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orning Glory:舌尖上的純樸美味

用餐日期:2013/12/08
交通方式:從Fusion Maia Danang搭計程車前往,車資約370000VND(約合台幣520元)。倘若入住Fusion Maia Danang,一天有三班免費接駁車來回會安。
價位:三道小吃外加兩瓶Biere Larue (30000/bottle),約300000VND(約合台幣425元)


推薦度:★★★★











到Morning Glory用餐,是由Fusion Maia櫃檯可愛的工作人員所熱心提供的資訊。

這間在Tripadvisor上也名列前茅的熱門餐廳,在晚間八點多過後仍幾乎座無虛席。被帶到二樓的位置入座,會安晚間涼風徐徐的好天氣,讓戶外的座位全給占滿了。

會安的餐廳都有股濃厚的懷舊氛圍,那是由真正數百年的文化與歷史厚積而得,加以門面保存完好,晚上到此一遊,綴以絲綢燈籠點點,隨處可見中文書法的匾額與對聯,頗有時光倒流,誤入古代水鄉悠長小徑之思。(儘管出了小徑,大街上此起彼落的汽車與摩托車喇叭聲立刻拉回現實)

一個人用餐的難處在於如何點菜,既想吃得多樣卻又不至於撐壞這中年男子的脆弱肚皮且傷了荷包,於是便憑記憶所及,點了三道會安當地的著名街頭小吃-

(點餐前先送上的三碟調味料:醬油、鹽與胡椒、以及辣椒醬)


"Three Best Friends":
"捲起來再吃",這個動作廣見於各國的膳食文化中,可視為結構/解構的生活具體實踐。炸春捲加上米線,當然得加上大量的新鮮香草,包進生越南春捲皮,蘸以微酸微辣的沾醬,絕對是一道令人驚豔的開胃小點。只可惜至於盤中最底層的生春捲皮被上頭炸春捲所滲出的油給濡濕了,以至於到後來顯得有些膩口。


White Rose:
這道小吃絕對是來會安必點的經典菜色;白嫩細滑的蒸餛飩(皮的質感更近似薄腸粉),清淡有味的豬肉內餡,上頭灑上鹹香酥脆的蒜酥,一口送入,對比的口感與味道在嘴裡卻形成精彩和諧的協奏曲。看似簡單的小吃,卻完美演繹所有現代廚藝美學裡的所有要素,也難怪成為眾人一再頌揚的特色小吃。


Cao Lau Noodle:
"高樓麵"亦是會安的代表美食。彈滑的麵條吃起來口感有些像烏龍麵,拌著充滿肉香卻不死鹹的醬汁與新鮮薄荷芫荽,是一道非常爽暢的麵食。上頭鋪滿軟嫩入味的豬肉切片,與炸得無敵酥脆的豬皮(吃到最後一口,就算稍被醬汁給沾濕了,入口仍時喀喀作響的好滋味),更是畫龍點睛地帶出這道麵食懾人的美味。我喜歡在吃到一半時,拌上些許桌上的辣椒醬,滋味更為美妙。

(越南本地啤酒,醇香不澀。餐館一瓶賣30000VND真是
佛心價,這瓶飯店的Mini Bar索費75000)
除了經典的會安與其他越南街頭小吃,如果用餐人數多些,這邊有更為精緻特殊的佳餚可以數人分享。幾天吃下來,越南菜不同於泰國菜的大鳴大放,調味上更為內斂隱蘊,高湯的滋味醇香就算是不吃辣的人都可以吃得放心且開心。很推薦到會安一遊的訪客至此用餐,畢竟是連本地人都良心推薦的好餐廳,地點亦十分易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