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 DU ZI Hotel Bangkok- 低調奢華,型格不凡


推薦指數:★★★
心得:如果你不介意沒有泳池或是早餐buffet豐不豐盛這些小事,而是專注於住宿品質與氛圍格調,那看到這個價錢,不下訂入住就是對不起自己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4/05/09-2014/05/10
入住房型:Maduzi classi room (49sqm)升等至Maduzi Deluxe room (53 sqm)
訂房方式:SLH.com
價格:SLH prepaid rate THB 3000++, inclued breakfast, 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Asok站步行5分,大門位於Ratchdaphisek路上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8.5
Rooms
8
Food &Beverage
7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

MA DU ZI其實一直是我在SLH飯店裡想入住的一間。無奈曼谷新飯店開幕的速度著實快的嚇人,而它也常常在我想造訪的期間沒有太漂亮的價錢,所以也就這麼一拖拖了好幾年。
 
這次的旅程來的算是急促,也不是以遊玩為主要目的。撿了張近幾年來到曼谷坐過最便宜的機票,然後希望一切能在不失舒適的前提下,壓低預算。沒想到基本房向來一晚也要五六千的MA DU ZI,竟然意外地出現在搜索結果中。
 
好便宜,能不撿嗎?要不是後面三晚看在Marriott升等行政套房的好康,在MA DU ZI的時光,絕對不會只有短短這八小時。 
 
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原本得意洋洋地盤算週五下班後直奔機場,然後午夜就能飛抵曼谷,沒想到因為香港惡劣的雷雨天氣讓所有班機大延誤,我的班機從香港起飛的時間,硬是比表定時間晚了三個半小時。結果good night Bangkok 這下變成good morning Bangkok 。 拖著疲憊不已的身軀,MA DU ZI真是低調到不行。儘管就在大馬路旁,但拉上的鐵門讓我與計程車司機疑惑地摸不著頭緒,司機還一直說是不是關門了...不過MA DU ZI三個大字就凜凜地出現在鐵門上頭,於是我湊近看,原來旁邊還有個開放的小側門可以進去,要不是管理室的職員走了過來,我還真怕大半夜地私闖民宅。


沒錯,MA DU ZI雖然名之為旅店,但從外頭看怎樣都像是氣派的私人宅邸,在繁華的地段坐擁一處不算小的庭園,旅店本身所占的腹地,恐怕比曼谷不少五星飯店都大,但旅店本體的建築卻只有七層。被請到裡頭Check in之後,服務人員被帶我到房間並介紹環境。
(充滿濃濃異國與藝術風情的公共空間)

(飯店是以名字作為樓層的命名)
 
一價到底,all-inclusive的經營理念

服務人員領我進房後,向我介紹房裡的設施,裡頭mini bar全是免費的,WiFi當然也不另索價,而當我習慣禮貌性地給予小費時,他立刻搖搖手說,我們是不跟客人收小費的。果然房裡的問候信上,就載明了這項規定:



(illy 咖啡機,不過用的是Boncafe的coffee pad,還有一塊小蛋糕招待)

(完全免費的mini bar)

(coffee pad在這邊,糖奶精等在一旁)


所以,當你完成付款後,就可以享受飯店所提供的所有設施與服務,也不需擔心小費要怎麼給不失禮數。房間裡看得到的都可以用,不必擔心誤用了哪一項會被另外請款,這絕對是非常大方慷慨的待客之道(對比某SPG集團,只把“瓶裝水”當做對會員的招待,其餘的請乖乖掏錢出來)。房裡甚至就有一台影印傳真機,電腦插上即可使用,對商務客而言,也無需跑到商務中心,更遑論是否得額外計費,十分貼心。甚至於,你無需是什麼多高階的會員身份才得以提前入住或延遲退房,這裡清楚的告訴你,入住的時間可以早到早上八點,退房的時間可以晚到晚上六點,對於早到或晚走的旅客,這絕對是最超值且貼心的措施。

