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dison Taipei 台北慕軒- 本土化演繹下的現代商務尊榮

推薦指數:★★★
心得:硬體設施優秀,裝潢中規中矩,但服務與餐飲品質仍有不少進步空間。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5/06/07-2015/06/08
入住房型:Deluxe Room豪華客房 (10坪) 升等至 Oasis Room綠景客房 (10坪)
訂房方式:Rocketmiles.com
價格:Bed & Breakfast USD 217.61, 包含早餐, WiFi,free Minibar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敦化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有多線公車到達;最近的捷運站為信義安和站,步行約8分鐘
個人評比:7.5/10

Service
7
Rooms
8.5
Food &Beverage
5.5
SPA & Fitness
5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7.5
*無SPA,僅就Fitness Room而言

我必須承認,入住台北慕軒,是為了一個很膚淺卻也很實際的理由-賺取哩程數。




Rocketmiles是個可以訂房同時享有賺取各家航空公司高額哩程數的網站,特別是到7/31前Asia Miles有首次經Rocketmiles預訂住宿 賺取額外3,000里數的推廣優惠(2/1就開始了,話說怎麼之前都沒收到相關訊息的email,怒)。為了以小錢賺那3000哩,在比較過Rocketmiles上的台北飯店後,我便一時衝動地訂了下去。

為什麼台北慕軒會是我最終的選擇?儘管它不是優惠哩數最多的(同日最高好像是慶泰大飯店的5000哩,但儘管是刷房但花個七八千台幣去住這種等級飯店我並沒有墮落到這樣的地步),但1500哩跟其他只有500或1000哩的五星飯店比起來已算超值,況且Rocketmiles上的飯店定價往往比各大訂房網站的價格高出不少(大概就是一種花錢買哩數的概念),但台北慕軒卻是很佛心地相去不遠,加上又是去年才開幕的的新旅館,飯店網頁上把自己寫得厲害個二五八萬似的,就決定去試試是否真如它所說的高水準。

台北慕軒其實就在怡亨酒店的正對面,兩間飯店地理位置優越之處除了鬧中取靜,面對敦化南路一大片的盎然綠意外,且不管敦化南路或是信義路交通都允稱便利。但如果對台北公車路線不熟悉的人(例如外國訪客),計程車可能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房間:用料講究,然而De javu的時尚

Check-in之後,前台的工作人員帶我至電梯,接著自己便逕自前往位於十樓的房間。Deluxe跟Oasis的大小相同,僅差在後者窗景是直接面對敦化南路成排的綠蔭。


(窗外的景色)

(房型平面配置圖)

推開門後,長形的房間右手邊為衛浴區,左手邊則為臥房區。地板也已石質跟木質地板做為區隔,很好的概念。床板正上方金屬的圓扇裝飾為房間帶來亮點,電視下方的藤面木質長桌取代一般的行李架,溫潤可喜。


(長型的房間,臥房與浴室分置兩處)


(浴袍穿起來很舒服)

(免費的Minibar,有三顆Lavazza的咖啡膠囊可取用)

(有點空虛的冰箱飲料)

(電視下方的長桌,可當行李架用)
(尺寸略小的長型沙發)

一切乍看都很美,很高級,但我無法把這樣的裝潢氣氛與飯店寓意"如同紐約上東城般的不凡氣度"作良好連結。反之,上過黑漆刷舊的梧桐木紋,鑄鐵架條等等,我想起的是另一個本土飯店集團常用的裝飾手法-沒錯!我住過的華泰瑞舍Hotel Quote

於是乎一切恍然大悟了,相似的裝潢元素,其實也意味著本土建築與設計師(或是受限於業主)對於"奢華""尊尚"等語言演繹的想像能力相當侷限。我們總是追求著想把自己打造成某個歐美城市的過去或現在的翻版,卻沒能在現有的基礎下,走出一條具有獨創性的道路。但也或許當這些初期可喜後來氾濫地出現在公共處所或私宅的設計成為當代主流後,我不妨將它稱為,"台式的現代裝修風格"。


(浴室在房間的另外一頭,以拉門分隔)

