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ater Library Chamchuri: 大隱於市的精緻美食殿堂

用餐日期:2013/09/13

交通方式:MRT Sam Yan站旁的Chamchuri Squre二樓,可由MRT站出口直通
價位:Lunch Set (3-courses 950 Baht,外加17.7%稅金),酒水另計

推薦度:★★★★★














今年第四度的來到曼谷,其實下半年的這兩趟旅行算是計劃外的,特別是這次來去匆匆的旅程。

約了神仙姊姊共赴午餐。Water Library 是我在調查曼谷的餐廳後,最後決定的選擇。除了地點便利,在許多媒體的報導或是Tripadvisor的眾多網友評比上,都是名列前茅。餐廳主廚Chef Mirco Keller先前在柏林的米其林二星餐廳Tim Raue工作過很長一段時間。午間套餐價位也不算太高,從冷熱前菜、主菜到甜點的選擇種類多且菜式精緻細膩。

Chamchuri Squre其實是個很庶民的商場,因為臨近朱拉隆功大學,想當然前來的客群一大半是學生族群。裡頭有不少食肆,價格也十分親民,很難想像這樣的一間裝潢明亮高雅的高級餐館竟隱身於此。一進門最吸精的莫過於是中央吧檯裡所矗立的360∘圓弧櫃,上頭開放式地陳列餐廳精選自各國的高級礦泉水瓶,亦是餐廳名稱的由來。

既然如此,佐餐水有自己的一張水單,我跟姊心有靈犀地挑中了來自紐西蘭的Antipodes,理由很膚淺-它簡約的外型最對我們的味。而且我印象中,我在台灣沒有看過這個品牌,想嚐鮮看看。水單上亦有台灣餐廳常供應的St. Pellegrino750cc裝賣260銖,是台灣家樂福賣場價的四倍。

(紐西蘭來的Antipodes Water,口感較一般礦泉水來的軟)

午間套餐只分2-set (850++ Baht)3-set (950++ Baht)我想一般人都會很合理地選擇後者。侍者會先送上點選的礦泉水,等選定菜色後,在逐道送上。當天中午餐廳內幾乎可說坐無虛席,本地人與外國人參半,不少看來是當地高社經地位的族群。而正當我想拿起手機稍為拍一下餐廳的環境,沒想到竟對上了General ManageOliver Kramny。本人比網頁上的介紹照片略顯成熟些,也十分親切,立刻展開甜死人不償命的燦爛陽光笑容,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我們合照。我想這樣一位英俊親切的輕熟金髮帥哥在外場巡邏,不時與客人聊天,提供服務,想必也是餐廳有名的原因之一。


(帥哥經理,不過最近似乎有點小發福,但還是帥)

回到正題,3-course的套餐可能對不少胃口大的食客有僅能塞牙縫的顧慮,但對於有些年紀的我們而言,不會過飽的份量,是非常恰到好處的。整體而言,食物非常可口,調味精準不過於繁複,纖細亦平衡,保留食材原有的味道且更帶上一層樓;有些fusion的菜式在創意與執行上非常成功,絲毫沒有違和感,非常精彩。


小圓麵包佐松露奶油以及可頌
松露奶油香氣十足,而小圓麵包麥香與嚼感皆佳,兩者搭配非常美味;可頌亦有一定水準,姊一吃超級感動,我倒是覺得還好(我完全忘懷不了,Sofitel So早餐麵包籃裡的可頌,那真是層層酥脆而香氣撲鼻)



Seared US scallop with garlic and lemon
這個干貝的個頭比起四月份在Eve吃的還要大(果然美國產的塊頭硬是比日本產的大上一些),但火候同樣掌握得恰到好處,外酥內嫩的三分熟,淡淡的天然海鮮甜味佐以馨香的檸檬奶油醬汁,煞是美味。大蒜的味道並不算太突出,想變化口味,旁邊還有帶迪戎黃芥末醬與香草醬,無論視覺與味覺上,都是讓人驚艷開心的前菜。


Home made tofu with foie gras – shiitake emulsion, bonito and leek
我點的前菜,侍者大力讚揚說是餐廳的招牌菜式之一。若撇去濃郁的鵝肝醬而改成日式高湯,添上大根泥,便成為大家所熟知的日式炸豆腐,但這道菜的靈魂便是在於香味撲鼻的鵝肝醬。外酥內嫩的炸蛋豆腐,配上鵝肝醬真是一絕,口感與味道在口中交融地極佳。


