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Bangkok Marriott Hotel Sukhumvit (Executive One Bedroom Suite)-素淨淡雅


推薦指數:★★★☆
心得:服務親切,地點方便,但商務樓層明顯豪華尊貴感不足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4/05/10-2014/05/13
入住房型:Deluxe room (34sqm 366sqft)升等至One Bedroom Suite (70sqm)
訂房方式:Marriott官網
價格:THB 3850++,含WiFi,早餐,以及所有executive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Thonglo站步行5分(站內有指標,下樓梯後往回走,會先經過很大條的Soi 55,再往前走到下一個巷口即是)
個人評比:7/10


Service
9
Rooms
7
Food &Beverage
7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7


因為上次入住時有發生一些不太愉快的經驗,飯店的客服經理承諾,會在我下一趟入住時,將我的房間升等到一室套房,並享有所有行政樓層的優惠(哪像St. Regis Bangkok,只會口頭說改進改進,卻完全沒有任何要彌補房客不愉快經驗的誠意舉動)。

這樣有誠意的offer,再不多給人家一次機會,實在是說不過去(替自己的貪小便宜找藉口),只是當時我也沒想到會在短短三個月內兩次入住,於是就有了這篇網誌的誕生。



儘管Bangkok Marriott並非走奢華路線(個人觀感),但套房房型一晚少說也要八千多塊,於是我依依不捨淚別MA DU ZI,搭上計程車直奔這裡。因為事先客服經理與前台職員非常熱心的協助,原本三點的入住時間,這次我非常順利地在一點就check in 完畢,並且跟我親愛的美麗神仙姊姊在此碰面,由同樣(往自己臉上貼金)品味卓越的她,一起檢視這次入住的房間。

素淨淡雅而生活感強的房間,卻略缺奢華感

打開房門的那霎那,兩個人並未驚呼,只是互看一眼,接著我便開始談論起在MA DU ZI的美好短暫回憶。房間其實是不差的,刷白的木紋傢俱也很對我的胃口,但怎麼說就是少了驚喜,沒有那種入住高級房型的驚豔。姐說可能是這房裡一切的裝設都過於平面,沒能營造視覺上的刺激。的確,這讓我想起The Strings,這不是讓人能第一眼愛上的房間,但幾天下來,舒適度卻是不在話下。




(Minibar)

(Cremesso咖啡機,瑞士來的)
 
(本土品牌BonCafe的膠囊,大眾化的味道)


(這些都要錢的,看看就好。累了餓了去Executive Lounge全天可以吃吃喝喝)
(價目表,請善用Executive Lounge,搭個電梯上樓就有免費的大型Minibar了)
(入口處的客用廁所)


除了外頭的起居空間以及以土耳其藍替代紅色作為室內點綴的基調,臥房與浴室的配置,其實大致上就是比較大的基本房。連那我一直不是很喜歡的圓型浴缸都一模一樣,也難怪我難掩失望之情。不過這邊的備品換成的泰國知名SPA品牌Thann,還是有些許不同。(但Sofitel Sukhumvit的是Hermes耶...雖然很難洗,但那種虛榮感是截然不同的)

(連接外面起居空間與內部臥室的迴廊)

(跟基本房的配置幾乎一模一樣,除了配色用料更為高雅)

(土耳其藍點綴的空間讓人心情愉快)

(整面都是你的衣櫃與收納空間)
(房間的亮點一:超舒適絨布單人椅與土耳其藍靠枕)
(這是我整個套房裡最感到療癒的空間)
(衛浴空間,乾濕分離)

(跟基本房一模一樣的浴缸)

(淋浴間另外獨立於一側)



(Thann的備品,非常好用,香味也很淡雅)

