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usion Maia Danang-  享受全面、精緻簡約(早餐、SPA及其它公共設施篇)


(SPA外觀)
既然是打著"All Pool Villas","Breakfast at any time, anywhere", "SPA inclusive",在介紹完房間的樣子後,接著分享這間度假村的其他兩大賣點。

飯店的SPA是不另外收費的,已經包含在房價中,並保證每人最少可做到兩次療程(前兩次療程可於抵達飯店前先行預約時段與想作的療程,但第三次之後必須於SPA裡現場預約)。可事先聯絡飯店訂房部門,請他們先寄SPA Menu與Reservation Form,確定好療程項目與預約時間。



一個提醒:在飯店SPA Menu上名列建議療程的第一個招牌"The Fusion Feeling",是"完全"沒有任何按摩的部份。所以如果只是想好好活絡筋骨鬆一下的(像我)而非把借由冥想芳療等進而追求身心靈平靜至高境界的人,請跳過這項治療,因為那很可能會是你最莫名其妙的兩個小時。幸好SPA櫃檯先告知我了。不過還有另一個小插曲,因為原本預定好從河內飛峴港的越航班機前一天被改晚了一個小時+當天誤點,所以抵達飯店的時間足足比事前計畫晚了一個半小時,Check-in完之後已經是下午四點,正式我第一個預約療程開始的時間,所以請櫃檯幫我打去SPA改到五點。結果櫃檯人員跟我說已經更改完畢,但SPA那邊卻說沒接到通知(所以是見鬼了?),當場人員又撥了通電話回櫃檯過去確認。結果當時只剩一位身懷六甲的按摩師可以進行療程,想當然爾要耗費力氣的按摩無法進行,最後就作了個"Body Envelop"跟"OPEN YOUR MIND HOLISTIC HEAD THERAPY",前者基本上就像人肉紙包雞一般,按摩師幫我塗上厚厚一層礦物泥之後,用玻璃紙跟毛巾包起來入味,接下來就進入兩造各自的漫長中場休息時間,時間到了她將我喚醒,自行去淋浴把身上結塊的礦物泥給沖洗掉。後者與其說是按摩,比較像是搔癢,聽著自己頭髮被摸的窸窸窣窣的,就這麼過完三十分鐘。

以上,是以我個人慘痛的經驗來給無意間誤入看到這篇心得文的人一點行前建議。作完這兩項,你會很慶幸你不用為SPA療程付錢,但又會有點心疼那莫名消逝的時光。

堅持非得好好給它痛快馬一下的我,療程結束後立馬確認隔天早上的療程是有按摩的。這次我選了UPLIFTING WARM PRESSURE THERAPY 50 min+ CALMING BACK, NECK & SHOULDER MASSAGE 30 min,而且是由男按摩師所進行,果然力道跟手法高下立判,前者完全把平日運動跟姿勢不良所積累的壓力跟tender point給按開了,果真是一個痛快了得;後者更是舒服到讓我渾然忘我睡到流口水。所以,想要好好按摩的人,就專注於SPA Menu上的按摩選項,且請預約男按摩師,保證很高的機率可以舒服到昇天(除非按摩師的美色也是列在療程完不完滿的評分項目中)。

(飯店的主泳池,向前走便是私家沙灘)

(a la carte Menu與越式冰咖啡)
至於早餐,因為那句Breakfast at any time, anywhere,實在是太誘人,但基於勤儉持家與吝嗇小氣的歐巴桑天性,我特別仔細地問了飯店在哪邊用餐,內容是否有所不同。結果是如果是在飯店的餐廳"FIVE"的早餐時段用餐,那便是Buffet加a la carte的菜單;但如果是在其他地方(包括會安的Fusion Lounge),則是提拱套餐的形式。儘管我很嚮往清晨在徐徐海風迎來的細白沙灘上悠閒假掰的早餐時光,但一個大男人形單影隻的實在徒顯淒涼,所以最後還是到餐廳用餐。Buffet的種類不算太豐富,但有峴港當地的著名小吃Mi Quang跟來越南必吃現作河粉,加上任選一道a la carte Menu上的菜,食量不大的人應該也可以吃得還算滿足。

(FIVE restaurant)





(小麵包的味道尚可,而muesli的味道很棒)

(調味非常出色的egg benedict,蛋黃略生但整體味道極好)



(自助式Mi Quang)


(湯醇肉嫩的Beef Pho,來此必吃這碗)
(寧靜的沙灘早晨)


(健身房入口,右側為重訓區,左側為有氧區)

(麻雀雖小,但該有的都有)



(Fusion Lounge,接駁車便是在此停靠接送)


Fusion Maia的確靠著自身特色,在峴港日益競爭的飯店業裡,豎起獨樹一格的好口碑。單就只在峴港而不算鄰近城鎮的飯店,其實它一晚的單價是最貴的(因為基本房型就是Pool Villa),儘管如此,還是幾乎天天客滿。來到這邊,可以不需要考量太多;作作舒服的SPA,在房裡泡泡水,慵懶地躺在美麗的沙灘上吹吹海風,搭著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到會安古鎮逛逛,一天飛快地過了。重點是絕大多數的員工都親切熱情有禮,營造出舒服溫暖的住宿環境。我會推薦給喜歡簡約風格而注重服務的人,很適合單人或情侶入住。如果是朋友,或許無分隔的浴室,大床房型,特別是全然透明的玻璃淋浴間,會是比較令人尷尬的幾點。對於此趟入住Fusion Maia的經歷,扣除一些瑕不掩瑜的小缺失,我會想起它們logo的顏色,淡然美好,是趟難忘的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