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t. Regis Osaka- 溫潤上乘,近乎完美(餐飲篇)

本文給大家眼睛的福利,請自行找亮點














早餐:菜色多樣且精緻

這次訂的方案包括早餐,主因之一也是先前看網路上的分享文,St. Regis Osaka的早餐受到不少人喜愛與推崇,於是此行除了多貼點錢,把房間昇到Grand Deluxe,然後又再多貼點錢,選了含早餐的方案(最多也只能到這樣了,套房的價格太遙不可及)。


(在La Veduta餐廳享用早餐)
(餐廳不算大,但挑高的空間與足夠的採光,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然後我一定要再酸一次Madison Taipei,餐廳燈光弄那麼暗是在裝神弄鬼甚麼)
帶位的小姐簡單向我說明早餐取用的方式,除了buffet之外,還可以任選一道蛋料理。不過她卻沒跟我說還有和朝食套餐可選,是我點完了才想起先前做功課,其他人有分享和食的早餐。於是我又再次向她確認,她才發現她漏了跟我說,急忙問我是否想更改,取消先前已經點的蛋料理(因為是International buffet跟和朝食二擇一),我笑笑著說沒關係,那我明早再試和食即可(我人怎麼那麼好)


(餐廳與隔壁的St, Regis Bar相通,身為盡責的酒鬼,一早看到滿滿的酒櫃也是精神為之一振)
(Menu上其實寫得很清楚,可是我大概大腦還沒醒得很徹底把這些文字看進去)
(喜歡貪小便宜追求高C/P值朋友,從上數來第四道就是傳說中的牛排蛋)
(只是我的耐心還沒到那邊就耗盡,於是重蹈Conrad Tokyo的覆轍,又被"signature"給拐去)

(每天麵包的種類都會做更動,而且味道甚好,水準一流)

(這邊也是,第二天小點的種類跟第一天全然不同,十分用心)

(飲料區,品項豐富)

(西式的熟食,清粥,白飯,還有小菜)
(這個部分,我想The Tokyo Station Hotel勝出)



(早上一定要來一杯Cafe Latte)
(招牌Egg Benedict,真的不錯,蛋的熟度跟荷蘭醬都很完美)
(足以彌補愛貪小便宜的我一時眼盲沒點到牛排蛋的缺憾)
(早餐也有牛肉咖哩飯可吃,飯店再再強調選用兵庫縣出產的越光米)
(可是啊,早餐裡我吃到最好吃的飯,還是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

第二天滿心歡喜地要來吃和朝食(到日本玩就是要吃和食啊!不然要幹嘛):



看到這個陣容,直覺就是Park Hyatt Tokyo你真是輸慘了,只會用湯豆腐來餵飽客人(請原諒我不解風情不諳風雅無法理解一大盆湯豆腐與腐皮之於早餐的重要性),這裡果然是熱情的關西,早餐就是要這麼澎湃!

首先米當然是該飯店自豪的兵庫產越光米,漬物跟味增湯就不多提了,中間的小碟由左而右分別為:燉冬瓜(有一整隻去殼鮮蝦跟秋葵)、茶碗蒸(下面滿滿的魚料)、胡麻豆腐(超級Q彈)、羊栖菜。而遠端的主菜碟更是豐盛;有高湯玉子燒、烤鮭魚、燻鴨胸、炙魚板(大概吧),連蒸地瓜都要很假掰地刻上雕花,不但看了一早心情大好,吃起來更是美味,分量十足。

和朝食是可以取用buffet裡的生菜跟水果的(但以此兩樣為限,老實說第二天的buffet品項幾乎全數翻新,而且看來更加美味,不過我還是非常克制地遵守規定。儘管如此,我還是看到別桌一口氣拿了好多麵包鹹食等等...我想這完全關乎自身的道德感與榮譽心吧),此外,當然飲料的部分也是隨取。

充滿歡笑的愉快用餐環境

St. Regis Osaka在早餐時段的工作人員,殷勤的態度,與發自內心的誠摯笑容,絕對是我至今印象最深,也最欣賞的服務水準。

在飯店的第三天,因為當天我就要回來,也並沒有特別安排甚麼行程(前一天趕著去京都,所以用餐時間短暫),於是就好整以暇地一面享受和煦的晨光、一面享受精緻的和朝食,並觀察整個餐廳的運作。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就算是用餐的尖峰時段,一切仍是忙中有序,工作人員從容地甚至還有時間彼此說笑,卻又不會耽誤了客人的服務。跟東京有如工蟻般行禮如儀而鴉雀無聲的模式相比,這裡多了能讓人打從心底開心起來,深具渲染力的歡笑(但也或許有人覺得不夠莊重,但這裡是關西,一切都說得通)。

