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Peninsula Bangkok- 盡收湄南河美景的經典風華

推薦指數:★★★

心得:一種一見不如百聞,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覺。(本篇不時充滿嫌棄的偏見,半島迷請慎入)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5/11/23-2015/11/24
入住房型:Grand Balcony Room (45 sqm)
訂房方式:Kaligo.com
價格:THB 6385.04,包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位於河邊,可搭bts至saphan taksin站再搭飯店的接駁船過河
個人評比:7.9/10

Service
8
Rooms
7.5
Food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7

到曼谷自助旅行或出差不下十趟,我始終跟河邊的飯店不太有緣。

The Siam除外,儘管它的地點與觀光客(跟不少當地人)所熟知與習慣的市中心實在有著一大段路程,但光憑它那無比奢華跟獨一無二的型格,再怎麼偏僻我也是心甘情願地去住了三次。The Siam最大的遺憾便是,不是所有的房型都能看到河景,同時受限於建物高度與河岸距離,The Siam的河景,總是少了幾分叫人讚嘆不已的驚奇與魄力(相較於其建築與房間裝修而言)。

或許隨著年紀漸長(就是老了的意思),住過Four Seasons Bangkok(今年已易幟為Anantara Siam Bangkok)後,我發覺自己對於傳統泰式裝修元素絲毫不排斥(反而有種安心感),且益發注重房外的景色。倘若望向窗外,是大片如茵綠意,甚者廣袤開闊的蔚藍河面,更叫人心曠神怡。

這次的曼谷/清邁之旅,先停曼谷一天,為的是處理一些事情;查了一下曼谷半島此時的房價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僅是對面東方文華的一半,於是有了這個契機入住。至於是否真如網路上不少人那樣歌功頌德的美好經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房間:舊派泰式風情

儘管是早班的飛機,儘管在事前已經去信半島如果可以,希望能提前入住,但終究房間準備不及。等我到外頭忙完一圈再搭上瘋狂計程車有驚無險地回到飯店時,已是晚上八點多。

入住的是有對外陽台的Grand Balcony Room房型,一層樓只有兩間:


(今晚入住3106房)
(進門後,先會看到睡床,當時已經開好夜床,但並無夜點之類的)
(所有的按鈕都整合在床頭的控制面板)
(再往外走,就來到沙發區,跟睡床間並無隔開)
(非常簡單的迎賓水果盤,並無先前網路上其他人分享的漂亮雕花氣派水果盤這種東西)
(老實說,這是這次入住的四間裡,最寒酸的水果盤)
(沙發的對面,有門通往浴室跟穿衣間)
(工作桌的旁邊是Minibar)

(書桌上有另一個獨立操控窗簾的按鈕裝置)

(Minibar全景)
(有提供成套的功夫茶具組跟茶葉,但不提供咖啡)

我認為房間裏頭,真正比較有"奢華"元素的,應該就屬浴室跟獨立穿衣間:
(獨立的梳妝台)

(行李跟主人一樣都累癱了)

(旁邊的牆上打開來有鞋拔跟鞋刷)

(保險箱)
(讓我們再打開旁邊的門)

(門後的兩側分別是淋浴間跟廁所,乾濕分離的設計。另外有兩間浴衣掛在牆上)

曼谷半島是沒有提供浴袍的,取而代之的就是上圖看到的兩件浴衣。說到這裡我想抱怨一下(有誰認真聽嗎?哈),這浴衣的材質,超‧廉‧價‧感,布料很粗糙,穿起來根本就像是我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在便宜商店買的便宜浴衣,一模一樣(想當然爾那件浴衣在後來幾次搬家途中便被毫不戀棧地給捨棄)(跟它的主人命運一樣)。日本的旅館,有提供浴衣,但也同時會提供浴袍,所以我不懂曼谷半島的想法是甚麼,但至少請給客人好東西用,而不是隨便濫竽充數唬弄住客。不要說比不上Park Hyatt TokyoConrad TokyoAndaz Tokyo,連Hyatt Regency Tokyo給的都比它好。

至於曼谷半島的浴巾跟毛巾品質...嗯...大概就跟Marriott Sukhumvit Thonglor差不多吧。同樣是位在河邊的奢旅,The Siam在這方面完全打趴半島(更別提它那讓人穿了會昇天的浴袍)。


(大理石浴缸,牆面有小電視)
(雙獨立洗手台的配備終於有豪華旅館的感覺出現)
(這應該是我見過最小的所謂rain shower...)
(而且下面切換冷/熱水跟頂部花灑/蓮蓬頭的開關,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洗了好久冷水才摸懂)

(沐浴備品為設計師品牌Oscar de la Renta,實際使用過後,就堪用的程度)
(洗手台還算美麗,牆上的燈光增添不少氣氛)
(但木頭的刮痕耗損透露出歲月的滄桑感,這樣好嗎?)

