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



推薦指數:★★★☆
心得:高雅舒適,細膩奢華,但服務略嫌制式冷淡。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4/01/31-2014/02/01
入住房型:Prestige Suite (60sqm)
訂房方式:Splendia.com
價格:THB 20,621.60/2 nigh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位於BTS NaNa/Asoke站之間,步行約8分鐘
個人評比:8/10

更多圖片詳見於此
Service
8
Rooms
8.5
Food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6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7.5
Fit to Promise
7.5

在對Sofitel So Bangkok留下深刻好印象後,好友說,你應該更試試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






早些日子對於他高雅但欠缺明顯設計特色的風格興致缺缺,但隨著年紀增長,如是沈穩內斂的裝潢逐漸深得我心,於是決定此次入住套房兩晚。

以巴黎高檔公寓風格為靈感而演繹的室內設計,可感覺出其用心之處與用料品質(特別是前晚住過Bangkok Marriott Hotel Sukhumvit之後,更能感覺箇中差異)。


(Prestige Suite: Bedroom)
套房的設計上,空間應用毫不浪費,以衛浴隔開臥室與起居室。輕盈的配色,增添視覺上的舒適度;而牆上的黑白照片則增添藝術氣息與對比,雕花木櫃增添繁複的奢華氣息。這的確會是一個可以出現在雜誌上的出色居家裝潢作品,但就作為一個飯店旗下頂級品牌的套房而言,是否少了點叫人驚歎的華美設計元素?


(Prestige Suite: Living Room)

(Bose音響;桌上那瓶Evian礦泉水是要收費的)

(入門後玄關處)

(要收費的Mini Bar)

(illy Francis X7.1 coffee machine,每日補充兩顆膠囊)
(Prestige Suite: bathroom)
(以套房而言,其實配置不算大。但動線規劃與空間利用上非常精確有效率)

(舒適的浴缸)

(美麗的薄型鏡面電視;浴袍相當舒適,這點贏過Sofitel So)

(傳說中的Hermes沐浴備品)
(不過使用上並沒有特別好洗...)



同場加映:開闊而目眩神迷的Hansar Vertigo Suite浴室


我認為真正叫我懾服的地方,是Club Millesime,大器典雅且現代摩登,在此享用下午茶(儘管茶點的選擇並不多,但整體的氛圍叫人心酔弛迷)或是愜意的雞尾酒時光(很可惜適逢泰國大選前夕的禁酒令,只提供非酒精的軟性飲料),都是滿足的上上之選。訂套房或Club房型,皆可選擇於此或是Viola使用早餐。我刻意兩天分別造訪,其實若食量不大且早餐並不習慣吃得太過豐盛的人而言,Club Millesime所提供的選擇綽綽有餘,也有現點的菜單可供選擇;而Viola固然各式冷熱菜餚的種類更多,但就味道而言並沒有讓我更驚豔。


(Afternoon Tea at Club Millesime)


(一坐下去就捨不得起身的舒適沙發)
(美麗的工作人員亦是景色之一)
(Breakfast at Club Millesime)





(自選菜單)
(Viola)




L'Appart餐廳又是此飯店的另一亮點。餐廳的裝設宛若於巴黎的高級公寓中自家用餐的舒適自在,不過價位不太親民,到此於外頭陽台小酌,享用輕食,同時享受曼谷日落時分或夜幕低垂的景色,倒是經濟之選。









(Swimming Pool: 要享受日光浴的人得把握時間,因為十一點
之後,陽光就會被飯店本身的建築給擋住)
後記:
在下榻的三天兩夜裡頭,我的腸胃迎來在曼谷多次旅行,首次的嚴重不適,要離開的那天,甚至嚴重到得就醫。此時Butler service派上用場,吩矚她先替我買些成藥緩和症狀,因為飯店並沒有醫師駐診,所以得請朋友陪我外出就醫(這點讓朋友很疑惑,因為她以前住Sheraton的經驗裡,飯店是有駐診醫師的;而Sofitel這樣的高級品牌卻沒有)。

若將曼谷兩間Sofitel相比,我認為Sofitel So在人員服務上更為熱情主動,也洋溢更多笑容;Sofitel Sukhumvit儘管親切,但有些人員臉上卻掛著高傲冷漠的神情。若下榻Sofitel Sukhumvit,我會推薦若預算許可,Club房型會是首選,因為Club Millesime的體驗是我此趟入住中,最美好開心的時光;少了這個部份,我想它在我心目中的評價,或許聊勝Bangkok Marriott Hotel無幾(儘管飯店在公共空間或是飯店的用料上,的確高出一截)。這裡是屬於成熟大人的快意空間(恕我引用許多日本高級飯店常用的廣告詞,我想這代表的是,要有一定的消費能力,才能獲取的卓越品質),若是入住基本房型,我想Sofitel So的全面享受與熱情活力,會更適合曼谷高級飯店初心者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

留言

  1. 回覆
    1. 那次真的很慘...幾乎離不開馬桶 (點到為止)

      話說時隔五年再看自己以前的文章,年紀增長了也變得囉嗦碎嘴了(廢文的字數持續上升中) 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