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rk Hyatt Tokyo- 勇於負責,瑕不掩瑜 (早餐,服務篇)

首先來一張富士山景的照片(真的要天氣非常好它才肯露臉見人的)














很暗,很暗,很暗的Club On the Park

第一天Check in 後,距離晚上跟朋友聚餐還有點時間,我便來到45樓的Club On the Park。我只用了健身房,因為我忘了其實我訂的方案還包括SPA access (豬頭啊你!)。東京天黑的快,五點太陽就落下了,但神奇的是,健身房跟泳池的燈光,卻是維持在非常浪漫的昏黃狀態......

因為太暗了,隨手拍的照片也糊成一團,就不放上來了。


史上最糟五星級飯店用餐經驗

早餐是在41樓的Girandole使用。



(上頭有許多人像的攝影作品,跟底下用餐的客人正好上下呼應)
帶位的女職員將我帶到靠窗附近的座位,一坐下來桌上甚麼餐具都沒有,也不見有人過來招呼,詢問要茶或咖啡,解釋早餐的使用方式等等。於是我自己先起身去拿點東西。


(桌上有小果醬,鹽跟胡椒罐,與糖包)
(你沒看錯整張桌子就這些東西,沒有擺設餐巾刀叉等等)
(鹹食區)


(麵包區,Croissant烤得很好,這邊的麵包很道地,很歐陸的味道,跟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好有些不同)


(生菜跟火腿與起司)
(沒拍甚麼照片,水果區一點點,整體而言食物的種類並不算多)
直到我拿了東西回座位後,第二次出去拿飲料回來,餐具跟餐巾才擺了上來。期間附近一直有至少不只一個服務生經過,卻沒人來理我。我只好舉手請一位女服務生過來,請她給我一杯Caffe Latte

二十分鐘經過,始終不見咖啡的身影。接著有其他老外客人入座,一位原本在我附近對我視若無睹的男服務生立刻向前招呼,詢問是否要茶或咖啡,有沒有需要Menu參考等等。然後又看到他給附近桌的老外情侶送上Omelet。看到這裡我就火了(但基於一種隻身在外單身的優雅,我並沒有發飆,只是在心裡咒罵):


"X的你是把恁爸當空氣還是死人啊!"


我再次向一位女服務生詢問我二十分鐘前點的咖啡,她表示會去催促。結果咖啡真的來了-


這是您點的Cappuccino,對吧?


我告訴她,我點的是Caffe Latte(本人從不在早餐喝Cappuccino),但我看見她驚慌失措的樣子,我不忍苛責,跟她說算了Cappuccino也可以就擱下吧。接著我詢問她,你們有沒有和食?她表示和食數量有限,今天已經提供完畢,如果我想吃的話可以先訂明早的份。接著我問她:為什麼其他桌的客人有人提供Menu,我坐在這邊快半小時了都沒人告知我可以點蛋?


她連忙道歉,說不好意思這是他們的疏失,問想吃點甚麼。我告訴她請幫我來一份Egg Benedict。


然後又二十多分鐘經過,我的咖啡跟水杯早已見底,我的Egg Benedict一直不見蹤影。最後我真的耐性耗盡,直接起身告訴她:取消我的order,不必送來了。


反應迅速,勇於認錯


我回到房裡,越想越不對(我常常情緒慢半拍),怎麼我會花一個晚上五萬多塊日幣來給自己找罪受?這不是五星級飯店應有的服務水準啊?想我去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時,冬天裡大颳海風但我像個瘋子一個人跑去坐他們餐廳戶外的座位時,人家服務生可是三不五時就從裏頭跑出來關心有沒有需要些甚麼。這次我決定當下反應(嚥不下這口氣),寫了一封信交代事情的經過,然後請前台轉交Girandole的經理。我要讓他們知道,今天早上是有個客人不開心地被漠視到底,一肚子氣離開的。


當我下午回到房間後,約莫一個小時後(我竟然在度假時於享受和煦陽光斜照的長桌邊翻著報紙,這真的是頭一遭),我的門鈴響了。一開門就見到兩位西裝筆挺的男職員,在前頭年輕的那一位早上我有見過,在餐廳裡穿梭,細心地根據光線跟客人的反應調整窗簾的帥哥職員。他立刻正式地遞上名片(當時我穿著吊嘎阿跟短褲,痾,對,我是怕熱的神經病),表明他是Girandole的Assistant Manager,Mr. Tanabe,對於今早我在餐廳不愉快的遭遇,他深表歉意,後頭那位捧著水果盤,是給我的一點補償。



(誠意滿點謝罪水果盤:有正常大size的富士蘋果,被碩大香蕉給擋住的,有甜柿跟山形縣產的La France洋梨)
(水果的品質皆非常精良,特別是La France,味道甜美雅致)
(謎之聲:日本的香蕉怎麼都這麼大?這擺盤怎麼有種情色感?)