(配色沉穩典雅,牆上的金屬扇形裝飾增添高級感)

房間裡我認為較成功的部份,在於衛浴。大小剛好(一個人使用,兩個人我想有些擁擠)且以不同風貌的石材帶出空間的個性。國泰建設向來有建外觀醜醜的房子但很堅固這樣的風評,這樣實際的態度或許也反映在要打造旗下頂尖奢華(?)商旅的各項設施的選用上,房內各項備品皆有一定水準以上,以這樣的價格帶,這樣的房間,我認為是物超所值。


(配備高級的自動掀蓋感應與具備烘乾功能的TOTO免治馬桶,比許多五星奢華飯店更為先進)

(簡潔冷冽的洗臉檯,我很喜歡)

(美麗的海軍藍與靛藍色,深得我心)
(淋浴柱跟頂部花灑,旁邊則為浴缸,跟許多東京的高級飯店浴室配置相同)
(浴缸還付了一個貼心的頭枕,要是有個小電視可看就更完美了)

(沐浴備品選用義大利品牌ACCA KAPPA白麝香經典系列)

(也有一小瓶浴鹽可泡澡,在浴室方面各方面細節都有兼顧)
(開夜床服務)
(很大方的有多項餐飲優惠)
(但餐飲真的不是它們的強項,很可惜)

(這天的夜點是兩顆松露巧克力)

餐飲:略顯敷衍

入住時被告知下午5:00-7:00在一樓的Urban 331有happy Hour,酒精類飲料買一送一,另有非酒精性飲料與小點可以取用。但實際探訪後就只是個無關痛癢的雞肋優惠,軟性飲料的選擇不多,小點除了麵包之外,就是洋蔥圈,起司,蔬菜棒等。


(小小的健身房,似乎本土品牌販店都不注重這一塊?)

而早餐則是在二樓的Gustoso餐廳享用,先前我有花錢吃過晚餐的那間。食物種類不多,沒有單點的Menu,品質也一般般,大概也就是吃個粗飽的等級。但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吃個早餐要在燈光如此昏暗(這樣氣氛比較美嗎?可是早餐不是在明亮可喜的地方吃才有迎接一天充沛活力的感覺?還是飯店考慮到這邊的住客都很嬌貴曬不得丁點從窗戶透進的紫外線?)的用餐環境?我好不容易挨著靠窗的位置,才有一點光線,吃力地邊用餐邊在ipad上看著學姊寄給我的原稿。外頭明明是豔豔天光,裏頭卻昏黃如夜晚的小酒吧,這奇特的概念,我真的無法體會......






服務:冷漠被動

通常我嫌完自家國內的飯店軟硬體跟過高的訂價等等,總會有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確幸就是我們的工作人員經常都笑容可掬服務熱心,這點往往比起曼谷或東京不少飯店都要來的出色,但台北慕軒完完全全打破這個良好慣例。從Check-in時前台態度冷漠的女職員,餐廳裡服務也不是很熱心的服務生,出入飯店三趟有兩趟得自己推開大門因為Doorman不曉得跑去哪裡聊天,跟飯店的工作人員對上眼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會主動含笑致意等等,這些基本的項目,不需要跟Park Hyatt Tokyo這樣的有口皆碑的高水準飯店比較,拿我總覺得overprice的寒舍艾美,人家職員的水準就是不一樣,熱情主動有禮,台北慕軒感覺就是一群在名牌上應加註"實習中"常眼神放空以致常把客人當空氣的工作人員所組成。

要成為一個出色頂尖的飯店品牌,光是奢華的硬體設施或光彩奪目的裝潢就夠的,真正能讓客人回味再三,貴一點也還是願意回流的,畢竟是細緻而殷切的服務,那是決定住宿是否溫暖難忘的一大關鍵。台北慕軒,就我看來,只能勉強稱為高級商務旅店。對於服務不是太講究的人客,它是間訂價合理的良好選擇,但請千萬不要用五星級的標準來看待與要求,因為它顯然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留言

  1. 我一值在考慮要不要把慕軒收入口袋
    看完你的介紹,我的心不再搖擺,直接 OUT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