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又一登峰造極之力作 (房間篇)

推薦指數:★★★★★
心得:如天堂般的終極樂園,仿造順化皇城的園林建築糅以現代手法,寓谷於今,兼容並蓄。對於建築有熱愛的人,到這裡一趟絕對是豐足的視覺饗宴。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3/12/09-2013/12/10入住房型:King Resort Premium (83 sqm)--> Atrium Suite (130 sqm)
訂房方式:官網訂房
價格:含稅後404.25USD,含早餐、WiFi、機場接送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飯店機場,亦可搭計程車前往(約25USD)
個人評比:9.5/10


Service
9
Rooms
10
Food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10


(大廳)

在此次前往河內探親之行,我很早就確定,要趁此機會造訪我最鍾愛的建築設計師-Bill Bensley的新作品。

飯店離機場與峴港市區有一段不遠的距離,再行過蜿蜒的山路後,進入遠離喧囂,宛若世外桃源的園區。因為坐擁一整片山坡地的腹地,園區十分寬闊,各棟建築盤踞一方。




飯店依所在海拔高度位置的不同,由高自低規劃出Heaven、Sky、Earth、Beach四個層次。辦理check-in的大廳位在Heaven,同一階層所在的還有商務中心與Lounge(而executive lounge目前還在施工中)、餐廳Citron(同時也是享用早餐所在地),以及較為基本的房型建築群;居高臨下的氣勢不凡,遠眺海景;繼續往下走到Earth除了主要的住房群外,販賣紀念品的商店亦位於此。這次我所入住的Atrium Suite則是位於Earth level,這區以降是屬於套房以上的房型,每間房間皆擁有豪奢氣派的大坪數戶外前庭,而顏色的基調也從基本房的黑白橘轉成黑白綠,另外米其林三星主廚
Michel Roux所開設的La Maison 1888以及附屬的Buffalo Bar則在此層。靠近海濱的Beach level,則是Atrium Suite以上的獨棟房型所在地,擁有最接近沙灘美景的特權;同時飯店一些娛樂設施(Harnn SPA,泳池,健身房)與餐廳barefoot cafe跟The L_o_n_g Bar也在此。


(Atrium Suite入口)


(側拍隔壁棟同樣房型的建築,可見一棟建築裡,分上下兩間Atrium Suite)

自reception搭上buggy車,抵達下榻的Atrium Suite,推開門拾級而上,首先叫人驚歎的便是那開闊的空間與海天一色的美景。Atrium Suite的賣點便是在偌大的陽台,擁有成套的傢俱,從工作桌、大沙發床與沙發椅、位居一旁的Day Bed、中央深色實木的mini bar(裡頭還有酒櫃!)、到位於陽台邊的四人戶外大理石餐桌椅,在這邊舉辦個十幾二十人的party,一點都非難事。


(入口)

(通往寬闊的前庭露臺)

(工作桌擺在外頭)

(開闊的視野)


(Queen-sized day bed,只可惜這兩天海風太野,無法好好在上頭休憩看書)


(一樣是近乎Queen-sized的大沙發)

(雲型咖啡桌與可愛小圓椅)


(兩個帶厚實椅墊與靠背的藤椅)

(氣勢十足的獨立吧檯)
(一邊裡頭有烈酒與裝滿飲料跟香檳的小冰箱)
(吧檯裡頭所有的酒類與飲料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另一頭則是有紅酒櫃與玻璃杯,十分專業)
(戶外的大理石長桌,在此邊迎著徐徐海風,遠眺醉人美景,邊用餐,好不愜意)

推開木門進到室內空間,同樣是黑白基調點綴幾許鮮綠,中央的大床還有燈籠形狀的原木床板,白色磚牆上筆觸纖細的鳥類圖像,位於窗邊的室內mini bar,在在凸顯Bill Bensley的設計美學-大器奢華、現代西方與歷史東方的融合演繹。向後頭走去,金色鎖片門栓的紋飾實木大衣櫥,兩套獨立的洗臉檯,重點是中間那個白色大理石浴缸,在此泡澡真是宛如帝王般的享受。淋浴間與廁所分據浴缸後方的獨立空間,與整體衛浴以長廉相隔,兩個空間中間竟然還可由戶外的石徑相通,由此行去,上頭大塊灑落的陽光與中庭的綠色植物,又成一方隱密閒適的小風景。