(這樣的偷拍技術含量只能反證我平時真的是疏於練習的正人君子)

而飲料區的工作人員,如果手邊工作不忙碌,一定是詢問客人想喝點甚麼,然後親手服務,不勞駕客人高抬貴手。第一天的性格鬍子大哥如此,第二天的顏值與氣質都海放傑尼斯偶像數十個車身的小鮮肉天菜亦然,除了親自笑瞇瞇地幫我送到桌邊,還有下面的驚喜:

(雖然不算完美,但心意有到,而且人帥甚麼都好<-無誤)
(現在再仔細看看;左邊那杯拉什麼花樣我實在看不出來,而右邊的是...愛心嗎?)(羞)(個屁)

孩子啊!當時明明大家忙翻了,你怎麼還這麼可愛地執意幫我兩杯熱拿鐵咖啡都拉上不同的圖樣呢?是因為第一杯送來的時候我用生硬的日語但生動不過火的演技稱讚了你嗎?這樣不是顯得第一天的鬍子哥有偷懶的嫌疑嗎?而且我有偷偷注意到你沒有幫每個點咖啡的客人準備咖啡與專程送到桌邊,很多時候是轉由另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負責的,這麼貼心,這個早晨,還可以更美好嗎?(孤單大叔的腦內妄想劇場

在眼睛跟肚子都獲得深刻的滿足後,來一瞥餐廳隔壁的St. Regis Bar:
(當餐廳座位不敷使用時,使用早餐的客人便會帶到此入座)

(奢華大器,和洋折衷的完美典範)

Rue d'Or的用餐經驗
位於大樓一樓的餐廳,其實每次出入飯店時都會經過,直到不經意地看了一下菜單,發現價位其實很平易近人,於是決定在此用餐:

(3-Course Dinner在5000日幣以內,很超值)
(餐廳有一樓跟二樓的座位)
因為是一個人外加臨時起意,我就穿著短褲晃了進去(整間餐廳只有我這麼穿,有點窘,但懶得搭電梯上樓換裝,很傲嬌),長得很像公司裡一個女職員的領班(我心裡吶喊著Cherry啊妳怎麼偷跑來這邊打工)引導我入座,然後另一個年輕的女服務生要過來替我點餐,在講了三兩句日語就穿幫發現原來我不是日本人後,她不動聲色地拿出載有英文版Menu的iPad替我點餐(不是簡體中文,很好很好)。

其實我很早在外頭瀏覽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想吃的菜色(基於精打細算的貪小便宜歐巴桑天性),這部分其實很快;倒是在決定要搭配的酒時花了點時間,在有肉有海鮮的情況下,點了很安全沒創意的Rose(1000 yen):

酒基本上不要太難喝我都可以接受,但無法接受的是這附餐麵包:明顯是放了一天,失去該有的脆殼與嚼勁。奶油溫度不對,太冷過硬。

Appetizer : browned lobster tail (+500 yen)
龍蝦外層煎得焦香,但肉質並不彈牙,感覺鮮度不夠(冷凍)與過熟,調味鹽下的有點過重。搭配的沙拉吃不出味道。

Main course: lamb shoulder
除了羊羶味有點重以外,火候與調味適當,風味濃郁。雪莉酒醬質地明顯過濃跟溫度過低,不一會兒黏在盤子上。烤蔬菜除了胡蘿蔔較生,其他熟度掌握得很好。

Dessert:Meringue Lemon Tart
小小一塊但風味極佳,內餡濃郁又酸爽的滋味,搭配清淡酥脆的蛋白霜與派皮,到最後一口都令人滿足。

而我覺得這一餐最突出的是:
是咖啡!香氣撲鼻而滋味醇厚,非常完美。所以如果依上菜順序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倒也不失公允的評語。

這一餐連酒總共花了6200日幣。就內容而言我認為物有所值,但味道並不算突出。平心而論,我認為沒有特地前來的必要,但咖啡跟甜點水準到位,所以來此吃個下午茶,或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