寬闊舒適的房間

MA DU ZI的房間裡,牆上的油畫、入口的木雕,與原木地板跟黑色實木大理石面圓桌,氣氛頗有成熟紳士的風味,跟現在所習慣較為年輕活潑的摩登時尚有些出入,但感覺的出來用料頗講究。一張240cm的超大床,輕柔軟綿的被褥,讓人在上頭得以一夜好眠。







或許是全曼谷最舒服的Jacuzzi

而在房間另一頭,由木櫺玻璃拉門隔開的,則是浴室與衣櫥的所在。對比臥室與起居區的深色裝潢,這裡則以米白與淺色木質地板營造出清亮穿透的質感。除了那張可愛無比的乳牛紋黑白梳妝椅外,那傳說中自天花板降下水柱,使用中還會發出淺綠色燈光的按摩浴缸,絕對是一大賣點。怕不會使用?別擔心,房內的漫畫使用手冊,貼心地教你step by step搞懂房間裡一切設施如何第一次使用就上手。在自己下榻到目前為止的所有飯店裡,這個按摩浴缸絕對是第一名!既寬且深,長度更是連我一百八十幾公分的人都能盡情伸展(我跟朋友開玩笑說,個子小一點的搞不好可能會在這裡滅頂)。而按摩水柱的力道不算強,但汽泡十分綿密,很像在一大缸氣泡礦泉水裡頭浸浴,舒暢無比。這麼讚的浴缸,不多泡個幾回,對於嗜泡澡如命的我,真的是會對不起自己。





(很淺的洗手台,很時尚但其實不太實用)

(很跳tone但超可愛超吸睛化妝椅)


(從這邊看過去有種來到後台的感覺)

(這裡給的備品是Panpuri的Jasmine系列,而且就是一般在門市裡頭可以買到的旅行組,超級大方)
(the tub!)

(一柱清泉天上來...其實要注滿浴缸,花的時間有點久)
簡單美味的早餐

早餐在一樓的餐廳使用。而房客在一天當中,也可以到這邊喝喝茶跟咖啡。

除了一旁有非常簡單的生菜與醬汁以及水果可供取用,這裡是從Menu上選取想吃的種類。其實並沒有太眼花繚亂的選擇,但我選的鬆餅,很美味,食物的品質是有一定水準的。


(明亮時尚的用餐環境)




(飯店全面禁煙,但外頭的涼亭可以抽煙)

心得:嚴重被低估的出色旅店


記得我第一次對曼谷的旅店產生濃厚興致,除了在雜誌上看到眼睛為之一亮的Metropolitan Bangkok之外,另外就是看到關於MA DU ZI的報導。


Metropolitan曾在五年前入住,那極簡主義交融泰國現代風情,以及出色的早餐,在我當時身為曼谷旅店初心者時,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而它也可謂曼谷日後各色設計精品旅店之濫觴。儘管飯店的房間在今日看來似乎不再那麼驚豔,但持續進步的餐飲水準,使它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曼谷旅館業中,仍佔有一席之地。


MA DU ZI名氣就更小了,甚至當年我曾請教一位泰國網友有關旅館的選擇,對方對於MA DU ZI嗤之以鼻,可是在這次實際入住後,我對MA DU ZI有非常高的評價。


撇開飯店本身的硬體設施與房間不談,服務的品質,就小型精品旅館而言,是有著相當高的水準。從信件往復速度快速有效率可見一斑。房間本身亦有一定程度的高級感,儘管裝潢本身就現在的眼光而言或許略顯陳舊。倘若不是很注重飯店名氣的人,也不在意是否有個廣大無邊際泳池,以這樣的價格,MA DU ZI絕對完勝其他飯店,甚至會讓人有種怎麼可能用這樣便宜的價錢,入住如此低調奢華的高級旅館的飄飄然之感。而且飯店本身的位置很好,BTS Asok/ MRT Sukhumvit站都在徒步可及的範圍,熱鬧的馬路上,鐵門身後是宛如世外桃源般的靜謐美好。我衷心地推薦給每個路過進來看看的人,我也相信以這樣的品質,應該讓更多人見證屬於它特有的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