Tenderloin of Yarra Valley lamb with beans and fig
柔軟多汁的羊里肌,沒有過多複雜的調味,也絲毫沒有羊羶味。薄荷醬與一旁的無花果則增添清新香氣,平日不敢嚐試羊肉的人,這道菜的細膩高雅可以做為入門。
話說有個小插曲,當這道菜上來的時候,姐摀著嘴笑得花枝亂顫。
    我:妳在笑甚麼?姐:你不覺得,這羊肉的外型很像一種東西?
    我:我知道妳此趟出差兩三個星期很久,不過回到曼谷老公就在家待機,應該不用這麼飢渴吧?
    姐:……其實我是覺得,這形狀的顏色實在很像會在廁所看到的XXX
    我:喔!我還以為妳想的是OO…
    姐:我想飢渴的應該是你吧。
果然蘇軾與佛印的故事,在生活中處處可見映證。
(隔一張桌子坐我正對面,正被兩個花癡女記者包圍邊吃飯邊採訪的帥哥總經理請不要在三不五時望向這邊對我放電了)此為欲求不滿的中年男子的妄想


Boston Lobster “a la plancha” with onion, cherry tomato and Mediterranian herbs (additional 490.-)
這是午間套餐裡,最貴的一道菜,而且價格悄悄地從上個月另加350銖一下子飆漲到另加490銖(是龍蝦搭船還是飛機過來的票價漲了嗎?),而且菜式擺盤上也與早先其他人在今年吃到的有所不同。a la plancha亦即與鐵板上炙烤,但這回主廚加入了大量的蔬菜,乍看下有些像燉菜。龍蝦肉緊實彈牙不說,上頭的蔬菜與龍蝦的精華,全溶入香草橄欖油汁,喝來風味十足,簡直自身就可以單獨成為一道風味絕佳的湯品。而松子增添了這道菜當中微微的堅果香氣,更增添味覺層次。裡頭的茄子燒烤得極好,而小番茄的微酸微甜,讓人吃到最後一口都意猶未盡。這絕對是一道風味遠勝外觀的菜,且分量十足,預算足夠且嗜食海鮮的饕客,請一定要多貼點錢點這道來犒賞自己的味蕾。


Elderflower soup with iced cherry, mango and red shiso
這道甜湯上桌時絕對震撼力十足,下頭的乾冰不斷地冒著煙霧,看來就無比清涼。至於味道本身,接骨木花特有的香氣與酸甜,加上裡頭的水果丁,祛油解膩。推薦給平日不太吃甜食的人做為精彩的收尾。


Apple tarte tatin with vanilla bean ice cream (20 min. preparation)
看似樸實無華的蘋果塔與香草冰淇淋,味道絕對能讓甜食愛好者頻頻點頭滿意,綻放出幸福的微笑。現烤的蘋果塔極燙口,大塊蘋果與下層猶如千層派般酥脆的餅皮,真的無從挑剔。倘若挖一匙冰淇淋在送入口中,真的可以體驗甚麼教冰火五重天般的至福。姐看我吃的驚呼連連,低頭看著那煙霧已散的甜湯,立刻向我喊出CHANGE

(Segafredo coffee Latte)

後記:
Water Library Chamchuri是我今後絕對想再造訪的餐廳,而且比起網頁上頭所列的Signature Menu or Seasonal Tasting MenuLunch Set絕對是兼具性價比與豐富性的首選。到曼谷除了從街頭小吃到正統泰菜之外,由各國精英主廚傾全力演出的美食饗宴,不管是正統法菜或義餐,或是更多像這樣的無國界料理,更值得對美食有一定要求的人特意前往。除了Chamchuri Square這間分店,如果好友數人且無預算上限的,可以試試他們Thonglor店特制的酒食全席。若是不用餐,據說Cocktails亦是一絕,遠近馳名。舒適的用餐環境,美食佳餚,另有帥哥經理大飽眼福,想到曼谷來趟貴婦奢活之旅的人,請務必騰出一天中午,好好享受這難忘的愜意時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