他真的一再地對不起,老實說看到這麼誠懇的道歉,當然也就不氣了。只是告訴他,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怎麼會把用餐的客人從頭到尾晾在那邊自生自滅沒人理會快一個小時。他還是一直道歉,一直問我還有沒有需要些甚麼(其實我想要的,嗯,色色的事情...),見我不答腔(因為我在思考)就問我要不要來杯Cocktail?還是來瓶紅酒或白酒可以搭配水果...


於是就出現了以下這張照片:



(我雖然是酒鬼,但對酒真的沒研究。只曉得Room Service Menu裡,一瓶白酒是8400羊起跳)

當晚我跟我在旅行社上班的日本友人們提起,他們很難置信Park Hyatt Tokyo會發生這種事,也說難怪飯店要送你酒(感覺我好像又虧了?),還開玩笑說:你是不是其實是住隔壁的新宿華盛頓啊?



(第二天吃的是和食,是整套的)


(湯豆腐跟豆皮)


(烤鮭魚,玉子燒,以及一些小菜)


(飯後的水果跟綠茶)

第二天早上,果然待遇就正常許多。馬上有人殷勤地過來倒水送咖啡送果汁。而Girandole的經理Mr.Kondo也立刻到桌邊致歉,後來連Girandole的行政主廚Mr. Angerer都出來道歉,連我都不好意思了。下屬的過失,上司當機立斷,親自向客人致歉與補償,使客人的不愉快不會持續下去。一直到當天我Check out要離開,結果又是另一位客服經理陪著我下樓,再次為我第二天在餐廳用早餐的不愉快經歷道歉。


無微不至的呵護




我其實是非常享受我在Park Hyatt Tokyo的時光的,原因無他,高水準的服務。

我受氣的那天下午,從外頭提著東西(不是汽油跟番仔火,是受託於朋友代買的好幾件嬰兒用品)回到飯店,Concierge的服務一向很好。一位身型修長高大的男職員(頗有男模的架勢)立刻想從我手上把東西接過去替我送回房間。想我也是堂堂一八幾的大叔,這點小東西怎麼好意思要人家幫忙拿(後來才想起來,貴婦們應該都是理所當然地順手把東西一塞,就兩手空空地回房的,果然這點就顯露出我的窮酸樣)。


每晚的Turn Down Service,都做得仔細不馬虎。甚麼東西缺了?不夠了?一句話都不用多說,人家早就幫你注意到且準備好了。我很欣賞他們謙虛有禮的態度中,又流露著專業的自信。要進房門前必定徵詢"May I come in Sir?"鞠完躬將門給卡住後才進來,然後一絲不苟地鋪床打掃擺水擺拖鞋補備品,全部檢視完成後才輕聲離去,早上的客房打掃也在我囑咐的時間內完成。

Check out 之後要去等到機場的Limousine Bus,飯店的職員請我坐在室內休息,等車子到了會來通知並把票給我。預定時間到了車子還沒到,職員也立刻過來解釋車子已經在路上了,估計再五分鐘左右會到。行李當然也是由他們搬運上車,並再三確認比對給我的行李券是正確無誤的。出大門到上車的那一小段路,外頭飄著雨但我想不過幾步路懶得從包包拿出雨傘,結果大廳的美麗女職員早就抄了一把傘尾隨我身後替我撐傘。


還有一而再再而三地,由不同人輪番上陣,為因造成我的不快而致歉。我笑著告訴那位經理,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住旅館收過最多名片的一次。


不同於Andaz Tokyo,Park Hyatt Tokyo,我在離開它的當下,便不禁想念起它。




留言

  1. 您好! 我们有一个发现设计酒店的微信平台(DHOTELD) ,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我们,我的微信号是 PAULXI email地址是38331411@qq.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