喜愛明亮窗明几淨的房間的人,這裡是很棒的選擇,因為採光良好,大片日光灑落的感覺格外舒適。其實這也是我喜歡Bangkok Marriott的特點之一,雖然談不上奢華,但感覺相當舒服,不會假鬼假怪的弄一些昏暗而人造的照明讓人渾身不自在(噢,我絕對不是在談論W Bangkok)(我真的很酸SPG的飯店,倘若路過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是SPG的忠實粉絲,在此致歉) 。


服務熱情滿點,但卻一點也不尊榮的Lounge

(像年輕版盈拉的美麗職員意外入鏡)


在房間裡閒聊,也來到了下午茶時光。因為一間房可以有兩名客人免費使用,歐巴桑心態的我,自然帶著親愛的姐到Lounge享用愜意午茶時光。只是兩人面對眼前光景,自然又是面面相覷,特別是經過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的洗禮後,那種以為五星飯店的executive lounge理應洋溢的豪華感的觀念,霎時打破。

(從Lounge看出去的Thonglor美景,圖中有廣大庭園跟泳池的豪宅據說是泰國GMM總裁的住所)


(給我嚴重打臉的糕點...)

(完全就是一個呷粗飽的氣勢)


我只能說,明亮舒適與美麗窗景,是這邊少數得以讚揚的優點。那種差別,大概就像航空公司頭等艙使用的Lounge,跟一般要付費使用的Lounge的差別。就連之前我一直很稱讚該飯店的pastry,都硬是給我出了洋相。要不是這裡的服務人員總是笑容可掬動作勤快,我應該很難彌補那滿滿的失落。餐點的水準,以致於後來我們去Central Embassy逛街,姐看到Dean & Deluca那銀絲捲大的Eclair還有我看到那美麗的紅絲絨蛋糕,兩人都感慨實在不該在Lounge吃下午茶以致於現在填飽了肚子,卻只能望著美麗的蛋糕興嘆。


(除了明亮之外,所有職員都笑容可掬,氣氛輕鬆融洽)

早餐也是在此享用,比起樓下57th Street那樣玲琅滿目,美不勝收的餐點,這裡實在陽春過了頭,甚至連生菜沙拉都沒有。儘管一樣有現煎的蛋與麵條料理,但仍是教人失望。




我必須說,如果不是想住套房的人,其實選含早餐的基本房型即可。我實在無法苟同,這至少每晚兩千塊的價差,物有所值。但相反地,Sofitel Sukhumvit,沒有預算限制的人,請一定要入住行政樓層,因為那絕對是該飯店最讓人難忘之處。

旱鴨子也能自在敞游的游泳池


(設備允稱齊全先進的健身房)



其實,這趟四天三夜的下榻,我最喜愛的,是那看來平凡無奇的泳池。說大?這裡絕不算大,但按摩水柱的力道絕對讓人酥麻。況且這裡水深只有1.2米,加上無邊際的設計,可以讓人遠眺Thong lor區,連我這樣的巨型旱鴨子都能無畏滅頂開心自在地玩水做日光浴。倘若你是水中蛟龍型的游泳健將,對這裡的泳池獲取難掩失望,但對我而言,這裡可是水中樂園。

感想:服務品質一流,但房間缺乏驚喜

如果你問我,日後會不會在選擇下榻?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有沒有需要加價直上套房?看完之後或許各位就心中有數。部論如何,這裡的職員大多親切熱情,飯店裡該有的設施一應具全,況且每間餐廳都水準出眾,加上地點方便,附近生活機能一流,且價格合宜,我實在想不出不推薦的理由。雖然不豪華,但卻賓至如歸。這是一間越住越讓人愛上的飯店,相信日後,我還是會回到這裡。

留言

  1. 喜歡住飯店怎沒去辦Marriott/IHG/SPG金卡/白金會員?

    待遇比你花錢訂行政房好很多,而且這些benefit包括房間升等對會員來說都不用花半毛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是個沒有loyalty的人啊,想住的又不見得都是同一個集團的。
      對我而言那些高階會員的待遇不是首要,每個人有自己的考量,謝謝指教。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