加上六千元起跳的無菜單貴鬆鬆料理,而且只接受包場預約。

它打烊的消息據說令許多人感到惋惜(雜誌上這麼說,是說曼谷有錢人還真是多啊),不過他們在餐廳的原址,重新改裝出發,推出了更年輕,價格更親民,食物更簡單自然不矯柔造作的子牌Seed Bangkok,而且主廚還是以前The Water Library Thonglor的主廚。那種感覺,應該就很像用少少的錢去買Gap,就可以買到Alexander Wang的設計一般的超值(當時沒搶到,殘念至今)。

我在三年前吃過第一間Water Library,當時他們在曼谷只有兩間餐廳,一間是比較大眾化的,也就是我吃過的那間;另外一間就是Hi-SO專屬的Thonglor了。淑枝孰知只過了一年,Water Library在曼谷滿地開花,拚了命地展點開新餐廳,在開幕時被譽為是貴婦百貨但櫃位超空超難逛來客超少然後被後起之秀Emquatier狠踩在腳下現在大概只剩Park Hyatt Bangkok可以期待的Central Embassy也開了一間,我跟朋友也去吃過,然後不置可否地感嘆食物的品質怎麼可以下降這麼多,拚版圖擴張卻失去了累積起來的聲譽。

不過以Seed Bangkok而言,餐廳的理念,以及主廚的手藝,都非常符合當代飲食的潮流,也讓我跟朋友非常期待。在曼谷的跨年夜,我們臨時起意去電詢問1月1日是否有營業,可否訂位,結果一切非常順利,順利到讓我覺得毛毛的...

"這麼好訂位,該不會是生意慘淡吧?"

幸好實際用過餐後,一切都只是多慮。在此用餐的經驗,讓我們2016年,就有了非常美好的開始

餐廳在Soi 39很裡頭,建議搭車前往(自覺腳力很好的人當然可以搭bts到Phrom Phong站下車後再步行前往)(幹嘛跟自己過不去)。位於獨棟建築的一樓,二樓是吃港點的Hong Bao,現在Central Embassy也有分店(Central Embassy現在唯一的功能應該只剩去吃飯)(無誤)。我跟神仙姐姐也在這裡吃過,好吃是好吃,但每個點心大概至少普通1.5倍大的份量,撐死我了。

餐廳的裝潢是走現代工業風,這樣的風格其實在曼谷新開餐廳裡非常流行(應該是The Never Ending Summer紅了之後所帶起的風潮),所以常會有似曾相識感:


(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是較為明亮可親的一區)
(另一區就比較昏暗,鐵架跟吊掛的盆栽跟The Never Ending Summer如出一轍)
我們被安排在一張小桌子,先到的朋友詢問服務生,才曉得當晚餐廳是滿訂的!只能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像上圖原本看似空曠的桌子,之後塞滿一行十幾人的家族聚餐。所以如果想去用餐的人數較多,我想真的得早點預訂才不會向隅。

在難得燈光美拍起來人也美所以瘋狂自拍完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在研究過菜單後,迅速決定飲料跟餐點:


(不喝酒的朋友點的Mocktail,一整個粉紅少女情懷)

(跨年晚喝到茫隔天宿醉但是要來杯酒佐餐的硬派酒鬼點的Mojito)
老實說,飲料的部分並沒有太讓我們驚艷。就近期吃過的幾間餐廳而言,Scruffy Apron這方面表現比較出色。

而在此用餐,還有另一個亮點:小鮮肉經理
(看來很年輕的勤奮金髮經理非常殷勤地招呼著客人)
Water Library的帥氣熟男經理所散發出的成熟穩重氣息不同,他緊緻的臉龐整個就是青春無敵啊!嘴巴吃美食眼睛也順便享受一下福利,讚啦!

回到正題:


(隨餐的麵包)
Seed Bangkok主打的是樸實不造作的味道,在麵包跟奶油上也呈現出跟一般Water Library不同的風貌。這個麵包光是單吃就非常迷人,酥脆的外殼,柔韌的內在,搭配香草奶油則增添一分清新的爽口氣息。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在前菜還沒上來就被兩個餓死鬼給掃光光,而且還不想想自己小鳥胃就奮不顧身地又請服務生再送一份來。

但是,麵包加點是要錢的,一份THB 85,這是我們後來看到帳單才發現的,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它物有所值。


(有機白蘆筍佐溫泉蛋與酥炸雞皮,THB 380)