(備品放在抽屜裡)
到外頭的陽台透透氣:


(陽台其實不大,這地上的白瓷磚非常有親切感,不說是曼谷半島應該會誤以為是台灣哪家民宅)

(美麗的夜景稍稍彌補了房間的缺憾)
(白天的河景,遠處螺旋狀向上竄升的就是即將落成的當今曼谷第一豪宅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 Bangkok。另外讓旅館迷引頸期盼,亞洲第一間Edition Hotel,Bangkok Edition,也會隱身此棟Mahanakhon Tower中)

(往下看的景色...千萬別衝動往下跳,粉身碎骨無誤)

公共設施與餐飲

曼谷半島的房間雖然讓我諸多嫌棄,但以一個經典奢華飯店而言,它的公共設施倒是有其水準:


(古色古香的電梯間)

(The Lobby,在此享用早餐)

(美麗的戶外庭園)



(通往游泳池的拱橋,曼谷半島戶外造景一流,綠意盎然)



(SPA跟健身房入口)

(外頭有放置熱茶跟冰水,很好喝)

(健身房設備齊全)
(玲瑯滿目的紀念品商店)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我帶了一盒去Sireeampan做人情)
(餅店外頭超吸睛的大熊玩偶)

因為訂的是不含早餐的方案,我沒有去大多數房客使用Buffet的River Cafe & Terrace,而是到The Lobby單點簡易的早餐:


(價錢不算太可親)
(點了一個泰式蟹肉蛋包跟鬆餅,加上飲料其實一個人含稅跟服務費後也要七八百塊)

服務:制式單板,欠缺積極

這次入住曼谷半島(而且也很可能因此對半島這個品牌失去興趣)最失望的,莫過於服務的水準。

儘管網路上眾多的分享文跟我同學親身經歷,莫不津津樂道於其體貼入微的服務跟備感尊榮的感覺,但這兩點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啊莫非我是鬼打牆去住了另一間曼谷半島嗎?)。

升等這種看運氣的事情就甭提,出入大門跟飯店公共區域也好像孤魂野鬼地飄來飄去沒人搭理,房間整理不及無法提前入住就算了(畢竟是飯店的政策,但從回信中我覺得他們根本一開始就沒有要設法努力的意思),一身疲累地回到飯店跟櫃台拿鑰匙,沒人領著上去房間就算了,連電梯被一下子後來的團客一擁而上給霸佔,職員卻沒注意有個先到而落單的散客也要搭電梯回房,兩台電梯一下子全給了他們...

如果不以"半島"這塊招牌跟過去眾多積累的名聲來看,我想它應該就普普通通可能還過得去,因為不管是辦理入住退房,使用早餐,買紀念品等等碰到的職員都還是客氣有禮,但遠不及去年住當時還是Four Seasons Bangkok時,每個職員不但都笑容可掬,而且主動招呼跟協助房客,這讓我真正有感的經典老牌旅館優雅風範。

而曼谷半島也不像其他的旅館,在之後會來信詢問你入住的心得,是否有需要改進之處等意見可供參考與改進。沒有,而說老實話,我也懶得寫信去。沒有大缺失,但整體而言不算愉快,就是我的心得總結。

如果是看在可能"全世界最便宜的半島","開闊的河景","美麗的泳池","充實的休閒設施","假掰的上流社會氛圍"等因素入住,這些客觀條件的達成都不是問題,但老實說,如果平常或旺季一晚破萬的價格,你真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Service:


Note
Information (including E-mail reply efficiency)
3.5
within 24 hours, polite but very conservative and can't make any promise
Concierge
4

Check-in/ Check-out
4

Attitude/ manors: willing to help, warm greetings…etc
4

Housekeeping
4






Room:




Note
Interior
7

Layout
7

Cleanliness
8

Maintenance
8

Functioning
9

Amenities
7

Turn down service
7




留言

  1. 弱弱的好奇問一下...酒店的毛巾浴巾品質..你怎麼判斷品質的差異?我說的是你這邊所提一般的五星,跟頂級五星的差異。 我一般大概厚度跟柔軟度差不多的話,其實我分不太出來XD...可能我住的都不夠高級,等三月去住PH Tokyo再看看有沒有不一樣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過好的浴巾浴袍會回不去啊!厚實柔軟觸感輕柔吸水性佳,我目前用到真心覺得好的幾乎都在東京,曼谷應該就是The Siam吧,PH BKK還是差點。

      PH Tokyo我印象中備品都很不錯喔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