(磚型大面白色石牆與深色石木地板,奠定房間整體基調;配以幾抹鮮綠,既沉穩且清新)
(牆上的畫為當地的鳥類,整個度假村充滿不少以動物為主題的裝飾)
(床與沙發椅正對大片落地窗外的美景)

(誠意十足的迎賓水果,冬天裡竟然也有芒果可吃)

(沙發椅後方的此扇木門可通往戶外空間)
(房內的Mini Bar,置於另一對外的窗台)

(Bose音響,有底座可接上IPhone)

(光看就賞心悅目的豐富Mini Bar)

(illy Francis y1.1咖啡機,每日補充四顆膠囊)
(除了咖啡與TWG的茶包外,其它如零食,Danang當地出品的精品巧克力,以及越南產的有機綠茶,都是要額外付費的)
(床頭桌上除了有插座開關與電話等外,有張總經理簽名的迎賓函。Ambassador會員會拿到一份小禮物,便是上頭的木質名片匣)

(滿室生香的百合花,若對花粉過敏的人請務必先向飯店告知,因房間裡除了這大束花,其他散見床上與浴巾的茉莉花亦無所不在)

(大床倚著燈籠造型得摟空木質窗花,與後方浴室的相務呼應,形成穿透的美感)

(有枕頭選單,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使用)


(位於臥室正後方的浴室,正中央白淨方正的大浴缸,襯以窗外天光綠影,絕對是最大亮點)
(浴缸出水快且熱水穩定,一旁有四條大浴巾備用)

(有Harrn的檸檬香茅浴鹽,背刷,木勺,充分體驗泡澡樂趣)

(船型香皂亦是Harnn的經典熱賣商品)
(廁所位於一側,小巧可愛,與主空間僅以長簾隔開)

(廁所與位居另一側的淋浴間,中間有戶外走道相連,可由此至外頭享受盎然綠意與自天井灑落的陽光)
(另一側的淋浴間,同樣僅以長簾隔開,牆上另鑲有兩條舒適厚實的大浴巾)

(放置於淋浴間的綠色水甕,亦可做為座椅,美觀且實用)

(淋浴間一覽)


(位於天花板的巨型rain shower,使淋浴更加暢快)

(Harnn特別為Intercontinental Danang客製的備品,香氛淡然悠長)
(雙洗臉檯中間相連的大理石長桌)




(男士盥洗包,至於中間梳化長桌的抽屜中)
(另一側的洗臉檯,一旁的牆壁上除了鳥型陶瓷外,另放有女士盥洗包)


(牆上還貼心掛著瑜珈墊)
(淋浴間旁的行李架與穿衣鏡)
(古色古香的深色石木衣櫥,金色鎖片增添奢華氣息)


(從電蚊香,室內拖,竹編海灘包與戶外拖鞋,柔軟的浴袍一應具全,甚至還有防災面具)
(開夜床服務,原本巧妙隱身兩旁的玻璃拉門會拉起,隔開臥室與浴室兩個空間)


(放上一個舒眠香包)

光是房間的設計與細節,就能讓人興奮的說上老半天。不愧是Bill Bensley,儘管看他的建案總有似曾相識之感,但他總真正能考究建案所在之處的傳統文化背景,巧妙地將其融入現代元素,造就獨一無二的人文奢華;不是只有表淺的裝飾或是一味地模仿襲舊,而是將歷史傳統其賦予現代的風貌與新生命,讓每個極其奢美的旅店或度假村,處處充滿令人玩味讚歎的巧趣與深度。

(可直達沙灘的SEASIDE VILLAS BY THE BEACH)
(這間是ROYAL RESIDENCE BY THE SEA,飯店最高級房型)

由於目前飯店有推出AWARD CELEBRATION住房方案,裡頭便包含VND 2,000,000 F&B credit to be redeemed at Citron, Barefoot Café and L_o_n_g Bar,還有免費早餐,所以就自己在這兩天一夜(其實從check-in到check-out離開,我在飯店裡待了足足27小時)的用餐經驗與心得,會另外獨立於下篇文章,希望給有緣恰巧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些幫助。






留言

  1. 這個設計師的新作品今年在富國島也開了一間

    回覆刪除
  2. 是的,這次是替JW Marriott 操刀,看照片一樣很吸引人(但房價很不親民就是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