白蘆筍口感細緻不說,搭配兩種醬汁味道更是細膩悠長。炸雞皮應該是增添這道菜不同的口感,但對於來自雞排鹹酥雞大國台灣的我們,這個小配菜就有沒那麼厲害,咬下去的滋味讓我想起小時候逢年過節拜拜會看到的炸豬皮,純粹是增加口感,沒有太多味道。

更厲害的是在劃開溫泉蛋的當下:
(黃澄澄的蛋液汩汩流出,太誘人啦!)
我們後來用加點的麵包把盤子裡的醬汁蛋液掃光光,真的是很簡單而純粹的滿足。

席間廚房裡的年輕二廚不時出來詢問餐點如何,跟客人寒暄交談。他笑說如果是他也會做同樣的事情,氣氛有如好友閒聊般的溫馨自在。

我們第二道點了肉類:


(碳烤豬肋排佐洋蔥圈與高麗菜沙拉,THB 680)
豬肋排總共有七根,而且是超乎一般的大,每根應該都有近30公分(鄉民size),而且軟嫩入味,輕輕一撥便骨肉分離。那個調味,相信大家會非常的熟悉,因為很像我們熟悉的蜜汁黑胡椒肉乾啊(只是味道像,肉可是很juicy)。朋友大力稱讚洋蔥圈炸得極好,酥脆乾爽;我則是喜歡coleslaw,略帶酸味可以化解肋排吃到後來的油膩感。

不過我自己認為,肋排的調味有些過重,初嘗很驚喜但到後來就覺得有些鹹。


海鮮的部分,我們選了餐廳的招牌菜色:
(whole sea crab spaghetti, THB 1490)

蟹肉滋味鮮美不說,麵條更是煮得恰到好處,堪稱我最近幾年吃到最好的,而調味香辣帶勁,滿滿的黑胡椒香,很像新加坡辣炒螃蟹的義大利麵版,連不太能吃辣的朋友都一邊喊辣一邊停不下來地把麵條往嘴裡送。這一盤是2-3人份的量,好吃到我最後全掃光光。


(友:好吃可是太辣了,下次來點問問看能不能做不辣的版本)
(我:...........這樣就不是同一道菜了吧)

在經歷三道菜外加兩個麵包的洗禮後,原本我們只想點個甜點一起分享,但有人看到菜單上有註明蘋果派是主廚的原創食譜,於是就不顧飽意又追加點了這道。


(Strawberry "shorbread", THB 250)
草莓sorbet搭配底下味道樸實的蛋糕體與香草卡士達,以草莓片跟草莓脆片裝飾,說實話視覺優於味覺的一道甜點。

這時候,真的很慶幸友人不顧一切地加點蘋果派,因為就算飽到喉嚨,入口的那一瞬間,真的是今晚的至福時刻:


(Apple Tarte Tartin, THB 320, Chef Haikal's original recipe)

四大厚片的烤蘋果片置於鬆脆的派皮上,光是視覺上就非常滿足。烤蘋果外頭焦香帶甜,裏頭則濕潤帶點酸,絕佳的口感與平衡,而且派皮每一口都是酥脆的,搭配上自製的香草冰淇淋,口中冷熱交融的滋味更是宛如置身天堂。我平常不是個愛吃香草冰淇淋的人,但這裡的讓我心悅臣服,應該是我有生以來吃到最好吃的vanilla icecream了吧!這道甜點讓原本已經飽到不行的兩人,一邊深呼吸一邊發出讚嘆聲一邊翻白眼地(有沒有這麼忙)迅速分食完畢,只差沒有舔盤子(還有一點理性尚存,在考慮到那是熾熱的鐵板後)而已。

這裡的食物有多好吃?好吃到我根本只顧著吃菜,完全忘記那杯Mojito的存在,等到想起來的時候冰塊早化光了。這頓吃下來,連酒水含稅後,一個人快兩千二,其實好像也沒想像中的便宜,但是非常暢快,實實在在的食物,不是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Bangkok那套假鬼假怪用來打卡討讚的東西所能比擬。菜單上有一個" let us surprise you"的主廚4-course套餐選項,我想下次我們可能會嘗試看看,當然,蘋果派絕對還是必須的。











留言

  1. 那個香草冰淇淋讓我以後吃其他牌子的香草冰淇淋都有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感....

    回覆刪除
  2. 真的,那個濃郁的滋味,再吃別家的跟參了水的沒兩樣

    回覆刪除
  3. 看完文章,好餓
    傳說中的香草冰淇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想到已經三年多了,其中數度我們都過門而不入,實在是曼谷餐飲界競爭太激烈,新餐廳一間接著一間開啊

      刪除
  4. 就是因為這樣,在台灣才能安心健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沒啥好吃出國狂吃的意思嗎?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