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37 Pillars House (II): 細膩、典雅、出眾 (2012)

看到現在每晚上萬的房價,我非常慶幸我去年每晚用不到一半的漂亮價格入住。
(客房建築前的一方小水池)





(每晚的夜點: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球)


(搭配不一樣的床邊故事)


內裝絕對是這間旅館的強項,每個角落,每張照片,每個裝飾品,都訴說著過去的故事與現代的連結,殖民風格搭上現代技法,精彩無比。但餐點可能就略顯遜色。早餐享用的地點在Historic Pillar House,但從餐廳要取用Buffet,得走到外頭,進到另一個小房間裡。陰雨連綿的天氣,儘管有撐起陽傘,仍不免小小淋濕。Buffet的部分很簡單,就是一些生菜葉水果牛奶果汁cereal之類的,熱食則是從a-la carte的菜單中選取,賣相勝於滋味。

(a-la carte Menu,三天下來可吃到不重複的餐點)

(賣相跟份量都很滿足,但味道就是差了那麼一點)
(當吃過The Chedi連澳洲和牛牛小排都慷慨端上的早餐後,不得不承認,這裡的相形失色)
有著土耳其藍燈籠造型吊燈的餐廳



(去年當時Meeting Room正展出古代地毯,每塊售價200000THB起跳)

(美輪美奐的Lounge,在這邊下西洋棋玩桌遊別有一番上流社會的風情)


(位於同一棟建築一樓的健身房)

(穿堂則陳設最初建築所遺留下來的建材等)
(綠色的泳池:我的泰國兄弟一提起就蹙眉,直說那水很髒)






若撇開位於市郊的Four SeasonsDhara Dhevi (去年仍隸屬Mandarin Oriental集團底下)兩大超豪華五星飯店,我認為清邁市區最值得一住,且房價也不算太誇張的,當屬137 Pillars HouseThe Chedi(註:已更名為Anantara Chiang Mai)

前者為SLH的一員,由當年英屬東婆羅洲公司所在地改建;後者前身則為英國領事館,固有其相似之處,即便殖民風格。實際入住後,The Chedi勝在位處市中心,有一面廣袤的河景,公共區域的設計開闊大器;137 Pillars House則委身巷弄間,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旅館內綠影扶疏,很像是受邀至私人豪華莊園做客。The Chedi的房間裝潢簡單沉穩,Club Suite很大,但或許開業時間較長,有些地方顯得老舊;而137 Pillars House則是細膩典雅,更有生活感,許多細節更叫人醉心,處處充滿巧思。

我的意見是:137 Pillars House房間勝出,而The Chedi則在地點便利性與餐飲水準明顯高出不只一個檔次。倘若我再次造訪清邁,我仍會選擇下榻137 Pillars House,而The Chedi的美景美食,值得特意找個下午茶或正餐時間前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