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turo VITA Enoteca 錦杯吧-義式居酒屋-暢快淋漓的超值佛心美食

時間:2014年11月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82號
價位:單點,加上兩人共點六杯紅白酒,熟客折扣價後一人約NTD 2000
推薦指數:★★★★
心得:恣意奔放的義大利美食,氣氛熱烈溫馨,食物與酒的品質極佳。





Service
9
Food &Beverage
9
Generosity & Value
10
Environment/ Atmosphere
8

上一篇寫完Gustoso的食記後,益發想起這間位於高雄的餐廳。

我不是不愛假掰的精緻飲食,我不愛的是虛有其表但內容卻半吊子的餐點。對於像我這種該花錢時還是很捨得灑下去但求難忘美好用餐經驗的歪嘴雞而言,恰如其分,物有所值,才是我所要求的。

在高雄工作的期間,很榮幸地認識了好友Y,一個熱情豪爽的女孩。我們都愛吃愛喝,也很挑嘴,更是直來直往的性情中人,很快就一拍即合。趁著南下開會之際找她出來吃個飯聊聊近況,她雀躍地告訴我最近發現一間她的愛店,一定要帶我去嘗嘗。

位在巷弄裡的小店,外觀不算起眼,但內部裝潢小巧溫馨。老闆娘很熱情地過來招呼,並拿出不定期更換的手寫菜單供我們參考。我沒有拍下菜單,所以很多菜名也不見得完全正確。我只想說:幾乎每一道,食材皆無比新鮮,且調味大膽準確,一入口就讓我不由得發出讚嘆。


招待的前菜,mozzarella cheese佐細綠蘆筍。
這道前菜敗筆在於綠蘆筍,纖維略多且有些老韌。蘆筍這種蔬菜其實是越粗大越細緻,所以食材的選用上有其先天限制。Mozzarella cheese給得很大方,事實上接下來每一道的食材皆是如此,我很慶幸這間店不是開在台北,這麼做肯定賠本。


水菜濃湯佐鮮蝦
新鮮水菜的滋味鮮甜不在話下,帶著一絲絲滋味攸長的苦蘊,更顯細緻。鮮奶油的量斟酌的恰到好處,只給湯帶來濃郁的口感卻絲毫未喧賓奪主地蓋去蔬菜本身的滋味。蝦給的大方,而且口感彈牙味道鮮甜,煎得非常完美。


菠菜濃湯佐魚塊
朋友每來必點得一道湯品,抱歉我忘了是甚麼魚。菠菜的滋味不在話下,魚也處理得很好。但我個人更愛水菜濃湯,味道更為細緻獨特。


燴牛肉佐水波蛋
讓人發自內心微笑的美味。牛肉一樣給的超級大方且肉質極好,滋味濃郁。將水波蛋劃開後一同入口,趁著微酸馨香的蕃茄醬汁更添溫潤的層次。沾著店家現烤的麵包絕對是一絕,只要有這道菜跟麵包,佐上一杯好酒,就是簡單滿足而至福的晚餐。


辣炒扇貝玉米筍
 比較"台"一點的一道菜。辣椒放得極好,扇貝煎得外層焦香內裡軟嫩,玉米也是現削的,整體而言不錯但並非印象深刻。


清炒蛤蜊義大利麵
滿滿的蛤蜊幾乎淹沒了麵條,個個肉質飽滿且鮮甜,起鍋的時機掌握極好,蛤蜊沒有過炒而乾癟,義大利麵彈牙且醬汁收得乾爽,是一道簡單卻讓人俯首稱臣的難忘美味。


(忘了甚麼醬的鮮蝦義大利麵)
當初是衝著名字點的結果現在忘了,哈。兩隻個頭碩大的明蝦絕對是主菜級的份量。這間餐廳的海鮮無論鮮度或是烹調水準都非常出色,完全不辜負食材本身的優異。


美國安格斯牛排12盎司佐芝麻葉
這塊牛排真是讓人魂縈夢牽啊!簡單的鹽與胡椒調味,外頭煎得焦香,充分鎖住裡頭飽滿的肉汁。牛肉本身很嫩卻不失嚼勁,越是咀嚼口腔裡越充滿牛肉的香氣,這才是真正好的牛排。我連沾鹽都捨不得,因為牛排本身烹煮前的調味已經恰到好處。

這不是一間吃裝潢氣氛吃擺盤的餐廳,重點在於食物與酒純樸的美味。加上慷慨的份量與超值(根本就是佛心,這每道菜在台北大概要兩倍價錢才能吃到相近的品質)的訂價,老闆娘的熱情與年輕廚師出色的手藝,是少數到目前為止,我會想一再前往光顧的餐廳(幸好不是在決定轉換工作前吃到,否則我可能會慎重考慮留在高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