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NAKA Phuket- 極簡自然,開闊大器


推薦指數:★★★

心得:清水模的極簡建築與自然相應融合,服務態度與細節須加強
Official Website











Tip:若希望自陽台望出便是開闊海景的房間,訂房時請註明"Highest Level", "Facing South","no any tree blocking the sea view","Avoid Villa 32/5"。相信我,因為已經有人先花錢吃悶虧了。

入住日期:2015/01/22- 2015/01/23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Villa (206 sqm)
訂房方式:Agoda.com
格:TWD 14836 (國泰世華卡打93折後)--> TWD 10200 (最低價格保證)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自Aleeta Phuket飯店安排接駁車前往,THB 2000

個人評比:8.4/10


Service
7.5*
Rooms
8.5
Food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8


*:辦理入住手續時態度冷淡且迎賓事項遺漏;開夜床服務不主動且略嫌草率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THE NAKA PHUKET的照片以及實際入住的網誌分享,我就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錢來圓夢。



(向外伸出的Villa主體建築)

不說別的,光是依山傍海的景觀,特別是那大片清水模牆與深色石木跟鋼柱構成的長方形玻璃盒子(儼然就是Frank Lloyd Wright的Fallingwater的現代變形渡假村版),如此極簡,如此深沉,以獨特的姿態矗立於山林間,堅定地面向大海,像個沉默而堅毅的男子。這麼有個性的建築(一如眉宇俊挺的善男子),能叫人不愛嗎?

於是,儘管我得揮別才方入住一晚但已經有些不捨得(我甚至告訴朋友,我好不想離開)的Aleenta Phuket,不過一個轉念,接下來就要下榻另一間我朝思夢想的旅店,仍是心中難掩雀躍。

經比價後,The NAKA Phuket的接送較Aleenta Phuket便宜,所以就請飯店的業務安排。原先是說為廂型車,結果來的是Benz E220,當然很好。不過不像Aleenta一上車就冰涼礦泉水、冰毛巾、迎賓巧克力伺候,Naka什麼都沒有




抵達The NAKA,密密麻麻的格子屋從山坡上向海面突出,是第一眼震撼的風景。


(照片中鶴立雞群的那棟大樓,是之後SPA與健身房的所在)
(Resort裏頭的移動,如果懶得在大太陽底下走路,打個電話飯店就會派車來接)

(迎賓飲料,有礦泉水跟兩種果汁可選,但這是看到別組客人有,經提醒後才送來的)
(其實應該還有冰毛巾,為什麼沒有呢?因為她˙忘˙了,真的好棒棒)

在很沒效率的辦理完入住手續(跟生了一肚子悶氣)後,工作人員說房間好了,於是我們搭上飯店的boggy車前往:

房間:光與影的對話

因為先前看到網路上對The NAKA Phuket發表的神作,加上查詢Tripadvisor有些人力推Villa 32/5,於是在訂房時也註明希望能入住此客房。不過資訊真的是得即時更新的,倘若有看到這篇分享文且也有意下榻The NAKA Phuket的,請記住這句話:不要住32/5

推開木門,映入眼簾的首先是泳池以及自天花板的木桁條篩下的天光:



(上頭還有Villa 32/6)
(看到這棵大樹就驚覺事態不妙)
(果然海景完全被樹擋得死死的,只能透過罅隙瞥見)
所以,只能怪自己自作自受,畢竟飯店方面是應我的要求安排。不過,沒想到會有樹擋住景觀,這點真的是大失算。
房間是長形的,大門推進後先是客廳,面海的一側為臥室與陽台,反側則是衛浴:



(非常極簡的設計,沉穩大器,深灰色的大L型布質沙發與原木地板很搭)
(小小的工作桌,旁邊的是視聽系統,有內建不少免費電影可供觀賞)



(電視指南與飯店的明信片跟信封)
(沙發背後則是Minibar)

(膠囊咖啡機與茶包)

(冰箱的飲料都是免費的,一天有四瓶啤酒供應)
(迎賓水果給的大方)
(極簡風臥室,因為三面都是落地窗,得用黑色消光窗簾阻擋過多的光線進入)
(由房間到客廳與衛浴的室內走道,隔著落地窗與戶外的走道相映,我很喜歡的一處風景)
(開放的雙洗手台與衣櫥區,地上的踏墊也煞有介事地摺出造型)

(白色的是浴巾,紅色的則是海灘巾)

(符合飯店海軍藍主調的美麗浴袍,拖鞋。海灘袋於左側,可惜並沒有提供室外拖鞋)


(飯店的備品,包裝很精緻典雅)
(乾溼分離的衛浴)
(戶外有大理石浴缸與淋浴)
(但我並沒有非常喜愛這樣天人合一的泡澡氛圍)
(戶外連接陽台與浴缸的通道,整個房間最美的風景莫過於此)

看完房間後,來參觀一下飯店裡的其他設施:


(SPA大樓尚在建造中,目前健身房與唯一一間SPA room棲身於某個Villa房間內)
(也有安排浮淺等水上活動)


(Bar位於海邊的座位)

(飯店泳池與教堂)
(飯店的專屬沙灘)
(這麼多的房間數,放的躺椅數卻很小家子氣)

(偷拍Beach Front Villa)

早餐Buffet在NAVA restaurant使用:









(熱食區,炒麵的蝦給得非常大方)
早餐並沒有單點的Menu,有一區是負責煎蛋與鬆餅,但老實說食物的品質只能說過得去,我甚至在拿了鬆餅跟果醬,走回座位的途中,發現了一根頭髮在裏頭。

感想:相見不如懷念

光是看照片,從設計氛圍與整體的時尚感,NAKA Phuket應該是遠遠勝出Aleenta Phuket。但就我個人的入住經驗,我在Aleenta的時光卻是遠比NAKA來的歡樂美好。我必須說,NAKA Phuket的硬體無敵,但有些工作人員態度冷淡懶散,讓我忍不住動了氣,寫信跟飯店先前與我聯繫的Mr. Sadayu抱怨了一下。

隔天早上用過早餐後,Mr. Sadayu親自致電到我房裡,表示他看過了我的信,對於我在Check-in時被冷落以及反映開夜床服務拖拉懶散感到抱歉,並以送我免費單程從飯店到機場的送機服務作為補償。

就位置而言,NAKA Phuket遠較Aleenta來的便利,距離島上鬧區近且有免費接駁到芭東海灘;房裡的Mini Bar又是免費的,更遑論將極簡風格發揮至極致,令人目眩神迷的建築風景。但是,美好的住房經驗,有一大部分是來自真摯的態度與細膩的服務,這點NAKA Phuket真的需要好好加油。我很慶幸這次是以這樣的低價入住,也認為以這樣的房價,在普吉的旺季裡是物超所值。但缺少了到位的服務與溫暖的待客之道,我對它的印象,大概就跟園中隨處可見的清水模一般冰冷,而非溫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