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e Meridien Taipei (寒舍艾美)



推薦指數:★★★
心得:高雅精緻
















更多圖片詳見於此

入住日期:2013/12/29-2013/12/30
入住房型:豪華客房 (38 sqm)
訂房方式:SPG.com (SPG free night)
價格:Starwood Free Night Award, 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10分鐘
個人評比:7/10


Service
8.5
Rooms
7
Food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5
WOW/ Hip Factor
7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7

會入住寒舍艾美,主要是因為去年參加了SPG一個會員的活動:買一送一。向來以小氣著名的SPG集團竟然很大方地在活動期間推出,只要入住集團下任一飯店一晚,即贈送一晚的住宿券可供兌換,範圍是SPG category1-5的任何飯店,使用期限到2013/12/31。



 
所以,一次北上參加研討會之際,我住了中和福朋喜來登,然後趁著年底到期前,換了可以住到最高等級(同時也是基本房型最貴的;W Taipei目前已經被升到SPG6)的寒舍艾美。花三千多塊然後免費入住一晚近一萬的房間,真的是非常划算。


(迎賓水果與自家的巧克力鳳梨酥)

(窗外可見新光三越與101,此面的房間可以是愜意觀賞煙火的好所在)
(Nespresso咖啡機,每日給四顆咖啡膠囊)
儘管是冠上“寒舍”二字,但全球艾美旅店仍有共通的基調與設計,便是揉和當地人文藝術於飯店設計氛圍的高級商務旅店。過去到寒舍艾美用過幾次餐,下榻房間倒是第一回。


(附按摩水柱的shower)



打開房間後,房內擺設與網頁上照片如出一轍,但叫我傻眼的是:網頁上的基本房是有浴缸的,但我卻被安排到沒有浴缸的房型。對於泡澡一事有著近乎病態偏執的自己,加上寒流來襲濕冷的天氣,不能泡個暖呼呼的熱水澡,實在叫人扼腕嘆息。基本房型在衛浴空間的利用上,這點不如當初被我嫌棄的曼谷艾美。

(廁所在進門的右側,配備智慧型馬桶;但洗手台真的是小得很難使用)

寒舍艾美的價格是曼谷艾美的兩倍,就室內設計上,儘管曼谷艾美落成較早,但反而較為年輕活潑,也更能體現當地風情,較饒富趣味;寒舍艾美就是很高雅大器的五星商務,沈穩但也有點悶。不過服務水準相當高,笑容可掬不說,也都能主動關懷房客的感受與入住經驗。如果不介意林森北路的燈紅酒綠與人蛇雜處,性價比上我絕對更推薦華泰瑞舍,除非你是很重視飯店設施、餐廳選擇與飯店名氣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